受委託人委託,把幫委託人保管的東西轉交給第三人,應該籤什麼協

2021-04-02 00:34:35 字數 2345 閱讀 3530

1樓:

其實這就是《合同法》第403條規定的隱名的間接**。

第四百零三條第一款:受託人以自己的名義與第三人訂立合同時,第三人不知道受託人與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受託人因第三人的原因對委託人不履行義務,受託人應當向委託人披露第三人,委託人因此可以行使受託人對第三人的權利,但第三人與受託人訂立合同時如果知道該委託人就不會訂立合同的除外。

(所謂不產生委託人的介入權,就是指這個「除外」)舉例說明:甲和乙之間有矛盾,但甲非常想從乙處購買一古董花瓶,乙不願賣給甲。甲遂委託丙,讓丙去買。

丙在和乙簽訂合同時,並未告訴乙,自己是受甲委託,幫甲購買。合同簽訂後,乙後悔,不願向丙給付花瓶,丙把此事告訴甲,此時甲沒有權利以自己是委託人的身份,直接依據乙丙之間的買賣合同,讓乙把花瓶交付給自己,因為訂立合同時,若乙知丙系甲的委託人,根本不會同丙簽訂合同。這種情況下,此買賣合同僅約束乙丙二人,甲不能以委託人的身份介入該項合同中,即不產生委託人的介入權。

受委託人利用委託人的授權不明,與他人簽訂合同

2樓:楊澤律師

受委託人利用委託人授權不明簽訂的合同,屬於效力待定的合同。

所謂效力待定合同,是指合同雖然已經成立,但因其不完全符合有關生效要件的規定,因此其效力能否發生,尚未確定,一般須經有權人表示承認才能生效。

《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第二款規定: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法定**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

……第四十八條第二款規定:相對人可以催告被**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被**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

現可對受委託人超越許可權訂立合同對自己造成損失的行為提起訴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涉及民事**,這個問題民法中有明確的規定。

1、「委託書授權不明的,被**人應當向第三人承擔民事責任,**人負連帶責任。」根據這說法,你有責任,**人也有責任。

2、「...超越**權...只有經過被**人的追認,被**人才承擔民事責任。

未經追認的行為,由行為人承擔民事責任...」根據這一說法,如果**人知道自己的許可權而超越那麼他承擔責任。

3、「**人和第三人串通、損害被**人的利益的,由**人和第三人負連帶責任。」假如故意低價處理被**人的財產,那就是串通。他們共同承擔責任。

4、參考法規:民法通則(1986)第63、64、65、66、67、68、69、70條。

4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是否有權做出相應**行為,要看授權的具體內容才能判斷。

樓主的問題本身就矛盾,既說授權不明,又說無權處理,如果是無權處理,就是無權,不是不明。

建議就具體的事,帶實際的授權檔案和證據直接找律師看後分析。

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幫助的委託協議,刑事訴訟委託協議

5樓:博愛傑傑

委託**合同

來內容由你

自與律師協商確定。

《四川省律師服務收費管理實施辦法及標準的通知》

第十一條 律師事務所接受委託,應當與委託人簽訂律師服務收費合同或者在委託**合同中載明收費條款。

收費合同或收費條款應當包括:收費專案、收費標準、收費方式、收費數額或比例(實行風險**的合同標的額可按訴訟爭議標的額、裁決標的額或執行標的額計算)、付款和結算方式、收費爭議解決方式等內容。律師服務費由律師事務所向委託人收取。

律師事務所向委託人收取律師服務費,應當向委託人出具合法票據。

6樓:戚廣利

1、這個現在案子結束了,說明法律程式已經走完。既然沒有進入檢察院的審查專起訴階段和法院審理屬階段,律師沒有作下面兩項工作,沒有履行刑事訴訟委託辯護協議、刑事訴訟委託辯護協議,所以律師應當退回7000元。

2、法律幫助階段已經結束,具體工作怎麼樣不好說,只能認為第一項工作已做了,可以收取法律幫助3000元。

3、這3個協議,雖然都是一個案件,但它們是處的不同階段,最好不要同時籤,已經簽了就被動,如果不是一起籤,如果第一階段不滿意就可以換律師了。現在只能雙方協商,如果不退,可以向當地司法局反映。

7樓:韓晶華

刑事訴訟包括三個階段:公安機關偵查階段,檢察院審查起訴階段,法院審理判決內階容段。律師也是根據這三個階段進行**的。

根據你們的委託**協議,如果律師在每個階段都做了工作那麼你是不能要求返還**費的。另外,現在你還沒有到法院審理階段,你的案件還沒有結束,律師工作也還沒有結束,律師會在法院審理階段積極為你辯護,維護你的權利。所以現在請你先不要追究律師的責任,等你的案件經過法院審理判決後再說吧。

如果對判決不服你還涉及到上訴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回,根據協議,他們沒有提供該項服務,可以要求退還!不行去司法局投訴

我買房子,現在買方委託他人辦理,委託人有責任嗎

有責任,被委託人只是按照委託人的意願臨時 委託人履行購買手續,被委託人只要是沒有違背委託人的意願,被委託人不承擔任何責任,也就是說,委託人自己要負全責。我現在的房子的委託人和被委託人解約了 被委託人讓我搬走 但是我房子沒有到期錢都交完了 我怎麼做 最普遍的介紹 委託問題特點是什麼 委託解約 舉例說明...

請教被委託人再委託第三人的法律問題

第一轉委託原則上要經過原委託人同意,但緊急情況下為了委託人的利益除外。第二申請撤銷交易是有可能的,但是房子未必能收回來,買房的人可能善意取得。但是,其中的損失,在撤銷交易後,可以要求非法轉委託的弟弟賠償!根據 民法通則 的規定王某的弟弟轉委託須經王某本人同意,因此王某弟弟寫的委託第三人的委託書法律效...

無償委託的受託人致商品損壞還原價賠償嗎

服裝委託的受託人只商品損壞玩粘著白色嗎?在這種境況人忽然為他受託人只商品損壞。還是要以原價賠償的,因為它這個。說是相當貴的,你把它損壞了,他是肯定是不願意的,雖然是富人的,但是呃這是一種炎症,你餓有權把幫人家嗯收益時候,後續搞壞了還是要呃找價賠償的。應該原價賠償損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