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山裝最早在新中國初流行,而不是在辛亥革命後,孫中山做

2021-03-30 12:28:03 字數 2445 閱讀 8882

1樓:獅子岸沙

中山裝其實是日本校服的修改版,其帶有濃重日本風采。

國民黨**抗日,穿西服,所以不流行。

**扶正之後,為了正名,集體著中山裝,告知天下自己是孫中山的繼承者,以示正統。

2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copy國成立後,由於革命領袖和革命幹部都穿中山裝,人民群眾也以這種服裝來表達對新時代的歡迎。於是中山裝在社會上廣泛流行,成為了中國 ** 一款標誌性的服裝,即使是在如今的t型臺上依然能見到由它演變而來的時尚服飾。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剛成立的時候,中山裝被定為官服。但是畢竟剛成立,沒有推廣開。而且沒多久,國內大規模戰爭爆發,社會不穩定就更推廣不了了。

新中國成立後,國內穩定。環境好,又有國家領袖帶頭,就很容易推廣。

為什麼辛亥革命後流行中山裝

4樓:草根小綠

辛亥bai革命主要領導者du是孫中山,雖然辛亥革命最終未zhi取dao得完全意義上的成功版,但它使民主共和權的觀念深入人心。在辛亥革命時期,出現了一種典型的服裝,即中山裝,上面的鈕釦、口袋等,都不是隨便設計的,而是有著一些諸如「三民主義」意義的裝飾。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對人們的影響是深遠的,其中就有服裝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個人孫逸仙~~

6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弄出來的衣服能不流行嗎?

7樓:手機使用者

中西結合的衣服,現在不是都行中西醫結合嗎?

中山裝是孫中山發明的嗎?

8樓:威言曉史

是 黃參 設計的!

因為孫中山覺得有必要做出中國人自己的服飾!所以讓他設計的!

9樓:瘋小逗

不是,是他根據日本的學生裝改的中式服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孫只是將其改了改 再賦予革命的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山裝是由日本的學生服改進而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他喜歡穿的

。日本人發明的。

如果不回明白,答請看

孫中山與中山裝有什麼關係?中山裝是如何而來?

13樓:愛誰

中山裝在國際上被稱為中國男式禮服的代表性服裝。

辛亥革命後,一種新的服裝款式開始在中國出現並流行起來,這種服裝款式應該是: a.中山裝 b.長袍

14樓:怪叔叔啄j4腱

a試題分析:聯絡所學知識可知,辛亥革命後,中山裝受到維新人士的歡迎,解題

關鍵在於抓住題幹中所給的時間「辛亥革命後」且是一種**式,因為中山裝為孫中山所設計的一種款式,所以辛亥革命後中山裝流行,故此題應選a項

點評:近代人們穿著的變化:鴉片戰爭後,「洋布」「洋裝」進入城市百姓生活;辛亥革命後,中山裝受到維新人士的歡迎;20世紀二三十年代,學生裝在青年人中成為有教養的象徵。

中山裝是孫中山發明的嗎?

中山裝為什麼叫中山裝

15樓:李澤塵

孫中山將西裝改良為中山裝

16樓:龍飛補白

中山裝,是我國bai偉大的民主du革命先驅孫中zhi山先生親自設計、倡導的中dao式禮服。這內在中國的服裝史

容上是一大創舉,更是一項影響深遠的服飾改革。在孫中山先生的倡導下,當時的革命黨人以身著「中山裝」為榮,也正因為革命領袖和革命幹部都穿中山裝,新中國成立後,全國人民便以這種服裝來表達對新時代的熱愛。於是中山裝成為新中國一款標誌性的服裝,甚至曾一度被世界公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服」。

17樓:

辛亥革命以後孫中山結合中西樣式設計出的受到新派人士歡迎的服飾是 a.中山裝 b.西裝 c.長袍馬褂

18樓:小白

a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教材內容的識記能力,難度較低,辛亥革命以後孫中山結合中西樣式設計出的受到新派人士歡迎的服飾是中山裝,答案選a,b項最先在辛亥革命前的中國通商口岸出現,c項是中國傳統服飾, d項在蘇聯社會主義革命後才逐步進入中國。

點評: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社會史內容的感知能力。社會史學是近幾十年來的新興研究範疇,高考將其納入考試範圍體現了與時俱進的品質,同時也更好地說明了史學的社會實用功能。

與此相關的還有報刊、通訊、自然災害等內容,希望引起學生關注。

中山裝的鈕釦含義是什麼,中山裝的五個鈕釦含義是什麼

作為中國新的民族服裝 孫中山闡述該服裝的思想和政治含義 衣服外的四個口袋代表 四維 即禮 義 廉 恥 前襟的五粒鈕釦和五個口袋 一個在內側 分別表示孫中山的五權憲法學說 行政權 立法權 司法權 考試權,還有監察權在領口 鈕釦 和內側 口袋 以彰顯監察權的人民監督作用 左右袖口的三個鈕釦則分別表示三民...

西服和中山服有什麼區別,中山裝和西裝有什麼區別 怎麼感覺都是西裝

中山裝領口很服帖,沒有西服那種過多的空間,穿著中山服釦子全部扣緊才好看,顯得人很莊重,它上面的四個口袋全為明裝。中山裝的顏色以深色為主。不像西服一樣顏色花哨。西服領口很大,鑑於領口較大,人們通常用襯衣加領帶或者蝴蝶結的形式來和它搭配,它上面的口袋基本上是以暗裝為主,釦子的形式分為單排扣和雙排扣。一般...

為什麼斯大林也穿中山裝為什麼朝鮮的領導人也穿中山裝?

斯大林穿的不是中山裝。中山裝是領口立起來的,而且上兜的下面也不是平的。上兜釦子下面是個小三角。斯大林穿的是當時專門為他設計的便裝。雖然和中山裝相似,但是和中山裝毫無關係。中山裝在1912年就面世了。而斯大林執政的時期為1924 1953年,他在期間穿過一套類似中山裝的便服,這是下面的人為他設計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