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中考可以用的詩句或名言經常用的或可以很多地方用的謝

2021-03-28 23:51:21 字數 2440 閱讀 4094

1樓:匿名使用者

路漫漫其修遠兮 吾將上下而求索

2樓:慕之only喬

冰心有一句話:「眼因常浸淚水而更加明亮,心因就經滄桑而更加溫存」

(好像是這麼一句話吧,可能沒背對,但意思是這樣的,只個別詞可能有問題)

中考滿分作文開頭引用詩句或名言警句

3樓:驃騎先鋒使

我愛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廬山瀑布;我愛那「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的泰山極頂;我愛那「奔流到海不復歸」的黃河九曲;我愛那「兩岸猿聲啼不住」的長江三峽;我愛那「秦時明月漢時關」的古樸塞北;我愛好那「日出江花紅勝火」的秀麗江南。

3、語文就是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獻身精神。語文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得丹心照漢青」的浩然正氣。語文就是蘇東坡「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的超脫與豁達。

語文就是杜少陵「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無奈與感傷。

4、追求者的目的也不盡相同。貪財者追求腰纏萬貫;奉獻者追求「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卑鄙小人追求「只要你過得比我好,我就受不了」,可謂「小人常慼慼」;正直君子追求的是「我與因之夢寂寥,芙蓉國裡盡朝暉」,真正的「君子坦蕩蕩」。

5、我在「流水落花春去也」中感受到了李煜人生沉浮的無奈;我在「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中體味蘇軾壯志難酬的壓抑;我在「徵鴻過盡,萬千心事難寄」中聆聽李清照國破家亡的心語……

4樓:靜

看過萬物變遷的我,走過崎嶇坎坷的路的我,睡過草地不平的我,會記得: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中考必備古詩詞都有那些啊 只要題目就行 和作者 內容就不用了 謝謝

關於激勵中考的詩句有哪些?

5樓:聽說你就愛吃瓜

古時候沒有中考的,所以不會有,為你推薦激勵學習的詩。

《勸學詩 / 偶成》

宋代:朱熹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

《讀陸放翁集》

清代:梁啟超

詩界千年靡靡風,兵魂銷盡國魂空。

集中什九從軍樂,亙古男兒一放翁。

《柏學士茅屋》

唐代:杜甫

碧山學士焚銀魚,白馬卻走深巖居。

古人己用三冬足,年少今開萬卷餘。

晴雲滿戶團傾蓋,秋水浮階溜決渠。

富貴必從勤苦得,男兒須讀五車書。

《勸學詩》

宋代:趙恆

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鍾粟。

安居不用架高堂,書中自有**屋。

出門莫恨無人隨,書中車馬多如簇。

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自有顏如玉。

男兒若遂平生志,六經勤向窗前讀。

《讀書》

宋代:陸游

歸志寧無五畝園,讀書本意在元元。

燈前目力雖非昔,猶課蠅頭二萬言。

有沒有關於中考鼓勵的詩句

6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幾句話告訴我們:成功來自於勤奮,只有從小樹立遠大理想,才能成就偉大事業。立志。

就是要有志氣,有志向,有雄心壯志。立志是成才的動力。「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立志,是一個人的奮鬥目標,以及實現這一目標的決心和意志。高爾基說:「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越有益」。

熱愛是最好的老師,立志是成功的起點。即使你是一個智力超常的人,如果沒有志向,必然是一個平平庸庸、無所作為的人;「男兒不展風雲志,空負天生八尺軀」。只有當你立下遠大的志向時,才能擺脫平庸的生活,在成才的道路上奮勇前進。

中考作文運用詩詞

7樓:望九歌

你是初中?好吧!有這想法是好的!但是我想說不要好高騖遠!詩歌運回用?最好

的詩歌知道是答那些嘛?很見明顯!書本上的!

不是最好的就不會選進教材裡面。關鍵不是在於多麼好的詩歌!而是在於你的運用!

你的表達能力!不信?好!

給你看下!相信你能明白的。

例子:有的同**用陶淵明的!這樣寫「我喜歡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這句話你是不會覺得很俗!天天用這幾個句子!!

好對比下:我這樣寫「我獨愛陶公『東籬採菊見南山』之淡然」!

好了!感覺怎樣!同樣的引用!

第二句你還覺得俗嗎?主要在於運用!第一個句子你會想!

好庸俗,天天用這句。後面一句給人的感覺就是你是一個文學素養很高的人,你是在評價,不是在用別人的句子。中學了,也學了很多文言文吧!

你喜歡詩詞,那語感應該不錯了!適當的時候加些「之乎者也」不是很好嗎?要把詩詞學透了,新增自己的看法。

在於運用而不在於你運用的材料有多麼好!

8樓:新手拾花

路漫漫其求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讚頌正直的人,可以用詩句也可以用名言警句

詩句大雪壓bai青松,青松挺且直du.粉身碎骨渾zhi不怕,要留清dao白在人間 于謙 人生自版古誰權無死,留取丹心照汗清.文天祥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李清照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曹植 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名言警句 富貴不能淫,...

讚頌正直的人,可以用詩句也可以用名言警句還可

詩句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于謙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清。文天祥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李清照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曹植 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名言警句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寧為...

有沒有oppo可以用的萬能遙控器

回答oppo可用的萬能遙控器有 3 萬能家電遙控器。萬能家電遙控器 是一款功能齊全的萬能遙控軟體,這款應用可以讓大家找不到遙控器也不用擔心打不開空調或者電視了,各類智慧家電都可以簡單設定。4 悟空遙控器。這款軟體是利用電視和手機在同一個網路下進行wifi連結,將手機化身成為一個遙控器的軟體,手機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