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家居植物擺放風水有什麼要注意的嗎?可以告訴我一下不

2021-04-01 04:47:05 字數 5774 閱讀 6160

1樓:

誰知道家居植物擺放風水有什麼要注意的嗎?可以告訴我一下不!ovf

室內植物擺放風水有哪些禁忌呢?

2樓:猴子酒

客廳植物擺放風水注意事項:

1 客廳植物擺放風水要注意是否有利於客廳財位。盆景花葉須圓且大,忌針葉類及杜鵑。尤以發財樹、萬年青之類的植物最佳,這類植物象徵著主人積極向上、樂觀進取的人生態度,而且花瓶的高度最好是房子的一半高度以上。

若花瓶的高度不夠,則可用架子墊高。

2 客廳植物擺放風水要注意植物的大小,應以中、小型植物為主,而不選用過於大型的植物,以免因為視覺原因,使客廳產生壓迫感。

3 客廳植物擺放風水謹記,植物的擺放,以不妨礙人們走動為宜。注意中小搭配,以達到錯落有致的視覺效果。比較大的植物,可擺放在客廳入口處、大廳角落、樓梯旁等不影響人們活動的地方;小型觀葉植物,則可擺放在茶几、矮櫃桌櫃、轉角沙發處等。

3樓:受秀榮竺棋

、盆栽不能與廚房並列一條線,更不能正對廚房,因為廚房屬火,火氣過盛,容易造成盆栽枯黃缺水。

2、多葉盆栽應擺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才能使房屋陽氣充足。並且植物若枯黃缺水,應當馬上進行修剪,把枯黃的莖葉剪去,這樣會減少房屋陰氣,增加屋主人運程。

3、家中不應擺放爬藤類植物和仙人掌,因為這兩類植物在運程中過於尖銳,往往會導致屋主人發生口角、運氣削減,引發不必要的口舌之爭和困擾。

4、臥室裡最好不要擺放盆栽,臥室是屋主人最常活動的場所,健康要求是非常高的。而不同植物對人的體質的影響不一樣,選擇植物不當的話,對健康危害是相當大的。並且盆栽屬陰,不宜放置臥室內,不然容易增添黴運。

5、盆栽的選擇也很有講究,應多擺放多葉的盆栽,因為葉大招財,相反,少擺放那種木樁子式的盆栽,那樣是會使家庭失財的,導致肥水外流。

6、家裡還不應擺放夜來香、含羞草、百合、蘭花,夜來香夜晚會排放大量的廢氣;含羞草則是一種有毒植物,人多接觸會導致毛髮脫落;而百合和蘭花則會釋放出濃郁的香味,刺激人的神經,導致屋主人夜晚因興奮而失眠。

7、在選擇盆栽顏色時,往往我們有很多選擇。一般從顏色調和及平衡的角度,帶有強烈陽氣的紅、黃都是幸運色,紅色一般是擺在南方的位置,黃色的最佳位置則是放在西南方與東北方。風水中說白色藍色是叫為陰冷的顏色,所以這種顏色的植物最好是採用色彩鮮豔的顏色作為搭配。

8、樓層較高的住戶,由於陽光過於充足,更適宜養些喜陽盆栽,如三角梅、桂花、含笑、梔子花、茉莉花、米蘭、仙人掌、仙人球、龍船花、彩葉扶桑等。對於這些植物來說,擺放花盆時最好選擇東南朝向,因為這裡陽光直射的時間最合適。低樓層居民來說,最好養蘭花、杜鵑花、文竹、吊蘭、茶花等耐陰植物。

房間植物擺放風水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4樓:蟑螂花語

房間裡一邊擺放在室內明亮處或者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注意乾透澆水不能澆勤哦。

衛生間問口擺放綠色植物有什麼講究嗎

5樓:

衛生間往往陰暗潮溼,所以多數綠植花卉並不適合在衛生間環境下長期生長。但是綠植能對衛生間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並且能淨化空間,不少人都願意在衛生間擺上那麼一點綠植。那麼,那些綠植適合擺放在吸收間呢。

以下推薦五種常見的綠植:

1.吊蘭

吊蘭是半喜陰性植物,最適合放在衛生間,隔幾天澆澆水就可以。一盆吊蘭在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吊蘭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好處。

2.波斯頓蕨

適合生長在潮溼的環境中,最理想擺放的位置就是浴室溼度較大的房間。能有效淨化空氣。

3.薄荷

薄荷是中藥的一種,且帶有清新的氣味,喜歡潮溼的環境,放在衛生間不僅能改善空氣,還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4.綠蘿

綠蘿能改善空氣質量消除有害物質。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量。綠蘿還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質。

5.常

春藤

常春藤是喜溼潤的植物,對種植的土壤、陽光要求不高,非常容易成活,適合不會養植物的小白。他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還能增氧、降溫。

6樓:藍色大耳狗

衛生間通常陰涼潮溼,因此適合喜溼潤喜廕庇的植物生長。在清潔間擺放多一些的喜陰的綠色植物也是有好處的。在衛生間合適擺放具有吸潮、滅菌功用的植物,不只可以增添情趣,還可以起到改善氣流的效果。

由於衛生間的環境光照欠好,溼度也很大,可以擺放蕨類植物、垂榕、**葛等喜陰的綠色植物。

一般來說,虎尾蘭的葉子可以主動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以確保本身的水分,此外,常春藤可以殺滅細菌,淨化空氣,並且仍是耐陰植物,也合適放盆在清潔間。

推薦以下幾種植物:

1虎尾蘭 其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是衛生間、浴室的理想選擇。

2常春藤 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蕨類、椒草類植物喜歡潮溼,不妨擺放在浴缸邊

3蘆薈: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美化居室的效果,作用時間較長。

7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衛生間它往往都是陰暗潮溼的,所以放一些綠色花卉並不適合在衛生間的環境下生長。但是綠色植物它可以對衛生間起到一個很好的裝飾效果。而且綠色植物它還有著淨化空間的優點。

其實可以選擇一些吊蘭這種半喜陰性的植物放在衛生間還是非常合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沒有陽光,植物活不了。

9樓:灬丿suar爵殺

應該沒什麼講究!可能是清新一下空氣吧?

辦公室植物擺放風水要注意什麼?

10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客廳擺放植物 讓客廳蓬蓽生輝

客廳是家中最長活動的地方,看電視,朋友和家人之間的聊天等大大小小的活動都在這裡進行,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空間。客廳的光線適當充足些,儘量擺放些簡單的長青植物,體現出客廳裡自然的氣息,還能給全家人帶來吉祥好運,植物的高低大小要與客廳的大小成正比,最好放在一進客廳就能看到的地方。

臥室擺放植物 夫妻感情和睦

臥室是供人們攝氣養神的場所,也是家中最溫馨浪漫的地方,適合營造幽美寧靜的環境,臥室裡的家居佈置還會影響到家庭幸福、家人的身體健康和財運等諸多元素,所以臥室裡的家居佈置要用心去構思,在臥室裡擺放一些植物可以增添空間的生機,但臥室不宜放過多的植物,因為植物在晚間停止光合作用,和人一樣也需要呼吸,然後放出二氧化碳,應當選擇一些讓人感覺溫馨的植物。

餐廳擺放植物 增加食慾情調

餐廳是用來享受美食的地方,環境應該是乾淨衛生的,植物也應以清潔品種為主,植物也要與餐廳環境相協調,這樣不僅可以美化居室,還有利用增進食慾。聽說選擇圓狀或者葉莖較多的植物它們有好兆頭的潛能,而且還具有淨化空氣的的作用,能產生新鮮空氣。

陽臺擺放植物 納氣接福

由於陽臺較為空曠,日光照充足,可以多放幾盆長青植物這樣看上去就不會太單調,但並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適合養在陽臺,可以挑選一些幹莖粗大,樹葉厚大,顏色蒼翠,極具強盛生命力的植物,比如萬年青的葉片肥大,像一隻只肥厚的手掌向外納氣接福,對風水有強大的壯旺作用,陽臺是住宅與大自然最接近的地方,是住宅的納氣之門就應在陽臺放些具有強大生命力的植物。

11樓:天易

1.有枯枝敗葉及時剪掉,

2,不能擺有刺的。

3.最主要的是注意方位,像一般的樹都不要放西南東北方位。各種樹有不同的五行能量。像金錢樹五行主要是金,富貴竹主要是開運。招財樹主要是放在門口的。富貴樹五行屬火等。

4.樹的外表形狀要好看,不要有斷枝。

5.注意花盆上的字及畫,這個影響也很大。

6.儘量放崔財的,吉祥的,又能淨化空氣的。如發財樹,虎尾蘭,步步高,紅運當頭,米蘭,**萬兩,開運竹,紅掌,滴水觀音等等。各種樹要各得其位,各盡其用。風水與美化融為一體。

12樓:雷鋒光榮

辦公室裡最忌諱的幾點 1、不要在辦公桌案頭擺放嬌小難養的植物,這類植物容易耗費主人精神,把人的靈氣給帶走。 2、辦公室內養的植物都應好好打理,死氣沉沉的、養不活的應及時修理養護,或是丟掉。花草發黴,主人也容易觸黴頭。

3、夜來香、百合花這類花卉不宜放在辦公室,味道過於濃郁,容易讓人產生頭暈、焦躁不安等狀況。 4、仙人球等帶刺的植物不應放在面前,如同帶刺的玫瑰讓人如何接近呢?扎著人可如何是好。

應放置在角落等不容易看到、比較不會觸控到的地方。

二、擺放植株方位有講究 1、綠色長青闊葉類植株:大門進口玄關處、廁所邊、通道口等,可以擋煞聚財; 2、吊蘭:牆角,化解稜角; 3、藤蔓、闊葉類植物:

牆壁、玻璃等處; 4、松柏、牡丹類的裝飾畫可掛於後背牆壁處; 5、帶稜帶刺的植物可放置與有通透玻璃處,可擋小人、避口角。

三、植物花朵顏色有講究 按照植物花朵的顏色分,綠(東方)屬木,白(西方)屬金,紅(南方)屬火,藍(北方)屬水,黃(中)屬土。主人的衣著顏色與花朵顏色相搭配,被稱之為相生。通過花卉、衣著色彩的搭配,可以體現五行與人的關係,從而將氣場補足。

13樓:止淚滇池

不要擺帶刺的植物,比如仙人掌一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忌諱

千萬不要在辦公桌案頭上擺放既嬌小又難伺候的植物,這類小玩意徒然耗費主人精神。原本擺放植物是為了藉助植物的勃勃生機,從而提升主人的精氣神,碰上嬌嫩難弄的東西,反倒把人的靈氣給截走了。

辦公室裡無論擺放的是哪一種植物,都要注意好好打理,過氣的、半死不活的,都要及時進行修理養護,實在不行就丟掉,花草發黴,主人也容易觸黴頭(不懂花草養護的也可以找專業的植物租賃公司提供服務)。夜來香、百合花這些有奇異或濃郁氣味的花卉也不推薦放在辦公室,容易引起頭暈、令人焦躁不安。

仙人球這類帶刺帶角的植物萬萬不要放置在面前,渾身是刺,如何與人溝通交流?想象一下,主管正要和你交待重要事項,忽然被案頭的仙人球紮了個皮破血出,大家都尷尬。所以,請將它們放到視線不容易看到、人也不容易進去的轉彎角落處,這樣不但不傷人,反而能擋煞。

二、方位

大門進口玄關處、廁所邊、通道口儘量擺放綠色常青闊葉植物,可以擋煞聚財,當然,最直觀的作用是擋穿堂風。牆角可放置吊蘭,化解稜角。

面前如果正對的是牆壁、玻璃,可放置藤蔓類或闊葉類植物,不要放假花假草。滿眼見的是草木蔥蘢,可以放鬆精神,尤其是在忙碌工作時可以給眼睛休息的機會。後背如果靠的是牆壁,那麼可以貼些有松柏、牡丹之類圖案的裝飾畫。

假如後背靠的是玻璃,尤其是通透的玻璃,那就該放置劍蘭這些帶稜帶刺的植物,可以擋小人、避口角。

假如辦公的地方狹窄,擺不下植物,可考慮在玻璃上貼些紅色或綠色的植物圖案,見紅則喜,見綠則活。

三、顏色

按照植物花朵的顏色分,綠(東方)屬木,白(西方)屬金,紅(南方)屬火,藍(北方)屬水,黃(中)屬土。主人的衣著顏色要和花朵的相匹配,這叫相生。匹配的意思有兩層,一是根據大的方位選好顏色,假如你的位置是坐西朝東,東屬木,那麼就在辦公桌前方擺上綠色植物,比如龜背竹之類。

假如坐北朝南,南屬火,那麼就放置花朵是紅色的植物,比如桃花、鵝掌。其餘的以此類推。二是根據花色來配自己的衣著,比如放置的是藍色系的花,那麼就穿以藍、黑、灰為主的莊重的職業裝。

通過花卉、衣著色彩的搭配,體現五行與人的關係,從而將氣場補足。

四、品種

生命力旺盛的植物是最應該選擇放置的,這類植物易接天地之靈氣,從而旺主。

也可以根據四季更替,選擇每個季節中最具生機的植物擺放在案頭,容易給人生機勃勃、與時俱進的感覺。春天可插柳條、桃枝、桃花,可化解辦公室運程中的桃花煞,也就是俗稱的「辦公室戀情」,許多公司可是明令禁止在辦公室中談戀愛的。夏天可擺設艾草、百合、蓮花,去毒辟邪。

秋天首選金桔,諧音「吉」,討個好口彩。冬天插梅花枝條,取「梅開五福」之意。此外,靈芝啊、蘭花啊這些瑞草可常年擺放,草木有情可通靈。

室內植物擺放風水有什麼禁忌嗎,桌擺放風水禁忌 擺什麼樣的植物

盆栽不能與廚房並列一條線,更不能正對廚房,因為廚房屬火,火氣過盛,容易造成盆栽枯黃缺水。2 多葉盆栽應擺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才能使房屋陽氣充足。並且植物若枯黃缺水,應當馬上進行修剪,把枯黃的莖葉剪去,這樣會減少房屋陰氣,增加屋主人運程。3 家中不應擺放爬藤類植物和仙人掌,因為這兩類植物在運程中過...

家裡有個植物,不知道是什麼?誰知道名字

那個是吉祥果,喜光植物,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喜通風,光線暗容易徒長落葉,怕乾旱喜溼潤,乾透澆水及時點 家裡養了一種植物,不知道叫什麼?諮詢一下!誰知道名字?中文學名 燕子掌拉丁學名 crassula obliqua 別 稱 景天樹 八寶 看青 冬青 肉質萬年青 燕子掌,是花友最容易和玉樹弄混淆...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鳳凰木 delonix regia 取複名於 葉制如飛凰之羽,花若bai丹鳳之冠 別名金鳳花 du紅花楹zhi 樹 火樹 洋楹等。豆dao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樹冠寬廣。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夏季開花,總狀花序,花大,紅色,有光澤。莢果木質,長可達50釐米。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