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印度,中國,斯里蘭卡國家的地理位置

2021-04-01 18:00:32 字數 2825 閱讀 9381

1樓:匿名使用者

尼泊爾是南亞內陸山國,位於喜馬拉雅山中段南麓,北與中國**接壤,東、西、南三面被印度包圍,國境線長2400千米。尼泊爾是一個近長方形的國家,從東到西長度為885千米,從南到北在145-241千米之間。

印度地處北半球,位於北緯8°24′~37°36′、東經68°7′~97°25′之間。印度是南亞地區最大的國家,面積為298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7位。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北起漠河附近的黑龍江江心,南到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西起帕米爾高原,東至黑龍江、烏蘇里江匯合處。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千米,陸上邊界2萬多千米。

斯里蘭卡是印度洋上的島國,位於北緯5度55分至9度50分,東經79度42分至81度53分之間,在南亞次大陸南端,西北隔保克海峽與印度半島相望。南北長432公里,東西寬224公里,國土面積為65610平方公里。

中國的氣候複雜多樣,有溫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熱帶季風氣候、熱帶雨林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和高原山地氣候等氣候型別,從南到北跨熱帶、**帶、暖溫帶、中溫帶、寒溫帶氣候帶。

中國是世界上動物資源最為豐富的國家之一。據統計,中國陸棲脊椎動物約有2070種,佔世界陸棲脊椎動物的9.8%。

其中鳥類1170多種、獸類400多種、兩棲類184種,分別佔世界同類動物的13.5%、11.3%和7.3%。

2樓:匿名使用者

尼泊爾,印度,斯里蘭卡 位於南亞,位於北半球,東半球

中國位於東亞,位於北半球,東半球,東臨太平洋。

3樓:我思故我在

尼泊爾是內陸山國,位於喜馬拉雅山中段南麓,北與中國**接壤,東、西、南三面被印度包圍

控制尼泊爾的印度,為什麼在斯里蘭卡上栽了跟頭?

4樓:皮卡丘

儘管印度在南亞地區是是實力最強大的國家,但還做不到絕對的為所欲為的地步。

5樓:喵喵喵大臉貓

在現在這個時代,任何國家想要吞併其他國家都不是那麼容易的。

6樓:琳醬汁

印度和斯里蘭近是很近,至於為什麼栽跟頭了,只能說明印度沒有能力。

7樓:199103熊

因為印度現在國家內部本身就充滿著**,和平發展也是當一個時代的主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大家都知道,印度的野心也真不小啊,都說印度阿三這個阿三老想做老大呀,可是有些國家並不慣著他呀,就說斯里蘭卡根本就沒在乎他,現在巴基斯坦也不在乎她,大不了一起完蛋唄是吧誰說啊,不要老太欺負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上不希望印度做大,比如中國

10樓:super臭屁桐

因為印度的實力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強,軍事實力很弱的。

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孟加拉國原本是屬於一個國家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國家 最早都是屬於古印度 , 而不是近現代的印度。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分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世界上共有23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主權國家有195個,地區有38個。

1、中國、蒙古、朝鮮、韓國、日本

中國、日本、韓國、朝鮮和蒙古五個國家屬於東亞地區。

東亞地勢西高東低,河流多自西向東流入太平洋,主要有黑龍江、黃河、長江、鴨綠江等。日本位於歐亞板塊和太平洋板塊交界處,多火山、**。日本東部臨太平洋,海岸線曲折,多天然良港,夏秋季節常受颱風侵襲。

東亞是世界上人口分佈最稠密的地區之一,所產稻穀佔世界稻穀總產量40%以上,茶葉佔世界總產量25%以上,大豆佔20%以上。棉花、花生、玉米、甘蔗、芝麻、油菜籽、蠶絲等的產量均在世界上佔據重要地位。

2、菲律賓、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東帝汶

這十一個國家屬於東南亞,東南亞(sea)位於亞洲東南部,包括中南半島和馬來群島兩大部分。

中南半島因位於中國以南而得名,南部的細長部分叫馬來半島。

馬來群島散佈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的廣闊海域,是世界最大的群島,共有兩萬多個島嶼,分屬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東帝汶、汶萊和菲律賓等國。

3、尼泊爾、不丹、孟加拉國、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

這七個國家屬於南亞地區,

南亞指位於亞洲南部的喜馬拉雅山脈中、西段以南及印度洋之間的廣大地區。它東瀕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

位於0°-37°n,60°e―97°e之間,非島嶼基本在10°n―30°n之間,南北和東西距離各約3100千米。

4、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土庫曼

這五個國家都在中亞地區,從地緣位置看,中亞地處亞歐大陸的結合部,位於俄羅斯、中國、印度、伊朗、巴基斯坦等大國或地區性大國中間的地理位置,是貫通亞歐大陸的交通樞紐;

歷來是東進西出和南下北上的必經之地,古代的絲綢之路途經此地。冷戰結束後,中亞作為重要的戰略緩衝地帶,其地緣政治意義更加凸顯出來。

5、阿富汗、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約旦、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卡達、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葉門、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土耳其、塞普勒斯

這二十國在西亞地區,西亞(western asia),亞洲西部,自伊朗至土耳其,是聯絡亞、歐、非三大洲和溝通大西洋、印度洋的樞紐。

黑海出入地中海的門戶是土耳其海峽,霍爾木茲海峽是波斯灣的唯一出口,航運十分繁忙。

蘇伊士運河和紅海是亞非兩洲的分界線,溝通了印度洋和地中海。

大部分地區氣候乾旱,水資源缺乏,地形以高原為主。這裡的波斯灣及裡海沿岸是著名的石油產區,西亞也是局勢最動盪的地區之一。

印度和中國相比哪個國家比較適合創業

預備唱 噢 沙裡瓦,噢 沙裡瓦,噢 嗬 噢 嗬 噢 嗬 是誰送你來到它身邊 是那圓圓的明月明月 是那潺潺的山泉是那潺潺的山泉 是那潺潺的山泉山泉 像那戴著露珠的花瓣花瓣 甜甜地依戀依戀 噢 沙噢沙噢沙裡瓦沙裡瓦 噢 沙噢沙噢沙裡瓦沙裡瓦噢 嗬 噢 沙裡瓦 噢 沙裡瓦,噢 嗬 噢 嗬 噢 嗬 是誰送你...

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訂閱刊號是多少,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訂閱一年多少錢

中國bai國家地理 月刊,國際標準du刊號 issn1009 6337,國內統一 zhi刊號 dao 朝陽區安外大屯路甲11號。中國國家地理 原名為 地理知識 是具有很強的可讀性和收藏性的關於地理的月刊雜誌。具有很強的獨家性和權威性。其內容以中國地理為主,兼具世界各地不同區域的自然 人文景觀和事件,...

中國對印度或東南亞國家的態度,為什麼中國文化對於東南亞的影響不如印度文化的影響

不對。藏南那個地方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暫時沒有必要收回。印度阿三的導彈和核彈在中內國專容家看來根本就是吹牛。正如張召忠迴應印度高階將領所說 中國從未把印度作為戰略目標。我國現在大體還是遵循和平發展經濟的道路。不會爆發太大的地區爭端。相信國家領導人自認有他這麼做的理由。時機未到,到了就會再次打他個落花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