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2023年農曆7月16日17點40分出生的男孩,喜神是什麼?還有假如喜神為火,取名字是不是就應該取帶火

2021-03-30 15:22:00 字數 1872 閱讀 7883

1樓:易學探索

假如喜用是火,取名字應選屬火五行的用字,但也不是說用了屬火的就是好名,同時需要考慮名字的讀音、意義和各方面,也配合數理,多方面結合而取。是不是火就是喜五行呢?如下我看看八字即可知道。

2023年農曆7月16日17點40分出生:

正印    正財    日主    比肩

乾造:  壬     戊     乙     乙

辰     申     醜     酉

孩子的八字五行缺火,但不喜用火,火不是喜用神,這點要注意了!不能用火,並非是缺的就要用的。為什麼不能用火?且聽我道來:

該八字日元為「乙」木,生在申月秋季金旺的之時,金克木,失其月令。八字土、金兩旺,支下乙木沒有主根而浮,年有壬水,時有乙木,為生扶日元之力。然而,年幹壬水印星隔月幹戊土,被戊土所制,無生身之力!

該八字日元「乙」木以弱論無疑。

取用什麼五行是看日元在八字中的狀況而衡量,日元乙木弱,木是生火的,火洩木氣,本身已弱,自是不喜再洩其氣。

該八字應取水、木為用,水和木是有利孩子的五行,取名字運用水木結合才是正確的。

2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騰文:呈現文采。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南朝江淹《別賦》:「日出天而耀景,露下地而騰文。」 唐 李白 《明堂賦》:「冠百王而垂勳,燭永珍而騰文。」

個人認為取一個好的名字講究名字巧妙別緻、音韻朗暢、字形簡美。名字巧妙別緻是名字富有文化內涵或對家人有特殊意義,或名字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名字音韻朗暢是指不僅選擇發音清亮的字眼,使名字讀起來大氣朗暢;更注意名字各字之間聲韻母和平仄聲調的不同搭配,使名字極具靈動變化之美。

名字字形簡美是指筆畫簡便,方便書寫;字形美觀,避免頭重腳輕,比例失調,具有對稱和諧的美感;結構靈動,不僅避免字形結構同一單調,更能給名字的書寫帶來一種行雲流水、飄逸靈動的流暢變化之美。

請問2023年農曆7月16日17點40分出生的男孩,喜神是什麼?還有假如喜神為...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 壬辰 戊申 乙丑 乙酉大運: 己酉 庚戌 辛亥 壬子 癸丑 甲寅 乙卯 丙辰2 12 22 32 42 52 62 72

八字五行個數(本氣) :2個金,2個木,1個水,0個火,3個土八字五行得分:金:

39 木:12 水:23 火:

0 土:25命局分析:本命屬龍,長流水命。

正印格。

八字過弱,以印比為喜用。取名用五行屬木水的字有利

2023年農曆7月18日17點20是什麼命,命裡五行缺啥

4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八字分析結果

生日(公曆):

2023年 9月 3日 17時20分

生日(農曆): 壬辰年 七月 十八 酉時版

八  字: 壬辰 戊申權 丁卯 己酉

五  行: 水土 土金 火木 土金

納  音: 常流水 大驛土 爐中火 大驛土

五行分析:

總述:八字偏弱,八字喜「火」,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火」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不缺、土旺;日主天干為火 (同類為:火木;異類為:金水土。五行統計: 1木, 1火, 3土, 2金, 1水)

用神分析:〖同類得分〗:火1.

00,木1.38,共計2.38分;〖異類得分〗:

金1.94,水1.80,土2.

50,共計6.24分;〖差〗:-3.

86分;〖綜合旺衰得分〗:-3.86分,「八字偏弱」;〖八字喜用神〗:

八字偏弱,八字喜「火」,「火」就是此命的「喜神」。

2023年農曆1月16日是什麼星座

湛樂珍 星座是按公曆日期劃分的,1991年農曆1月16號換算成陽曆就是1991年3月2日,所以是 雙魚座。白羊座 3月21日 4月19日 金牛座 4月20日 5月20日 雙子座 5月21日 6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2日 座 8月23日 9月22日 天秤座...

2023年農曆7月16日的是陽曆8月多少號

2010年7月7日陰曆是5月26日 2010年8月1日的陰曆是6月21日 陰曆7月7日那天的陽曆是8月16日。參考萬年曆 陽曆8月25日。望採納 我家兒子是2010年陽曆8月25號,農曆7月16日,上午8點40分出生的 請問生辰八字是什麼!五 公曆 2010年 8月 25日 8點農曆 庚寅年 七月 ...

2023年農曆1月16日卯時出生的,年月日時分別屬什麼

坤造 丁卯 壬寅 癸巳 乙卯 日空午 未 是張富命。為人現實,很實際。追求享樂。農曆1974年4月26日卯時屬什麼?水命,善良認幹,遇事穩重,現在傷官克官,工作不穩定,走動機會多 農曆1987年12月17日丑時出生的是屬什麼的 農曆1987年臘月十七的生肖是卯兔 農曆丁卯年臘月十七,陽曆1988年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