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關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的事例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3-29 13:44:23 字數 2964 閱讀 8221

1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不負有心人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其

實做事只要肯下功夫,汗水就不會辜負他。

2023年,愛迪生決定製造出價錢便宜,經久耐用,而且安全方便的電燈。首先,他用炭絲裝在玻璃泡中,可是僅亮8分鐘,於是先後又換了1600種材料。一次,愛迪生偶然想到用棉紗燒成炭,於是試了試。

結果果然出人意料,燈泡壽命一下子延長到45個小時。雖然取得了小小的成功,可是愛迪生繼續研究,又研製出竹絲燈泡,壽命達1200小時。直到2023年,愛迪生又改用鎢絲來做,使燈泡的質量又得到提高,一直沿用到今天。

無獨有偶,2023年,居里夫人對放射性物質進行研究。她為了提煉一種別人不知道的放射性物質,搞到了一噸可能含這種物質的工業廢渣。在院裡進行冶煉、溶解、沉澱、分析。

經過3年又9個月,終於在成噸的礦渣中提煉出0.1克新物質,取名為鐳,這項研究也讓她獲得了諾貝爾獎。

不僅如此,美國第16任**林肯也是一樣。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他為了成為一名律師,常常徒步30英里,到一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

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演說家的慷慨激昂的演說,一邊模仿他們。回來後也學他們的樣子,對著樹林和玉米反覆地練習演講。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治界。

愛迪生製造電燈,居里夫人提煉鐳,林肯踏入政治界,這都是因為他們下苦功夫。

在著名人物中,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它說明只要你做事肯下功夫,堅持不懈,功夫就不會辜負你的期望。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李白小時在四川象耳山讀書,很不用功,並想中途廢學。有一天,他在山下小溪旁遇見一位白髮老婆婆在那裡磨鐵杵。李白問幹什麼,老婆婆回答說:

「把鐵杵磨成針。」 李白不相信,嗤一聲笑了,對她說:「鐵杵豈能磨成針?

」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老婆婆向他講了這個道理。 李白頓時領梧。

從此,他便發奮用功,終於懂得了「功到自然成」的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懸樑刺骨的孫敬,他是一個晉朝人,每晚讀書時,他為了不打瞌睡,就用繩子系在自己的頭髮上,另一端系在房樑上,每當頭往下垂時,繩子就會將他扯醒,醒後便繼續讀書,就這樣他成了一個用懸樑來防止自己睡著的名人。還有刺股的蘇秦,因為在秦國求官不成,一直被人家看不起。於是,他決定要爭口氣。

以後,他就廢寢忘食的勤奮苦讀。每當到了深夜,四周一片靜悄悄時,蘇秦已經是頭昏腦脹,總想睡覺,他就立即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感到疼痛,人也便醒了。這就是刺股使自己醒來的名人蘇秦。

美國第16任**林肯,是聞名於世的大演講家。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了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並做到了多看、多聽。他年青時當過農民、伐木人、店員、郵電員以及土地測量員等等。

為了成為一名律師,他常常徒步30英里,到一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如何做手勢。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演說家的聲若洪鐘、慷慨激昂的演說,一邊模仿他們。他聽了那些雲遊四方的福音傳教士揮舞手臂,聲震長空的佈道,回來後也學他們的樣子,對著樹林和玉米地反覆練習演講。

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界。

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乘老師不在屋,悄悄溜出門去玩兒。

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

老婆婆說:「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只要天天磨鐵杵總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聰明的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奮讀書。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英國首相邱吉爾,是一位出類拔萃的演說家,被列為世界10大著名的演說家之一。但是,邱吉爾第一次在議會上發表演講時,卻栽過一次大筋斗——當他講到一半時,突然忘記了下文,怎麼也想不起來了,憋得面紅耳赤,只好中斷演講,尷尬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但他毫不氣餒,潛心研究演講技巧,經常鍛鍊自己的口頭表達能力。

功夫不負有心人,邱吉爾終於成為20世紀的著名演說家和卓越的政治家。

4樓:d的情

「功夫不負有心人」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語,它告訴人們只要勤奮,就沒有什麼做不成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來第16任**林肯,是聞名源於世的大演講家bai。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du時代就開始了對演zhi講口才的刻苦練習dao,並做到了多看、多聽。他年青時當過農民、伐木人、店員、郵電員以及土地測量員等等。

為了成為一名律師,他常常徒步30英里,到一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如何做手勢。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演說家的聲若洪鐘、慷慨激昂的演說,一邊模仿他們。他聽了那些雲遊四方的福音傳教士揮舞手臂,聲震長空的佈道,回來後也學他們的樣子,對著樹林和玉米地反覆練習演講。

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界。

6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小時在四川象bai耳山讀書,du

很不用功,zhi並想中途廢學。有一天,dao他在山下小專溪旁遇見一位白髮老屬婆婆在那裡磨鐵杵。李白問幹什麼,老婆婆回答說:

「把鐵杵磨成針。」 李白不相信,嗤一聲笑了,對她說:「鐵杵豈能磨成針?

」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老婆婆向他講了這個道理。 李白頓時領梧。

從此,他便發奮用功,終於懂得了「功到自然成」的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唄,試了多少次終於找到合適的燈絲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燈大家都見過,燈也是人類征服黑夜的一大發明,電燈是由美國發明家愛迪生髮明的。他是一位堅持不解的人,他認真總結了前人制造電燈失敗的原因,制定了計劃。愛迪生將一千六百多種金屬物質的材料一一實驗,發現,電燈泡有高真空度,唯獨白金適應,但由於白金太貴由碳線頂替。

在他發明電燈之前許多朋友嘲笑他,說他不可能發明電燈,但愛迪生始終沒有放棄。終於在2023年愛迪生髮明瞭電燈。給人類生活帶來了光明。

通過這個小故事,說明了一個觀點「功夫不負有心人」愛迪生不懈的努力,終於發明了電燈。

功夫不負有心人的名人故事,功夫不負有心人的名人故事

功夫不負有心人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 功夫不負有心人。其實做事只要肯下功夫,汗水就不會辜負他。1878年,愛迪生決定製造出價錢便宜,經久耐用,而且安全方便的電燈。首先,他用炭絲裝在玻璃泡中,可是僅亮8分鐘,於是先後又換了1600種材料。一次,愛迪生偶然想到用棉紗燒成炭,於是試了試。結果果然出人意料,燈...

用功夫不負有心人舉事例

功夫不負有心人 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語,它告訴人們只要勤奮,就沒有什麼做不成的事。比如懸樑刺骨的孫敬,他是一個晉朝人,每晚讀書時,他為了不打瞌睡,就用繩子系在自己的頭髮上,另一端系在房樑上,每當頭往下垂時,繩子就會將他扯醒,醒後便繼續讀書,就這樣他成了一個用懸樑來防止自己睡著的名人。還有刺股的蘇秦,因為...

與功夫不負有心人相近的古詩,和“功夫不負有心人”相近的成語或詩句有哪些?

有志者,事竟成 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 苦心人,天不負 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滴水穿石 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 君子曰 學不可以已。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 冰,水為之,而寒於水。木 直中繩,揉以為輪,其曲中規,雖有槁暴,不復挺者,車柔 使之然也。故木受 繩則直,金就礫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