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婆婆吵架了 是不是我做錯了呢?以後怎麼辦現在看見他們家人心裡尷尬不舒服,還望有經驗的指點一下

2021-04-01 05:01:07 字數 6020 閱讀 7096

1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不願跟你呆在一起,不全是她的錯。也是有原因的。

你對婆婆有不如意的地方,迴心裡答不痛快,這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你想過沒有?你心裡埋下與婆婆隔閡的隱患,嘴上雖說沒說什麼,但是你不開心啊,會有好臉色嗎?婆婆看不出來?感覺不到?

在這樣的環境裡呆著她會舒服嗎?她只能躲避。

別忘了,要想取之必先予之。你要清楚你是讓她來幹什麼的?是讓她伺候你。

你只有想著法兒讓婆婆開心,她才能高興的伺候你呀?對吧?

要想以後婆婆偏心你,你只有放棄自己的私心,比哥嫂對公婆更好才行。

記得有一次老人拉家常,說:當媽的,哪個都是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也不是疼大的,也不是愛小的,是愛好的。

哪個人能讓她舒心,她就會身不由己的想和她呆在一起。誰不是這樣啊?自己呢?

這是為人處事的道理,也是訣竅。你說是嗎!

對公婆好的媳婦,才是最聰明的媳婦!希望你能明白。

祝你們家庭和睦幸福!家庭和睦也是老少三代人的福氣!

2樓:匿名使用者

與公bai婆溝通應該讓老公

du去,孝敬的時候你去,呵zhi呵

我寫的婚

dao姻守則:

1、孝敬對

回方父母,答想想對方父母養兒女多年,今天給你做了丈夫媳婦,感恩的叫對方父母爸媽吧。真心心疼對方兒女,想想婿媳在家都是寶貝,今天給你家做了婿媳,你們一家人不心疼難道讓別人心疼?

2、自己父母兒女自己教自己吵,因為都是第一次做公婆岳父母和女婿兒媳。

3、兩個人有事,回自己屋爭論、定主意。

4、叫對方父母、親戚都是咱爸媽、咱什麼;叫自己父母、親戚是我爸媽、我什麼不就更親了?也分得清楚了。

5、學會處事。去自己家,不管誰買的東西,一定要說是自己不讓買,對方非讓買。這樣父母才覺得你找對了人。

5條做不好,可能是愛情沒有問題家庭有問題,或婚姻沒有問題愛情有問題。

5條做好了,愛情+婚姻長久!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件事你確實受委屈了,婆婆做的不好。希望以後有事說在前面,專不要攢著,一起發作。屬另外,婆媳溝通本來就不容易,以後有想法,讓你老公和婆婆溝通,如果你真拿婆婆當一家人,就要用看待自己親媽媽的眼光去生活,如果你壓根沒拿她當自己人,只是被迫和她生活在一起,她對你不好,也是情有可原。

同樣是她兒子,沒理由對哥哥好對弟弟不好,除非是你老公本身沒有帶給她安全感和信任。事情發生了,得過且過,推薦你看看劉墉的《愛不厭詐》,對你一定有幫助。

4樓:鴨子野啦

有些事情難分對與錯,亦或是你婆婆沒出過門,亦或你婆婆「更年期」,情況太多真的不要計較太多;送你一句話:不管對與錯,認錯首當先,退步天地寬,和睦樂陶然。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婆婆怎麼可以這樣,坐月子是一輩子的大事,她也是過來人,哎,話說回來了,一家人哪有不打架的,筷子能永遠碰不到碗嗎,你說是不是,好好和她們溝通溝通,

老婆和婆婆吵架了 我心理很難受 現在該怎麼辦 5

6樓:情感生活助手

你好,你要看bai吵架的根源是什麼du?你老zhi婆是不是對的,

dao講究衛生這個習慣是對的,專

但她對屬你媽的態度是有問題,應該和孩子講講要講衛生,希望老人下次接了孩子有這樣的情況就及時給孩子把衣服換了,這樣這件事就不會這樣了。所以你應該在你老婆面前說說她好的和不好的,也要說說你媽辛苦幫接孩子和不妥,這樣你老婆講理的話,心裡會舒服些,也會對這樣事情有新的看法。然後和你媽媽說說接小孩很辛苦,但孩子要是以後有這樣的情況就給換了,說說你老婆對的和不妥的,這樣正常的老人也會理解的了。

一家人需要的是相互理解和包容,才能長久相處下去。個人建議,謝謝!

7樓:

話不能這麼說 哪能一吵架就回孃家 姑娘大了事要學著自己解決 婆婆親兒子很正回常的 她也覺得你沒答她照顧的好 聰明的兒子應該面上向著老人 給老人臉面 私底下哄哄老婆 但你要和老公說父母會老去 孩子會長大 咱倆是要在一起一輩子的 做媳婦的多包容諒解 畢竟你選擇了他 也就選擇了他的家 你愛他也要愛他的家人 沒有解不開的結 大度一點才是媳婦該做的 但大度不能由著婆婆欺負 分寸在自己

再說清官難斷家務事 一家人重要的是過日子 不要事事都講理那麼清楚 你們不是在打官司 和和美美 互相忍讓 家和萬事興

8樓:deha德海

再說清官難斷家務事 一家人重要的是過日子 不要事事都講理那麼清楚 你們不是在打官司 和和美美 互相忍讓 家和萬事興

9樓:阿彌陀佛

原諒和寬恕老婆,勸您母親要包容您老婆,勸您老婆要孝順您母親,大家彼此和睦相處,家和萬事興,南無普賢菩薩。

10樓:胡勇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版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權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明顯錯copy的是你老婆。我能感覺bai

到你是愛你老婆的,du你不希望離婚。這事得分zhi兩步走,一方面在你dao媽媽那邊就說你老婆不懂事,被你訓了;另一方面你也得適當理解下你老婆,畢竟她有潔癖,看到自己心愛的兒子一身髒兮兮的就會很自然的生氣。當然,她和你媽吵肯定不對,也許她心裡也後悔了呢!

目前你只能點到即可,等過後換個時間再和她談心溝通。夾在媽媽和老婆之間,有時也只能如此。

從你老婆那麼疼愛你們兒子可以看出她是愛這個家的,當然她也是愛你的,不然幹嘛嫁給你。說你窮什麼的都是氣壞,不要往心裡去。她是脾氣如此。

夫妻間往往因為小摩擦沒溝通好有了隔閡,漸漸的感情就淡了散了。所以,別憂愁著臉,先讓自己輕鬆起來,男人就應該大度一點。你老婆看你一臉輕鬆,心底防線就會鬆懈下來的。

祝福你們。謝謝。

12樓:怡紅院麻麻

夾心餅乾真慘啊。

不過不知道你父母和老婆之前怎麼處的,所以不好評價。

1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工作充實自己,吵架歸根結底的原因就是掙錢少了。

14樓:笑笑百態

女人有時候就是有點嘴不好,就愛說什麼「要不是怎麼怎麼滴,我早和你離婚了」,這恐怕都是女人的口頭禪了。但是你別以為她真的這麼想,她也就是嘴上圖一時痛快。說兩句好話就沒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講我會說,你應該好好做做你老婆的思想工作。但是實際上你應該跟她說離婚,然後說你沒條件撫養子女讓法院判給她撫養,判給她之後你在向法院申請撫養權。窮富都不是事兒,主要你不行,哄不住媳婦。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和婆婆吵架了,我心裡很難受,現在該怎麼辦?老婆和婆婆吵架是正常的,因為婆媳關係很難處理,儘量的相互擔當吧。

17樓:你吃嘎嘎

我也吵架了。婆婆住院幾天我悉心照料,結果就為一句話她就在他小兒子面前哭訴。我承認我說錯了,但是我沒有想到後果會這麼嚴重,他小兒子還沒有結婚,就說我不孝順什麼的

跟婆婆吵架撕破臉之後,應該如何相處?

18樓:慕曉曉曦

婆媳之間產生了矛盾,一定不要放到明面上來,就算自己心裡再不高興,面子上也還是要過得去的,如果實在沒有辦法,撕破了臉,也要想辦法解決問題。

婆婆產生矛盾的時候,一定不要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為,畢竟雙方還是要正常的相處的,等到雙方冷靜過後,自然是要小輩先低頭的,總不能婆婆這麼大年紀了,反而要跟你來低頭認錯吧!對於小輩來說,在跟婆婆相處的時候,一定要能忍則忍,畢竟婆婆再怎麼有錯?也是把你老公養育**的那個人,自己跟婆婆關係不好,最終為難的都是自己的老公,一邊是養育之恩,一邊是白首不相離的承諾,讓自己的老公又應該如何選擇呢?

如果實在是跟婆婆,的矛盾不可調和,自己又實在拉不下這個臉主動跟婆婆求和,這個時候自己的老公就派上用場了,可以自己給婆婆準備一份禮物,讓自己的老公轉交,這樣婆婆看到了,自然會明白你的心意。

如果是因為婆婆太過過分,而導致自己受了很多委屈,也是需要自己的老公跟自己的媽媽去溝通的,親母子之間什麼話都好說,但是婆媳之間就不一定了,相信自己的老公去說,比你自己去說,效果要好得多 。

婆媳之間同在一個屋簷下,一定要注意相互理解和包容,於是不要想鑽牛角尖,多想想對方的好處,家和才能萬事興。

19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媽媽,你的描述我仔細看了,說實話以我過來人的身份看,真的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不過因為你還在產後容易抑鬱的時期,加之婆婆剛來沒多久,你們之間的磨合還不夠,所以才會把細節放大。

如果你不需要婆婆帶孩子,那簡單,只要冷處理就

我下面說的,是如果你還需要婆婆來帶孩子的解決辦法。

首先,其實想想,婆婆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城市來帶孩子,她每天的生活也就是圍著孩子轉,沒有朋友,沒有娛樂,你公公也不在她身邊。說白了完全是個義務保姆啊!你換位思考一下,是你你能堅持幾個月?

還有一點,一般來說,你婆婆這個時候應該是五十出頭左右,正處在更年期。同為女性,你應該明白每次大姨媽來之前的煩躁和情緒失控,那麼同理,你婆婆也很可能是因為內分泌問題,變得偏執,多疑,敏感,易怒。不過這都是階段性的,過去就好了。

(我為啥知道這麼清楚?因為你的體驗我都經歷過啊!!)

至於你舉例的那些問題,等你孩子稍微大點兒回頭看,其實都不是啥大事兒。

我生大寶後的一年,也是和婆婆處不好,婆婆性格很強勢。也是因為背井離鄉人生地不熟來給我看孩子,加之更年期。我和老公說話都小心翼翼,因為她愛發散思維想的很多……也是動不動就撂挑子。

「你們愛讓誰帶讓誰帶,請人也行,讓你媽來也行,我帶不了!」

我也和她為了孩子教育問題吵過架,她氣的回老家去了,讓我公公過來帶了一個月的孩子。我那時候也在氣頭上,態度也很堅決,我不求你!哼!

但是公公過來後,也如你公公一樣,和我道了歉。

我覺得至少得給公公一個臺階,於是趁著天氣降溫時給婆婆打了個**,關照她天冷了,降溫了,你多注意保暖之類。她在**裡聲音冷淡,但是轉過週末就又過來了————因為她也真心想她孫子了~

回過頭來,我細想我和婆婆之間的關係。找到那個平衡點很重要!

關係不需要特別緊密,畢竟我不是她親生的女兒。但也不能太冷淡,自己有了孩子將心比心,以後兒子也會屬於另一個女人,以那個女人的喜怒哀樂為重,雖然我自詡新時代女性,以後會是個好婆婆,然而對於我婆婆的感受還是能理解的。

何況有求於人,態度還是很重要的。

和婆婆相處,關鍵是要抓大放小。

底線問題,原則問題,孩子教育問題就是「大」,不能放手。一開始就說明白。(我婆婆從不在我管孩子的時候插嘴,因為她知道說了沒用。

她以前說,我也不懟她,也不和她當孩子面爭,只是在孩子面前堅持規矩)

孩子的吃穿用度,屬於「小」。要相信親奶奶無論無何是愛孫子的。這些事情上可以放手。

給婆婆找點兒事做!除了每天帶孩子,她應該有點兒興趣愛好。在這個城市,這個小區建立自己的人際圈。

(我婆婆從剛開始來這裡說像坐牢一樣,到現在她在我們小區認識了一堆姐姐妹妹,參加舞蹈隊,和朋友們逛街,打牌,聚餐,唱歌……過的比我這上班的人舒服一百倍,樂不思蜀。讓她回去她都不樂意)

另外,不知你兒子是不是她頭一個孫子?如果是的話,那就更能理解了。我兒子出生後,我幾乎撈不著抱他的機會……只有孩子餓了要奶了她才會把孩子抱給我 孩子吃完奶她又立刻抱著不撒手。

那時我也生氣,覺得自己在他們眼裡就是個移動奶瓶。 其實之後想想那時候她是讓我有充足的時間休息。

後來我生二寶,她就明顯沒那麼激動了。我也和那時候相反,恨不得誰來多抱抱她,讓我好好休息休息。

最後,最重要,也是最影響婆媳關係的,是身為老公和兒子的那個男人的態度。

只要你老公站在你這邊,那麼婆婆遲早會妥協,她會逐漸認識到:你才是新組成家庭的女主人,她的兒子有了新的家,不再是原生家庭的一部分。

母愛,本就是一場漸行漸遠的分離。

婆婆也是母親,她遲早會明白這個道理的。

我是不是錯了,我是不是做錯了?

這種網上的事情何必太當真,罵就罵了唄,又不是在現實中指著鼻子罵你,而且大多都是從眾的罵罵,又沒真的影響你什麼,別去理就可以了 我是不是做錯了?其實我籤合同的時候都沒有看具體的條款,覺得這個公司不錯,以後有上升空間就簽了。以後的發展什麼的不清楚的建議多問問,沒什麼是一杆子打死的,在車間也能往上走,也有...

我做錯了嗎?為什麼心裡好難受,他是不是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心裡很不舒服?

我很理解你,在噪音加上不關燈的情況下入睡,我真得做不到。但不知道你哥們佔用你的房間有多久,如果是一三四個晚上,你應該給大家點空間!如果時間很長,你該說明你的原因。但我不知道你給你朋友解釋你拒絕的原因沒有,如果沒有,那你處事就不太周到了。如果有,證明你哥們看待某些事情做的有點極端。至於適應環境的話,我...

和多事的婆婆吵架了該怎麼辦呢

婆媳之間發生這種事是很正常的,在一起相處時間久了總難免會有一些誤會,好多事是缺乏溝通造成的,如果兩人能什麼事情都能坦誠布公的溝通,就不會有現在這種局面了。有些時候多體諒體諒老人家,老人家辛辛苦苦一輩子很不容易。老人越上歲數就越像孩子一樣,想要人哄著,龐著。等老人先平靜兩天,就去道歉吧。給老人家一個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