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玉手鐲的價值,怎麼鑑定是否是真玉手鐲

2021-03-31 17:19:23 字數 5300 閱讀 7528

1樓:匿名使用者

燈下不觀色所有的珠寶都不應該在燈下觀察顏色,而對於玉手鐲來說,這一點則顯得尤為重要。因為翡翠玉鐲的顏色,尤其是閃灰,閃藍以及油青之類的翡翠顏色,在燈光下的視覺效果要比自然光線下的顏色效果好很多。因此,燈光下只能看翡翠的綹裂,玉鐲的石紋、裂紋、裂痕如何區分?

看水頭長短,看照映程度或其它特徵。而要在自然光線下,察看和評定翡翠的綠色。龍到處才有水所謂「龍」其實是指翡翠中的綠色。

也就是說:在通常情況下,無論在質地的粗細程度或者透明程度上,有綠色的部位比沒有綠色的部位透明度要好一些。對於高檔貨而言玉鐲子的保養也很重要。

狗屎地子出高綠翡翠的地子與翡翠的綠色互為依存,關係非常密切。一般來說,綠色種水好的情況下,地子通常也不會太差,反之亦然。但是:

不能忽視翡翠綠色的特殊性。雖然不是每一個「狗屎地子」都會有高檔的綠色。但是「狗屎地子」中可以出現上等的綠色。

無綹不遮花事實上,高檔的翡翠綠色通常也都是以「素」身的形式,來表現其自然本質的。如果雕有花紋圖案,其美麗的花紋之下必有蹺蹊。故而業內流傳有「無綹不遮花」的說法。

現代的翡翠玉手鐲製品中同樣如此。冷眼觀熗綠所謂「熗綠」乃是指一種加色的「假翡翠」,這是一種老掉牙的伎倆。時下的做假手段有「沖涼」、「洗澡」和「鍍膜」等。

當然任何作假或許得逞於一時,而不會永遠不露馬腳的。對於消費者來說,不妨也「冷眼」一點。一定要到信譽好、有質量保證的商店去購買玉手鐲。

色差一等,價差十倍對於高檔的翡翠玉手鐲來說,價差十倍恐怕還不止。玉手鐲的價位在其它形制的玉製品中式最高的,因為與手鐲的製作是最浪費玉料的餓,而顏色對於與手鐲而言也相當重要。顏色稍暗的玉手鐲**就會少很多。

另外,仔細鑑別市面上所見的玉鐲,純天然的玉手鐲的特點有以下:

一、顏色玉手鐲的色彩豐富,有綠、紅、紫、灰、黃、白等色,其中最名貴的是綠色。按綠的深淺濃淡,又細分為寶石綠、豔綠、玻璃綠等10多種。優質的翡翠綠色濃豔、透明、油潤、無雜質,用硬器敲擊時其聲音清脆響亮。

一般如秧苗綠、波菜綠、翡色或紫羅蘭飄花的手鐲品種當為常見。玉鐲的**也都固定在一定範圍內浮動。在購買之前應當瞭解一下目前市場的大概**。

三思而行、斟酌行事。

二、質地玉手鐲的鑑別還要看玉質的細膩程度,越好越貴的玉手鐲,其玉質越細膩,看不出顆粒感或其它雜質,給人感覺很圓潤明亮,質地很好的玉手鐲**也貴,如果質地很好而**又很便宜,那就要小心是假貨了。燈光下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玉質。例如石英岩類仿製的玉鐲都比較輕,有經驗的行家用手一掂就能鑑別真偽。

三、聲音購買玉鐲時,「敲」是玉手鐲鑑別中常用的方法,將玉手鐲懸吊起來,用瑪瑙棒輕輕敲打天然玉鐲,發出清脆悅耳聲;敲打人工處理品,發出的是一種低沉的聲音。對於如何挑選玉鐲,首先是要認真觀察玉鐲是否有裂紋,要對每個玉鐲正面、反面、內側、外側做全面觀察,因為嚴重的裂紋是玉鐲的致命傷。其次是要注意玉鐲的形狀是否很圓,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過關等。

再次是要注意玉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的粗細是否符合需要。最後一點,好的玉鐲應是「有種有色」。「種」指玉質的細嫩晶瑩和透明度,「色」主要指翠綠色。

總的來說,應該牢牢記住下面四句口訣:先查裂紋防致命,瑕疵要少工要精,大小不符難成交,「有種有色」方精品。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 問你根本就不可能 知道玉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這個最好是去 問你那朋友,文字可以讓你看表面,但是識別玉這種東西需要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玉的成色和類別以及它是不是天然的,瞧它有多少人工技術在裡面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看它的色澤、玉的產地和材質、雕工、亮度、通透度!

怎麼鑑定是否是真玉手鐲

5樓:狗比人忠

一、聲音

當你再購買真玉手鐲的時候,用「敲」來鑑定是最普遍的方式,選擇你喜愛的玉手鐲,把它懸吊在空中,再用瑪瑙棒對玉手鐲進行敲擊,如果發出清脆的聲音,那麼這便是真的,如果是非常悶,非常低沉,那說明這是人工製作的。

二、顏色

優質的翡翠綠色濃豔、透明、油潤、無雜質,用硬器敲擊時其聲音清脆響亮。一般如秧苗綠、波菜綠、翡色或紫羅蘭飄花的手鐲品種當為常見。

玉器手鐲的色彩豐富,有綠、紅、紫、灰、黃、白等色,其中最名貴的是綠色。按綠的深淺濃淡,又細分為寶石綠、豔綠、玻璃綠等10多種。

三、質地

玉器手鐲的鑑別還要看玉質的細膩程度,越好越貴的玉器手鐲,其玉質越細膩,看不出顆粒感或其它雜質,給人感覺很圓潤明亮,質地很好的玉器手鐲**也貴,如果質地很好而**又很便宜,那就要小心是假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再購買真玉手鐲的時候,用「敲」來鑑定是最普遍的方式,選擇你喜愛的玉手鐲,把它懸吊在空中,再用瑪瑙棒對玉手鐲進行敲擊,如果發出清脆的聲音,那麼這便是真的,如果是非常悶,非常低沉,那說明這是人工製作的。

7樓:蘭曦雪唯一

從以下幾個方面簡單鑑別真假玉石手鐲:

一是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二是用手觸控,有冰涼潤滑之感的是真玉;

三是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真玉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

四是用舌尖舔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此外,玉的品質不同,價值也相差很大,鑑定玉的品質,主要有6條標準,即「色、透、勻、形、敲、照」。

一看顏色,以綠色為最佳,紅、紫色價值較低;

二看透明度,透明度較好,沒有髒雜斑點,不發糠、不發澀的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的玉,則分別稱為中級玉和普通玉;

三看色澤是否均勻,色澤越均勻玉質越好;

四是形體大小,一般來說形體越大,價值越高;

五敲,用金屬棒敲一敲,或者把玉輕輕拋在臺板上,可以從聲音的清濁辨出裂紋存在與否,聲音越清脆越好;

六照,用10倍放大鏡照一照,檢視玉中是否含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鑑定是什麼材料。和田玉玉內部是棉花或雨霧狀結晶。俄料是粒狀結晶。崑崙玉里面有水線。

再就是看是否油潤。看有無氣泡。 和田的最貴、俄料次之、崑崙玉最低。

9樓:背個電工包

玉器可分為軟玉和硬玉兩

種,硬玉又名翡翠。從化學成分來看,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而硬玉則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 下面介紹鑑別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3)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

(4)舌尖鑑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此外,還可以用放大鏡觀察,主要看有無裂痕,有裂痕的其價值大減。 玉石的品質鑑別 鑑定玉的品質,有六條標準,即「色、透、勻、形、敲、照」。

(1)色 玉以綠色為最佳,紅、紫二色玉石的價值僅為綠色玉石的1/5。玉當中若含紅、紫、綠、白四色,稱為「福祿壽喜」;若只含紅、綠、白三色,則為「福祿壽」。色澤暗淡、微黃色的為下品。

如果是單色玉,以色澤均勻的為好。 (2)透 透明晶瑩如玻璃,沒有髒雜斑點,不發糠、不發澀的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的玉,則分別稱為中級玉和普通玉。

在清朝和清朝以前,帶有紅、綠、白三種顏色的玉才稱為翡翠玉。到了現代,翡翠玉泛指一般透明的玉。目前的翡翠玉以透明並帶綠色的居多。

(3)勻 玉的色澤重在均勻,雖含白、綠但色澤不均勻的,則價值很低。 (4)形 玉石的形狀可根據不同的審美要求,加工成不同的樣式,無特殊標準。一般地說,玉石的個頭愈大愈好。

(5)敲 玉當中常有斷裂、割紋,一般不易觀察到,如果用金屬棒敲一敲,或者把玉輕輕拋在臺板上,可以從聲音的清濁辨出裂紋存在與否。聲音越清脆越好。 (6)照 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用10倍放大鏡照一照,便可一覽無餘。

玉的品質可分為10級,每一級又可細分為上、中、下3檔。其中,白玉無論其色澤好壞,透明度如何,價值都是最低的。 天然玉石的特點是略呈淺色,而不帶有淺藍色(俗稱邪色)。

另外還有一種合成玉,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外觀頗似深色「老坑玉」。鑑定的方法很簡單,因其同天然玉石比重不同,可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重者為真玉。 目前,市場上常常混雜一些加工精湛的假玉。

辨別假玉的一般方法是看、聽、測。 (1)看 主要看晶體透明度、內部結構、光澤等。真玉透明、油脂光澤,花紋自然,內部纖維狀態是不易模仿的。

(2)聽 真玉聲音清脆,人造假玉聲音發悶。 (3)測 主要是測硬度。以玻璃板(摩式硬度5.

5)為標準,除岫玉、綠松石外,一般都能在玻璃板上劃出條痕,而玉石本身絲毫無損。假玉一般較軟,劃不動玻璃。 常見的假玉一般用塑膠、玻璃加工而成,它們都是非晶質材料,硬度低,密度小,還有材料本質的特徵。

如塑膠能用鋼針挑得動,或能刻出劃痕,拿在手中輕飄。玻璃在燈光或陽光下內部顯示氣泡,偏光鏡下顯示非晶質性**動時無週期性的明暗變化),有原料製作漩渦狀條紋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弄那麼複雜了。購買的 時候找對方要證書,現在證書都可以根據編號查真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什麼玉了!

如何分辨玉鐲的種類和價值 20

12樓:向上攀爬的

通過看玉鐲的外觀分辨玉鐲的種類和價值。

玉鐲種類:

1、圓條翡翠玉鐲

內圈圓,外圈圓,條杆圓,因為講究圓圓滿滿,所以也稱為福鐲。這種鐲很經典,從古至今,講究精圓厚條,莊重正氣。鐲子適合各種玉種,但是儘量要有色,因為鐲子式樣已經正統,一點顏色也沒有會像玻璃的或者塑料。

2、扁形翡翠玉鐲

內圈圓,外圈圓,條杆從弓形到半圓不等,因為內圈磨平,所以又稱為平安鐲。現在世面上九成以上鐲子的式樣,底部為平,弧度大,所以熒光會集中對映在整個鐲身,而且因為寬而薄,種頭水頭展示得更加完美。

3、貴妃翡翠玉鐲

內圈扁圓,外圈扁圓,條杆從弓形到圓形不等。鐲形講究剛剛好貼合手腕,戴和脫都較難,最早的說法是源於楊貴妃個人喜愛而令手下的工匠特意製作的一種手鐲,它的形狀有別於其它形狀的手鐲,顯得特別婉約、秀氣,因此一直流傳至今,備受朝氣、時尚女性的喜愛。鐲型勝在別緻,玉料也講究豔麗,顏色一般要上乘。

玉鐲不同種及對應**:

1、玻璃種的手鐲,**一般在80-180萬元。

2、高冰或者低度玻璃種翡翠手鐲,**一般在50-80萬元。

3、低度冰種的翡翠手鐲,**在15萬左右。

4、糯冰種翡翠手鐲,**在8萬左右,再向下。

5、冰糯種翡翠手鐲,主要糯地起冰,**在2-5萬。

6、細糯種的翡翠手鐲,**在1萬元左右。

7、糯種的翡翠手鐲,**在5000元左右。

8、豆種翡翠手鐲,**在1000-5000元左右。

9、瓷地翡翠手鐲,**在1000元以下。

買了淡紫色的玉手鐲求鑑定是a貨?價值幾何

翡翠a貨手鐲,可放心佩戴.圖上看還有淡綠色.糯種春帶彩的料子,棉稍多水頭一般.無紋裂實價3.4千區間.這叫翡翠手鐲。300左右。買了一個翡翠吊墜a貨 淡紫色 大家幫忙看成色如何,價值幾何?10 你好,我是翡翠哥。這是一件豆種,紫羅蘭翡翠掛件,底子粗,顏色偏灰,在自然光下顏色可能會更淡一些。一兩百左右...

求鑑定和田碧玉手鐲,求鑑定碧玉手鐲的真假及價值前一段時間買了一支碧玉手鐲,花了8000口

裡邊有黑色瑕疵,實屬青海碧王。結構很明顯是天然碧玉 特有的纖維狀結構,內部還有黑髒。求鑑定碧玉手鐲的真假及價值 前一段時間買了一支碧玉手鐲,花了8000.口 目測應該是廣義和田玉沒問題的!廣義和田玉!加拿大碧玉!雖然 也能看出和田玉證書,但是不是真正的和田玉!產量巨大,市價不高,一個這樣的手鐲無裂沒...

玉手鐲如何保養,玉手鐲怎麼保養?

選擇和佩戴玉鐲子,會使女性變得典雅而溫柔。已經成為了永恆的流行飾品,那麼我們該如何的進行保養呢?日常保養 1 避免與硬物碰撞 玉石的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裂,有時雖然肉眼看不出裂,其實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破壞,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2 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曝晒 因為強烈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