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東北話那麼有感染力,為什麼說東北話是中國殺傷力最大的語言武器?

2021-03-29 13:48:35 字數 4527 閱讀 7733

1樓:云何漸如鉤水

首先是東北話簡單,其次我覺得比較重要的一點是非常有意思,而且聽起來很幽默,不僅如此,他還非常接近普通話,平常人一聽,就能學會。就是這個原因使得東北人覺得自己的普通話非常的標準,因此將其傳播甚遠。

而當其他人認為自己的普通話不夠標準時,就會不由自主的對其進行學習,甚至不少外國友人也學了一嘴東北話。而且東北話具有一種特殊的喜感,讓大部分人無法抗拒。而且大家能接觸東北話的途徑實在是太多了,號稱是中國最大規模的傳染性殺傷**,加上東北話比較簡潔,直接將我們平常說的長句子剪短了一半以上,能不讓人喜歡嗎?

之前看極限挑戰,我的熱巴一口東北話真的是太有喜感了,讓我不由自主的跟著去學,更別提你們宿舍朝夕相處了!

2樓:豆芽兒韓

我覺得有兩點原因。一是東北話比較爽朗,說起來朗朗上口,聽起來也比較幽默。而是東北話比較簡單明瞭。

首先從爽朗方面來說,就拿我經常看的《鄉村愛情故事》來說,裡面演員都是東北人幾乎,說話特別爽朗,聽起來也特別搞笑,我每次看都笑的前仰後合的,他們說話聲音比較大,比較有感染力。其次從東北話的簡單程度來說,比如我們生活中問到的:你去幹什麼呀?

在東北話中就是:幹哈呀?你聽聽你看看是不是特別簡單,三個字就給概括了。

而且還有一點相信大家也就知道如果你宿舍有一個東北人,那四年以後絕對都變成東北人哈哈哈。這不是沒有原因的,是因為東北話太有感染力了!所以我認為東北話有感染力。

3樓:假蘇更生

身邊由東北人的話真的很容易被帶偏,可能是因為東北話比較有趣。

4樓:碩陽人福

因為東北人說話比較大聲,特別有這個吸引力,還有這個帶動力,所以才會有感染力。

5樓:飛向遠方

東北話聽著就比較搞笑,而且聲音音調特別吸引人,所以有很強的感染力。

6樓:南方傲嬌女小刀

很接地氣,而且還帶有一些搞笑的氣氛,讓人不自覺的會學兩句。

7樓:我520旖旎

因為東北話比較接地氣,而且很有意思。

8樓:薛無依

這都是趙本山小品的功勞,他用逗樂的臺詞提高了外人對東北話的認知程度!

9樓:指南針指北針

比較喜歡聽東北話,感覺東北人說話非常的豪爽,不會藏著掖著。

10樓:buuny是啥

個人認為原因有三個:

1.東北話十分像普通話,理解的難度比較小,不像其他地方的方言,就像可怕的外語。

2.東北的語言自帶喜感,比如「你逗我呢」「損色」,容易被人接受。

3.這當然少不了東北喜劇人的努力,二人轉等方式,也間接傳播了東北話。

趙本山的東北小品,《鄉村愛情故事》,展現了東北的風土人情,也傳播了東北話,讓東北話自帶快樂的顏色。同時,電視**上眾多的東北人,也會感染。

所以,我們往往會不由自主的說起東北話,受到東北話的感染。

為什麼說東北話是中國殺傷力最大的語言**?

為什麼東北話那麼有感染力?

11樓:東籬微風吹

只要有一個東北人,就能把周圍一群人傳染成東北話。東北話的高傳染性還體現在別的方言教好幾年都不一定學會,而東北話,整幾句就能把你帶溝裡。只要和東北人說上幾句話就能學會東北話,特別的神奇。

還有就是東北人熱情大方,性格很受歡迎,人們對東北人和東北話的接受程度很高。

12樓:hellobaby蔚藍

一是東北文化在全國的普及程度非其他地區可比,二是人多,北京人說北京話,山西人說山西話,湖南人說湖南話,但黑龍江人、吉林人、遼寧人說的都是東北話。還有就是東北話特別好學,口音容易被記住,很容易引起大眾的笑點。人們還是很喜歡東北話的,有趣還好學,學了也忘不了,東北話給人的印象太深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東北話非常接近普通話,所以東北人不用像其他大部分省份的人那樣說xx味的普通話。而且東北太大了,到**都覺得交流不成問題。逐漸,東北人將這種「覺得自己的普通話還行的」感覺帶到了全國各地。

當其他省份的人除了北京都說著不太標準的普通話時,使用人口超過1億兩千萬的東北話當然成了其中的標杆,其他省份的人也會不由自主地對其進行學習,甚至不少外國友人也學了一嘴東北話。

另外,除了東北話非常接近普通話之外,東北話獨特的喜感也讓大部分人無法抗拒,比如很多相聲中都愛模仿東北人說英語。

14樓:波妞小哈尼

比較容易聽的懂吧,東北話可以稱為最省力的方言,沒有那麼多仄起平收,講起來非常舒服,隨意。最明顯的就是喝醉酒的人,讓他說白話、客家話或者長沙話可能聽不清楚,但是說東北話沒什麼大的差別。所以普遍從小口腔肌肉訓練不好的東北人習慣於說東北話;而且他們性格也非常的好。

15樓:9張發財

1、東北話接近普通話,屬於普通話的口語之一。2、凡是人們學說普通話,總會不自覺

地把普通話說的口語化一些,北京話、東北話、南方味兒普通話都是例子。3、在以上兩條的基礎上,東北話調門高、熱情洋溢,本身便帶著濃厚的感**彩,賦予感染力,自然會被有意無意地接納。

16樓:可愛的我

東北方言是普通話的基礎方言之一,東北各地口音都不一樣。但是東北口音不是輕易就改掉的。我覺得東北話很好聽,也有很強的感染力。

關東民風歷來以粗獷、豁達、幽默著稱於世,尤其是東北民間口頭流傳的涉及到老百姓生產、生活領域的歇後語、俏皮嗑,成了東北民風典型的文化符號。還有值得一提的,那些帶有故事性(俗稱講瞎話)無色的、灰色的、黃色的段子,產量之豐,流佈之廣,可笑之趣,底蘊之厚重,堪稱國內之最,都是其它區域無法相提並論的。獨特的民風無疑是滋養髮育東北方言小品的地域文化沃土,俗中見雅。

17樓:夢魘邪笑

東北話說的再快再大聲什麼的,它聲音偏圓,不會刺耳,及時作為背景音存在也不會感覺非常不適,而且東北話東北話素以說著省勁兒和自帶畫面感而傲視著全國各地方言。其實東北話屬於官話,和普通話相差無幾,在詞彙上幾乎是沒有變化的。不同之處就在於語調的不同,聽起來抑揚頓挫,而且東北地處平原,交通便利,所以除遼南地區之外口音幾乎相同。

18樓:長風萬里送秋鶴

關東民風歷來以粗獷、豁達、幽默著稱於世,尤其是東北民間口頭流傳的涉及到老百姓生產、生活領域的歇後語、俏皮嗑,成了東北民風典型的文化符號。還有值得一提的,那些帶有故事性(俗稱講瞎話)無色的、灰色的、黃色的段子,產量之豐,流佈之廣,可笑之趣,底蘊之厚重,堪稱國內之最,都是其它區域無法相提並論的。

19樓:蓮塘賈斯汀

我覺得東北話挺好聽的,而且非常有幽默感的那種,雖然說我是一個南方人,我有一些東北的朋友,給我的印象就是耿直,熱情,坦白,從心底上接受這個人了,他說啥我都能聽進,而且東北人性格樂觀,愛開玩笑。口才都很好,再難過的事兒讓他們幾句話輕描淡寫的就給說完了。有不開心的時候就找東北朋友喝酒。

為什麼很多小品都用東北人、東北話?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認可李家思朋友所說的第三條。

東北小品通過春晚的主持人標榜為全國人都喜歡的小品。

但其實這是極為主觀的個人或是小範圍見解,粵港澳百姓其實有9成的人都不看東北小品的,東北口音和東北獨有的詞彙使得他們難以理解。而且文化背景、生活習俗都不一樣,沒有親切感和認同感。所以東北小品在此地幾乎是無人問津的,零星幾點的收視率也只是外省過來的百姓在當地支撐著而已。

非地區歧視的觀點,純屬實話實說。

再回答114832936的:我想你的辯證立場仍然是過於主觀了,舉個例子:兩部電影,a電影在北方是高票房,南方反映卻一般,而b則是剛好相反,那是否就證明了a電影能迎合中國人的口味?

這純屬是偏向型的見解。你認為南方口音不能接受,那你去南方看看,他們是否會跟你一個愛好?東北最火的豬肉燉粉條就證明了它是中國最受歡迎的菜餚?

發言之前請多點站在他人角度看世界。

21樓:匿名使用者

to"tyfjbn1981

你指的只是少數.中國有十三億人..有一億廣東話(廣東話還很多種.

潮汕.客家.多了去了.

).一億四川話.一億江浙滬.

還有湖南.等地.但你們互相之前都不會喜歡對方的語言.

但只有普通話才能讓更多人喜歡..東北話接近普通話才是關鍵.要是用廣東話的小品.

估計中國有十二億五千萬人不會再看小品了..至少現在的東北話小品還有幾億人在看.

22樓:阿諾

因為既接近普通話大多數人聽的懂,又聽起來就好玩。

還有就是東北小品演員的出色,客觀上使得大家都用東北話表演小品

現在其他地方方言的小品也在進步中,例如河南話,四川話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2樓說的純屬你個人氣話 要是東北話的收視率都那麼低你想下南方人上的小品還會有人看嗎 尤其是南方的口音 更是雜亂 幾乎麼個地方的口音都不一樣

那樣就會造成你說你的 我完全不理解你說的是什麼 那樣誰會看估計都當是鳥叫了 因為東北本身的口音接近普通話 更容易懂 這都沒收視率估計 你說的南方人上來估計電視臺就得倒閉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東北人是小品的發源地。

笑聲有感染力的人會是什麼樣性格的人

芹子兒 就是開啟和他人溝通的一扇大門 微笑是最好的見面禮 所以如果我們和別人溝通,我們要懂得利用我們的微笑,這件 有感染力的笑,更能夠把當時的氣氛給你帶動起來有感染力的笑,就會讓別人覺得你是一個很好接觸的人,是一個人緣很不錯的人啊,是一個樂觀的人向上的人 務雅 看起來很溫順 實際上比誰都壞 很小心眼...

形容表演詩文等有感染力,讓人心情激動是什麼詞語

蕩氣迴腸 心旌搖盪 回味無窮 genjurenzhi 扣人心絃 是真的。望採納 形容有感染力,使人心情激動是什麼成語 10 動人心絃 動 使人 感動。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絃。形容事物或語言感動人心。扣人心絃 扣 敲打 心絃 指因感動而引起共鳴的心。形容言論或表演深深地打動人心。又作 動人心絃 感天動...

我咋那麼愛你呢東北話是什麼意思意思

有兩個意思 一個就是 我怎麼這麼愛你 第二個意思局李隱有點諷擾磨刺 別入 你給我買個麵包去唄 我咋這麼愛你呢桐廳!就是不給你買 就這意思 我咋那麼稀罕你呢!東北話啥意思啊 我怎麼那麼喜歡你呢?我怎麼那麼討厭你呢?這個具體是哪個意思看語境 稀罕本是喜歡的意思,這句話得聽說話人的口氣,有可能是反話,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