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的概括!左右!!左右,三打白骨精的100字概括!100字左右!!100字左右!!

2021-03-29 04:46:40 字數 5903 閱讀 2693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骨嶺前。在白骨嶺白骨洞內,住著一個**、狡猾,善於偽裝的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上山送齋的村姑、朝山進香的老嫗和老翁,全被孫悟空識破。

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白骨精心有不甘,又第三次變成老丈又被孫悟空識破。白骨精利用唐僧心慈,又假冒佛祖名義從天上飄下素絹,責備唐僧姑息孫悟空。

唐僧盛怒之下寫下貶書,將孫悟空趕回了花果山。

擴充套件資料

《西遊記》為明代**家吳承恩所著。取材於《大唐西域記》和民間傳說、元雜劇。宋代《大唐三藏取經詩話》(本名《大唐三藏取經記》)是西遊記故事見於說話文字的最早雛形,其中,唐僧就是以玄奘法師為原型的。

作為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長篇神魔**,該書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是魔幻現實主義的開創作品。先寫了孫悟空出世,然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和沙和尚三人,但還是主要描寫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三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唐僧從投胎到取經受了九九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九九歸一,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 自《西遊記》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

鴉片戰爭以後,中國古典文學作品大量被譯為西文,西漸歐美,已有英、法、德、意、西、手語、世(世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並發表了不少研究**和專著,對這部**作出了極高的評價。被尊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

2樓:solely時瀲

孫悟空3打白骨精 唐僧師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經,艱難跋涉,來到宛子山。山中波月洞內住著一隻千年屍魔白骨精。她殘暴、狡猾,善用伎倆,陰謀吃到唐僧肉以保長生不老。

為讓計謀得逞,她幻化成村姑但被孫悟空識破,後又變成一個老嫗,又被孫悟空識破。孫悟空兩次將妖怪的肉身打死,但唐僧不識妖怪,反而責怪孫悟空連傷母女二人,恣意**。白骨精第三次化身為一個老丈,再次來到唐僧面前,孫悟空一眼認出妖怪,為保師傅安全,強忍緊箍咒的痛苦,將妖怪再次趕跑。

白骨精失敗三次,又生毒計,假冒佛祖之名責怪唐僧處事不當。

唐僧果然中計,貶走了孫悟空。孫悟空懇求不成只得隻身返回花果山。隨後,唐僧、沙僧中計就擒,八戒僥倖逃出,知道妖怪厲害,跑到花果山請孫悟空回來救**。

孫悟空得知**遭難,毅然與八戒離開花果山,智鬥妖精,救出唐僧,師徒四人又同心同德踏上西行的征途。

3樓:只是忘不掉

唐僧師徒四人在宛子山波月洞內,一個千年屍魔白骨精,一心想吃唐僧肉,它利用孫悟空外出巡山的機會,三次變身騙過了八戒和唐僧,卻被孫悟空打死,唐僧反而責備悟空,趕悟空回花果山。接著白骨精捉住唐僧和沙僧,八戒去花果山求救悟空,一起打敗白骨精,唐僧也明白自己錯怪悟空,接著師徒4人重又踏上征途

4樓:ccc菜辣椒

一天,唐僧師徒來到一座高山前,白骨夫人一心想吃唐僧肉,但又害怕孫悟空火眼金睛識破本相,於是三次分別變化為村姑、老婦和老翁,打動唐僧的憐憫之心。唐僧果真上了白骨精的當,但三次均被孫悟空識破,金箍棒打「死」。唐僧認為孫悟空濫殺無辜,決心趕走悟空。

一紙貶書在手,悟空熱淚盈眶。唐僧想起往日師徒之情,也不免傷心落淚。

白骨精,又稱為「白骨夫人」,她是中國古典神話**《西遊記》中的妖怪,本是白虎嶺上的一具化為白骨的女屍,偶然採天地靈氣,受日月精華,變幻成了人形,習得化屍**。

白骨精,《西遊記》中唐僧在西天取經途中遇見的眾多美女妖精之一,她作為妖精的種類是「屍魔」,原著中孫悟空揭示她的本相是一隻殭屍。「白骨精」最早出現於古典名著《西遊記》中,是一個多年成精的妖魔,擅長變化,狡猾又通曉人類的弱點。變化的女子形象眉眼生動而嫵媚多嬌,是個非常著名的妖怪,在中國甚至亞洲的其它國家可以稱為家喻戶曉。

5樓:芳志火

三打白骨精的100字概括100字左右就行,100個字我也是不太清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虎嶺前。在白虎嶺內,住著一個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村姑、婦人,老父,全被孫悟空識破,白骨精害怕,變作一陣風逃走,孫悟空把村姑、婦人的假身統統都打死。

但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第三次白骨精又變成白髮老公公又被孫悟空識破。唐僧寫下貶書,將孫悟空趕回了花果山。

7樓:wang王朝玲

唐僧四人為取真經,路過白骨嶺之地。而那裡住著一個妖怪白骨精,它為了吃唐僧肉。前前後後三次偽裝成平民企圖抓住唐僧。

而每次都有驚無險的被孫悟空的火眼晶晶識破,唐僧卻不辨人妖,說悟空禍害人命。最後白骨精假裝佛祖,逼迫唐僧趕走孫悟空。

8樓:光哥

時間,地點,人物,事件,起因,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精根本就沒有抓到唐僧好不好?(╥ω╥`)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中波月洞內住著一隻千年屍魔白骨精。她殘暴、狡猾,善用伎倆,陰謀吃到唐僧肉以保長生不老。為讓計謀得逞,她幻化成村姑但被孫悟空識破,後又變成一個老嫗,又被孫悟空識破。

孫悟空兩次將妖怪的肉身打死,但唐僧不識妖怪,反而責怪孫悟空連傷母女二人,恣意**。白骨精第三次化身為一個老丈,再次來到唐僧面前,孫悟空一眼認出妖怪,為保師傅安全,強忍緊箍咒的痛苦,將妖怪再次趕跑。白骨精失敗三次,又生毒計,假冒佛祖之名責怪唐僧處事不當。

唐僧果然中計,貶走了孫悟空。孫悟空懇求不成只得隻身返回花果山。隨後,唐僧、沙僧中計就擒,八戒僥倖逃出,知道妖怪厲害,跑到花果山請孫悟空回來救**。

孫悟空得知**遭難,毅然與八戒離開花果山,智鬥妖精,救出唐僧,師徒四人又同心同德踏上西行的征途。全文

4黃鴻宇天蠍lv.12019-10-06

11樓:秒兒

老北京雞肉卷-糖葫蘆奧利奧?……

12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890二百五

簡述西遊記中三打白骨精的故事情節100字左右

13樓:施曦之

唐僧師徒四人來到宛子山,山中波月洞內住著白骨精。她也想吃唐僧肉以保長生不老。她幻化成村姑但被孫悟空的火眼金睛識破,後又變成一個老嫗,又被孫悟空識破。

孫悟空兩次將妖怪的肉身打死,但唐僧不識妖怪,反而責怪孫悟空連傷母女二人,恣意**。白骨精第三次化身為一個老丈,再次來到唐僧面前,孫悟空一眼認出妖怪,為保師傅安全,強忍緊箍咒的痛苦,將妖怪再次趕跑。白骨精假冒佛祖之名責怪唐僧處事不當。

唐僧中計,貶走了孫悟空。唐僧、沙僧中計就擒,八戒僥倖逃出,知道妖怪厲害,跑到花果山請孫悟空回來救**。孫悟空得知**遭難,毅然與八戒離開花果山,智鬥妖精,救出唐僧,師徒四人又同心同德踏上西行的征途。

14樓:

孫悟空3打白骨精 唐僧師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經,艱難跋涉,來到宛子山。山中波月洞內住著一隻千年屍魔白骨精。她殘暴、狡猾,善用伎倆,陰謀吃到唐僧肉以保長生不老。

為讓計謀得逞,她幻化成村姑但被孫悟空識破,後又變成一個老嫗,又被孫悟空識破。孫悟空兩次將妖怪的肉身打死,但唐僧不識妖怪,反而責怪孫悟空連傷母女二人,恣意**。白骨精第三次化身為一個老丈,再次來到唐僧面前,孫悟空一眼認出妖怪,為保師傅安全,強忍緊箍咒的痛苦,將妖怪再次趕跑。

白骨精失敗三次,又生毒計,假冒佛祖之名責怪唐僧處事不當。唐僧果然中計,貶走了孫悟空。孫悟空懇求不成只得隻身返回花果山。

隨後,唐僧、沙僧中計就擒,八戒僥倖逃出,知道妖怪厲害,跑到花果山請孫悟空回來救**。孫悟空得知**遭難,毅然與八戒離開花果山,智鬥妖精,救出唐僧,師徒四人又同心同德踏上西行的征途。

15樓:光光克

唐僧師徒四人來到山,山中波月洞裡住著白骨精,想吃唐僧肉,幻化成村姑和老太婆,但是都被孫悟空識破,差點被孫悟空打死,唐僧不識妖怪,反而責怪孫悟空連傷母女二人。白骨精第三次化身為一個老頭,孫悟空為保師傅安全強忍緊箍咒的痛苦,將妖怪再次趕跑白骨精,假冒佛祖,責備唐僧處事不當,唐僧中計被妖怪抓走,八戒僥倖逃出,知道這個妖怪厲害,請回了孫悟空。

16樓:幸福摩天輪

唐僧師徒四人來到宛子山.山中波月洞內住著一隻千年屍魔白骨精。陰謀吃到唐僧肉以保長生不老。

幻化成村姑但被孫悟空識破,後又變成一個老嫗,又被孫悟空識破。孫悟空兩次將妖怪的肉身打死,但唐僧不識妖怪,反而責怪孫悟空連傷母女二人,恣意**。白骨精第三次化身為一個老丈,再次來到唐僧面前,孫悟空一眼認出妖怪,為保師傅安全,強忍緊箍咒的痛苦,將妖怪再次趕跑。

白骨精失敗三次,又生毒計,假冒佛祖之名責怪唐僧處事不當。唐僧果然中計,貶走了孫悟空。隨後,唐僧、沙僧中計就擒,八戒僥倖逃出,知道妖怪厲害,跑到花果山請孫悟空回來救**。

毅然與八戒離開花果山,智鬥妖精,救出唐僧,師徒四人又同心同德踏上西行的征途。

17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來到了白虎嶺,嶺口女妖白骨精一變村婦,二遍老太婆,三遍老頭,想吃唐僧肉,都被孫悟空識破,最終把白骨精打死

把分給我吧,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

這天,師徒四人走到深山。唐僧餓了,悟空便跳上雲端一望,「南山一片鮮紅,想必是成熟的山桃,待我摘些來與**充飢。」 悟空走時用金箍棒畫了個圓圈,囑咐**、師弟:

「深山裡會有妖怪,你們千萬不可走出圈子!」

這山裡果然有個白骨精,她想著:「聽說吃了唐僧肉能長生不老呢。」趁悟空離開,她便要撲下去抓唐僧,卻被圓圈發出的金光刺得頭昏眼花。

白骨精便變作一個美貌女子,只說給和尚送飯,想要接近唐僧。那八戒見到女人骨頭都酥了,**還識得妖精。這時悟空回來了,他那火眼金睛卻難矇騙,舉鐵棒便朝妖精打去。

那妖使個「解屍法」,扔下假屍首,真身逃走了。

眼看那女子死在地上,唐僧責怪悟空又傷人命。悟空就讓**看那「送飯」罐子,裡面全是些蛆蟲、癩**。唐僧剛有幾分相信,八戒又來挑唆:

「這是師兄的障眼法!」唐僧便要趕走悟空。悟空再三哀求,才得饒恕。

白骨精不死心,又變成老婆婆,一路喊著:「女兒啊,你在**?」八戒說:

「**,這下麻煩大啦。」老婆婆看見地上的假屍首,一把揪住唐僧,「我女兒怎麼死的?我要你償命來!

」卻又被悟空識破,劈頭一棒,那妖精還用解屍法脫身走了。

唐僧大驚,「你怎麼連傷二命!」便把緊箍咒連念二十遍,把個猴頭勒成個葫蘆,疼得悟空滿地打滾。唐僧說:

「你是無心向善,有意作惡,我斷然不能留你了!」悟空說:「**真不要我,就請念念『鬆箍咒』,把這箍子退下來,我好回家。

」唐僧為難道:「我可是隻會緊,不會鬆。」「既然這箍子沒法離開我,」悟空說,「我也就沒法離開**了。

」唐僧見悟空這樣說,只好再饒他一次。

那妖精兩次沒得手,心想:「再往西四十里,就不是我的地盤了。要是唐僧被別處妖魔撈了去,就太可惜了。

」於是她第三次變作一個老翁,一路叫著:「女兒呀!老婆呀!

」再來算計唐僧。八戒說:「**呀,人家找來了!

你該償命,我該充軍,沙和尚做苦工,那猴子卻溜得快!」悟空叫來山神、土地暗中照應,再不讓妖精逃脫。只見手起棒落,老翁倒下。

悟空說:「**,你看!」地上躺著一堆骷髏。

「這是白骨成精。」唐僧已經相信了,又聽八戒說:「師兄是怕你念咒,故意變成這樣。

」唐僧便下定決心,找出紙筆,寫了一張貶書給悟空,「再不要你做徒弟了,去吧!」悟空很傷心,他囑咐沙和尚要照顧好**,「遇見妖怪就說老孫是你的大師兄,他們就不敢亂來了。」悟空要最後拜別**,但**不要他拜,他只得變幾個替身團團圍住,使唐僧勉強受了一拜。

趕走悟空後,唐僧又在碗子山波月洞的黃袍怪手下遭難。沙和尚被擒,八戒逃出,沒奈何,這呆子只得厚厚臉皮去花果山討救兵。悟空問八戒:

「不去取經,來這裡做什麼?」八戒扯個謊:「**想你呢。

」「既然趕走,還想什麼?不去!」八戒怕打,只得下山去,嘴裡罵罵咧咧。

悟空早派了小猴偷聽,便把八戒抓回要打,八戒只得說出**遇難的事。悟空說:「你們為什麼不告訴妖怪,老孫是唐僧的大徒弟?

」八戒使個激將法,「他一聽你的名字,就說要剝你的皮,抽你的筋!」悟空大怒,便隨八戒去打黃袍怪。雙方相鬥,悟空使出一招「葉底偷桃勢」,妖怪竟被打得無影無蹤。

後來查明此怪乃是天上星宿奎木狼下凡。

悟空救出**,唐僧又感激,又悔恨。

三打白骨精,西遊記三打白骨精原文

內容來自使用者 仙人指路 六年級語文 三打白骨精 教學設計 鎮江市朱方路小學毛桂珠212000 教材簡解 三打白骨精 這篇課文屬於敘事性課文,課文選自我國古典 名著 西遊記 課文通過孫悟空三次怒打白骨精的故事,讚揚了孫悟空堅定不移 機智勇敢 善於識別敵人詭計的鬥爭精神。課文的主要特點 一是故事情節一...

三打白骨精中心思想,《西遊記 三打白骨精》主要內容

三打白骨精中心思想是體現了孫悟空善於識別妖魔詭計和勇於降妖除魔的本領,讚揚了孫悟空的堅定,機智和勇敢。故事劇情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虎嶺前。在白虎嶺內,住著一個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村姑 婦人,老父,全被孫悟空識破,白骨精害怕,變作一陣風逃走,孫悟空把村姑 婦人的假身統統都打死...

三打白骨精主要講了什麼事,《西遊記 三打白骨精》主要內容

海上風電踐行者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骨嶺前。在白骨嶺白骨洞內,住著一個 狡猾,善於偽裝的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上山送齋的村姑 朝山進香的老嫗和老翁,全被孫悟空識破。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 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白骨精心有不甘,又第三次變成老丈又被孫悟空識破。白骨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