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下日本的普通人的收入和物價

2021-03-30 15:20:31 字數 1869 閱讀 3521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東京地區來說,其他地區因為情況不一樣也會有差價,比如在北海道的話1000日元(83塊)就可以吃到很新鮮很美味的海蟹自助,但是在東京這頓美餐可能從3000日元(249塊)開始。 普遍來說日本的糧食物**偏高,因為本國糧食產量不高,所以很多東西都是靠進口維持的。不過日本人以本國的米為傲,大米幾乎可以滿足國內市場。

但是價錢還是比國內要高出很多,以東京地區來說的話,一袋5公斤的米最便宜的售價可能是1400日元,摺合人民幣116元,但日本根據產地和品種的區分,又會抬高單價,日本人對食品的等級劃分很執迷,有時候一個品種的米就因為產地不一樣價錢就會貴很多。然後就是果蔬類了,這個跟國內的反差很大,一個蘋果最便宜的售價70日元左右,合人民幣約6塊。最近又因為經濟危機和自然災害,蔬菜的**不斷**,一顆白菜的**最便宜要300~400日元,合人民幣24~33塊。

只是說代表性的東西,其他細分的就太多了。 生活用品類還可以接受,如果不追求品牌的話,1000日元(83塊)就能買到很好的衣服、床具、生活雜物等等,鞋子的話,還是1500日元(124塊)開始的比較好一些吧,但是1050日元(87塊)的鞋子也很受日本人歡迎的。 交通費的話,東京的電車最低130日元(10塊),區間不一樣加的錢也不一樣。

地鐵的話最低160日元(13塊),比電車相對要貴。租房,在東京都內住很貴,一間10幾坪的單人間一個月最少4萬日元(3320元),再加上水電煤氣網費最少6000日元(498元),一個月最少要接近5萬日元。這還是最便宜的,估計很難租到。

日本人的話,單身的人,如果只是打零工的話租房大概會是6萬左右,上班族的話可能6萬~15萬左右。買房的話就要靠房貸來支撐了,不過日本人結完婚後就會買房了,或者住進父母遺留下來的房子裡。 再說工資,東京最便宜的時薪是800日元(66塊),最高1500日元(124塊)。

這只是說正常的工作,有些特殊行業時薪就會高出很多。但是日本人的自由職業者,即以打工為自己職業的人,平均時薪是1200日元(100塊)。比較勤勞的一個月能掙到25萬(20750元人民幣)到35萬(29050元人民幣)日元,如果能打到更多的話,就已經到了筋疲力盡的地步了。

上班族的話一個月的工資最少20萬日元(16600元人民幣),高的話就看你的職業和努力的程度了。 比較籠統的回答,希望有所幫助。

請問日本上班族生存壓力真的很大嗎?收入與物價比遠不如中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這麼清楚了

,還問什麼呢?

在日本,對一個正常人來說的話,沒有什麼活不下回去這種情況。答睡網咖的畢竟是極少數。

特別貧窮的人大概這麼幾類

1 好吃懶做

2 好高騖遠

3 奢侈浪費

按照一個正常人的觀點來看,活在日本肯定要比活在中國要輕鬆點,不過也沒電視劇或者漫畫那麼美好。

另外,所謂的藍領白領區別這個實際上是行業的差別,不能一概而論。只能說貧富差距沒中國這麼大。(一個人只要肯幹,基本上一個月至少1w 人民幣收入,而一般高收入人群一個月也就在10w左右。

絕大部分人都集中在2-4w這個檔次)

3樓:知了雪糕

1、單bai純藍領或者白領的劃分太過du於單純, 白領不一定忙zhi,藍領dao

也不一定能按時下班。現在

專行業劃分非常細屬

,不精確到某個點,無法做任何回答。

2、保險業營業、it業營業、**、連鎖店的店長、新人公務員據說是特別忙的職業。

3、生活是自己選的。自己是想要忙就可以忙,想閒就可以閒。但是忙往往意味著可以學習更多,積累更多。

4、閒就意味著荒廢時間,我個人覺得,趁著年輕(30歲之前),多忙一下還是比較好的。

4樓:風雨來客

哈哈 不太清楚 不過如果你在中國可以選擇創業 像祁不凡草根老闆學府 很歡迎的 ,但願幫到你。

作為普通人,想了解一段歷史的真實到底有多難從

沒有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歷史觀,價值觀,給你真實的史料也看不到真實的歷史 作為一個普通人為什麼要學政治 呵呵,很多人以身說法,不妨多來一個啦。我現在是大學了,高中也是政治生。看樓主說法,經濟文化哲學的我就不說他們了,相信之後你會發現他們不僅僅能滿足你的興趣。首先從大方面來說 政治 學科如果你只是死...

明星和普通人有什麼區別,明星的生活和普通人有什麼不同?

1 明星非常的有錢。作為一個明星,他其實首先是需要有很多資金的,明星如果開工作室的話,就需要請一些工作人員,這需要資金的援助。接著,還要各種熱度 上新聞等等也是需要的,再加上出門機場接機什麼的,反正這是一個非常花錢的職業。簡單來說,當明星就像是做生意一樣,投入也是非常大的,但是回報卻是很難 的,我們...

明星的同款痛苦,普通人會有嗎明星會和普通人談戀愛嗎?

明星們拍來戲的痛苦,普通人不源會有。藍潔瑛 入戲太深患抑bai鬱症。昔日靚 du絕五臺山的藍潔zhi瑛之所以如今dao成了瘋婆子,除了親人相繼去世,被娛樂圈大哥 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她在 大時代 中扮演 羅慧玲 入戲太深導致患上嚴重的抑鬱症。90年代末,伊能靜與黃磊,周迅等人合作了 人間四月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