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蜜蜂蟄過會怎麼樣,被蜜蜂蟄了會怎麼樣,我感覺

2021-04-01 15:36:52 字數 3758 閱讀 2082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被蜜蜂蟄了會出現怎樣的症狀呢?被蜜蜂蜇後,較輕的患者會在被蜇傷處的中心出現淤點的紅斑、丘疹或風疹塊,並伴有燒灼和刺痛感。較重的患者在被蜇傷處會立即出現一片潮紅、腫脹、水皰,並伴有瘙癢或疼痛感,同時還會伴有發熱、頭痛、嘔吐、痙攣等全身症狀。

如果是過敏體質的患者,會迅速發生臉部腫脹,以及出現蕁麻疹、喉嚨水腫、腹痛、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神志不清等現象,甚至可導致死亡。

1被蜜蜂蟄了要立刻將毒刺拔掉。因為毒液不是馬上就能進入身體的。哪個脫離的毒刺上有個囊袋,蜜蜂死後它還能持續工作將毒液泵入人體內。快速將其拔除,可以減少被注入的毒液量。

2被蜜蜂蟄了要拔掉可以用各種辦法,比如拔火罐、注射器、吸塵器等等。嘴吸吸力小,作用不大,而且毒液可能進入口腔。不過這個方法一般找不到合適的工具可用。

3做完以上處理後,可以用大量自來水沖洗,試圖稀釋帶走毒液。

4蜂毒一般有效成分為酸性,因此可以用鹼性物質將其破壞。比如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清洗可降低蜂毒的作用。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5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6有神志障礙、呼吸困難或血尿的重症病人,應儘快送醫院**。

2樓:小兔誰家的

一般情況下要起個包,要是毒蜂就麻煩了

3樓:頭騰騰

過敏腫脹咯!嚴重的癢得難受……

4樓:彩虹

會腫,嚴重的會死之。

被蜜蜂蟄了會怎麼樣,我感覺

被蜜蜂蟄了會有什麼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被蜜蜂蟄了,取些鹼面(食用鹼就行)弄溼了敷於被蟄處就行,這種方法簡單卻很管用.

在野外被蜜蜂蟄了,如果沒有鹼的話,你可以找一種叫"荊"的灌木叢(野外這種植物很多的),把它的葉子搗碎(沒工具時,用石頭就行)敷在被蟄處.

不過如果太嚴重的話比如說被大群的蜂蟄的較重的話,還是送醫院吧,野外有一種蜂叫牛蜂,有大拇指那麼長,而且很胖,不要說人,蟄死牛的情況也是有的.有一種黃蜂也很厲害.

蜂毒的確能**風溼病。

被蜂螫,應該順著蜂刺的方向用指甲把螫針刮掉(連蜂毒一起刮掉),不能用兩個指頭的指甲把螫針夾出來,這樣會把蜂毒往肌肉裡擠,延長消腫時間。

處理過後什麼都不用管它,三天全部消腫(指從來沒有被螫過的人),如果經常被螫的人,比如養蜂人,蜜蜂螫後,不會紅腫。

有少部分人會引起**過敏,如果不是很嚴重,也不必擔心,幾個小時後**過敏會消失。如果嚴重,則要看醫生。

如果沒有過敏反應,應處理好被蜜蜂蟄傷處,仔細觀察被蟄部位有無殘留蜂刺,如有則需拔除,然後傷口塗3%的氨水或肥皂水。

一般普通蜜蜂蟄後,會有癢的症狀,塗些清涼油或蚊蟲叮咬膏症狀會減輕些,慢慢就好了,沒關係的

下面是被蟄之後的處理

因為一般蜂蟄時痛的原因是蜂蟄入**時釋放酸性物質,所以可以用鹼性物質進行中和,例如用純牛奶塗抹患處即可.但是隻適用於一般蜂蟄,嚴重的話還是及時上醫院吧!最好記得是什麼蜂,醫師才好對症下藥!

蜂有蜜蜂、黃蜂、大黃蜂及土蜂之分。雌蜂的尾部有毒腺及蟄針。蜜針本為產卵器的變形物,可由它注毒液到人體。

雌蜜蜂的毒刺上尚有逆鉤,刺入人體後,部分殘留於傷口內。黃蜂的刺則不留於傷口內,但黃蜂較蜜蜂蟄傷嚴重。雄蜂之毒腺及蟄針不傷入。

蜂毒主要含有蟻酸,神經毒和組胺。人被蟄傷後,主要是區域性劇痛、灼熱、紅腫或水皰形成。被群蜂或毒力較大的黃蜂蟄傷後,症狀較重,可出現頭暈、頭痛、惡寒、發熱、煩躁、痙攣及暈厥等。

少數可出現喉頭水腫、氣喘、嘔吐、腹痛、心率增快、血壓下降、休克和昏迷。被蜂蟄傷後,可採取以下方法急救:

1.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

2.區域性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3.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有神志障礙、呼吸困難或血尿的重症病人,應儘快送醫院**。

6樓:匿名使用者

被蟄的地方會紅腫,特別的腫,有漲感的疼。

沒有拔出來還真沒遇到過,都是拔出來的,好像說蜂針是有毒的,如果自己沒有辦法拔出來,最好去醫院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被蟄的地方會紅腫,特別的腫,有漲感的疼。

8樓:阿米莕莕

我小時候被蜜蜂蟄了不過敏

,只是蟄到的地方會紅腫好幾天,但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會過敏,差不多半年前被蟄了一次,是第一次過敏,可能是吃過敏藥比較晚還是怎麼的,蟄了一會兒後全身慢慢癢,撓了大面積紅腫,然後上吐下瀉,還出現了一會休克,有點神志不清,聽力視力也降很多,全身無力,但是慢慢就差不多恢復了,就是後面幾天感覺很容易累。然後前天晚上我又很不幸的被蟄了一次,蟄了之後立馬把毒針拔出來,我老媽就馬上給我找過敏藥吃了,隔了差不多五六分鐘全身又開始癢,控制不住自己的想要撓,太太痛苦了,然後**腫的一大塊一大塊的,整個頭部也起疹子,不僅是臉,頭皮也是,密密麻麻。但是四肢倒是不癢也不起疹子,雖然被蟄的是腳。

然後整個人沒有力氣,感覺想發個訊息都打不動字。折騰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然後慢慢就好了。沒有上次反應嚴重。

就是剛剛被蟄的時候會想起上次的症狀很有心理壓力。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蜜蜂總是喜歡往我身上飛

被蜜蜂蟄了怎麼辦,有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蜜蜂沒有害處,確實能治風溼病,在國外有蜂蜇**呢。我也別蜇過,過一會不疼了,還會感覺挺舒服的。不過別是馬蜂窩就可以。

我那時候就是用手指夾出來,沒感覺有多長時間紅腫,也就十來分鐘就感覺挺舒服的

10樓:藍色天鵝

沒害,但是由於蜜蜂尾針中生物鹼的影響,會紅腫

11樓:實用經理

蜂毒復的確能**風溼病。

被蜂螫,應制該順著蜂刺的方向用指甲把螫針刮掉(連蜂毒一起刮掉),不能用兩個指頭的指甲把螫針夾出來,這樣會把蜂毒往肌肉裡擠,延長消腫時間。

處理過後什麼都不用管它,三天全部消腫(指從來沒有被螫過的人),如果經常被螫的人,比如養蜂人,蜜蜂螫後,不會紅腫。

有少部分人會引起**過敏,如果不是很嚴重,也不必擔心,幾個小時後**過敏會消失。如果嚴重,則要看醫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被蟄無數次了,從來不處理,疼一小會就沒事了

13樓:優衣美家

如果是復

只是被蜜蜂蜇到,輕的,可以制找一些bai蜂蜜擦一下,或是綠藥膏、du清zhi涼油之類活血散淤的藥物dao,也可以用熱毛巾敷,加速血液流動,以加快消腫速度。蜜蜂並無幾毒性,幾乎對人體無多大傷害,如果不擦藥,人體自身也會調整傷口,只是時間長點,主要看傷口所在部位;如果是其它蜂的話,就另當別論。

如黃蜂、大黃蜂、工蜂、獅蜂:

1、輕度蜇傷:黃蜂毒是酸性的,所以應該即用鹼水沖洗。

2、中度可立即用手擠壓被蜇傷部位,擠出毒液,這樣可以大大減少紅腫和過敏反應.或立即用食醋等弱酸性液體洗敷被蜇處,傷口近心端結紮止血帶,每隔15分鐘放鬆一次,結紮時間不宜超過2小時,儘快到醫院就診。

中毒預防:在黃蜂密集地區作業時要穿長衣褲,注意面部、手的防護;不要激惹黃蜂。

14樓:涼那兜

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別忘了把刺取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蜂毒是酸性的,用肥皂水洗一下,再擦一些藥水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刺取出來再說哦~

被蜜蜂蟄了會自己好起來嗎,被蜜蜂蟄了多久可以好

三天左右自行消腫,人的體質可能不同,消退的過程又抓又摸,會延長消腫時間的。蜜蜂屬膜翅目 蜜蜂科,體長為8 20毫米,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被蜜蜂蟄了多久可以好?一般的情況下是不用外用藥物的,休息三天左右就開始自己消腫的,如果經常受到蜜蜂的叮咬,但是其體內有蜂毒的抗體,當抗體足夠多時,蜜蜂蟄過後,...

被蜜蜂蟄怎麼處理,被蜜蜂蟄了怎麼辦?

蜜蜂沒有毒。被蜜蜂蜇傷後,也要先剔出斷刺。在創傷塗些氨水 小蘇打水或肥皂水。小時候經常去招惹蜜蜂,因此被蟄也是經常的事,不用太在意,把蜜蜂的尾刺拔出來,一般不需要什麼處理,半天左右自然就消腫了。被蜜蜂蟄了怎麼辦?塗抹 鹼水 就是家庭中的食用鹼。蜜蜂毒刺的毒,是酸性的,塗抹鹼水可以有效地中和,雖然塗抹...

被蜜蜂蟄了怎麼處理處理方法,被蜜蜂蟄了怎麼消腫6個方法快速消腫

1 拔除蜜蜂毒刺 蜜蜂毒刺上有倒刺,蟄人後毒刺常滯留於 內 首先檢查有無滯留於 內的毒刺。用鑷子將刺拔出,如扎入毒刺還附有毒腺囊,不能用鑷子夾取,以免擠入毒液而使反應加重,只能用尖細的刀尖或針頭挑出毒腺囊及毒刺。2 中和毒液 蜜蜂毒液為酸性,選用肥皂水 3 氨水 5 10 碳酸氫鈉溶液洗敷傷口。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