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應該算農曆還是新曆的,十二星座中的月份是按農曆還是新曆算?

2021-03-31 15:29:46 字數 5462 閱讀 6181

1樓:我逃啊逃的桃

星座是西方人的,所以按照陽曆來算的.供朋友參考.星座劃分及誕生石白羊座 3月21日-------4月19日 誕生石:

鑽石金牛座 4月20日-------5月20日 誕生石: 藍寶石雙子座 5月21日-------6月21日 誕生石: 瑪瑙巨蟹座 6月22日-------7月22日 誕生石:

珍珠獅子座 7月23日-------8月22日 誕生石: 紅寶石**座 8月23日-------9月22日 誕生石: 紅條紋瑪瑙天秤座 9月23日------10月23日 誕生石:

藍寶石天蠍座 10月24日-----11月21日 誕生石: 貓眼石射手座 11月22日-----12月21日 誕生石: 黃寶石摩羯座 12月22日------1月19日 誕生石:

土耳其玉水瓶座 1月20日-------2月18日 誕生石: 紫水晶雙魚座 2月19日-------3月20日 誕生石: 月長石,老外不懂陰曆

2樓:自由人

星座是按陽曆(公曆)日期劃分的

天蠍座:10月24日 - 11月22日

3樓:熱愛東京

我出生的日子是12月18,我舊曆是11月17,我是什麼星座?

4樓:辜芬鮮淑穆

星座是從西方傳來的,所以星座是按陽曆算的。(也就是你說的新曆)

5樓:佼蕊藩倩

星座起源於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古巴比倫,古代巴比倫人將天空分為許多區域,稱為「星座」,不過那時星座的用處不多,被發現和命名的更少。黃道帶上的12星座初開始就是用來計量時間的,而不像現在用來代表人的性格。在公元前2023年前後已提出30個星座。

那裡有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從西北流向東南,注入波斯灣,所以又叫「兩河流域」地區。

兩河流域文化傳到古希臘以後,推動了古希臘的文化發展。古希臘天文學家對巴比倫的星座進行了補充和發展,編制出了古希臘星座表。公元2世紀,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密綜合了當時的天文成就,編制了48個星座。

並用假象的線條將星座內的主要亮星連起來,把它們想象成動物或人物的形象,結合神話故事給它們起出適當的名字,這就是星座名稱的由來。希臘神話故事中的48個星座大都居於北方天空和赤道南北。

中世紀以後,歐洲資本主義興起,需要向外擴張,航海事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船舶在大海上航行,隨時需要導航,星星就是最好的指路燈。而在星星中,星座的形狀比較特殊,最容易觀測,因此,星座受到了普遍關注。

16世紀麥哲倫環球航行時,不僅利用星座導航定向,而且還對星座進行了研究。

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決定將天空劃分為88個星座,其名稱基本依照歷史上的名稱。2023年,國際天文聯合會正式公佈了88個星座的名稱。這88個星座分成3個天區,北半球29個,南半球47個,天赤道與黃道附近12個。

人類肉眼可見的恆星有近六千顆,每顆均可歸入唯一一個星座。每一個星座可以由其中亮星的構成的形狀辨認出來。

為了便於研究,人們把星空分成若干個區域,這些區域稱為星座。中國很早就把天空分為三垣二十八宿。《史記·天官書》記載頗詳。三垣是北天極周圍的

3個區域,即紫微垣、太微垣、天市垣。二十八宿是在黃道和白道附近的28個區域,即東方七宿:角、亢、氐、房、心、尾、箕;

6樓:劍長順惲俏

農曆11月19

日,西元

2023年12

月31日,生肖屬雞

星座:摩羯座

7樓:但星辰汲闊

星座是按照新曆的,也就是我們現在說的陽曆。

8樓:谷菊桂茶

星座是按陽曆(公曆)日期劃分的,首先你得知道你的陽曆出生日期,然後對照下面的資料。

如果只知道陰曆出生日期,可先到這裡換算成陽曆生日再輸入資料。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

金牛座:4月21日~5月21日

雙子座:5月22日~6月21日

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獅子座:7月23日~8月23日

**座:8月24日~9月23日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

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射手座:11月23日~12月21日

魔羯座:12月22日~1月20日

水瓶座:1月21日~2月19日

雙魚座:2月20日~3月20日

因為太陽每年進入各個星座的時間略有差別,如果你的生日在交界日附近,不好確定的話,請到這裡輸入你的出生資料繪製出你的個人星盤,其中太陽所在的星座就是通常我們所說的星座。

四分法將星座按火、地、風、水分為四類

火相星座:白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地相星座:金牛座、**座、魔羯座

風相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水相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火相星座的人精力充沛,感情奔放激烈,有十足的行動力,但來的快去的也快,有時較草率和粗心。地相星座的人慎重、冷靜,對待感情真誠持久,做事也腳踏實地,但有時過於保守和自信心不強。風相星座的人思維發達,想象力豐富,有思想家的傾向,擅長社交,語言表達能力強,但性格變化多端,有喜新厭舊和情緒化的毛病。

水相星座的人溫柔寧靜、感情細膩,對事物的洞察力極強,直覺也很敏感,但有時想法不切實際且喜憑感情用事。

一般來說,火、地、風、水四種類別中,火和風相處較好,地和水相處不錯。俗話說:風助火勢。

風相星座的人冷靜、理性,火相星座的人熱情、衝動,這兩種人在一起時,風相星座的人往往以理性輔助火相星座的人,在行動上也經常給與指導。地相星座的人在感情方面穩重、持久,水相星座的人在感情方面由於過分敏感而情緒波動較大,於是地相星座的人往往關懷、安慰水相星座的人,在感情上就形成了一種輔助關係。

另外我贈送你其他2個星座分配法:

一、二分法

將星座按陽性和陰性分為兩類:

陽性:白羊座、雙子座、獅子座、天秤座、射手座、水瓶座。

陰性:金牛座、巨蟹座、**座、天蠍座、魔羯座、雙魚座

陽性星座的人大多是有進取心的、積極主動的理想主義者。

陰性星座的人大多是性格內向的、被動的戰略家。

二、三分法

將星座按本位型、固定型、變通型分為三類:

本位型: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這類星座屬於領導者型。

固定型: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這類星座屬於組織者型。

變通型:雙子座、**座、射手座、雙魚座,這類星座屬於傳授者型。

在這三種分類中以四分法最為常用,因其包含了二分法(火相、風相為陽性,地相、水相為陰性),其展現也較明顯,可作為一般人的基本分類法。

十二星座中的月份是按農曆還是新曆算?

9樓:潮潮

十二星座對應月份如下:

1、白羊座:3月21日~4月19日

2、金牛座:4月20日~5月20日

3、雙子座:5月21日~6月21日

4、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5、獅子座:7月23日~8月22日

6、**座:8月23日~9月22日

7、天秤座:9月23日~10月23日

8、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9、射手座:11月23日~12月21日

10、摩羯座:12月22日~1月19日

11、水瓶座:1月20日~2月18日

12、雙魚座:2月19日~3月20日

擴充套件資料

星座由來

古代為了要方便在航海時辨別方位與觀測天象,於是將散佈在天上的星星運用想像力把它們連結起來,有一半是在古時候就已命名了,其命名的方式有依照古文明的神話與形狀的附會。

另一半是近代才命名,經常用航海的儀器來命名。在古代因地域的不同,所以"連連看"的方式也就不一樣!而21世紀世界已統一星座圖為將天空劃分88區域88個星座。

一般談論的星座,指的是太陽星座;亦即以地球上的人為中心,同時間看到太陽執行到軌道(希臘文zodiac:意即~動物繞成的圈圈,又稱"黃道")上哪一個星座的位置,就說那個人是什麼星座。其實這種星座起源與西方,東方也有自己的星座,而且陰陽曆排法不同。

二千多年前希臘的天文學家希巴克斯(hipparchus,西元前190~120)為標示太陽在黃道上觀行的位置,就將黃道帶分成十二個區段。

以春分點為0°,自春分點(即黃道零度)算起,每隔30° 為一宮,並以當時各宮內所包含的主要星座來命名,依次為白羊、金牛、雙子、巨蟹、獅子、室女、天秤、天蠍、人馬、摩羯、寶瓶、雙魚等宮,稱之為黃道十二宮 。總計為十二個星群。

10樓:

十二星座是按新曆推算的

只要把農曆換算成新曆就可以知道你自己的星座白羊座:3月21日-4月19日

金牛座:4月20日-5月20日

雙子座:5月21日-6月21日

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獅子座:7月23日-8月22日

**座:8月23日-9月22日

天秤座:9月23日-10月23日

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射手座:11月23日-12月21日

摩羯座:12月22日-1月19日

水瓶座:1月20日-2月18日

雙魚座:2月19日-3月20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陽曆算。不知道你是哪一年的,要換成陽曆,就可以安白羊座:3月21日-4月19日

金牛座:4月20日-5月20日

雙子座:5月21日-6月21日

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獅子座:7月23日-8月22日

**座:8月23日-9月22日

天秤座:9月23日-10月23日

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射手座:11月23日-12月21日

摩羯座:12月22日-1月19日

水瓶座:1月20日-2月18日

雙魚座:2月19日-3月20日

這個查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座,因為8月23~9月22都是**

星座是用公曆還是農曆

13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肯定地說:星座是按陽曆(新曆)算的。

古巴比倫人對這些星座進行了長期**,通過觀測定出了黃道,又把黃道分成12等分,成了「黃道十二宮」。這十二宮分別以12個星座為名,從春分點起,按照逆時針方向依次為白羊座(牧羊座)、金牛座、雙子座、巨蟹座、獅子座、**座、天秤座、天蠍座、射手座(人馬座)、摩羯座、水瓶座(寶瓶座)、雙魚座。

你的星座:你出生的時間,就是太陽經過黃道十二宮和十二星座時所在的位置,那就是你的個人星座。

星座的日期劃分: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

金牛座:4月21日~5月21日

雙子座:5月22日~6月21日

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獅子座:7月23日~8月22日

**座:8月23日~9月23日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

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射手座:11月23日~12月21日

摩羯座:12月22日~1月20日

水瓶座:1月21日~2月19日

雙魚座:2月20日~3月20日

十二星座是按農曆算還是新曆的十二星座中的月份是按農曆還是新曆算?

我是農曆12月14日,新曆是1月21日,我都不知道我是水瓶座還是魔羯座了,不過我個人認為我是水瓶座,你們來說說我是哈座吧 陽曆。星座源於西方占星學,所以是陽曆,也就是過的快的那個日期。首先你得知道你的陽曆出生日期,然後對照下面的資料。如果只知道陰曆出生日期,可先到這裡換算成陽曆生日再輸入資料。星座是...

請問星座是安農曆的還是新曆的呢

1全部按新曆的,農曆1986年9月26即新曆的10月29日,是天蠍座。星座是從西方傳到中國的,肯定不能按中國的農曆算!農曆9月26應該是陽曆的10月29,也就是天蠍座的!星座按陽曆 新曆 算,農曆的1986年09月26是陽曆 1986.10.29,天蠍座 農曆是不能算星座的,因為星座是外來品,需要按...

十二星座是按陽曆算還是農曆算,十二星座是按農曆算還是新曆的?

十二星座跟西方國家一樣,按陽曆來計算的,也就是按身份證上面的出生年月來計算的。在西方占星學上,黃道12星座是宇宙方位的代名詞,一個人出生時,各星體落入黃道上的位置,說明了一個人的先天性格及天賦。黃道12星座象徵心理層面,反映出一個人行為的表現的方式。於是將黃道分成12個星座,稱為黃道12星座。依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