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觀察下面這幅漫畫,按要求回答問題。1 請簡要說明這幅漫

2021-03-29 05:50:50 字數 2229 閱讀 4993

1樓:風千月少主

你要是把畫正過來就好了

就是說要長成大樹應紮根土地,侷限花盆是永遠也長不成樹的可以圍繞環境 舉些例子

環境對成敗的影響之類

(個人認為是開放性試題,也可從別的角度分析)

2樓:可憐的哈密爾頓

內容:這個是一棵樹和一盆盆景

啟示:這兩個都是植物

3樓:青靈劍

你橫著照想累死我們嗎......

認真觀察下邊這幅漫畫,按要求回答問題。①請簡要說明畫面的內容。(不超過30字) &...

4樓:寂寞綁票

「 略」(可以從環境保護的角度著手,呼籲地球上的每一個公民提倡綠色環保,維護綠色家園;只要不脫離畫面,言之有理即可給分。)

認真觀察這幅漫畫,按照要求回答下列問題。 (1)請簡要說明這幅漫畫的內容。(50字以內)__

5樓:血盟孑孑

(1)爸爸和媽媽舉著一根高高的橫杆,並不停地催促孩子跨越:孩子卻因無法逾越而專無奈地發屬呆。

(2)諷刺某些父母不顧孩子的實際提出過高的要求或家長在教育小孩時,違反規律,拔苗助長。

(意對即可)

認真觀察下面這幅漫畫按要求回答問題。 (1)簡要說明內容 (2)這漫畫的啟示

6樓:屁孩**座

內容:是兩個伐木工人在砍樹 啟示:遭到大自然的報復

7樓:只有我能看懂你

都看不清怎麼觀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下次先對焦,再拍照,現在根本甚麼也看不到

認真觀察下面一幅漫畫,按要求答題。(4分) 小題1:請用簡潔的語言說明這幅漫畫的內容。(2分

9樓:yutai9999滴媽

小題1:(2分)某校車上已塞滿了學生,一個男子一邊抱著孩子準備將其塞進車裡,一邊說著還能塞幾個,旁邊還站著三個等待乘車的孩子。(畫面內容概括全面,語言通順即可)

小題2:(2分)這幅漫畫諷刺了為求利益不顧學生生命安全的醜惡現象。

小題1:

試題分析:「內容」即是畫上畫的什麼,形象和文字要具體說明,可以簡單描摩圖中形象的模樣,不必點明含義。

小題2:

試題分析:根據圖中所畫「某校車」中有很多孩子這一內容,分析此現象產生的原因,表達自己的觀點。

仔細觀察下面這幅漫畫,按要求答題。(4分) (1)請簡要說明漫畫的內容(2分)(2)概括漫畫

仔細觀察下面這幅漫畫,按要求回答下面的問題。 (1)用簡潔的語言概括漫畫的寓意。(2)請簡要談談你對

10樓:百度使用者

(1)揭示身教的作用。

(2)漫畫意在說明,家長在教育子女的時候,身教勝於言教,自己要做好孩子的榜樣。

(3)畫中有三代人,其中有一個長者,還有一對父母領著自己的孩子,這四個人都在做隨地吐痰的動作。

(4)父母教育子女,老師教育學生,要以身作則,欲讓人做,己先為。

本題結合漫畫考查語言表達的能力。解答此題時,要注意畫面主體與背景的關係,誇張與變形手法的運用,區域性重點特徵的突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教自己孩子的時候,不能給太多了負擔,到最後會害孩子的

12樓:闕煥鄞琪

示例:圖左提供售後服務的商家對消費者的訴求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的醜惡嘴臉;圖右是消費者無法得到售後服務時的痛苦訴求;圖中間是一條鴻溝,上有一架梯子,但梯子已損壞。(3分)此漫畫意在諷刺商家在銷售時所承諾的售後服務圖有虛名,不講誠信。

(2分)

本題考查「圖形轉換」考點,能力層次為e,側重「表達應用」能力的考查。描述畫面內容注意說明順序,文字材料也要突出。寓意重在揭示內容的實質,要簡潔明瞭。

認真觀察下面的漫畫,然後回答問題。(6分) (1)請簡要說明漫畫的寓意。不超過30字。(

13樓:手機使用者

(1)一隻大酒杯像一隻深深的井,所以名義上是請客,實際上是是把被請的回人推向危險的答邊緣。(2)陷阱

試題解析:這是一道**轉換題,答題時應在看懂漫畫內容的基礎上,先簡述漫畫內容,再指出漫畫寓意,然後根據寓意擬一個簡短標題。

觀察下面一幅漫畫,按要求答題,認真觀察下面一幅漫畫,按要求答題。1給漫畫擬一個標題。5字以內2這副漫畫諷刺了什麼

獅子大開口 因為票價太高了,所以那個人買不起 認真觀察下面一幅漫畫,按要求答題。1 給漫畫擬一個標題。5字以內 2 這副漫畫諷刺了什麼 示例 1 適得其反 事與願違 弄巧成拙 如此宣傳 榜樣 2 諷刺那些 自己的言行效果與主觀願望恰恰相反的現象。答案不唯一。如此警示 如果想要教育別人,那就先從自己做...

認真觀察下面一幅漫畫,按要求答題

1 如此朋友 2 有些人發達之後就忘記了自己的親人朋友,喪失了以前淳樸的品性。意對即可 認真觀察下面一幅漫畫,按要求答題。1 給這幅漫畫擬一個標題,6字以內。1 老友的困惑 如此 兄弟 忘本 勢利眼 發跡之後 翻臉 不認友 2 有些人發達之後就忘記了自己的親人朋友,喪失了以前純樸的品性。意對即可 認...

觀察下面這幅漫畫,根據要求作答。(3分)從這幅漫畫的創意出發

答案示例bai 畫面的主體是一棵斜長 du而粗壯zhi的大樹,大樹枝繁葉dao茂。樹根在版左邊的農村,樹冠高聳於權右邊城市的上方,廕庇著整座城市。這則公益廣告說明了生長於農村的農民工群體雖然是城市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但是他們處於邊緣化狀態,難以融入城市。試題分析 本題考查簡明準確地概括漫畫創意和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