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滑冰中這個動作叫什麼?羽生結弦的每一場比賽好像都有

2021-04-01 20:55:17 字數 6477 閱讀 3361

1樓:萌噠噠的貓爪爪

hydroblading,這個動作本來是冰舞裡用的,單人滑用的少,目前用的人更少,羽生也是這三年才加到長節目裡的,以前商演或者gala裡有表演。

2樓:玫瑰花海

就叫hydroblading沒有中文翻譯(t▽t)

3樓:輪滑社

花樣滑冰裡面我記得叫外蟹交叉,基本每個比賽都有常用的拐彎動作。

4樓:車釐子

基本每個比賽都有常用的拐彎動作。花樣滑冰裡面我記得叫外蟹交叉

花樣滑冰中有幾種四周跳,分值各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花樣滑冰所有的動作都能完成四周跳,分值根據選手動作完成的程度和難度由裁判決定,打分體統參照國際裁判系統,沒有固定的分值。

一、花樣滑冰跳躍動作:

花樣滑冰的跳躍動作主要包括六種:阿克塞爾跳,勾手跳,後外點冰跳,後內點冰跳(,後外結環跳,後內結環跳。

花樣滑冰選手跳躍時空中旋轉的週數決定了跳躍是一週跳、兩週跳、三週跳還是四周跳。成年組男子單人滑選手在競賽中通常採用三週跳和四周跳,女子單人滑選手則通常選用除了阿克塞爾三週跳以外的三週跳。

二、花樣滑冰打分系統:

打分方式:每個技術動作首先要由一位技術專家來評判,技術專家的決定將確定該動作的基礎分。接著,裁判組的十二名裁判各自為這個動作打出質量和執行分數,這個分數稱作執行等級(goe),是一個-3到+3之間的整數。

goe分數將依照isu規則322號中的分值錶轉換成另一個數值。然後,計算機將從九位裁判的goe分數中隨機抽取七個,再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最後對餘下的五個分數計算平均值。這個平均值將和基礎分相加,得到的就是這個技術動作的總分。

6樓:靳勞卞

花樣滑冰中的四周跳有六種:阿克塞爾跳(axel jump),勾手跳(lutz jump),後外點冰跳(toe loop jump),後內點冰跳(flip jump),後外結環跳(loop jump),後內結環跳(salchow jump)。

分值計算:新系統中,每一項花樣滑冰的技術動作要素都將分別得到分數,這些分數的總和即是技術總分(total element score,縮寫為tes)。

每個比賽節目都被限制要包含固定數量的技術動作要素。每個技術動作首先要由一位技術專家來評判,技術專家可以使用即時錄影回放來分辨不同技術動作要素,如跳躍中起跳和落冰時腳的精確位置。技術專家的決定將確定該動作的基礎分(base value)。

接著,裁判組的十二名裁判各自為這個動作打出質量和執行分數,這個分數稱作執行等級(grade of execution,縮寫goe),是一個-3到+3之間的整數。

goe分數將依照isu規則322號中的分值錶轉換成另一個數值。然後,計算機將從九位裁判的goe分數中隨機抽取七個,再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最後對餘下的五個分數計算平均值。這個平均值將和基礎分相加,得到的就是這個技術動作的總分。

7樓:新城歡愛粒

花樣滑冰比賽規則

一、單人滑(男子單人滑、女子單人滑):

男、女短節目時間長度需在2分30秒(±10秒)內,運動員必需完成一套由跳躍、旋轉、聯合跳躍、聯合旋轉共8個動作和連線步編排而成的節目。

男子自由滑時間長度需在4分30秒(±10秒)內,女子自由滑時間需在4分((±10秒)內,運動員必需完成一套編排均衡,由跳躍、旋轉、步法以及各種姿勢組成的滑行動作。

單人滑動作及規則

(一)接續步

接續步的形狀(種類):

1、直線接續步

2、圓形接續步

3、蛇形接續步

短節目:成年男子短節目必須包括兩個不同(種類)的接續步。成年女子短節目必須包括一個接續步。

自由滑:成年男子自由滑必須包括兩個不同的接續步。選手有完全的自由去選擇他們想要完成的接續步的種類。跳躍動作也可以包括在接續步之中。但接續步必須充分地利用冰面。

(二)燕式接續步

燕式接續步的定義:由燕式組成,燕式接續步的圖案應是任何弧線的聯合。每個燕式姿勢至少保持3秒。

短節目:成年女子短節目必須包括燕式接續步,至少包括三個燕式姿勢和至少一次換足,換足和無助力燕式必須包括在前三個燕式中。

自由滑:成年女子自由滑必須包括一個燕式接續步,且至少包括兩個燕式姿勢。

(三)旋轉

每種姿勢規定至少轉2周,如果該項規定沒有達到,則不計入該種姿勢。旋轉不足3周則認為是滑行動作,而不是旋轉。

成年短節目包括下列三個旋**

1、跳接轉(男子),後弓身/側弓身轉(女子)

2、只允許一次換足的燕式/蹲轉旋轉

3、聯合旋轉

成年自由滑包括最多三個旋**

1、聯合旋轉

2、跳接轉和

3、一種姿勢轉

(瑞士選手以出色的旋轉能力著稱,男選手斯蒂芬-蘭比爾,女選手丹尼斯-貝爾曼、露辛達-魯都以高超的旋轉聞名於世)

(四)跳躍

1、單個跳:由單一跳躍動作構成

2、聯合跳:第一個跳的落冰足是第二個跳的起跳足,這同樣適用於第三個跳。

3、連續跳:成年男子、女子自由滑的連續跳可由任何數量的小跳所組成,要保持跳躍的韻律(膝部)在連續跳中不允許有轉體/步法(進入跳躍)也不允許有交叉步或蹬冰。

4、比賽規則:

成年男子短節目必須包括一個三週或三週以上的單跳,一個聯合跳躍和一個2周或3周阿克謝爾跳。

成年女子短節目必須包括一個三週單跳,一個聯合跳躍和一個2周阿克謝爾跳。

成年男子自由滑最多可以包括8個跳躍,其中可以含有三組聯合跳或連續跳。在這三組聯合跳或連續跳中可以包含一個由三個跳躍動作組成的聯合跳或連續跳。所有三週或四周跳只能選擇兩種在聯合跳或連續跳中重複。

成年女子最多包括7個跳躍,其中之一必須是阿克謝爾型別跳,單個跳可以是任何週數的跳。7個跳躍可以含有三組聯合跳或連續跳。在這三組聯合跳或連續跳中可以包含一個由三個跳躍動作組成的聯合跳或連續跳。

所有三週或四周跳只能選擇兩種在聯合跳或連續跳中重複。

二、雙人滑:

由一男一女組成,雙人滑強調相互間動作配合協調。除具備所有的單人滑動作,還包括一些典型的雙人動作,如託舉、捻轉託舉、雙人旋轉、螺旋線、拋跳等。

短節目時間長度需在2分30秒(±10秒)內,每個動作只允許做一次,附加動作要扣分。

自由滑時間長度需在4分30秒(±10秒)內,包括單人動作和雙人動作(典型的雙人動作)。雙人滑與單人滑的評分方法相同,但要顧及兩人動作的一致性。

雙人滑動作及規則

(一)接續步

接續步的形狀:

1、直線接續步——開始於短板牆的任何地方,滑行至對側短板牆的任何地方,大致保持直線的形狀。

2、圓形接續步——充分地利用冰面寬度滑行一個整圓形或橢圓形。

3、蛇形接續步——開始於冰面的一端,滑出至少兩個大弧線,結束在冰面的另一端。

(二)燕式接續步

燕式接續步的圖案由弧線的聯合(在不同用刃上)燕式考慮來定級,每人至少完成2個燕式姿勢,每個燕式姿勢至少要保持3秒。

(三)單人旋轉

1、成年短節目必須包括一個單人聯合旋轉,只允許一次換足和至少改變一次姿勢。

2、成年自由滑節目包括一個單人聯合旋轉,每一種姿勢至少旋轉2周,如沒有達到,不計入該種姿勢。

雙人聯合旋轉和雙人旋轉

1、成年短節目必須包括一個雙人聯合轉,只允許換一次足和至少換一次姿勢。

2、成年自由滑必須包括一個雙人聯合旋轉,在一種姿勢下至少轉2周,如不符合此規定,則不計該姿勢。

聯合轉所有基本姿勢都少於2周,則不定級,無分值。

短節目至少轉8周,兩人都至少包括兩種基本姿勢或它們的變化姿勢。

自由滑雙人聯合轉至少總週數8周和雙人旋轉至少6周,旋轉少於3周認為是滑行動作而不是旋轉。

規定旋轉的最低週數必須從旋轉進入直至結束。雙人聯合旋轉兩人必須至少換一次足,但不需要兩人同時換足。雙人聯合旋轉兩人必須至少換一次姿勢。

(四)跳躍

在跳躍中兩人跳躍週數不同,無論是單人跳還是聯合跳或連續跳、跳躍將按轉體週數低者計分。

成年短節目:必須有一個單人跳(任何兩週或三週跳)

成年自由滑:必須最多一個單人跳和最多一個聯合跳或或連續跳。

聯合跳:聯合跳只允許包括2個跳,聯合跳中第一跳的落冰足必須是第二個跳的起跳足。

連續跳: 連續跳可以有任何數量的跳和任何週數的跳組成。保持跳躍的韻律(膝部),在連續跳中不允許有轉體步法,交叉步或蹬冰動作。

(五)拋跳

1、拋跳是同伴協助的跳躍,女伴在起跳時被男伴拋入空中,用後外刃, 在沒有同伴協助下落冰,女伴被拋入空中前男伴不能有轉體動作。

2、成年短節目必須包括一個拋跳(2周或3周)。

3、成年自由滑最多包括2個不同拋跳,也有極少數選手為獲得高分值在自由滑中使用4周拋跳。

(曾經在正式比賽中嘗試使用拋4周的組合有中國的申雪/趙巨集博、張丹/張昊、丁楊/任重飛,川口悠子/斯米爾諾夫(俄羅斯)、肯普/金(英

國)。申雪/趙巨集博在2023年鹽湖城冬奧會自由滑節目中嘗試後內接環四周拋跳失敗,創造了雙人滑選手在冬奧會上使用最高難度拋跳動作的歷史。張丹/張昊

曾於2023年南京全運會自由滑節目中首次完成後內接環四周拋跳,但在2023年都靈冬奧會上也以失敗告終。)

(六)託舉

雙人滑託舉按下列分組:

第一組——握腋下的姿勢

第二組——握腰部的姿勢

第三組——扶髖部的姿勢

第四組——手拉手姿勢(施壓託舉類)

第五組——手拉手姿勢(拉索托舉類)

成年短節目必須包括手拉手託舉起跳。

成年自由滑最多允許3個託舉,其中一個必須來自第三或第四組。(如果做兩個捻轉託舉,則託舉最多為2個)。

(七)捻轉

捻轉女伴在落冰前必須由男伴在空中握住女伴腰部、並平穩地放到冰面上,用單足後外刃落冰,男伴也要用單足滑出。

短節目必須包括一個捻轉,捻轉的起跳是限制女伴必須用魯茲(勾手)或菲利普方式起跳方式起跳,成年女伴必須在空中轉體2周或3周,

自由滑節目中可以包括一個捻轉、或兩個捻轉。自由滑中女伴的起跳方式可以與拉茲或菲力甫起跳方式不同,在捻轉中空中轉體週數也不限制。

(八)螺旋線

當女伴做螺旋線的最後姿勢時,男女伴都要至少完成一整週滑行,男伴要做充分的規尺姿勢,清晰的屈膝動作。

螺旋線分為:後外刃螺旋線、前內刃螺旋線、後內刃螺旋線、前外刃螺旋線。

成年短節目必須包括後外刃螺旋線。

成年自由滑必須包括一個任何種類的螺旋線。

三、冰上舞蹈(由短舞蹈和自由舞組成):

1、短舞蹈:是原先規定舞和創編舞的整合。時間是2分50秒(±10秒)。

2、自由舞:運動員可自選**,在規定的4分鐘內(±10秒)完成由各種步法、託舉、小跳、姿勢、握法等動作組成的自編舞蹈,裁判員根據運動員完成動作的質量、風格和創新等評定技術分和藝術印象分。

冰上舞蹈動作及規則

(一)舞蹈託舉

舞蹈託舉(定義):是一名舞伴被托起,並支撐在某一高度上,然後再放到冰面上的動作。任何轉體、姿勢和姿勢變化在託舉中都是允許的。

託舉可以提高**和表達其特點,用優美的方式進行表演,而無明顯雜技動作、笨拙的動作和不高雅的動作和姿勢。

舞蹈託舉的種類: 舞蹈託舉按下列規定分類:

1、短託舉——託舉時間不超過6秒,分原地託舉、直線託舉、弧線託舉、轉體託舉四種。

2、長託舉--託舉時間不超過12秒,分雙向託舉、蛇形託舉、聯合託舉三種。

在創編舞中:可以做一個短託舉——但不超過2個(最多6秒/每個)。

在自由舞中:可以做三個不同種類的託舉 其中一個可以自選不超過12秒的長託舉。

(二)舞蹈旋轉

1、旋轉——是舞伴用任何握法共同完成的旋轉,要求每個人用單足圍繞一個共同旋轉軸在一點上完成。

2、聯合旋轉—— 上述旋轉後有一次換足由兩人同時完成,並繼續旋轉。

在短舞蹈中:規定動作中不包括舞蹈旋轉。但允許兩人共同相握圍繞一個共同軸心用單足(或雙足)做任何週數的旋轉動作。同伴可以選擇使用這樣的動作作為節目編排的一部分。

在自由舞中:一個舞蹈旋轉(從旋轉和聯合轉中選擇)注:允許做一個附加的舞蹈旋轉(旋轉或聯合轉),但只有第一個做的旋轉被確認並考慮其難度等級。

(三)舞蹈託舉與旋轉相聯合

舞蹈旋轉與託舉相聯合是允許的。但要分別報告為兩個動作,即一個舞蹈託舉和一個舞蹈旋轉。

1、旋轉——兩人必須用單足完成至少連續3周旋轉。

2、聯合旋轉——兩人必須用單足至少完成3周旋轉,然後兩人同時完成換足。繼而完成3周旋轉在另一隻腳上,在換足時雙足不得超過半周。

舞蹈旋轉的基本姿勢:

1、直立姿勢

2、蹲踞姿勢

3、燕式姿勢

(四)接續步

所有接續步都分為下列兩組——

a 組——直線接續步

1、中線接續步——沿冰場長軸中線充分長度滑行

2、對角線接續步——沿充分的一角到相對一角滑行

b組——弧線接續步(可以在順時鐘或逆時鐘方向)

1、圓形接續步——在冰場短軸線上充分利用其寬度

2、蛇形接續步——在冰場長軸中線的一端,滑行中三個大 弧線或兩個大弧線(s 形),結束在冰面長軸相對一端(圖案使 用冰面充分寬度)

(五)同步捻轉步

捻轉步——是單足轉體一週或多周的滑行動作,是轉體快而連續的動作,選手必須在轉體過程中在冰上滑行。(如果在完成過程中動作停止,則捻轉步就變為旋轉。)

四種不同的捻轉步進入刃——前內刃、前外刃、後內刃、後外刃。

花樣輪滑與花樣滑冰技術動作的區別與共同點在哪

花樣滑冰起源於花樣滑冰,其發展受花樣滑冰總量的影響。焦點1花樣滑冰的起源和發展是在人們的長期生活和勞動中產生的,人們利用它在冬天聚集或旅行,開始使用木製的冰刀,後來發展成骨制的冰刀,大約1250年前,鋼製的冰刀出現在荷蘭,荷蘭人把這項運動介紹給了鄰國,所以荷蘭人的單詞 schats 也隨之出現。與其...

冰舞跟花樣滑冰有什麼區別呢拜託了各位謝謝

冰舞 ice dance 花樣滑冰的一個專案。花樣滑冰分為 男子單人滑 men 女子單人滑 ladies 雙人滑 pairs 冰上舞蹈 ice dance 佇列滑 team 冰舞運動員由一個男選手和一個女選手組成,基本的技術動作有 舞蹈旋轉 託舉 直線託舉 曲線託舉 舞步 接續步等 捻轉等。冰舞和雙...

badblood的mv中這個女星叫什麼

卡拉 迪瓦伊 cara delevingne 是2012倫敦時裝週上無可爭議的 最亮眼模特新人 bad bloodmv有哪些女星 你說的是泰抄勒的mv吧,裡面都 襲是她的閨蜜好朋友 傑西卡 阿爾芭 艾倫 旁派 辛迪 克勞馥 卡拉 迪瓦伊 肯德里克 拉馬爾 達克沃斯 卡莉 克勞斯 莉莉 奧爾德里奇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