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換了電容後,要手撥一下會轉,而且正反都會轉,怎麼回事

2021-03-31 21:50:23 字數 3347 閱讀 909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質量問題,電機軸卡得緊、電容與電機的接線開路。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裝反了 把兩個腳反過來重焊

電風扇不轉了,要用手撥一下才會轉是什麼原因,應該如何處理

3樓:血影藍凌

電風扇不轉有以下幾個原因:

1、風扇轉軸部分是要確保有潤滑油,不然風葉在上面的動機拖動不了。可以選擇關閉電源,然後撥動風葉,如果旋轉僵硬的話,基本上就是沒有潤滑油了。

2、過熱引起的風扇不轉。在風扇的裝置裡是有電機的,電機內會有個過熱斷路器,如果線圈繞組的地方發生短路,會讓發熱量短時間內增加,這樣情況下電機都會「罷工」不動的了。

3、啟動電容容量變小。當風扇用久了,電容容量會降低,導致電機啟動轉矩變小,無法帶動負載。

4、很多時候引起風扇風葉不轉的原因,都是保養較差的問題。如果關閉電源後用手撥動風葉轉動僵硬,則應該用一些潤滑油滴入轉軸,讓它能被潤滑,才不會影響動機拖動風葉。

5、針對磨損導致的風葉不轉動,最簡單的還是更換零件,特別是軸套,如果磨損後容易燒掉的。

6、如果電容容量變小引起風扇不轉,可以拆下電容,換一個同型號的新的電容,建議選擇比原來的電容大20%的,會有更好的轉動效果。

7、轉軸軸向間隙太大的問題,可以選擇拆卸電機後調整墊片。在把電機安裝回去的時候,要注意轉子必須和軸承同心,潤滑用螺絲對角慢慢的扭緊,最後用木把敲一下轉軸,確保它同心。

8、如果是因為電氣故障,可以檢查接線的各條線路,有時是電線損壞等,可以就問題修理。

擴充套件資料

吹電風扇的五個傷身誤區:

1、長久吹:很多人喜歡長時間吹電風扇,覺得剛剛吹涼了身體就停止,會覺得身上還熱,不如長時間吹著舒服。可是,長時間對著電風扇吹,人體溫度會隨著汗液的大量蒸發而下降,容易引起傷風、感冒、腹痛、腹瀉等疾病。

一般以一次吹風半小時到1小時為宜。

2、快速吹:當氣溫超過30℃時,空氣溫度已接近於人的正常體溫,電風扇吹來的風,也是高溫風,此時人體的熱量主要應靠汗液蒸發散熱,如果電扇風吹得過大,**表面溫度下降,毛孔閉塞,身體內部汗液散發不出來,還會感到炎熱,同時還會出現疲乏無力、腰痠背痛。

3、吹近風:電風扇吹風不宜放在離身體很近的地方,如果近處吹強風,且只吹身體的一面,使受風面的**汗液蒸發快,溫度顯著降低,而吹不著風的一面,汗液蒸發慢,致使身體兩面的血液迴圈和汗液排洩差距過大,神經中樞就會失去平衡,一旦時間過久,各器官就會疲憊不堪,從而感到全身不適。

4、吹定向風:電風扇多是搖頭扇,吹風時電扇不斷移動位置和方向,吹風形成一陣大一陣小,使體表受風緩慢些,不會使人感到太涼,感到全身溫度均勻。所以,最好用搖頭扇,不要吹定向風。

5、睡著吹:即是用電風扇降溫伴睡。人在熟睡時機體各臟器的功能降到最低水平,一切反射消失,免疫力下降,易招致疾病。

4樓:群力

啟動電容容量減小,造成啟動困難;

電機軸瓦缺油,造成阻力增大。

針對上述問題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按原機型號更換啟動電容,一般為1.2uf左右;

電機軸瓦缺油時,要將其電機拆開,向軸瓦內的羊毛氈上注入專用潤滑油。

注意事項:啟動電容損壞後要按原型號更換,不要私自改變其容量大小,並非容量越大越好,否則會燒燬電機。

5樓:蘭亭

電風扇轉不動,一點風都沒有,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輕鬆維修,實用的電工技術!

6樓:瀛洲苑浪子

我家的就是手一撥會轉,不撥就不會轉,看網上說換黑色方塊電容就好了,結果1.5元買了個還是不會轉,這個原因就是電機壞了,網上35買了個電機還帶電容,直接就轉了,槓槓滴!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由於電風扇用舊老化的原因,是由於被灰塵堵塞,潤滑作用不夠的原因,您可以試試用點機油塗抹馬達轉杆與馬達內部縫隙處,多轉一刻,效果會好很多!我在做新手任務,希望能把我的答案列為答案!謝謝!

~~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電容壞了,換個新的

電風扇轉了,換了電容還不行,只有用高檔的時候用手轉一下,它才會轉。是怎麼回事呀?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天剛修了我的風扇,情況和你的一樣。剛開始轉的很慢,過幾分鐘轉速提高。

是電機軸內缺油了,你可以拆下電機,給軸上滴點油。

我是拆下轉子,用黃油混上機油塗在軸上,我覺得這樣比單純加機油效果好。

剛開始轉不動是因為缺油阻力大,後來慢慢的油受熱阻力小些電機才能轉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了電容還不行,八成就是電機轉軸部位缺油了。

這個好搞,你加點摩托的潤滑油到轉軸上(要拆開下掉風葉才看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轉軸部位缺油,建議拆開電風扇,給轉軸口加適量機油(前端和後端都要加),通電若還不轉,用手轉一下,帶動電機轉動後,可以看到黑乎乎的髒油,斷電,抹布搽乾淨髒油,再加適量機油,估計是可以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手帶一下也轉不快 缺油了也可能啟動繞組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出現過你一樣的問題,我覺得是轉子兩端的固定裝置不對稱造成的,你再打油也沒有用,也不是其他什麼配件的原因。

電風扇轉了,換了電容還不行,只有用高檔的時候用手轉一下,它才會轉。是怎麼回事呀?

14樓:逝去——開始

你先用手轉看看是缺油還是卡死,缺油就加油,卡死就拆開處理。如果只有高檔的用手轉可以轉且轉速不如以前,那就是電機壞了。若轉速不變則是其他檔位線斷或檔位開關已壞!

我也見過這樣的故障,不仔細想想還真找不到!

15樓:彭廠

這樣的情況,一般發生在一些質量較差的產品上.原因是因為電機發熱,以至軸承的潤滑油很快乾枯.軸承乾枯後電機轉子轉動就不靈活,甚至卡死.

此時只要加點潤滑油,轉子轉動靈活了,也就暫時解除了故障.但用幾天後又會發生同樣故障.徹底解決這問題的方法就只有更換***一點的電機,這樣才是一勞永逸.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加油了,軸承缺油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情你我也正在找方法處理

搞了點油轉了2天又老樣子、、、

有說換電容的

想想很麻煩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油了 弄點油就ok了,不用換電容 如果電容壞了 就一點也不轉了

19樓:西工大菜鳥

剛開始轉的時候要克服的阻力大,所以我估計你的風扇軸承缺乏潤滑,試著潤滑一下再看看

電風扇不會轉,要手幫忙在扇葉轉一下會轉起來,什麼毛病啊

這是因為風扇太過於老舊,導致風扇電機轉軸缺少潤滑。風扇需要用手動下才能轉動,這個可以歸納為啟動無力,主要原因是啟動線圈短路或斷路,啟動電容容量變小,軸承卡軸缺油,軸承或轉子磨損或變形。是啟動電容失效了,啟動電容決定電風扇的啟動和旋轉方向,這個可以歸納為啟動無力,主要原因是啟動線圈短路或斷路,啟動電容...

前幾天手指讓電風扇劃了一下,沒傷到骨頭,去醫院消毒了打了破傷風,包了紗布,今天把紗布拆開發現傷口有

買醫用酒精清洗乾淨,不要怕疼和傷口開裂。這是包紮時沒清洗乾淨 肯定有痕跡,但是並不影響你以後,平時不注意,根本看不到。也沒有誰會沒事仔細看你的中指,除非 只要你不亂弄就不會得 受了外傷,打了破傷風,傷口用紗布,但兩天去醫院換藥,紗布已長肉裡,搞不出,紗布還會長出來的嗎?我怕 不能長在肉裡 可以用鹽水...

電腦換了個cpu風扇動一下就停怎麼辦

1 如果沒有刷入魔改bios的話,b150主機板是不能支援第 代的處理器的。2 雖然 代的處理器介面都是lga 1151,但是 代和 代處理器的針腳定義不同,前後兩代處理器無法混用。3 魔改bios是某些人研究出來破解支援這四代處理器的方法,因此官網上沒有這種bios,需要自己修改或尋找 購買。4 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