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供的是觀世音菩薩,想給菩薩披件披風,什麼顏色好,需要什麼儀式嗎

2021-03-29 07:04:28 字數 1304 閱讀 3980

1樓:wy季婷

家裡供的觀音菩薩像,一般披紅色,象徵著大吉大利,紅紅火火,需要開光儀式,但是木雕觀音顏色呈深褐色,如(富強雕刻)木雕觀音具有良好的視覺效果,**實惠

2樓:學易弘易

披風顏色宜黃或紅兩色,黃色多見。選擇一個祈福的好日子,焚香敬拜即可。

3樓:金鄭飛

在佛教界,一

直抄是以黃色為

襲至尊的顏色的,一直以來都是將黃色稱為佛國的顏色。當然,在中國的傳統裡面,一直認為紅色象徵著喜慶祥和。因此,這兩種顏色都是可以的,關鍵還是心誠則靈!

此外,還是建議你在初一或者十五的時候,沐浴更衣,焚香禱告後,向菩薩說明你要掛披風的原因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要正信,不要迷信

家裡供的觀世音菩薩身上穿的披風是多少米

5樓:

有什麼不可以的呀!~觀世音菩薩不是女的,只是為了給當時受苦難的中原女子們做個榜樣,來娑婆世界現女人相。誰說女子不如男。

請觀世音菩薩問什麼要披紅布是什麼意思?

6樓:飛躍八十八重天

披紅布是吉祥之意,就像我們大家結婚家裡裝扮的紅紅火火的喜慶之意。

觀世音菩薩披的袈裟是什麼樣的什麼顏色

觀世音菩薩頭上披的布應該叫做什麼?

7樓:

\「西bai方阿彌陀佛,觀音du頂戴冠中住。」 觀世音菩薩還有zhi一dao項美德,那就是他的頭回上戴了一個天冠,我們答平時看見觀世音菩薩頭上高高的,有一塊素白色的布幔覆蓋著,看起來非常莊嚴,令人一看就生歡喜心,沒有人看了觀世音菩薩不生歡喜心的。你們知道觀世音菩薩的頭頂上那高高的東西是什麼嗎?

那是一座佛龕,唐代的大畫家吳道子,將那麼佛龕畫成為髮髻的樣子,看起來是很美,很莊嚴,各位不可以將它當成髮髻看啊!那是佛龕啊!觀世音菩薩為什麼要將一座佛龕安在頭頂上呢?

因為他要供養恭敬一尊佛,那尊佛就是\「阿彌陀佛」。

觀音菩薩披什麼顏色的袈裟

8樓:海印菩提

觀世音菩薩是聞聲救苦,觀察眾生應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而為說法,所以實在是沒有固定穿什麼袈裟,甚至是什麼衣服啊。

供奉觀音菩薩是否披袍有什麼說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特殊的,那只是觀世音菩薩的形象的一種,菩薩還有臥蓮,騎魚等很多造型

觀世音菩薩是念大明咒成佛的嗎,觀世音菩薩是念六字大明咒成佛的嗎

佛菩薩成就佛果 必然是度化無量無邊眾生 才能有的果位 而不是念誦什麼來的 唸誦咒語是佛菩薩給眾生提供的一種修行方法 可以幫助眾生更好 更快的成就 大士不逐聞塵,返聞自性,是為端耳。如是演申,不逐色塵,返觀自性,是為端目。如是六根,不逐六塵,朗照心源,方名端正,故為第一也 這一段文說的是 楞嚴經 裡面...

南無觀世音菩薩,是誰

南無 意為 皈依 觀世音菩薩 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佈滿盡虛空遍法界的一位神識元靈的表稱。南無觀世音菩薩,是誰?就是抄我們經常所說的觀世音 bai菩薩 農曆二月十九是du觀世音菩薩聖誕zhi。觀世音菩薩是佛教dao中慈悲和智慧的象徵,他是過去的正法明如來所化現,他在無量國土中,以菩薩之身到處尋聲...

易經風水學家居風水家裡供觀世音菩薩座東向西行嗎

在住房水,觀世音菩薩應坐北向南。從一般情況看,坐東向西 是 可以 的,但是 坐北向南 更好,總之 供奉 觀世音菩薩 應供奉在尊位,遠離 廁所廚房 等 汙穢油膩 之處,條件不滿足也可以披紅。供佛 拜佛 貴在虔誠恭敬 和 堅持,只要你真正的心誠,就會有福報的。你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 裡面恭請了 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