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的結局是什麼呀,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經典臺詞三打白骨精結局什麼意思

2021-03-04 03:08:39 字數 1530 閱讀 7861

1樓:月映半廂

孫悟空回來救唐僧。師徒冰釋前嫌。白骨精好像打死了吧…?

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經典臺詞 三打白骨精結局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不要跑,我和圈養的不一樣,我是寵物!豬八戒:你們家這塊地呀,缺個上門女婿。

唐僧:八戒!

豬八戒:**,我這在行善呢,不要吵。唐僧:菩薩讓我轉告你,你想這樣「piu」一下飛過去,那肯定是不行的,這取經路上的每一難皆為造化,而每一步皆是修行,生命就是這麼的奇妙。

孫悟空:要一步一步,還奇妙?

唐僧:對呀,莫名的,奇妙。唐僧:

你別動來動去的嘛,你一動我看不清楚字,這還是梵文,看來我光念還不行,我還得唱!哄——嘛——哄——孫悟空:你現在不摘下我的金箍,我就變成你的金箍!

唐僧:尊駕,以後你把什麼東西一劈為二的時候,能不能先跟小僧商量一下。

孫悟空:不可以!

唐僧:要不這馬你騎吧,你飛的也挺辛苦的。

孫悟空:哪那麼多話啊!孫悟空:破經講什麼?

唐僧:真相。這個世界的真相。

孫悟空:想知道真相只有一個辦法,就是俺老孫的火眼金睛,我自己都怕了。豬八戒:

朋友,我不得不說,你養的這隻猴呢,品相真不錯,就是長得太磕磣了。豬八戒:我比你帥,你是不是特別生氣?

豬八戒:我這麼萌,你還捨得揍我啊?白骨精:

什麼叫身在地獄,我就是地獄。沙僧:**,路沒了。

唐僧:悟淨,經書上說,一念迷,則是眾生,一念覺,則是佛。你眼睛「咣」一下睜這麼大,也是看不見路的。

必須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出來,知道嗎?唐僧:他雖然長得有些不合情理,確是老實人。

沙僧:哪有涼水呀?

唐僧:吹一吹。老婦:你這個小豬臉,會嚇著她們的。

豬八戒:現在應該沒有問題了吧!

老婦:小鮮肉,好吃!問題不大。

豬八戒:我會孝敬死你的。孫悟空:你現在吃給我看?

白骨精:我今天吃素。豬八戒:老沙,她是不是害怕了,臉是不是嚇白了?

沙僧:對啊,二師兄,我老崇拜你了!

豬八戒:有本事的話,白骨夫人,你和我老豬大戰八百個回合,如果你贏了,我和你成親,如果我輸了,你和我成親。國王:

小和尚,人間早成了地獄,人性的惡,佛都滅不了。唐僧:你頭上的金箍好解,你心中的金箍難解。

沙僧:大師兄,你看,一根樹枝,輕輕,輕輕被折斷,十根樹枝牢牢抱成團,只要我們師徒四人擰成一股繩,就沒有到不了的西天,沒有取不了的真經!

路人猴:他不在啊……

沙僧:你怎麼不早說!觀音:你火眼金睛看的是真相,而你**看的是心相。

白骨精:急什麼,先跟他們玩玩。

白骨精:壞人乾的事,就讓我來做吧。

孫悟空:我殺的是妖,不需要你管!唐僧:苦痛都是執著。

結局:孫悟空打死了唐僧。白骨精得到輪迴。孫悟空一行人揹著唐僧的金身繼續往西取經,菩薩後來讓唐僧慢慢恢復肉身。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最後結局唐僧到底死沒死

3樓:

打他師傅了,打完後他師傅就變成石像了。不過後來觀音菩薩幫唐僧變回原樣了。

三打白骨精,西遊記三打白骨精原文

內容來自使用者 仙人指路 六年級語文 三打白骨精 教學設計 鎮江市朱方路小學毛桂珠212000 教材簡解 三打白骨精 這篇課文屬於敘事性課文,課文選自我國古典 名著 西遊記 課文通過孫悟空三次怒打白骨精的故事,讚揚了孫悟空堅定不移 機智勇敢 善於識別敵人詭計的鬥爭精神。課文的主要特點 一是故事情節一...

三打白骨精主要講了什麼事,《西遊記 三打白骨精》主要內容

海上風電踐行者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骨嶺前。在白骨嶺白骨洞內,住著一個 狡猾,善於偽裝的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上山送齋的村姑 朝山進香的老嫗和老翁,全被孫悟空識破。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 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白骨精心有不甘,又第三次變成老丈又被孫悟空識破。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中心思想,《西遊記 三打白骨精》主要內容

三打白骨精中心思想是體現了孫悟空善於識別妖魔詭計和勇於降妖除魔的本領,讚揚了孫悟空的堅定,機智和勇敢。故事劇情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虎嶺前。在白虎嶺內,住著一個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村姑 婦人,老父,全被孫悟空識破,白骨精害怕,變作一陣風逃走,孫悟空把村姑 婦人的假身統統都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