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提供的情境寫一兩句話。 要求運用擬人或比喻的修辭手法,不

2021-03-30 15:27:53 字數 2394 閱讀 2893

1樓:匿名使用者

綿綿的春雨像一隻溫柔的手,撫摸著山巒。她喚醒了小溪,喚醒了大地。聽東風也在歡快地舞蹈

2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綿綿,滋潤著正在奔跑的小溪,山巒也像乖娃娃似的,身上的樹木更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那兒,春雨沙沙的下著,彈奏著悅耳的鋼琴曲,山巒挺拔地站著,守護著美麗的公園,小溪叮咚叮咚地唱著歌,好聽極了~整個公園,充滿著快樂的氣氛.....

根據提供的情境寫一兩句話。(要求運用擬人或比喻大的修辭手法,不少於50字) 春雨 山巒

4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像路過的遊人一般,緩緩地走向了山巒,游完山巒後,又與其他夥伴一同匯入了清澈的小溪,彷彿小溪正在向它們招手。

5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輕輕的撫摸在山巒聊的小溪上

語言運用。根據提供的情境寫一、兩句話。(要求運用擬人或比喻的修辭手法,不少於50個字)

6樓:**的綠茶

春雨像一位神奇的魔術師。他撫摸著山巒,山巒立刻像披了一件綠衣裳,他撫摸著小溪,小溪唱著歡快的歌奔向小河。(合理即可)

春雨 山巒 翠竹 深潭 小溪 寫一段話,運用比喻 擬人或排比的修辭手法

7樓:tian天之驕子

淅淅瀝瀝的春雨把山巒洗刷的清新怡人,(擬人),漫山的翠竹喝飽了水儼然像一個個精神抖擻的小衛兵;(比喻)深潭喝飽了水給潭中的魚兒擴大了空間;小溪喝飽了水叮叮噹噹地跑的更快了......(擬人排比)

若我的回答能得到您的苟同或可以幫到您,請順手採納,謝謝!...

以「露」或「霜」為物件,寫一段話,50字左右,要用比喻和擬人的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天還是灰濛濛的,我漫步在山間的小道上,小道旁的花草上凝結了許許多多的晨露,一顆顆的晶瑩剔透,像是鑽石,又像是剛失戀的女孩滴下的眼淚,落在了這花瓣上,很是惹人憐愛。我伸手想去採一滴晨露,手指剛觸碰到花瓣,那露水似乎並不樂意,飛快的逃到了花蕊裡,她在害羞吧,我想。

額 給點分吧

運用擬人,比喻等修辭手法,描寫春天的某一處景物,不少於1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傾盆大雨從空中傾瀉而下,雨滴密密的,細細的,像是對春天的洗禮,對夏天到來的迎接。雨停了,雨後的世界是多麼美妙啊!不知不覺間,天空中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在空中交相輝映,如同一座七色彩橋懸在空中。

哦,北京的雨後好久未見彩虹了。行人們停下腳步,尤其是可愛的孩子們,仰起臉,望著天,指著那條如同天地間彩色飄帶的彩虹,痴痴地看著,嘴裡還悄聲地說:「真想到彩虹上玩滑滑梯。

」春末夏初的彩虹是位不速之客,還是個神奇的魔術師,每次出現時都一定會變出不同的造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的天空,多麼美啊,彩虹是紫藍紅都在這裡做成了一**,彩虹每天都有人多彩,在上面好漂亮啊!

用一段文字,描寫雨後的情景.要求:運用擬人、比喻、排比的修辭手法;(2)在300字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雨後,天上出現了彩虹,學校更美麗了。香樟、黃楊、金桂等樹上不斷地往下滴著晶瑩的水珠,蝴蝶在花圃裡飛來飛去,小鳥在樹上叫個不停……學校到處充滿了勃勃的生機。

12樓:有鳳來棲

下午,一場大雨過後,天湛藍湛藍的,就像剛用抹布擦過的藍玻璃似的.燕子成群結隊地出來覓食,一會兒東一會兒西,一會兒如蜻蜓點水一會兒似雄鷹俯衝煞是好看.空氣清新極了,裡面還夾雜著濃濃的泥土味,青蛙經過大雨的洗禮更來了精神,扯開嗓門呱呱地叫個不停.

山牙子把羊群趕到碧綠的山坡下,羊兒悠閒地吃著剛被大雨洗過的青草,嘴裡不時發出咩咩的叫聲,這一切構成了一副幽美的自然山水畫,使人愜意,令人陶醉,教人留連忘返.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秋雨過後,路邊的流速甩著自己的頭髮。往下搖。一一滴一滴的露水爭先恐後的往地面上落花兒和小草在下面歡迎著露珠的到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雷雨過後,一道美妙的彩虹,升起來天上的彩虹就像一道美麗的彩虹橋,小鳥小魚們都開心的唱起歌來了。啊!真是美妙啊!

用秋雨,庭院,樹葉,人,寫一段話,要求用比喻,擬人修辭手法

15樓:綠臉控

絮絮叨叨的秋雨把庭院打扮的如同一個病病歪歪的美人,庭中長滿綠苔,凋零的樹葉似乎在給綠苔講述著自己的經歷,窗邊的那位女子望著這情景,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掩面而泣

16樓:寧亭蹇曉星

秋雨灑庭院,秋風掃落葉。

各寫一兩句話讚美以下物件,要求使用一種修辭手法1農民

人民解放軍為了保衛祖國,不管是嚴冬臘月,還是驕陽似火,你們總是毫無怨言地駐守在祖國的邊疆,人民解放軍為了人民的安危,不管是抗洪搶險,還是防暴制匪,你們總是戰鬥在最危險的地方。排比 農民 北朝黃土面朝天,留下的是汗水,奉獻的是果實。軸距相比傢俱店邯鄲銀行說過的hi吹風機嫡女 從以下選項中任選一項,寫一...

小學語文用擬人的手法寫一兩句話,描寫天空飄落的雪花

雪花在空中輕盈地跳躍著。546132 答案似乎和別人的都不一樣 誒呀我就是湊熱鬧的好啦。1 一片片純白的雪花,想墜入凡塵的仙子一般,飄著 舞著 非常大地媽媽的懷抱.或 2 天空中雪花翩翩起舞,輕柔地飄落下來。序號 3 4 6 1 5 2 雪花像一個個白色的精靈一般頑皮的在空中飛舞著34 6152 下...

看下面《鸕鶿》,用下面的詞語寫一兩句話竹筏,鸕鶿,畫廊

湖面,垂柳,稻田,漁船,漁人,鸕鶿 有形容詞修飾的,有修辭手法是描寫的,為重點 用下面的詞語寫一兩句話 竹筏,鸕鶿 畫廊 在畫廊裡看到了一幅鸕鶿停在竹筏上隨江漂流的畫 鸕鶿安靜的站在漁夫的竹筏上,與蔥鬱的山巒倒映成了一條山水畫廊 平靜的水面一片竹筏在上前行,竹筏上的鸕鶿翹首企盼,遠遠望去,這景象恰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