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圓形等於正方形正方形和兩個三角形等於圓形請問正方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幾倍

2021-03-29 10:09:28 字數 3231 閱讀 8876

1樓:鳳飛蠍陽

答案:正方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4倍

解答如下:

設圓是x,正方形是y,三角形是z

2x=3y(1)

x=y+2z(2)

把(2)代入(1)得:【就是把x換成(y+2z)】2(y+2z)=3y

2y+4z=3y

4z=y

即一個正方形是三角形的4倍

2樓:匿名使用者

設 圓質量x, 正方向y, 五角星z

則 2x=3y (1)

y+2z=x (2)

(2)代入(1)

得y=4z 正方形質量是五角星4倍

4z+2z =x

x=6z 圓的質量是五角星的6倍

3樓:伊水緣

由題可知,三個正方形是一個正方形和兩個三角形的兩倍,所以一個正方形是一個三角形的四倍!

兩個圓形等於三個正方形;一個正方形和兩個三角形等於圓形;請問正方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幾倍? 要算式加答

4樓:宇森

假設 正方形的質量為x; 三角形的質量為y。

3x=2(x+2y)

得x=4y

故 4倍

兩個圓形等於三個正方形;一個正方形和兩個三角形加起來等於一個圓形。正方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幾倍?

5樓:匿名使用者

設圓形質量

為x, 正方形質量為y, 三角形質量為z

那麼,2x=3y

y+2z=x

求y與z的比例.化簡上面第一個式子專

得出, x=3/2y 代人第二個式子得出,y=4z所以屬,正方形質量是三角形的4倍.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個圓形等於2個正方形和4個三角形加起來又因為兩個圓形等於三個正方形

所以2個正方形和4個三角形等於三個正方形

最後4個三角形等於1個正方形

7樓:

一個正方形等於四個三角形!

兩個圓形等於三個正方形;一個正方形和兩個三角形加起來等於一個圓形。圓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幾倍?

8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圓形質

量為x,三角形質量為y,正方形質量為z

則,專2x=3z

x=2y+z

推出,3z=2*(2y+z),z=4y

因此,x=6y

答:圓形的質量是三屬角形的6倍。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求:

根據題意的

2〇=3口

口+2△=〇,所以口=〇-2△,代入上式,得2〇=3( 〇-2△),化解,得

〇=6△

因此,圓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6倍

正方形加三角形等於20正方形等於四個三角形,正方形和三角形各等於幾

10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正方形等於16,三角形等於4;

正方形等於四個三角形,說明五個三角形等於20,

所以三角形等於4

11樓:妙酒

三角形=20÷(4+1)=20÷5=4

正方形=4x4=16

兩個圓形等於三個正方形,一個正方形和兩個三角形等於一個圓形,正方形是三角形的幾倍?

12樓:火山舞者

2圓形=3正方形

1正方形+2三角形=1圓形

把【圓形=3/2正方形】帶入上式得1正方形+2三角形=3/2正方形2三角形=1/2正方形

1正方形=4三角形

13樓:匿名使用者

2圓=3正 1正+2三=1圓 2正+4三=2圓

1正=4三

兩個三角形和一個正方形能拼成三角形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拼成的,前提是兩個三角形都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拼法:等腰直角三角形各有一條直角邊,跟正方形相鄰的兩條邊拼在一起。兩個等腰三角形的直角邊在同一條直線上。

這樣兩個三角形和一個正方形,就拼成了一個三角形。

拼法說明

因為正方的四條邊都是相等的,因此跟正方形相鄰的兩個三角形的兩條比,長度必須相等。上圖中黃色三角形直角邊a和綠色三角形的直角邊e,跟灰色正方形的相鄰的兩個邊拼在了一起。

因為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邊相對的內角都是45°,正方形的內角是90°,三者相加等於180°。兩個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之間的夾角,是平角(180°)。

因為直角三角形的直角,跟正方形的直角拼在一起,也是180°。

15樓:yzwb我愛我家

兩個三角形和一個正方形可以拼成三角形,但必須滿足一定的條件,否則是無法拼成的。

如下圖所示:

兩個三角形和一個正方形拼成三角形三角形的條件:

1、兩個三角形必須都是直角三角形;

2、兩個三角形的必須都有一條直角邊與正方形的邊長相等;

3、條件2中的那條直角邊與所在三角形的斜邊的夾角之和必須是90°,即上圖中∠1+∠2=90°。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有條件

兩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因為要填掉正方形的兩個角

兩三角形需相似,而且各有一個非對應的直角邊等於正方形邊長

兩個圓形等於三個正方形;一個正方形和兩個三角形加起來等於一個圓形。

17樓:匿名使用者

1個正方形和2個三角形加起來等於1個圓形

2個正方形和4個三角形加起來等於2個圓形

2個圓形等於3個正方形

正方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4倍

圓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6倍

兩個圓形等於三個正方形,一個正方形加兩個三角形等於一個圓形。

18樓:百合

1.正方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4倍.

2.圓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6倍.

19樓:曹玲玲

正x,三y,園z

題知2z=3x

x+2y=z

1,.正方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幾倍

消去z,得x=4y

四倍2,圓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幾倍

消去xz=6y6倍

兩個圓形等於正方形正方形和兩個三角形加起來等於圓形。圓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幾倍

解 設圓形質 量為x,三角形質量為y,正方形質量為z 則,專2x 3z x 2y z 推出,3z 2 2y z z 4y 因此,x 6y 答 圓形的質量是三屬角形的6倍。可以這樣求 根據題意的 2 3口 口 2 所以口 2 代入上式,得2 3 2 化解,得 6 因此,圓形的質量是三角形的6倍 兩個圓...

已知兩個正方形和圓形相加等於21,兩個正方形和圓形相

27 21 6為一個圓形 正方形 21 3 6 2 1.5 一個三角形和兩個正方形相加等於10 則兩個三角形和四個正方形相加等於20 20 8 12為3個正方形 則正方形為4 2x 3y 21 2x 4y 27 y 6x 1.5 用第二個減第一個,得到一個圓 27 21 6 圓形 27 21 6 正...

有大小兩個正方形中大正方形邊長比小正方形邊長多5cm面積比小

設大正萬形邊長x釐米,則小正萬形邊長 25 x 釐米 可列 x2 25 x 2 125 x 25 x x 25 x 125 25 2x 25 125 x 15 所以大正方形的面積是15 15 225 平方釐米 答 大正方形的面積是225平方釐米 故答案為 225 已知兩個正方形的邊長和為25釐米,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