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顯示的字有陰影就是在字後面還會跟些模糊的拉長的影子

2021-03-30 15:24:56 字數 4898 閱讀 7821

1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壞了,拿去修,修不好去換一個,具體怎麼回事看下面:

參考一下下面

常見故障一:電腦剛開機時顯示器的畫面抖動得很厲害,有時甚至連圖示和文字也看不清,但過一二分鐘之後就會恢復正常。

這種現象多發生在潮溼的天氣,是顯示器內部受潮的緣故。要徹底解決此問題,可使用食品包裝中的防潮砂用棉線串起來,然後開啟 顯示器的後蓋,將防潮砂掛於顯象管管頸尾部靠近管座附近。這樣,即使是在潮溼的天氣裡,也不會再出現以上的「毛病」。

常見故障二:電腦開機後,顯示器只聞其聲不見其畫,漆黑一片。要等上幾十分鐘以後才能出現畫面。

這是顯象管座漏電所致,須更換管座。拆開後蓋可以看到顯象管尾的一塊小電路板,管座就焊在電路板上。小心拔下這塊電路板,再 焊下管座,到電子商店買回一個同樣的管座,然後將管座焊回到電路板上。

這時不要急於將電路板裝回去,要先找一小塊砂紙,很小心地 將顯象管尾後凸出的管腳用砂紙擦拭乾淨。特別是要注意管腳上的氧化層,如果擦得不乾淨很快就會舊病**。將電路板裝回去就大功告 成。

常見故障三:顯示器螢幕上總有揮之不去的干擾雜波或線條,而且音箱中也有令人討厭的雜音。

如果未過保修期的話,你可找相關部門去理論,如果已過了保修期的話,您可先更換一個+300v的電容試試,也可以試著自己更 換電源內濾波電容,這往往都能奏效;如果效果不太明顯,可以將開關管一併換下來。 ,如果無效就要交付專業維修部門了。還有就是顯示卡的質量有問題

常見故障四:顯示器花屏。

這問題較多是顯示卡引起的。如果是新換的顯示卡,則可能是卡的質量不好或不相容,再有就是還沒有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如果是舊卡 而加了視訊記憶體的話,則有可能是新加進的視訊記憶體和原來的視訊記憶體型號引數不一所致。

常見故障五:顯示器黑屏。

如果是顯示卡損壞或顯示器斷線等原因造成沒有訊號傳送到顯示器,則顯示器的指示燈會不停地閃爍提示沒有接收到訊號。要是將分辨 率設得太高,超過顯示器的最大解析度也會出現黑屏,重者銷燬顯示器,但現在的顯示器都有保護功能,當解析度超出設定值時會自動保 護。另外,硬體衝突也會引起黑屏。

有時主機由於主機的原因也會造成黑屏現象,但無論您怎麼拍打彩顯機殼也不會有所好轉,所以有條件的話可將顯示器接到別一臺確定無 故障主機上試試看。另外,目前有很多顯示器在拔掉連在顯示卡上的訊號線後就會出現自檢顯示功能,如果顯示正常就說明顯示器基本無故 障,故障點在訊號線或顯示卡上,這樣一來就能更方便地找到故障點了。

常見故障六:影象扭曲變形

其常見故障點通常是行或場的某校正電路出現了問題(比如s校正電容等),由於維修起來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所以筆者建議您交付家 電維修部門進行維修。當然,如果故障是在您對顯示器進行了什麼操作後出現的話,那麼您可先參照說明書進行一些除錯校正工作試試, 只要您詳細看過說明書通常都能搞定!

常見故障七:系統無法識別顯示器

顯示器出了硬體故障或某元件效能不良所致,顯示卡出了硬體故障或顯示卡驅動程式損壞所致,顯示器和顯示卡相連的資料線出現 了問題,vga插座出了問題.未安裝顯示器廠家的專用顯示器驅動程式所致.

常見故障八: 螢幕閃爍故障

如果把顯示器的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設定得偏高或過低的話也可能造成此類故障,所以可把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設定成中間值試試(注:長期 工作於超頻狀態會使某些元件老化而出現此故障,而且故障點比較難找)。還有就是顯示卡或顯示器的驅動程式存在bug,所以要先更新 一下驅動程式試試。

如果以上處理均無效,可重點檢查一下高壓包產生的加速極電壓和高壓是否正常,因為有時這兩個電壓異常也會導致 此類現象。注:如果開啟電視機也有閃爍的話,那就要先查一下市電電源是否存在問題了——如容量太小或電壓波動過大等(最好找電工 檢查)。

有時一些帶磁物品(如一些低檔電源盒或adsl外貓電源等)放在顯示器附近會造成螢幕的某一個角閃爍,所以遇到此現象要先試 著清除顯示器周圍的物品看看,通常問題都能得到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有同樣問題,我今天剛剛解決掉,個人分析可能是vga線((就是那個接在顯示器背後,15針、兩側帶固定螺絲的線))插頭插針與顯示器vga介面、主機vga介面之間接觸不良,導致訊號傳輸不暢造成的。你可以試試按壓vga線插頭與顯示器或者主機的介面,看陰影是否有變化,如果是的話,可以按以下方法試試,基本是可以解決的:

解決方案如下:

最好在斷電關機的情況下,把vga線的兩個插頭都拔下來,然後再插回去,反覆多插拔幾次。這樣可以把插頭和接頭觸點之間的氧化層刮掉。

如果步驟1不能解決問題,建議更換一根新的vga線試試。

以上措施實施後,對顯示器設定重置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陰影一般是重新整理率問題,樓主可以在桌面屬性 高階裡把重新整理率調下一般ctr顯示器都是85hz,液晶的話60-75樓主都試試,肯定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顯示器

的解析度設定為多少?如果是標準解析度,則按一下顯示器上的auto或選擇顯示器選單中的影象自動調整進行調節一下,如果不行,則是顯示器或顯示卡的問題。你可以把顯示器接到別的主機上來測試一下是否為顯示卡問題。

如果顯示器接到別的主機上故障排除,則是顯示卡的問題,如果故障依舊,則是顯示器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各種軟體、驅動什麼的設定嘗試了沒有用,可能是硬體問題:顯示器與主機之間連線的vga線的接頭可能鬆了或接觸不良,可以試著(1)把兩邊的接頭重新擰擰緊(2)接頭拔下來後檢查裡面的針是否損壞,可以用細小的橡皮輕輕擦拭金屬針修復一下。如果還是不行可能主機板裡面vga介面壞了或者顯示器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的 維修顯示器說是顯示器受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什麼樣的顯示器 要是普通的可能就是重新整理頻率不夠高 要是是液晶的就說明有問題了 要是有電源介面卡 換個看下 要是沒有就說明是內部板卡有問題了 要修的了

8樓:

顯示器有影子應該是顯示器有靜電,只要關機將顯示器的資料線拔下,用金屬將顯示器靜電釋放就可以了,一旦顯示器出現這種情況,一般經常要這樣處理。

電腦顯示器顯示的畫面模糊,總感覺有「影子」,怎麼回事?

9樓:北京疾病網

顯示卡問題,電壓問題,顯示器問題,只有這三個方面的原因,顯示卡你可以拔插試一下,電壓這個也好吧,可以換個地方插上試試,或者更改桌面的解析度也,如果是顯示器問題就拿去維修的地方看一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截圖我們是看不出問題的,因為主機輸出的影象沒有問題 問題出在顯示器上 除非你用相機照下來 我們才能看出問題

把顯示器重置一下 auto鍵自動調整或者進入osd選單找重置 恢復出廠設定等字眼。

如果你接的是藍色頭的vga介面 有可能是你接的vga介面模擬訊號受干擾造成 如果顯示器跟主機支援dvi或hdmi數字介面 請換數字介面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畫面有拖影可以試試更換接線,我的就就是換可根接線解決的。如果是單純字型模糊,就試試改變螢幕解析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到什麼影子,應該是你顯示器出問題了

13樓:福州拖鞋批發

我的螢幕現在跟你的情況是一樣的,我也是字後面有重影(灰色的陰影),截圖上面別人正常的顯示器肯定看不出是什麼問題。

電腦顯示器顯示出來的字有影子,看起來有點模糊,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用了很久了吧.. 改換換了...映象管有問題了、

肯定是顯示卡器的問題。1、如果是顯示卡問題那麼你點關機的時候能不能看到待機,2、你能不能正常地重啟和關機,如果都能,說明顯示卡是沒有問題。

主機板就更不可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問題,或主機板問題,主機板的可能性更大些,看來你是買的是水貨主機板哦

液晶顯示器桌面文字的有陰影

16樓:漁家閒話

很顯然,你用的是vga介面,沒有用dvi數字介面,把vga拔掉,換dvi的線用,

如果沒有dvi介面,很簡單,你按一下顯示器的autoset鍵解決問題

如果還不能解決

請檢查顯示卡設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高階 第一個 效能 點設定 選成自定義 把裡面的顯示陰影選項取消勾選就行了

18樓:瀅瀅不離

先看一下顯示器自帶的調節選單有沒有重影,如果有那就是顯示器老化了。

如正常,再看一下顯示器的訊號線,有沒有接觸不良,或是有什麼干擾訊號,把線理順一下,插牢一點試試,有可能會好一點。

顯示器如有訊號線加長線,也會有重影出現。

液晶顯示器,為平面超薄的顯示裝置,它由一定數量的彩色或黑白畫素組成,放置於光源或者反射面前方。液晶顯示器功耗很低,因此倍受工程師青睞,適用於使用電池的電子裝置。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是顯示效果設定的問題,換個桌面主題,就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往往是顯示卡的效能引起的,換一個顯示卡就能消失。

三星液晶顯示器有影子該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若不是顯示器或主機的問題,就將顯示器連線主機的資料線換一條,保證行。

22樓:長城顯示器售後

換一條訊號線 市場裡15元

液晶顯示器螢幕影象文字都有影子是怎麼回事?

23樓:從桂花穰凰

先看一下顯示器自帶的調節選單有沒有重影,如果有那就是顯示器老化了,換一臺吧,如正常,再看一下顯示器的訊號線,有沒有接觸不良,或是有什麼干擾訊號,把線理順一下,插牢一點試試,有可能會好一點。顯示器如有訊號線加長線,也會有重影出現,我的就是這樣,試一下吧!

一點拙論,還請大家指教

麻煩採納,謝謝!

電腦顯示器上的字或圖都有個黑影,電腦顯示屏上的字或圖後面都有黑影是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顯示器老化和顯示器受潮都會出現你所說的情況 右鍵空白處 主題改為windows xp試試 你的是crt的顯示器嗎,這個多半是由於vga的訊號線引起,如果可以的話建議換一條訊號線試一下 電腦顯示屏上的字或圖後面都有黑影是怎麼回事,如何解決?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在下面框中找到 在桌面上...

電腦開機就是顯示器不亮其他的都亮,怎么回事

分析 電腦開機顯示器不亮,分兩種情況 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未通電 電源指示燈不亮 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 no sighal 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 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

電腦可以開機。顯示器就出來個超頻字。其他的都沒有。怎麼辦

他想叫你超頻 你不抄他。他不樂意。就不讓你玩 電腦顯示器開機就出現超頻兩字該怎樣解決 如果能調到解析度的話就把解析度調到1024x768.如果不能調的話,你就去借比你大的顯示屏來把解析度調低點,有液晶電視機也可以,弄好了就按我這個型號來調解析度,17存是1024x768 19寸是1440x90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