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紅山文化瑪瑙件嗎?如果是中國在五千年前就有了這樣的標牌了,賓士公司是侵權了嗎

2021-03-31 15:58:25 字數 2760 閱讀 2736

1樓:瀾語無痕

看品質不是真正的瑪瑙,更不是紅山文化,人工合成的藝術品。

請老師給看看這是紅山文化瑪瑙真品嗎,價值幾何

2樓:windy楊廣秋

不錯,你是**的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老貨,是不是紅山文化的不清楚

4樓:我也有聯絡我

咖啡色,馬瑙老龍頭老貨125克值多少?

5樓:陶心齋主

紅山文化瑪瑙雕件,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

這是紅山文化的玉蟬麼?

6樓:溺死在ta海

絕對不是,一點人工鑽研打磨的痕跡都沒有,再說了,這也不是玉

7樓:百度使用者

看不出來 上古玩城去看看吧

紅山文化玉器的紅山文化隨想

8樓:血刺█好好

從牛河梁「女神廟」紅山文化遺址呈現的現象來看,紅山文化的先民們已經開始了對人類起源的探索,他們對動物的早期胚胎已經有了初步的認識,我們中華民族應該是世界上最早對動物早期胚胎的變化規律開始研究的民族。

另外從「中華第一龍」和「玉豬龍」的比較來看,由於他們都是紅山文化的遺物,且外型又有許多類似的地方(都成c形,且都有用於懸掛的小孔),因此它們應該存在必然的聯絡。根據器物的演變規律來分析,「中華第一龍」應該是在「玉豬龍」的基礎上經藝術加工演化而來,玉豬龍才是龍文化最早的形象起源,「玉豬龍」出現的時期也許要更早些。

王小盾先生的「胚胎說」雖然揭示的是龍的起源,但筆者認為這還對解釋我們民族傳統思維的形成具有一定的意義。因為通過「胚胎說」我們可以認識到,紅山文化的先民們已經有了明確的「兩極」的概念,先民們將「生」與「死」同時表現在墓葬之中,這充分說明他們對事物相互轉化的辨證關係已經有了樸素的認識,而根據紅山先民們的理解,在生命的「起點」和「終點」之間不正是我們活著的人嗎?這也許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思維——「中庸哲學」最早的思想起源吧?

一直以來,紅山文化被世人譽為是「中華文明的曙光」,通過我們以上對紅山文化玉器的分析,筆者認為對紅山文化的這種讚譽應該是毫不過分的。

說起中國的紅山文化,您可能會感到有些陌生,但是說起中華第一玉雕龍,熟悉和喜愛文物收藏的朋友,一定不陌生。可您知道嗎,如此珍貴稀有的國寶,還曾經有一段被人冷落的日子。故事就先從內蒙古赤峰講起……

被稱為「塞外明珠」的赤峰市東北隅,矗立著一座海拔高746米,面積約5平方公里的石山,因裸露的岩石呈赭紅色,在陽光的映照下,紅巖似火,山嵐如霞,故得名紅山,蒙古語叫烏蘭哈達,赤峰市的名子也由此而來。

美麗的紅山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中外學者,他們紛至沓來。日本人鳥巨龍藏來了,瑞典人安特生來了,他們挖掘山洞,尋找石器、陶器。他們的研究和學術報告,使紅山早期人類文化遺址引起了學術界的廣泛關注。

2023年,中國考古學家尹達在《關於赤峰紅山後的新石器時代遺址》一文中,根據這裡出土的陶器和石器特點分析,把分佈在遼寧、內蒙古和河北交界的燕山南北及長城地帶的中國新石器時代的文化命名為紅山文化。從此,紅山文化得到正式命名。

然而,在此後的幾十年裡,紅山地區並沒有更新的考古發現。隨著滿城漢墓、曾侯乙墓和秦始皇兵馬俑等重大考古發現,遠在塞外的紅山顯得有些蒼涼和冷落。

直到31年後,2023年《人民畫報》第八期刊登了一幅五千年前玉雕龍的**。這條訊息一經報道,立即在全世界引起了轟動。赤峰發現了中國第一玉龍的訊息由此傳遍了全世界。

關於玉龍出土的故事,還要從2023年說起……

2023年8月的一天下午,翁牛特旗三星他拉村村民張鳳祥,冒著酷暑高溫,在離村子後面不遠處修梯田。一鍬下去,一件硬邦邦的東西,讓他感到有些奇怪,再挖下去,原來是一個人工砌成的石洞。

張鳳祥伸手摸去,竟摸出一個黑乎乎、像鉤子一樣的東西。它質地堅硬,拿在手裡沉甸甸的。收工的時候,張鳳祥把它帶回了家裡,找了一根繩子把它綁緊,讓弟弟拖著玩耍了起來。

七、八天之後,張鳳祥驚奇地發現,原本難看的鉤子,竟然被弟弟拖成了墨綠色的玉器。形狀有點像蛇,又有點像龍。並且在太陽底下一晒,還能散發出誘人的碧綠光澤。

這一發現讓張鳳祥激動不已,隨後,他帶著這件奇怪的玉器,來到翁牛特旗文化館。文化館裡工作人員,按有關規定徵集了這件文物。

翁牛特旗文化館的工作人員,並不知道這件玉器是什麼東西。他們只是按照慣例辦理了入庫登記手續,把它當成一件普通文物鎖到了箱子裡。就這樣,玉雕龍在箱子裡一待就是十幾年,漸漸地被人們淡忘了。

直到2023年,情況出現了轉機……

2023年,在牛河梁,考古隊員挖開了一座五千年前的紅山文化古墓,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古墓主人的胸部,擺放著兩個精美的玉器。考古人員經過仔細辨認和研究後,認為它們是屬於紅山文化時期的玉豬龍。

牛河梁發現2023年前的玉豬龍的訊息傳出後,引起了很大的轟動。這個訊息傳到翁牛特旗,文化館負責人突然想起2023年,他們徵集的那件玉器,極有可能是與牛河梁玉豬龍一樣珍貴的文物。

終於,在被忽視了十多年以後,2023年在三星它拉(與後面的他拉不統一)發現的玉龍,得到正式確認:這是一件可以上溯到五千年前,由當時的紅山人精心製作的。是在中國首次發現的「中華第一玉雕龍」,極其珍貴!

玉雕龍通體為墨綠色,高26釐米,重一千克,身體呈英文字母c的形狀,因此它以後被命名為c形玉雕龍。龍首短小,吻前伸,略上噘,嘴緊閉,鼻端截平,以對稱的兩個圓洞作為鼻孔。龍身大部光素無紋,只在額及鄂底刻以細密的方格網狀紋,網格突起作規整的小菱形。

脊背有21釐米的長鬃,長鬃佔了龍體的三分之一以上。龍的脊背上有一個圓孔,經過試驗,如果用繩子穿過圓孔懸掛,龍的頭尾恰好處於同一個水平線上。值得注意的是,玉龍形象帶有濃重的幻想色彩,已經顯示出成熟龍形的諸多因素。

這是鳥蛋化石嗎,請問這是鳥蛋化石嗎,如果是,是什麼鳥蛋化石?

肯定不是鳥蛋化石。看外形鳥類的卵都是一頭大些一頭稍微小些的呈橢圓形的,你拿的這個石頭明顯的是圓形 這種石頭有些重 如果你這個石頭輕的話是化石 重就是石頭了 最好有 目前鳥蛋化石不多見常見的為恐龍蛋化石。最好你發一下 大多數人誤把結核石認為是蛋類化石。結核石切開後有一層一層的面中心也有類同於蛋黃的真正...

這是瑪瑙嗎,請問這個是瑪瑙嗎?

這應該是普通的石頭,我們這裡也有 請問這個是瑪瑙嗎?這個不是瑪瑙。他沒有達到瑪瑙的品質。只能說是普通的石英石。這是瑪瑙嗎?你好,你的石頭不是瑪瑙,是標準的石英石。瑪瑙是隱晶質的,你的石頭的表面就有好多晶體。隱晶質就是用肉眼看不到晶體顆粒,而石英石是顯晶質石頭。而你的石頭很明顯就是石英,因為我們那地方...

請問這是動漫裡的人物嗎 如果是的話請問是哪一部動漫的。美爆了

畫師鬼貓屋原創作品 以下同畫師作品 插畫,叫lilla blomma 畫師 是鬼貓 我在星座控上面看見過 是其中一個星座的 請問這是動漫人物嗎?如果是的話出自哪一部動漫 這張圖不是原圖,這個是修改過的。有這部動漫。天使降臨到我身邊 天使降臨到了我的身邊!這是動漫人物麼?如果是的話,那這是哪部動漫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