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確定自己是外油內幹面板還是油性面板

2021-03-29 17:00:41 字數 5072 閱讀 7460

1樓:蘇晨育

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可以判斷您的膚質屬於油性**;

判斷自己膚質的方法:

第一種方式: 洗臉測試法

洗臉測試法是利用潔面後繃緊感覺持續的時間來判斷。潔面後,不擦任何保養品,面部會有一種緊繃的感覺,

乾性**潔面後繃緊感40分鐘後消失,

中性**潔面後繃緊感30分鐘後消失,

油性**潔面後繃緊感20分鐘後消失。

第二種方式: 紙巾測試法

晚上睡覺前用中性潔膚品洗淨**後,不擦任何化妝品**休息,第二天早晨起床後,用一面紙巾輕拭前額及鼻部,

油性:鼻、前額、下巴、雙頰、脖子中有四個地方出油。紙巾上留下大片油跡

混合:鼻、前額、下巴、雙頰、脖子中有二個或三個部位出油,其他部位較乾或較緊滑。

中性:鼻、前額、下巴、雙頰、脖子中全部都不幹燥或四個以上之部位覺得緊實平滑不出油。紙巾上有油跡但並不多

乾性:鼻、前額、下巴、雙頰、脖子都覺得乾乾緊緊無光澤。紙巾上僅有星星點點的油跡或沒有油跡

判斷自己肌膚型別 針對治理**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1、油性**:

油性**的特徵是:容易滿臉油光,毛孔較大,膚質看上去有些粗糙。通常洗完臉不會感覺緊繃,而且過2-3小時就有油膩感,容易有黑頭,粉刺和痘痘的困擾。

通常青春期肌膚會偏油,熬夜以及壓力也可能導致偏油。

油性肌膚請避免過於油膩的護膚品!生活中要飲食清淡,少吃辛辣和油膩上火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含維生素b的食物,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

2、乾性**:

乾性**與油性的特徵恰好相反,乾性**毛孔細小,幾乎看不見,肌膚表面不泛油光,呈現啞光狀態。容易形成細碎的幹紋,尤其以眼部幾脣部四周最為明顯。乾性**容易產生緊繃感,甚至有脫皮的現象,在潔面之後通常有較長的緊繃感。

居住在炎熱或寒冷之低的溼度氣候中的人比較較多呈乾性**!

乾性肌膚應及早注重滋養,膚質看起來會細膩而乾淨。在保養方面,乾性**,從潔面到保養每一步都要注意保溼,滋潤,補水。同時,乾性**,肌膚嬌嫩,要注意選擇溫和的護膚品。

乾性肌膚注意不要過多的去角質。一年四季加強防晒,避免產生小斑點和光老化。

3、混合性**

混合性**是最常見的膚質。因為青春期之後大多數人**看起來都很健康且質地光滑,唯在t字區,也就是額頭、鼻子、至下巴的區域會有些油膩,而兩頰不太油膩甚至緊繃的膚質,混合性膚質又有2類,通常會隨著季節而轉換。例如,在夏季會混合偏油,但在冬季又會混合偏幹。

春、夏混合性**容易油膩,須保持**清爽及收斂毛孔;秋、冬季節則多加強滋潤、保溼補水。生活中要飲食清淡,少吃辛辣和油膩上火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含維生素b的食物,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

4、中性**

中性肌膚**特徵看起來毛孔細小,**有通透感的光澤,肌膚很健康企且質地光滑,有均衡的油份和水份,很少有黑頭及痘痘,**通常不油也不緊繃。

中性肌膚的t字部位,在夏季略為油膩,冬季略為幹。中性肌膚**保養較為簡單,給予**基礎的日常保養,注重補水保溼,再加強預防日晒就足夠了!

5 敏感性**

敏感性**是一種問題性**,任何膚質中都可能有敏感性肌膚,就如同各種膚質都有可能有老化膚質,痘痘膚質等。**特徵—看上去**較薄,容易看到紅血絲(擴張的毛細血管)。

敏感性**要注重保溼等基本保養:增加**含水量很加強**的屏障功能,可以大大增強**的抵抗力,減少外界物質對**的刺激,在選擇護膚品這塊要較為慎重,要選具有修復和補水的溫和護膚品,不要進行去角質,儘量少化妝。如有泛紅,發熱等敏感現象,可用冷水敷,停止護膚品。

2樓:清茶半盞

測定**性質的方法很多,有專門鑑別**性質的儀器,也有最簡單的觀察辨別 法。問題性**很容易觀察判斷,而其他型別的**則需要仔細鑑別。

一般主要觀察毛孔大小,油脂多少,有無光澤,**彈性,接觸化妝品是否過敏 等,然後把觀察結果與各類**特點做對比,就基本可以判定自己**的性質。通常還可以採取簡單易行的測試方法進行鑑別:

紙巾測試:晚上睡覺前用中性潔膚品洗淨**後,不擦任何化妝品**休息,第二天早晨起床後,用一面紙巾輕拭前額及鼻部,若紙巾上留下大片油跡,**便是油性的;若紙巾上僅有星星點點的油跡或沒有油跡,**則為乾性;若紙巾上有油跡但並不多,就是中性**。

3樓:躺在棺材裡玩

你得**有兩個可能,要麼是油性**,要麼是混合性**

人得**是會隨著天氣、季節、溫度得變化而變化得,所以你會覺得在不同得天氣**得感受會不一樣哦

怎麼區別自己的**是外油內幹還是外幹內油

4樓:又又的i吧

因為外幹內油不存在,外油內幹屬於混合性膚質,所以區別自己的**方法是紙巾測試法。

晚上睡覺前用中性潔膚品洗淨**後,不擦任何化妝品**休息,第二天早晨起床後,用一面紙巾輕拭前額及鼻部。

油性**:鼻、前額、下巴、雙頰、脖子中有四個地方出油。紙巾上留下大片油跡。

混合**:鼻、前額、下巴、雙頰、脖子中有二個或三個部位出油,其他部位較乾或較緊滑。

中性**:鼻、前額、下巴、雙頰、脖子中全部都不幹燥或四個以上之部位覺得緊實平滑不出油。紙巾上有油跡但並不多。

乾性**:鼻、前額、下巴、雙頰、脖子都覺得乾乾緊緊無光澤。紙巾上僅有星星點點的油跡或沒有油跡。

5樓:醉意撩人殤

外油內乾的**,肌膚缺乏光澤,對外界刺激比較敏感。外幹內油**屬於乾燥型油性膚質,表現為面部乾燥易脫屑。具體如下:

1. 外油內乾的**:

外油內幹指一種因緊張容易出油,角質層缺少保溼因子與皮脂腺分泌出油過度而表現的「外油內幹」的肌膚。肌膚的健康跟角質層有很大的關係,當角質層發育不良,缺乏中間的保溼子就會變成乾性肌膚。

2. 外幹內油**:

外幹內油屬於乾燥型油性膚質,是油性肌膚的一個型別,當肌膚保溼屏障不夠健全,鎖水能力差,並且肌膚的油脂分泌過於旺盛的情況下,肌膚就容易表現出這種「外油內幹」的肌膚現象。

6樓:明媚陽光

**由表皮、真皮、皮下組織三層組成,**只有水油平衡才是健康的有光澤的,你說這兩種都是水油不平衡的**,其實都是缺水,平時要多補水才行。缺水的乾性**,平時也會油光,不是說**表層油就是油性**,**油是因為內部缺水啦。一般的缺水的**,還會長斑,長痘。

有的人還會剛洗完臉很乾,過一會又很油,還是因為**清潔不夠,缺水所致。希望能幫到你。

7樓:西西

你好!外油內乾的**的表現就是,當洗完臉後**會發幹,感覺很緊繃,可是如果沒有護理**的話,一會就泛油了!那麼這種**就是外油內幹型的,記得多保溼!

至於外幹內油,那我就不知道了,我也沒聽說過,不好意思,幫不了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說得不錯,**是外油內幹 ,怎麼可能外幹內油呢?你又不是油鍋

外油內乾的**適合用哪種護膚品

9樓:絔依渃雪

外油內幹適合使用補水保溼的化妝品,出油的主要原因就是**缺水造成的。

補水保溼化妝品的使用方法:

1、所謂保溼化妝品,指的是化妝品成分裡含有保溼的成分,使用之後能夠使得**的角質層保持一定的水含量,從而達到光澤與彈性。保溼型的化妝品有以下幾個特徵:一種是在**表面使用能與水分強力結合的保水物質,使角質層保溼,稱為保溼劑;另一種則是使用水不溶性物質,在**表面形成一層潤滑膜,起封閉作用,防止水分流失。

2、其實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使用保溼型的化妝品,如少年兒童以及中、油性**的年輕人可以不使用保溼型化妝品,第三是患有急性**炎的人最好也不要使用保溼型化妝品。

當然,由於化妝品的保溼成分以及配方工藝有所不同,所取得的保溼效果也是各不相同的,這個要區別對待。

3、為了取得比較好的保溼效果,在選擇使保溼化妝品時,要做到因人、因環境、因季節、因工作而異,一定不要跟著廣告走,盲目跟隨大眾選擇化妝品,貴的與適合別人的化妝品,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面奶選擇控油清潔的,洗完臉後記得用爽膚水(自己用冰爽的牌子)保溼收縮毛孔控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應酬或者聚會等又會使我們經常熬夜,這對**是一個考驗,所以保養是至關重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間的流逝,不經意間就會發現,臉上的細紋又增多了,隨之而來的還有毛孔變的粗大等問題。感覺用了很多護膚品,還是不能夠掩飾時間在面部留下的痕跡。看過抗皺緊緻精華排名榜後,才知道需要一款能夠帶來緊緻肌膚的抗皺緊緻精華。

但是,哪款精華液好用?真正能夠做到抗皺緊緻,能夠讓肌膚重新煥發光彩?茫茫然的妹子們,可以看一下抗皺緊緻精華排名榜。

上海女人雪花膏

至今在護膚界都處於經典不敗的地位,記憶中泛黃的包裝變成了現在的禮盒,多了幾許女性的溫婉清爽保溼的效果毫無油膩感可言,很多女孩子粗糙的小手都是被它呵護好的,國貨中的暖男型**空調。

珍漾水光精華

這個是最值得推薦的口碑爆款,原料是和國際一線大品牌一樣的工廠,但**很平民,每天用都不心疼。可以修護肌膚各類問題如痘印、敏感膚。補水效果特別好基,基本用完1瓶**就會白白嫩嫩的。

有的雜誌說1瓶這個精華的效果比得上20袋優質**呢。

rice honey美人糠蜂蜜睡眠**

**主要是以米糠的提取物為原料,能夠將酵母菌等營養物質滲透到肌底,提升肌膚的修復能力,緩解面部的乾燥、粗糙和膚色不勻等問題。

apw精華**

被稱為國貨之光的**!必買清單第一名!親測效果好。

針對國人的**特點研製的一款**,可以讓肌膚細膩有光澤,貼完後第二天**持久保溼。原料真的是和大牌相同**商的,但是**確是特別平價。之前很長一段時間被賣的缺貨,相信我你用完後會喜歡的。

城野醫生egf修護精華液

城野醫生egf精華液適合拿來做鎮定保溼,不新增香料、色素,質地有點濃稠,延展性卻很好,按摩一下就吸收,滴管的設計也不怕汙染剩餘的精華液,推薦給清完粉刺要急救肌膚的女孩。

olay水感透白光塑精華露

說到olay小白瓶,大家應該也都聽過了,為了美白曾入手過,這一款新增了煙醯胺,成分黨們應該都很熟悉了,採用滴管的設計,還挺方便的,長期堅持使用,配合上防晒工作,真的能看到**變亮了。

面板外油內幹要補水是用精華露還是用乳液好呢

補水是一定要的!精華肯定會比乳液好!我是用乳液。還不錯。外油內幹 你是該補水 還是應該控油 很多人總是在使用一些控油產品,但其實就個人 而言並不需要使用這樣的產品,在使用後 卻更油了,這樣的情況就說明 已經缺水,才會導致有出油的情況,因為沒有找到正確的原因盲目使用所以才會使 越來越糟糕,想要控油先要...

22歲,外油內幹皮,用BB霜好還是粉底液好呢

用bb霜比較好。相對來說,粉底液含油脂能更多一點,而bb霜偏幹,所以比較適合偏油膩的 使用,建議使用bb霜之前先做好保溼工作,補充 內部所缺的水分,生活中也要經常喝水,使用的潔面乳也儘量是溫和不油膩型別的。我覺得還是粉底好,bb霜是快捷的,但是粉底的效果還是要更好一些。識尚會折扣網賣的思親膚的粉底 ...

手機螢幕裂了,怎麼區分壞的是外屏還是內屏

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進行判斷 1 外屏 外屏主要的用處是觸控的 觸控不靈,觸控漂移,無法觸控,都是外屏的原因引起的,更換即可,同時顯示不能觸控就是觸控壞了,也就意味著是外屏壞掉了。2 內屏 內屏主要的用處是顯示的 只是看外表沒有破裂的痕跡,只是不顯示影象那就是內屏破了,內屏有時候就算已經 漏液 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