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一名自由職業者,對營養很感興趣,想成為營養師。請問

2021-03-29 05:52:54 字數 5671 閱讀 2142

1樓:冬1夏

公共營養師已經取消了,現在說的營養師基本就是指aci註冊國際營養師(以下簡稱:aci),aci是不能自己報考的,需要通過授權的培訓機構報名,所以想當一名營養師,過程如下:

首先:要符合aci的報考條件(報考條件前面有),只有符合報考條件的才可以考aci證書。

其次:符合報考條件後就要找一家aci授權的培訓機構參加培訓,報考符合自己的aci證書的等級。

然後:所有課程培訓完之後,你所在的培訓機構就會負責給你報考,給你安排好,只需配合提交資料。

最後:參加考試,考試通過後就等拿證書吧,通過不了,就補考。

恆康營養職業培訓學院是廣東省營養師協會主辦的職業培訓學院,是從事營養教育,營養培訓、營養諮詢、營養調理和產品銷售的專業學院,主要從事職業教育、學歷教育和實用培訓,是全國最著名的實用營養教育培訓機構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份國家已經取消了公共營養師,12月份的考試是公共營養師的最後一次考試了。目前國家新出臺的營養師證書是「營養師崗位能力證書」,該證書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人事人才培訓中心」頒發。人事人才培訓中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直屬單位,承擔著全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系統幹部培訓、企業管理人員培訓以及職業技能培訓三大職責,其中「職業技能(崗位能力)培訓」是其主要職責。

「營養師崗位能力培訓」專案是其核心專案。跟其他任何營養師證書相比,這個證書的權威性肯定是最高的了。

3樓:河北超職教育

雖然營養師職業前景看好,但入行門檻不低。具體說來,一名合格的營養師是醫師、營養師、廚師的「三位一體」,應該具備醫學、營養學、食品衛生學、食品安全學、營養烹飪學等知識,還能融會貫通,針對不同人群搭配不同營養食譜,同時熟悉食品衛生法律法規等。由於從業要求高,一般來說,自學成才很難,需要經過專業培訓。

目前與營養師相關的國家級職業培訓專案主要有三個。1、國家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負責,共分為5個等級,考試合格者獲得國家勞動部門頒發的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

2、營養保健師證書。由國家人事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和中國保健協會心理保健專業委員會合作開發,分初、中、高三個等級。每年3月、6月、9月、12月舉行4次全國統考,考試由筆試、測評和麵試三部分組成。

考試合格者可獲得人事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頒發的相應等級的《營養保健師》專業人才證書,該證書實行全國統一編號、統一電子註冊,全國通用。3、營養師資格證書。國家衛生部組織的「全國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中,也設有「營養師資格考試」專案。

適合人群:已從事營養食品教學、科研、食品或保健食品生產經營、營養配餐、營養諮詢工作的人員;賓館、餐廳、機關、學校、醫療衛生等單位從事營養食品工作、營養教育工作以及管理的人員;企事業單位或社會其他有志於從事營養師職業的人員.

4樓:環球網校

如實想要入行,可以先考取一個行業證書,通過考試掌握相關的基礎知識,在崗位上增加經驗。

但是公共營養師資格證書已經取消了。可以報考aci註冊國際營養師,對於未來的發展前景也是比較好的。也可考國家衛健委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統一組織健康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鑑定考試。

也是營養健康行業。

aci註冊國際營養師證書稱為二十一世紀的「求職綠卡」,證書終身有效,可申請獲得中國海外人才庫專業人才證書。是進入外資企業、中外合資企業乃至跨國公司的重要依據。

健康管理師證書全國通用,終身有效。可作為招聘錄用、考核晉升、崗位續聘、職稱評定、加薪 的重要參考依據。健康管理師考試分別在4月、6月、9月、11月,全年均可報考!

5樓:小度不知道啊

你只到ai嗎?人工智慧,用不了多久,你的那些理論知識,和所學的大量資料庫,都會被人工智慧所取代。換句話講,你的身體健康狀態,通@過感測器,經過智慧處理,就可以監測出你的身體狀態。

醫院的所有醫療裝置,都是單獨的機器,一但把它們都聯絡在一起,從它們讀取資料,加以診斷。只要人類能想到的都不是很難實現的。

6樓:開心55開

1、紮紮實實地學好營養學基礎理論、專業知識,熟練掌握各種實際操作技能。這是做為一個營養師的最起碼的要求與條件。

2、注重營養實踐,儘可能組織、參加各種營養講座、宣傳、諮詢等活動。將理論付諸於實踐。

3、積極推廣營養事業,普及營養知識,指導人們科學飲食,健康生活。利用各種方式開展實際的營養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培養目標:培養能夠對人體營養狀況及膳食營養進行評價、管理和指導;開展預防常見的以及與營養相關的慢性病的飲食營養指導工作;具備膳食營養狀況調查分析能力、營養食品開發的設計與評價的應用型高等職業技術人才。

主要課程:中醫學基礎、解剖生理學、病理學、中藥學、方劑學、藥理學、基礎營養學、西醫內科學、西醫外科學、食品微生物學、食品毒理學、食品衛生學、烹飪學基礎、臨床營養學、中醫藥膳學、衛生法規與監督等。

就業方向:能勝任在各級醫療衛生單位、各級食品衛生監督機構和各類餐飲業及食品加工流通企業、學校、幼兒園、企事業單位的公共食堂從事膳食營養的評價、管理和指導工作,以及營養食品教學、科研、食品衛生監督和檢測、營養諮詢等方面的工作。

發展趨勢:營養學是一門重要的醫學邊緣科學。營養學發展的內部原因和外在條件,具有發展前景。

7樓:長城上的階梯

其他專業的在校大學生能考幾級證書?

8樓:南陽劉業

先去學習營養師的知識,然後去職業鑑定中心考取營養師資格證。

公共營養師學習的內容主要有:基礎營養學、臨床營養學、中醫基礎理論、中醫飲食調補理論、中醫營養評價、食品衛生學、特殊人群的營養、各類食品的營養價值、營養專題教育、營養計算軟體的應用、營養師就業創業指導、食品的物理及簡單的生化檢測方法等。重點學習並掌握食物選擇、食譜編制、基本烹調、營養等內容和技能。

報考條件:

1、四級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2)具有醫學或食品專業中專畢業證書。

(3)經四級公共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2、**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

(2)取得四級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3)取得四級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公共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4)具有醫學或食品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

3、二級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3年以上。

(2)取得**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

4、一級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9年以上。

(2)取得二級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3)取得二級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一級公共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新職業試行期間:

(4)具有醫學或食品專業大學本科學歷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工作13年以上。

(5)具有醫學或食品專業碩士、博士研究生學歷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工作10年以上。

9樓:糗百人生

想做營養師,首先要去報考公共營養師考試,考到證件後再找個營養師的職業做就可以了,四級公共營養師比較難考,這個職稱很好的,我考過了,現在在綠瘦上班呢,月薪過萬

10樓:超職

營養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營養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營養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熱愛營養、關注健康、希望在營養健康領域從事相關工作的人群。

報考條件:

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大專以上學歷;

(2)大專以上相關專業在校生;

(3)持有教育學、醫學、營養學相關技能證書。

考試分別在4月、6月、9月、12月,全年均可報考!

11樓:全網vip會員卡

一、首先要了解營養師,選擇專業營養師培訓機構(瀏覽器搜尋:恆康營養);

三、當你符合條件,就可以報名了;

四、報名之後,準備報考資料等;

五、學習營養師知識,準備考證通知;

六、考試合格者,即可取得營養師資格證書,成為一名營養師。

我現在大二了,學的是藥學,可是我對營養學很感興趣,想考營養師,該怎麼考

12樓:登陸註冊測測測

考營養師的話找個通過率高點的機構,交上錢,培訓,考試,通過就給你個證版書。我考過,總覺得權是被騙了。不過你既然這麼感興趣,考考也無妨。

本科考的是**,比較簡單,再往上考好像難度就大了。考研就比較困難,因為營養的研究生是要有醫學功底的。但是如果你真的很感興趣,就從現在作準備吧,打好基礎,到時候努力的去聯絡導師,導師覺得你可以勝任,那就沒問題了。

你說的考證和考研差度好大,好像**的證書很多都是職業學校的學生考的,隨便一個人努力下,就可以考過了。如果各方面條件允許,當然還是要考研了。

13樓:沒事兒來遛遛

考營養師對專業要求沒那麼多,你先把畢業證拿到手再說。

營養師拿錢就能考。本科畢業生考個國家級的,大概要兩千多塊。

我大二的時候,對營養學也很感興趣。現在我覺得,還是找個賺錢多的工作最實際。

14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師只是一個行業,證書代表不了什麼。主要還看你的專業能力。和考研不衝突的。如果在大連可以聯絡我,醫學博士後親自上課,臨床經驗非常豐富。

15樓:陳家二點兒

如果你考的是公共營養師,那沒什麼難度,現在有這種培訓的機構也很多,但是這個證書沒什麼用。你本來是學醫的,有一定的醫學基礎,可以試試考臨床營養師,這樣你就算不打算考研也可以是一種就業的選擇。

營養師的就業怎麼樣啊,為什麼社會職業中,這一塊提得不響亮啊,我個人對營養感興趣,

16樓:幻痛

營養師的話,咱們國內的需求還沒有大家想象的那樣大,因為咱們國人對這一塊還很陌生,大家注重營養和營養師的就業沒有必然的聯絡,建議你不必太拘泥於這個專業,有實踐才有真知。

17樓:奔跑的駱駝趙昂

營養師這一職業

的發展還不很明瞭,只有一些個別在營養養生等方面做出了名專的人才會發展屬比較好。現在在醫院有相關的營養師,而且幼兒園、學校也會逐漸發展出營養師。但是並不看好專門學了營養師就去就業的,因為很多營養師的位置是由原單位的人學了營養師,考了證書過來做。

你對營養學感興趣,可以先做為業餘來發展,考證之後尋求實踐,甚至在自己單位義務做,慢慢做出名氣了,自然就好了。

想成為營養師該報考什麼大學或什麼專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成為營養師bai不需要考到專du門的專業才行。醫學院zhi校的dao營養系是將

來到醫院回臨床營養科工作的。你只答需要考相關的職業證書即可。像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就很權威的。

你沒準備留學,國家承認的就只有這個類別了,像別的協會頒發的行業證書,貌似出國了比較認可。

需要的技能無條件限制。當然可以作為終身職業!哎!

建議你到專門的公共營養師官方釋出資訊的**上去了解一下吧!內容太多,給你說也說不完。職業資格證是你從事某職業必須持有的證件,所以,你要當營養師,當然要有證書,也當然要參加培訓啦~~現在學營養師的很多,因為是國家緊缺人才。

學習一定要系統,科學,一定要學到東西,能應用,比如配餐啊,諮詢啊,講課啊這些。明白?

等你看過官方**上的公共營養師資料後,有問題再問我吧!

什麼叫自由職業者,自由職業者一般是指什麼?

兼職,鐘點工,跑私人貨車的,畫家,收租的房東,都算自由職業者 對於自由職業者的 定義問題,很多人都分不清楚。自由職業者的定義確實有點模專糊,我這裡認屬為自由職業者,一般是指靈活用工人員和遠端工作者,像雲工上,每天都有自由職業者釋出一些程式開發 美工設計 文案編輯的遠端工作。什麼叫自由職業者?自由職業...

養老保險問題 我是一名自由職業者,無單位 請問我到了50歲,以前從沒交過,是否還可以補交,交多少

1.養老保險至少需要交15年,這樣到法定退休年齡才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的,法定退休年齡,女最晚是55,男是60,換句話說,女超過40,男超過45,就不能再參加了,因為交不滿15年了 2.超齡人員是否還可以參保,取決於當地社保是否有特殊政策,也就是是否可以在退休年齡的時候一次性補交滿15年 已經基本沒有...

我是自由職業者,交完社保15年到60歲可以退休嗎

應該可copy以!退休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bai勞動者因年老或du因工 因病致殘,完全喪失勞zhi動能力 dao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而退出工作崗位。2011年1月起,我國對個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補貼收入,按照 工資 薪金所得 專案徵收個人所得稅。退休條件 1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職工必須達到國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