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要小學升初中了,急需大量的數學練習題目,不低於20題,要有難度,每題難度不低於小學升初中最難的題

2021-03-30 15:24:56 字數 5418 閱讀 488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批工程,

甲要10天做完,乙要15天做完,如果甲乙先合作5天,剩下的乙單獨做,要做多少天?

2.一批工程,甲要20天做完,乙要10天做完,甲乙合作,多少天做完?

3.一批工程,甲要5天做完,乙比甲少做3天做完,兩隊合作,多少天做完?

4.一件工作,甲做9天可以完成,乙做6天可以完成.現在甲先做了3天,餘下的工作由乙繼續完成.乙需要做幾天可以完成全部工作?

5.一件工作,甲、乙兩人合作30天可以完成,共同做了6天后,甲離開了,由乙繼續做了40天才完成.如果這件工作由甲或乙單獨完成各需要多少天?

6. 某工程先由甲獨做63天,再由乙單獨做28天即可完成;如果由甲、乙兩人合作,需48天完成.現在甲先單獨做42天,然後再由乙來單獨完成,那麼乙還需要做多少天?

7.一件工程,甲隊單獨做10天完成,乙隊單獨做30天完成.現在兩隊合作,其間甲隊休息了2天,乙隊休息了8天(不存在兩隊同一天休息).問開始到完工共用了多少天時間?

8.一項工程,甲隊單獨做20天完成,乙隊單獨做30天完成.現在他們兩隊一起做,其間甲隊休息了3天,乙隊休息了若干天.從開始到完成共用了16天.問乙隊休息了多少天?

9.有甲、乙兩項工作,張單獨完成甲工作要10天,單獨完成乙工作要15天;李單獨完成甲工作要 8天,單獨完成乙工作要20天.如果每項工作都可以由兩人合作,那麼這兩項工作都完成最少需要多少天?

10. 一項工程,甲獨做需10天,乙獨做需15天,如果兩人合作,那麼兩人要合作多少天?

11.一件工作,甲獨做要12天,乙獨做要18天,丙獨做要24天.這件工作由甲先做了若干天,然後由乙接著做,乙做的天數是甲做的天數的3倍,再由丙接著做,丙做的天數是乙做的天數的2倍,終於做完了這件工作.

問總共用了多少天?

12.一項工程,甲、乙、丙三人合作需要13天完成.如果丙休息2天,乙就要多做4天,或者由甲、乙兩人合作1天.問這項工程由甲獨做需要多少天?

13.某項工作,甲組3人8天能完成工作,乙組4人7天也能完成工作.問甲組2人和乙組7人合作多少時間能完成這項工作?

14.修一條路,甲隊單獨修8天完成,乙隊單獨修10天完成,丙隊單獨修12天完成,若要在6天完成,應該怎麼辦?

15.一項工程,甲、乙兩人合作,36天完成;乙、丙兩人合作,45天完成;甲、丙兩人合作,60天完成。如果甲、乙、丙獨做,各需多少天?

16.一項工程,甲、乙兩人合作,12天完成;乙、丙兩人合作,15天完成;甲、丙兩人合作,20天完成。甲、乙、丙獨做,各需多少天?

17.單獨完成一項工程,甲可比規定時間提前2天完成,乙則要超過規定時間3天才能完成。如果甲、乙合作2天后,剩下的由乙單獨做,那麼剛好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

這項工程如果甲、乙兩人合作需多少天完成?

18.一項工程,甲、乙、丙三人合作需13天完成,如果丙休息2天,乙就要多做4天,或者由甲、乙兩人多合作1天,這項工程由甲單獨做需多少天?

19.一項工作,甲、乙、丙三人合作6小時可以完成,如果甲工作6小時後,乙丙合作 2小時,可以完成這項工作的2/3;如果甲、乙合作3小時後,丙做6小時,也可以完成這項工作的2/3,如果由甲、丙合作,需要幾小時?

20.一項工程,甲、乙合作6天可以完成,乙、丙合作10天可以完成,現在先由甲、乙、丙合作3天后,餘下的由乙再做6天則可以完成,乙獨做這項工程要幾天可以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1、 a,5,b,c,d,e,3 , 任意三個相鄰數之和相等,那麼a=( ) d=( )

2、 有n個連續自然數的和是196,則此數列的中間數為( ),最大數是( )。

3.用一張斜邊長18釐米的紅色直角三角形制片,一張斜邊長45釐米的藍色直角三角形紙片與一張黃色正方形紙片正好拼成一個大直角三角形,則紅色與藍色直角三角形的面積和是多少釐米?用一張斜邊長18釐米的紅色直角三角形制片,一張斜邊長45釐米的藍色直角三角形紙片與一張黃色正方形紙片正好拼成一個大直角三角形,則紅色與藍色直角三角形的面積和是多少釐米?

4.甲乙兩人在一條環形跑道上走,如果他們背向而行,2分鐘後相遇,如果相向而行,則甲10分鐘後追上乙,問:甲繞環形跑道走一圈,要多少分鐘?乙呢?

5.一列快車和一列慢車從a、b兩地同時出發,相向而行,5小時後兩車相遇,相遇後,兩車又繼續行駛了3小時,這時快車距b地還差全程的百分之12,慢車共行了432千米,a、b兩地間的路程是多少千米?

6.一列客車從甲地開往乙地,同時一列貨車從甲地開往乙地,當貨車行了180千米時,

客車行了全路程的4/7;當客車到達乙地時,貨車行了全路程的7/8。

甲、乙兩地相距多少千米?

7.某市從今年1月1日起調整居民用水**,每立方米**1/3,小麗去年12月的水費

是15元,而今年7月的水費是30元,已知小麗家今年7月份用水量比去年12月的用水量

多5m³,求該市居民用水的**。

3樓:起始註定一場夢

一. 計算題(24%)

1.直接寫出得數(5%)

3.8+6.2= 8.1÷3×2= 568-198= 0.65÷1.3=

75×10%=

二、填空題:(22%)

(1)「二百萬四千六百十九」這個數寫作( ),省略萬後面的尾數記作( )。

(2)4噸7千克=( )噸 3.15小時=( )小時( )分

(3) 的分數單位是( ),再加上(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後是最小的質數。

(4)(5) 一個稜長為6分米的正方體木塊的表面積是( )平方分米,把它切削成一個最大的圓錐體,這個圓錐體的體積是( )立方分米。

(6)按糖和水的比為1:19配製一種糖水,這種糖水的含糖率是( )%;現有糖50克,可配製這種糖水( )克。

(7)在一幅比例尺是 的學校平面圖上,量得校門口到高年級教學樓的距離是4.5釐米,校門口到高年級教學樓的實際距離是( )米。

(8)從0、4、5、7中選擇三個數字組成一個能同時被2、3、5整除的最大三位數,這個三位數是( ),把它分解質因數是( )。

(9)一項工程,甲單獨做要6小時完成,乙單獨做要9小時完成。甲、乙合做2小時,完成了這項工程的( ),餘下的由甲單獨做,還要( )小時完成。

(10)一串數按1,1,2,2,3,3,4,4,5,5,……,從左面第一個數起,第35個數是( ),前36個數的和是( )。

(11) 如下圖,陰影部分的面積與正方形面積的比是5:12,正方形的邊長是6釐米,de的長是( )釐米。

三、選擇題(把正確答案前的序號填在括號裡):(5%)

(1)與面積是12平方釐米的平行四邊形等底等高的三角形的面積是( )平方釐米。

a.4 b.6 c.12 d.24

(2)甲數除以乙數,商是0.2,甲數與乙數的最簡整數比是( )。

a.0.2:1 b.5:1 c.2:10 d.1:5

(3)甲、乙兩數的比是5:4,乙數比甲數少( )。

a.25% b.20% c.125%

(4)經過1小時,鐘面上分針轉過的角度與時針轉過的角度相差( )。

a.330° b.300° c.150° d.120°

(5)一件商品,先提價20%,以後又降價20%,現在的**與原來相比,( )。

a.提高了 b.降低了 c.不變 d.無法確定

四、操作題:(10%)

1.用長10釐米、寬6釐米的長方形硬紙(如下圖),做成一個稜長2釐米的正方體紙盒,應如何剪(接頭處忽略不考慮)?在圖中用陰影部分表示出要剪去的部分。至少給出兩種不同的方案。(3%)

2.在2001~2003這三年中,江蘇省的應屆高中畢業生要升入清華大學的理科高考錄取分數線分別是666分、640分、641分,要升入蘇州大學的理科高考錄取分數線分別是534分、545分、522分。根據以上資料先把折線統計圖填寫完整,再完成下面的問題。(7%)

清華大學與蘇州大學對江蘇省考生的理科高考錄取分數線統計圖

(2001~2023年)

單位:分 清華大學:——

蘇州大學:------

2023年 2023年 2023年

看圖回答下面問題:

(1)2023年全國高考理科總分是750分。那麼,能被蘇州大學錄取的成績要佔總分的( )%,而能被清華大學錄取的成績要佔總分的( )% 。(除不盡的百分號前保留整數)

(2)清華大學的理科錄取分數線與蘇州大學相比,每年大約要相差( )分。如果今年蘇州大學理科錄取分數線是533分,請你估計一下清華大學今年的理科錄取分數線大約是( )分。

(3)從圖中你還能獲得哪些資訊?

五、判斷題(對的在括號裡畫「√」,錯的畫「×」):(5%)

(1)除2以外所有的質數都是奇數。 …………………………………( )

(2) x、y是兩種相關聯的量,若3x=5y,則x、y成反比例。……………( )

(3)一個長方形的長和寬各增加3米,它的面積就增加9平方米。………( )

(4)李師傅做100個零件,合格率是95%,如果再做2個合格零件,那麼合格率就達到了97% 。 …………………………………( )

(5)分母是18的最簡真分數共有6個。 ………………………………( )

六.應用題:(34%)

(1)小明說,今年他的年齡比爺爺的 還小3歲。已知小明今年15歲,爺爺今年多少歲?(列方程解)

(2)小玲練習跳繩,已經跳了5次,平均每次跳56個,她準備再跳一次,使平均每次跳的個數為60個,小玲最後一次要跳多少個?

(3)在1950~2023年間上海建造的高層建築只有40幢,而在1990~2023年間建造的高層建築相當於它的55倍,其中達百米以上的超高層建築就佔5%。上海在1990~2023年間建造的超高層建築有多少幢?

(4) 王大媽家的櫃式空調長0.4米,寬0.2米,高1.

7米,為了防灰塵,王大媽準備用布做一隻長方體套子把這隻空調罩起來,請你幫她算一下,做這隻套子至少需用多少平方米的布?(接頭處共需用布0.2 平方米)

(5)甲乙兩人分別從a、b兩地同時相向而行,甲每分鐘行100米,乙每分鐘行120米,12.5分鐘後兩人相距150米。a、b兩地相距多少米?(分析各種情況解答)

(6)某市計程車的收費標準如下:

裡 程

收 費

3千米及3千米以下

8.00元

3千米以上,單程,每增加1千米

1.60元

3千米以上,往返,每增加1千米

1.20元

1、 李麗乘計程車從家到外婆家,共付費17.6元,李麗家到外婆家相距多少千米?

2、王老師從學校去相距6千米的人事局取一份資料並立即回到學校,他怎樣坐車比較合算?需付計程車費多少元?

我要升初中了誰能幫我把小學的英語語法知識和短語總結一下

你在這上面是找不到的,光單詞就有4000多個,建議你買本資料包,都有,還可以買初中英語語法。買語法書最好了。去書店逛逛吧,這種書有的。我馬上要小學畢業了,誰能幫我總結一下句子結構 首先在背單詞時,要弄清楚詞性.詞有名詞 表示人或事物的名稱 形容詞 表示人或事物特徵 副詞 修飾動詞,形容詞和副詞 代詞...

小學生升初中要哪幾種證件,小學升初中需要哪些證件?

公辦初中的話,戶口本 房產證,四至六年級小學成績單 民辦初中的話,四至六年級小學成績單 各種榮譽證書 校級以上獲獎證書,最好做成簡介 已確定了學校的,上學時帶上入學通知書即可 戶口本 學生證 錄取通知書 有的還會要家長的相關證件 上海 小學升初中需要哪些證件?小學升初中必要的證件 學生戶口本 房產證...

我小學畢業,馬上就上初中了,到底怎麼和新同學交往,還有聽說初中風氣很不好,我又怕不小心惹到誰又要

不用擔心啦,主動去交流,時間久了就會有越來越多的盆友啦,初中風氣不好,怕惹人,一般情況下,不可能有人會找你事的,除非你自己犯賤。誰說的,我初一的,初中女生十分友善,這友誼很重要,男生也不像小學裡那樣幼稚,男生有些風氣不好,不用理他們就好。儘量不去招惹差生,其實可以跟他們有來往,很多學校的差生出社會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