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圖製圖示準中建築0 00高度可見的輪廓線具體是指什麼

2021-04-01 11:14:48 字數 3581 閱讀 8020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基底的範圍線 可用來算建築密度 不包括 也就是首層外牆的邊線 ( 有的地方保溫做的厚 ,這個要算上 ,所以不說是結構外牆 )

2樓:匿名使用者

±0.000一般都是指首層室內地面標高 即建築完成面標高

cad建築設計總平面圖怎麼畫

3樓:匿名使用者

畫總平面圖要先知道原理在知道步驟,最後結合相關規定即可。

將新建建築物四周一定範周內的原有和拆除的建築物、構築物連同其周圍的地形地物狀況,用水平投影方法和相應的圖例所畫出的圖樣,稱為建築總平面圖(或稱總平面佈置圖),簡稱為總平面圖或總圖。 總平面圖表示出新建房屋的平面形狀、位置、朝向及與周圍地形、地物的關係等。 總平面圖是新建房屋定位、施工放線、土方施工及有關專業管線佈置和施工總平面佈置的依據。

1、總平面圖繪製內容

建築總平面圖的繪製要遵守《總圖製圖示準》gb/t 50103-2001的基本規定。建築總平面圖表達的內容如下:

(3)用地範圍、室外場地、道路、綠化、管道等的佈置情況。

(4)附近的地形地物,如等高線、道路、水溝、河流、池塘、土坡等。首層室內地面、室外地坪、道路的絕對標高,土方的填挖與地面坡度、雨水排除方向等。

(5)用指北針表示建築的朝向;風向頻率玫瑰圖。

(6)標註圖名、比例。按照《建築製圖示準》,繪製建築總平面圖時宜在1:500、1:1000、1:2000三種比例中選擇。

(7)由於總平面圖採用較小比例繪製,各建築物和構築物在圖中所佔面積較小,根據總平面圖的作用,無需繪製得很詳細,可以用相應的圖例表示,《總圖製圖示準》中規定的幾種常用圖例。 以上內容並不是在所有總平面圖上都是必須的,可根據具體情況加以選擇。

2、總平面圖繪製步驟

(1)地形圖的處理,包括地形圖的插入、描繪、整理、應用 。

(2)設定繪圖環境,包括圖形界限、單位、圖層等。

(3)繪製道路中心線、建築紅線 。

(4)繪製道路 。

(5)繪製擬建建築物、已有建築物 。

(6)繪製建築小品及綠化、河流 。

(7)標註和文字、標高、座標、圖表、圖例等 。

(8)插入圖框 。

3、定位方法

(1)座標定位 。

(2)沒有座標情況下可以通過網格定位  。

(3)地形上通過豎向標高定位 。

4、總平面圖圖例

對於《總圖製圖示準》中沒有規定的圖例,應該在圖中的適當位置畫出自定義圖例,並註明其名稱。

4樓:我用286上網

這是總平面圖啊。連廊、玻璃頂等等這些細部用材用料不用表示出來的吧。建築這一塊只要把輪廓畫出來就行了。

要具體一點的話還應該配合建築單體方案才好進行細部構造說明吧。另外,綠色那一塊區域,個人覺得就是綠化景觀。

5樓:葉瑩智赩

圖框線——軸線——建築物——其他(綠化、道路等等)

全部尺寸按比例縮小

建築cad製圖各線型有什麼要求

6樓:鄭浪啪

粗實線用來畫可見輪廓線,細實線用來畫剖面線、尺寸線和尺寸界線,點劃線用來畫中心線,雙點劃線,雙點劃線用來畫中斷線、相鄰輔助零件的輪廓線,虛線用來畫不可見輪廓線。

建築cad繪圖要素的變化要有autocad的繪圖元素:點、線、面等幾何元。cad的繪圖元素:牆、門、窗、樓梯等建築類元素。

室內設計cad製圖的標準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室內設計cad製圖沒有廣泛適用的規範,不同行業室內設計cad圖紙的複雜程度不同,製圖規範也不盡相同,不同的設計單位對字型、格式的要求也不完全相同。

舉個例子,可以為學室內設計的人做一個參考:

1、所有設計室出的圖紙都要配備圖紙封皮、圖紙說明、圖紙目錄。

a.圖紙封皮須註明工程名稱、圖紙類別(施工圖、竣工圖、方案圖)、製圖日期。

b.圖紙說明須對工程進一步說明工程概況、工程名稱、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設計單位或建築設計單位等。

2、每張圖紙須編制圖名、圖號、比例、時間。

3、列印圖紙按需要,比例出圖。

擴充套件資料

室內設計cad常用製圖方式:

1、常用比例:1:1, 1:

2 ,1:3 ,1:4 ,1:

5 ,1:6 ,1:10 ,1:

15, 1:20 , 1:25, 1:

30, 1:40 , 1:50, 1:

60, 1:80 ,1:100 ,1:

150, 1:200, 1:250 ,1:

300 ,1:400, 1:500。

2、線型:粗實線0.3mm,平、剖面圖中被剖切的主要建築構造的輪廓(建築平面圖),室內外立面圖的輪廓,建築裝飾構造詳圖的建築物表面線。

中實線0.15-0.18mm,平、剖面圖中被剖切的次要建築構造的輪廓線,室內外平頂、立、剖面圖中建築構配件的輪廓線,建築裝飾構造詳圖及構配件詳圖中一般輪廓線。

細實線0.1mm1,填充線、尺寸線、尺寸界限、索引符號、標高符號、分格線。

細虛線0.1-0.13mm,室內平面、頂面圖中未剖切到的主要輪廓線,建築構造及建築裝飾構配件不可見的輪廓線,擬擴建的建築輪廓線,外開門立面圖開門表示方式。

8樓:蒼狼_白鹿

室內設計cad製圖,無論是圖紙尺寸、比例、線型、文字、圖形、符號等,都必須遵守以下國家標準:

1、《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gb/t 50001-2001;

2、《總圖製圖示準》gb/t 50103-2001;

3、《建築製圖示準》gb/t 50104-2001;

4、《建築結構製圖示準》gb/t 50105-2001;

5、《給水排水製圖示準》gb/t 50106-2001;

6、《暖通空調製圖示準》gb/t 50114-2001;

9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基本上不會要求太高,每個人做的施工圖都會有些出入,就是表達到位就行。一般步驟先畫主軸線(就是輪廓線)

二、標柱;

三、內布傢俱、盆景等;

四、文字標柱;

五、套圖框、編寫頁碼等。主要看畫什麼圖,這都是靠著自己的思路去做會比較好,因為靈感會隨時來的,只要圖紙能給人一目瞭然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軸線佈置2、繪製框架3、填充4、編制文字機圖框5、細部修改完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製圖沒有固定的標準,只有說以後你在哪家公司實習的時候前輩們會給你一個參考的!

如何在cad中繪製總平面

12樓:**投資諮詢師

畫總平面圖要先知道原理在知道步驟,最後結合相關規定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滿足相應的法規規範,你可以查照國家規劃規範或者當地相信規劃規定,象住宅小區必須滿足日照間距、消防等,這個須慢慢積累

2、對各單體及周邊環境的描述,比如出入口、車道等等1、座標定位

2、沒有座標情況下可以通過網格定位

3、地形上通過豎向標高定位

在VI中標準制圖和標準方格製圖有什麼不同,如果一樣的話為什麼

1.是有很大區別的!bai 2.標準制圖是把du標誌各個部位的大小zhi 比例dao 弧度全部標出來!方格內製圖是把標容志放在方格里,在有些時候沒有辦法量尺寸的時候 比如在做霓虹燈的時候 就要畫方格,然後對照你做的放歌製圖裡看 這個方格里是什麼,那個方格里是什麼!這樣才能把logo之類的做好咯!3....

GB機械製圖示題欄怎麼填寫,在機械製圖示題欄中,不鏽鋼材質怎樣填寫

處數 更改檔案號 是元設計單位或者是設計院修改的專案號等。沒什麼用的,將來也沒什麼地方好用的。多看看機械設計手冊就知道了 甦醒的巨人 你說的這是明細欄裡面的啊 標題欄裡面哪有這些東西啊?標題欄裡面填的是 產品名稱 圖號 單位 材料 件數 設計 稽核 gb機械製圖示題欄怎麼填寫? 天蠍神經俠侶 標題欄...

機械製圖示註符號機械製圖常用的標註符號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qust je 機械製圖尺寸標註標註尺寸的基本要求與規則 一 標註尺寸的基本要求正確 要符合國家標準的有關規定。完全 要標註製造零件所需要的全部尺寸,不遺漏,不重複。清晰 尺寸佈置要整齊 清晰,便於閱讀。合理 標註的尺寸要符合設計要求及工藝要求。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