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非英語專業的學生,六級成績524,我想跨考翻譯碩士,可以

2021-03-30 12:29:20 字數 5226 閱讀 974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非英語專業的學生,六級成績524,想跨考翻譯碩士的話,建議直接找下

你們學校的英語老師,他們會對你的英語情況和附近的英語翻譯碩士學校的情況都相對比較熟悉,會結合你們的實際情況來給你推薦合適的學校的,他們推薦的會比較好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批:

1.北大 招生30名,其中推免20

2.北外 英語筆譯 60名(學制兩年)(好像除了翻譯基礎和漢語百科,會考俄日法德其中一門二外)

3.南開 英語口筆譯 非在職和在職生各招收30名

4.復旦 英語筆譯 30名

5.同濟 英語筆譯 德語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6.上海交大 英語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7.上外 英語筆譯35人(下設法律翻譯,公/商務筆譯,專業編譯三個方向)英語口譯15人(下設會議口譯方向,公/商務口譯方向和陪同口譯方向)法語口譯 5人

8.南大 英語筆譯35人

9.廈大 英語口筆譯各15人

10.中南大學 英語口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11.湖南師範 英語口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12.中山 英語筆譯20人 英語口譯10人

13.西南大學 英語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14.廣外 英語筆譯60人 英語口譯40人 日語筆譯20人 日語口譯10人 法語口譯10人

其中英語翻譯碩士複試參考書目

991|翻譯實務(筆譯):1、《實用翻譯教程(修訂版)》,劉季春主編,中山大學出版社,2023年。

2、《英漢翻譯基礎教程》,馮慶華、穆雷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3、《英語口譯教程》,仲偉合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4、《商務英語口譯》(第二版),趙軍峰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5、有關英語八級考試的書籍,以及英美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百科知識的書籍

992|面試(含口譯):1、《實用翻譯教程(修訂版)》,劉季春主編,中山大學出版社,2023年。

2、《英漢翻譯基礎教程》,馮慶華、穆雷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3、《英語口譯教程》,仲偉合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4、《商務英語口譯》(第二版),趙軍峰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5、有關英語八級考試的書籍,以及英美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百科知識的書籍

15.解放軍外國語學院

第二批1.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英語筆譯50人 日語口譯20人

2. 首都師範大學 英語筆譯16人

3. 福建師範大學 英語口譯20人 英語筆譯30人

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英語筆譯40人

5. 河南大學 英語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6. 黑龍江大學 英語口筆譯20人 俄語筆譯28人 俄語口譯23人

7. 南京師範大學 英語口譯10人 英語筆譯20人

8. 蘇州大學 英語口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9. 華東師範大學 英語翻譯碩士 30人 (不知是否區分了口筆譯)

10.中國海洋大學 英語筆譯35人

11.湖南大學 英語口筆譯共35人

12.北京語言大學 英語筆譯10人 法語口譯10人

13.對外經貿大學 英語口筆譯 招生人數待定

14.山東大學 英語筆譯20人 英語口譯10人 (另,威海分校,英語筆譯10人)

15.東北師範大學 英語口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16.武漢大學 英語口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17.北京師範大學 英語筆譯

考試參考書單(最新更新書單):

(1)莊繹傳,《英漢翻譯簡明教程》。北京: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02。

(2)葉子南,《高階英漢翻譯理論與實踐》。北京:清華大學出版社,2001。

(3)張漢熙,《高階英語》(修訂本)第1、2冊。北京: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1995。

(4)張衛平,《英語報刊選讀》。北京: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05。

(5)葉 朗,《中國文化讀本》。北京: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08。

(6)夏曉鳴,《應用文寫作》。上海:復旦大學出版社,2010。

18. 吉林大學 英語口譯 20人 日語筆譯 10人

英漢口譯參考書目:

《高階英語》(修訂本)第1、2冊,張漢熙,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版;《現代大學英語基礎寫作》(上、下),徐克榮,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版;《英漢新聞翻譯》,劉其中,清華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實用翻譯教程(修訂版)》,劉季春,中山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中國文化讀本》,葉朗,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版;《實用文體寫作教程》,羅時代,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日漢筆譯參考書目:

《日語精讀》,宿久高等,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版;《翻譯技巧與實踐》,吳侃,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中國文化讀本》,葉朗,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版;《實用文體寫作教程》,羅時代,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19. 四川大學 英語口筆譯各20人

20. 大連外國語學院 英語筆譯10人 日語口譯10人(包括推免各一人)

21. 西安外國語學院 英語口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22. 天津外國語學院 英語筆譯34人 日語口譯20人

23. 四川外語學院 英語筆譯 40人 英語口譯50人 (奇怪這個為什麼口譯比筆譯錄用人要多,不知是不是研招網輸入有誤)

24. 延邊大學 朝鮮語口筆譯各10人

25. 華中師範大學 英語口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以下是英語語言文學裡相關翻譯的參考書 或許專碩也可以參考下

《新編漢英翻譯教程》陳巨集薇 李亞丹,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23年4月

《新編大學英譯漢教程》華先發 邵 毅,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23年6月

第三批1. 浙江大學 英語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2.. 華中科技大學 只提到招收翻譯碩士 不明確 可以去校園網檢視

3.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英語口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4.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英語口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5. 湖北大學 英語口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6..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英語口筆譯各10人 其中筆譯設科技英語翻譯 口譯設國際合作與商務 俄語口筆譯各5人 其中俄語筆譯設科技俄語翻譯 俄語口譯設石油科技口譯

7. 中南民族大學 英語口筆譯 各10人

8. 福州大學 英語口筆譯各5人

9. 浙江師範大學 英語筆譯 10人

10. 浙江工商大學 英語口筆譯 各5人 日語筆譯 5人

11. 寧波大學 英語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12. 山東科技大學 英語口筆譯 日語口筆譯 均未列招生人數

13. 青島科技大學 英語口筆譯 各10人

14. 山東師範大學 英語口筆譯 各5人

15. 曲阜師範大學 英語口筆譯 各15人

16. 聊城大學 英語口筆譯各15人

17. 魯東大學 英語口筆譯各15人

18. 青島大學 英語筆譯12人 英語口譯8人

19. 煙臺大學 英語口筆譯各10人 朝鮮語口筆譯各10人

20. 山東財政學院 英語口筆譯各25人

21. 鄭州大學 英語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22. 河南科技大學 翻譯碩士 方向不明 可查校園網

23. 河南師範大學 英語口譯10人 英語筆譯20人

24. 信陽師範學院 英語口筆譯20人

25. 三峽大學 英語口筆譯各20人

26. 廣西大學 英語口筆譯 未列招生人數

27. 廣西師範大學 英語口筆譯各20人 日語筆譯15人 朝鮮語筆譯10人

28. 廣西民族大學 英語口筆譯各5人

29. 新疆大學 英語筆譯10人

30. 新疆師範大學 英語口筆譯各3人

我是非英語專業的學生,想考翻譯筆譯碩士,想問一下考試科目裡的翻譯碩士英語

3樓:李樹德

就是基礎英語,翻譯碩士考四門即政治、翻譯碩士英語、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

內與百科知識,政治為教育部命容題,其餘三門為所報大學自命題,英語卷按專八標準命題,比考研英語一或二難的多。跨考一般以六級為尺碼來衡量自己的水平,大三末六級能考500多分就能考上賴大學的翻譯碩士,想考名牌大學六級應達580左右。

非英語專業學生跨考英語翻譯碩士可以考哪些大學? 10

4樓:為了繼續做

1、非英語專業本科生想考英語研究生,建議報考翻譯碩士,相對來說備考難度小。 2、跨考不建議報考學術型碩士的外國語言文學或者英國語言文學專業,因為需要自學二外,相對來說備考難度比較大。 3、建議先確定報考學校,然後去學校官網檢視專業目錄等考研資訊。

英語研究生有兩種即學碩和專碩,學碩初試考:政治、二外、基礎英語、綜合英語;專碩初試考:政治、翻譯碩士x語(大部分大學考翻譯碩士英語)、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跨專業考研】考翻譯碩士的難度有多大 20

5樓:匿名使用者

mti 很多都是跨考的,沒多少是英語科班的好吧?

mti 學校比較氾濫,你要是想考有實力的第一批學校(15所)和第二批學校(25所)以及第三批中211/985且有英語博士點的,就有挺大難度,其他學校的 mti 並不算難考的。

考mti 最好讀一線城市的院校,實習和就業機會多很多,平臺和教師資源也好些

6樓:拖鞋眼鏡盒

我覺得可以的,翻譯碩士這幾年比較火也相對來說不會很難,但也取決於你報哪個學校。翻譯的話英語自然是基礎,但是中文功底也很重要。翻碩的話,除了政治之外,還要考翻譯碩士英語(有點像英語專業的那種基礎英語考試,單選完形閱讀作文這種),還有翻譯基礎,就是會涉及到各種翻譯,有片語有句子有文章,各個學校的要求題型不一樣,你要考什麼學校可以自己看看歷年真題。

還有一科是百科,這科中文的會偏多,還會考中文作文,你也可以買真題看看。

綜合來說英語底子不錯考翻碩是不錯的選擇

7樓:聰明的小毛

我這麼給你說吧

翻譯屬於專業碩士 這兩年競爭不大

學妹河南大學本科 其實也就一般般 個人覺得綜合素質一般 英語水平和你差不多 去的北大讀mti

所以你想所謂難度會有多難

南方的話 非211 可考慮 廣東外語外貿

211的話 其實你隨便選啦 我覺得努力都有戲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六級裸考什麼的真的不算啥的,因為英語作為大語種專業,競爭壓力本來就大,在加上考研後面試肯定是全英文交流,你得對自己的口語有個初步把我,另外可以想下,在名數固定的情況下,非專和專業英語,你作為導師你會先考慮水,考研水還是比較深的。另外不是英語專業,不知道英語考研是否把專八作為必過項,因為專八是不允許非專業報考的。==

想請問一下英語專業的同學們,我剛過六級(擦邊過)因為不是英語專業的學生,但是我想自學英語跨專業考研

只要有恆心,跨專業也能考上的,只要定的目標合適。具體考研需要的書 1 背單詞,單詞書是基礎。2 專八翻譯 你的意思是想考英語專業的而研究生麼?鑑於你的6級只是擦邊過 個人建議放棄吧,應為,這個過程當中你要不充的東西太多了,首先專業課考試就是個問題,另外還有二外。most of us,however,...

我是英語專業的,專四沒過,四六級成績也不是很高,畢業應該怎麼辦啊

答 說實話,您這樣的考試成績甚至比不上不少非英語專業低年級的學生,他們六級630以上的不少見 你要明白社會不是學校,需要的是實力和技能,社會充滿競爭,既然是競爭就難免優勝劣汰,所以。學吧,趁著還算年輕 能力上去了一樣吃的開!祝您成功!要加油才會精彩 英語專業專四不過太說不過去 如果專八肯定沒希望的話...

我是英語專業的大學生,我想考英語專業的碩士研究生,那是屬於學術型還是專業型的碩士呢?另外

現在專碩在擴招 但是前景不知道如何 學術和專碩還要看你側重哪方面 也要看你要報考學校的實力 要是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不考英語一也不考英語二 石堡考院校自己出題 而且要考二外 學術型的,專業型的是指其他非英語專業的 英語專業的也分學術型的和專業碩士啊。近兩年的翻譯碩士就是專業型的,畢業不需要些 只需口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