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裡缺金的人可以帶玉嗎,我是2023年正月21出生晚上出生的,有人說我命裡缺金,我開一帶玉石嗎

2021-03-30 15:20:31 字數 4867 閱讀 1927

1樓:懶散的時光

最好不要戴!

玉是陰寒之物,五行屬「水」。金生水,你本來就缺「金」,還要「洩掉一部分」,更不吉利了。

可戴金銀的掛件。比如金銀的「笑佛」、「觀音」等,便可彌補你命中「金」的不足。

當然,用「唯物主義者」們的解釋就是「戴啥都沒關係,都沒事的」。但我覺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過去經常提的「人定勝天」的口號現在不敢提了吧?!

真的,人的命運是上天安排,自己是不能左右的。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不可違也」。為人做事,只要自己盡力,問心無愧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這麼迷信哦,你的未來掌握在你自己手中,跟任何外界都沒關係。

我去算命,命中缺金,我要佩戴什麼好?一定得金子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金代表金屬,命理學認為補金最好最簡單的方法除了在名字中增加金的元素外,就是佩戴一些五行中屬金的飾物了。那麼到底五行中屬金的飾物有哪些呢?一般人理解,只要是金屬不就行了嗎,其實並不然。

五行相生相剋,每個元素都有對應的屬性也都有相對應的顏色,就金而言代表的顏色有白和金,所以就金屬飾物來說一般只有**、鉑金和銀飾是對應五行中金的,因為他們是黃色或白色的。另外就珠寶而言,無色透明的那些寶石都是屬土的,與金沒有關係,而那些白色的寶石才是屬金的。

比如說我們常常見到的白水晶。用白水晶做成的手鍊飾物是對五行缺金的人最好的選擇,另外用風水學的觀點,很多事情都要從各個不同的角度去考慮,不能只注意一個方面,除了佩戴這些飾物,還有很多如家居、出行等等都要注意,這樣才能把屬金飾物的作用發揮到極致。

4樓:超級成功

玉或石頭也行,土生金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也可以吧,水能生金

五行缺金 戴什麼玉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戴玉的,如果喜歡戴白色的即可,但是一般品質的玉會發青色,青色即為木。不一定缺金就是不好,還是請大師看看吧,看你日主天干,用神和調和用神都為什麼,以及大運流年之間的關係進行調和,所以不一定缺金就是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現在古幣**估計可以賣到100萬。

命中缺金應該配帶什麼首飾?可以配帶**首飾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金銀首飾、項鍊都可以!|||這個得看你的五行倒底是什麼旺其實嚴格來說金也是土的一部分五行是相生相剋,這個和你的名字還有八字有很大關係,如果缺金正好平衡五行帶玉可以養心,如果真的是因為缺金影響五行的平衡那得看缺的程度是多少適量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推薦你帶玉和金屬類首飾,但都不要多,首飾始終是點墜人的儀表,生活中注意多吃一些易吸引的金屬含量高的食物,這樣身體也健康了,五行也平衡了,說倒底固本培元才是正道。

參考資料:道法自然|||當然可以,最好是白色冰種玉.|||命中雖缺金,但要分清是需不需要的,如果缺金有利於八字的平衡則不必配戴,比如金是忌神.不要最好.如果是喜用神,就可以佩戴,金銀飾品均可,白玉或鉑金,甚至其他金屬也可以,最好是白色的.

在看空間上看到的民間習俗,說人晚上不能照鏡子嗎但是命裡缺金卻可以為什麼

9樓:南宮牧殤

金在五行中代表健康,金多命硬克父母,金少不利於自己,容易沾染一些東西。半夜陰氣重,陽光少正氣少,這種人容易被邪氣侵入。

請問算掛的說我一個朋友命裡缺金 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每個人的五行都會缺的,有的人的五行就很全.

五行缺啥只是代表八字五行並不中和,還要具體分析日主的喜惡,再來平衡八字的五行 1.日主天干為木(甲、乙)時:

生於春季:必須有火助,有水更好,但忌水太多,也忌土太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忌土太多,也忌木太多。

生於秋季:必須有金相助,但忌金太多,須有土、火才好,但忌水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相助,最好有土、水。

2.日主天干為火(丙、丁)時:

生於春季:此時必為丙火或丁火,大都不錯,但忌木多、土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最喜有金。

生於秋季:喜有木,忌水、土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木相助,忌有水與金多,喜有土、水、木。

3.日主天干為土(戊、)戊時:

生於春季:喜有火、木,喜有金而少,忌金多、木多。

生於夏季:喜有水、金,忌有木。

生於秋季:喜有火,有木,忌金、水多。

生於冬季:喜有火,更喜有火又有金,喜有土、木。

4.日主天干為金(庚、辛)時:

生於春季:喜有土、火,最忌沒有土、金。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忌木多。

生於秋季:喜有木、火,忌土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土相助,忌無火、土反而有金、水,忌木多而無火。

5.日主天干為水(壬、癸)時:

生於春季:必須有土相助,若有火,金,但忌金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金相助,忌木多。

生於秋季:必須有金相助,忌土、金、水多,喜木、火。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相助,喜水多,但忌金多。

舉例來說,比如某人生於丁丑年、癸丑月、丙午日、丁酉時,則此人的生辰八字是:丁丑、癸丑、丙午、丁酉。根據前面說過的天干地支與五行的對應關係,丁屬火,醜屬土,癸屬水,醜屬土,丙屬火,午屬火,丁屬火,酉屬金,八字為四火二土一水一金,日主天干為丙火,生於丑月即冬季十二月,則根據上表,最缺的就是木,但此八字是四火,日主天干很旺,缺木不多。

如年、月、日一樣,而生於戊子時,則八字為三火三土二水,缺木缺金。

那麼生辰八字是不能更改的,可以有什麼辦法可以彌補它的缺陷呢?古人認為名字就可以做到這一點。就是八字五行中缺什麼,名字中就補什麼,比如上述缺木,名字就可以叫木,或叫木偏旁的字,如桐柏、如鬆之類,也可以叫木製的事物,如樑棟之類。

如果缺的多,名字中的木就多,如叫樹林,甚至叫森林。

以八字中五行的情況命名是古老的習俗了。魯訊在其**《故鄉》裡有這麼一燮記述:

我早聽到閏土這名字,而且知道他和我彷彿年紀,閏月生的,五行缺土,所以他的父親叫他閏土。

這就是一則典型的例子。其實在古代,孩子出生了,父母就去找算先生算出孩子的生辰八字和五**況,是非常普遍的事情。將來相親的時候,這個生辰八字還要與配偶的不相沖突才行呢。

所以也有很多人依此取名。取什麼樣的名字要看八字中五行缺的程度如何了。比如叫劉鬆的,可能五行缺木,但缺的不多,如叫劉松林,則缺的多些,叫劉森林,那就缺的太多了。

在古代常見到一些以森、焱、鑫、淼、堯為名字的人,一般就是命中五行缺了一種。如果缺兩種,就都要補,像缺金、木的可以叫金桂,缺水、土的可以叫雨田,缺金、火的可以叫金炎等等。因為生辰八字有八字,所以五行而缺其三的情況就很罕見了。

以上是用五行學說來命名的一種方法。還有一種方法也很普遍,就是利用五行相生的原理給家族世系命名。其實在生辰八字當中,不管缺與不缺,總有一行是主要的,這一行就主宰命運。

像上面舉的2023年12月13日生人的例子,他就是火命。然後還有水命、土命、金命、木命。按照算命先生的說法,這就是這個人的德性,也就是他賴以生存的基礎。

這種說法可說源於古人對朝代更替的分析。戰國時有個齊國人鄒衍,他創立了五德終始學說,認為每一個朝代都有與五行相配的德性,為立國之本。後來代代相傳,成為定型的理論。

比如商朝是水德,而漢朝是火德,宋朝是火德,所以有炎劉、炎宋之說。關於朝代更替的規律,有人持相生說。比如說祖父是水命,水生木,父乃是木命,木生火,子乃是火命。

取保就要與之相配,取五行為偏旁的字,父子相繼,構成五行相生之序。比如宋朝理學家朱熹,字下有四點,是火。他的父親叫朱鬆,他的兒子叫朱塾,木生火,火生土,絲毫不亂。

這種五行命名的方法,即可以表示出父系血緣關係,又可以看出行輩,所以跟宗譜的行輩字派有些相似,很有倫理意義,有很多古人都在使用。

算命的說 我命中缺金,是什麼意思,怎麼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金的話,你就需要用土補。我不知道你是哪一年的,四聖獸屬什麼不清。假設你屬青龍,就多放這類飾物,用玉做的龍更好。

對了,土就是土製品,像瓷器等。取老婆的話,最好也找個屬土的,這樣可以助你成功。切記不可找屬火的伴侶,不然麻煩就大了。

如果聖獸屬龍,那你的床,和座位都要從右邊下,然後出門。切不可從左邊走出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八字(即出生年月日時)中沒有五行屬金的字如;庚辛申酉

如果金是你命中的用神

取名宜金五行的字,旁,職業宜金,西方大吉

13樓:匿名使用者

陰陽五行 金木水火土

木旺缺金者,佩戴金銀首飾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給自己下結論。下面大師比較權威。你可以去驗證下。然後再決定對策~

www,modrago***,**/rgbg/

五行中水多,缺金的人可以帶平安扣的翡翠玉嗎?請說說道理好嗎?

15樓:

關於翡翠的屬性,不像普通的石頭一樣就是屬「土」,而是根據水頭和雕刻的形狀形成符合屬性。例如水頭好的老坑水滴相連就是複合的「水」性,而不是「土」性。因此樓主問的平安扣翡翠,首先要看翡翠的種水,大部分做平安扣的翡翠都為不透,土性較多,如果綠色濃,還有木性(木生火,不適合命中缺金),平安扣是從銅錢演變過來的,屬金。

從以上分析可見,您適合佩戴無色的石性重的平安扣,最好是和田玉,當然無色的瓷底翡翠也可以。以達到克水弱補金的效果。

16樓:天河水長流

五行中水多 水旺 雖缺金 但不能補金 因金生水 水更旺 水多未過 水多土淹 對身體健康方面不好 平安扣的翡翠玉屬金【乾為天,為圓,為君,為父,為玉,為金】金生水 水過之而不吉 所以說不能帶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翡翠玉五行屬土,土能克水、生金。

我是2023年農曆四月初八出生,男。我命裡缺什麼,紋身紋什麼

生日,記住你媽啥時候生你的,孝敬父母懂嗎?你身上缺的就是你爸媽養你的恩情,行了,啥也別紋了,你混不起來。記住一句話,紋身是藝術 我是陰曆1994年四月初八生人,想請明白的內行人給我看看我五行缺什麼,我現在小臂上有個蟒蛇紋身,有 朋友,如果因為紋身的什麼無聊說法影響你的話,那麼建議你不要紋身,因為不管...

我是2023年農曆正月初四出生請問我的命運和婚姻

誰知道呢?命在自己手中。萬一被算出還有五年命呢?萬一被算出有大難呢?萬一被算出當億萬富翁呢?1987年正月初四已時出生的男子?算命?求大師分析?5 出生農曆 丙寅年 正月 初四日 巳時。八字重量 4兩2錢 年0.6兩 月0.5兩 日1.5兩 時1.6兩。袁天罡斷 得寬懷處且寬懷,何用雙眉皺不開,若到...

我是2023年閏5月26出生的人屬於金木水火土五行中的什麼命

陽曆1990年7月18日11時40分出生 農曆一九九零年閏五月二六日午時 八字 庚午 癸未 甲申 庚午 五行齊全不缺。八字五行屬木。本命屬馬,路旁土命。正財格。甲日干生未月,財臨旺地。七殺制木有力。但正印無力。午火傷官只有餘氣,日元極弱,金旺,以印比為喜用。八字需要補 木 水。甲日生有未,成天乙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