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枚銅錢只有一面有字,中間孔很大,字的形狀特像大寫的

2021-03-29 17:21:42 字數 1693 閱讀 576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漢篆「五銖」的「五」字,銖,是重量的計量單位。這種錢幣是漢建立後,廢

版除秦半量而做的權

我有一枚銅錢,大方孔上面的字是古文,有個二,還有一個像個m ,還有一個像個泉,不 40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方孔上面的字是古文,有個二,還有一個像個m ,還有一個像個泉,似象"布泉",見圖.

3樓:人┤├○╞亼

那你枚應該是大泉二千。

4樓:匿名使用者

篆書貨泉吧?請上圖。

我有一枚銅錢 直徑2,9釐米 內孔1.1釐米 上面有兩個字好像古文 不認識 請問有誰知道啊是哪個年代的?

5樓:羅漢大肚

漢五銖??

是不是中間的孔特別大?銅錢只一面有字?其中一個字像個沙漏的形狀??

五銖分好幾種,最下等的叫榆莢五銖,漢末鑄造,又輕又薄,不值幾個錢。

6樓:山

有可能是秦代的半兩或漢代的五銖錢。

有一枚銅錢.大方孔.一面看不出來有字..一面有兩個字.左面一個字是像繁寫古文看不懂有一個金在左上角.右邊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五銖」兩字吧?這是漢以來非常流行的一種錢,鑄造量很大,很多朝代都有鑄造,官府和私人鑄造的材質也各不相同,需要有具體的形制、文字等才能分辨。銖是重量單位,是漢以後替代秦「半兩」錢的幣制方法。

有的非常精美,有的卻非常薄(因為漢末物價飛漲,商品貶值,鑄錢的原料也緊張,所以減少材料),只有深研的專家才能真正分辨。

從價值上說,有的數百元一枚,有的只需幾元錢。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五銖 錢了,此前是漢至隋時期所用,流通時間長,但各朝時的字型以及形制不同,從幾元但幾百不等。

我有一枚銅錢前後無字、中間有一小孔!請問是什麼銅錢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歷史上,有:董卓---無文小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字你怎麼確定是銅錢啊

我有一枚銅錢:上面是天元( )寶 具體那個字看不清 但模糊好象是通,問下這種銅錢到底**在多少啊

11樓:愛看書的小蟲帽

你好,不能發圖我們如何知道嘞。國號帶天的太多了,也許是太平呢,這也不好說。

今天翻出一枚銅錢跟八卦在一起,不過八卦輕輕一壓就碎了,銅錢背面有兩條小龍,不知是真是假

12樓:

什麼時候買的這種工藝品?

13樓:高海拔我的風格

還家裡翻出來的 真是見了鬼了

問個問題,我有一枚銅錢,一面只有通寶兩個字,另一面上方是往字,左右是畫符一樣的,看不懂,請問價值怎 5

14樓:諸葛v阿

光緒通寶背上往,屬光緒時期的一類小型錢,大多徑約2釐米,人稱光緒千字文,有「宇、宙、日、列、往、來、金」。背左右「畫符」是鑄幣局名稱的滿文。參考**如下:

你的錢幣看不到正面的光緒兩字,屬品相低劣,收藏價值低,但還是有紀念意義。

我有一枚銅錢中間有方孔一面寫有國泰平安另一面有雙龍戲珠請教一下是甚麼錢

朋友建議上圖看看,品相好工藝好的話還是有收藏價值的 如何檢視百科我收藏的詞條?你好,百科更新了,找到我的收藏更加容易。想要收藏的網頁太多,怎麼樣更好的管理收藏夾?你需要要的是這個工具,無限收藏,所有瀏覽器同步,帶管理後臺,可以查詢,可以定義自己的導航主頁,分類管理 使用專業的收藏夾管理軟體。我使用閃...

我有一枚銅錢,因生鏽字已模糊。一面有戶部 十文等字樣,另一面有COPPER等英文字樣。有無價值

已經沒有收藏價值了 銅板銅幣講究的就是一個品相 不過普版十文也就5元左右一枚 你這枚已經沒有收藏價值了可惜了 乾脆面裡吃出來的吧?這種的價值怎麼樣?戶部 當什麼的 還有一個 二 其他不清楚。光緒元寶,當錢二十文戶部造 戶部版光緒元寶當制錢二十文,磨損嚴重,文字圖案都不清晰了,價值不大了。我有一枚銅幣...

我有一枚大的銅錢一面是字一面是很多字是什麼錢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描述的應該是山鬼花錢。你說的那八個字應該是 乾坤巽震坎離艮兌 這是八卦的卦文。正面很多字中應該包含 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等字樣,山鬼花錢多是清末民初時民間造的,用來辟邪的。望採納!我有一枚銅幣,一面是一個漢字,字型是流水字型,一面是一個對稱圖案,有袁大頭銀元大小 像這個東西你就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