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出現情緒週期,為什麼人會出現情緒週期

2021-03-28 18:35:46 字數 3097 閱讀 82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生物鐘啊

人,從一出生就開始了生物鐘的週期變化。

一般地說,人有三個生物鐘週期,心理週期、智力週期和體力週期。一般地說:制約人情緒的生物鐘週期是28天,制約人體力的生物鐘週期是23天,制約人智力的生物鐘是33天。

能把這三個聚集在同一天是相當不容易的。有些人在生育懷孕的時候,希望把雙方的生物週期,都調整到最佳日期,那就更非易事了。不過,知道了這三個生物鐘的週期性,我們可以儘量迴避一些生物鐘在最低值的時候去做一些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時還會隨天氣的變化而變化的

3樓:施笛禚香巧

你的疑問不無根據。的確,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情緒在一個月內都會出現那麼反常的幾天。女生即所謂的生理期,其實男生也是有特殊的那幾日。

時而情緒高漲,時而情緒低落,這是很正常的,在不同的狀態下要好好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不要讓善變的情緒影響到你的生活以及他人。至於如何調節因人而異。

祝你快樂

4樓:鏡志顓孫佳妍

是啊,每個人每個月都有低潮期

所以要及時的調整好心態是關鍵啊

5樓:君子蘭白菜

與人的生理現象.及生活環境有關吧.

為什麼人會有週期性的情緒低落且很傷感

6樓:爵帝倵士

不開心有幾種角度可言。 首先是有外界的某種因素造成了你的心情低落,從而被你認為是不開心。 第二是由於生理週期的轉變,一個人的情緒高低是有週期性的。

第三是自尋煩惱型,就是出於你的個人心態。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生物週期也稱人體生物節律,20世紀初,發現了人的情緒和體力的週期變化,情緒的變化週期是28天,體力的週期變化是23天。

20年之後,奧地利的阿爾弗裡特.泰爾其爾教授在研究了數百名大中學生後發現人的智力變化週期是33天。

隨後人們又發現在每個週期的中間兩三天,人的智力、情緒、體力都不穩定,這幾天被稱為臨界日。

臨界日以前的半個週期是高潮期,臨界日以後的半個週期是低潮期。人從出生開始智力、情緒、體力都按照高潮期-臨界期-低潮期的順序,迴圈往復地發生週期變化。

為什麼會有情緒週期?

8樓:思u頗乖乖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人是個生命體,是由原子組成的,每一種元素都有周期,你初中學化學都知道元素週期表的。所以不光是情緒,生命、生長髮育、新陳代謝等等一切組成這個宇宙的物質,都有周期,何況有物質所產生的情緒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何不問我為什麼會有生老病死呢?呵呵! 我覺得有一句話很適合你: 接受不能改變的,有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 心情更多的時候決定於你自己!心情是一種...

10樓:靈魂與死靈

環境天氣、人為、視覺......會影響人的有很多的

11樓:幸孵的家

大腦中神經自動搭接了唄。

12樓:解開心結人

情緒、身體的週期是人體生物鐘現象。天地的執行有週期性,宇宙的變化也有週期性,只是我們還沒有完全認識而已。人體也是一個小宇宙,所以情緒、體質的變化也有規律可循,那就是週期性變化——及生物鐘現象。

在情緒低谷時要調控好自己的情緒,不要生氣發火。

13樓:刺薇花敗

生活是有壓力的,總得有那麼個時間段需要發洩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暈倒 沒聽過,反正我情緒不穩定

女人週期為什麼容易情緒反常?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點事情做,不想這件事吧,該怎麼辦怎麼辦,遵醫囑,好好保護啊,接下來的事情就交給老天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主要就是身體內激素所造成的,這個是正常現象,就跟更年期脾氣暴躁的原理是一樣的

為什麼我經常隔一段時間就會情緒失落,人的情緒真的有週期性的嗎?一般週期是多少?

17樓:西門南嶺

1、人得情緒肯定有週期性的波動,只不過每個人波動的週期和情緒的波動幅度不同罷了。

2、年輕人和老年人的波動幅度相對大一些,成熟的中年人可能波動幅度相對小一些

3、每個人一生的情緒波動也會隨著歲月的變化和閱歷的增加而有所變動,也會隨著身體健康狀況的變動而有所變動

4、情緒變動過於頻繁就要考慮是否屬於輕度的抑鬱症,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有程度不同抑鬱症表現,只要敢於面對,採取必要措施,症狀會很快改變的

5、根據你的描述,應該屬於年輕人的情緒波動,也許是受到了某種刺激,建議採取以下措施:

一是改變環境,可以走出去,到另一個環境中去,比如來一個短途旅遊,在弄生的環境中,可能會增加自己對生活的新的興趣;

二是和好友做一次深度溝通,或者找一位自己信得過的長者或者心理指導老師進行溝通

三是多吃甜食,增加運動量,比如登山或者遠足

祝早日恢復心態!

18樓:金小璐

我也經常這樣的呢,這個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一般是因為長期的心裡壓力造成的,一個人孤僻,長期宅在家裡,都會這樣的,嚴重的還會出現輕度抑鬱的症狀。建議多組戶外活動。

19樓:沐沐丶夏槿年

可能是對生活有厭倦啊,可能累了,多休息休息,發現閒慌了,又開始投入正常生活,到了一個瓶頸期,總覺得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我也是這樣,感覺什麼都不想做,要讓自己的生活充實一點啦,我馬上就可以擺脫現在這種生活了,下週我也要開始上課了,給自己找點有強制意味的事情讓自己做。

20樓:創灣

嗯每個人的情緒都是這樣啊,慢慢自我調節吧,多和朋友們相處別獨處

21樓:暖暖的心

我有時候,也有這樣的經歷,需要自己調整自己的心情,比如找點喜歡的事情做,找朋友一起玩一下,會很快好起來的。關鍵看自己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月有陰晴圓缺,情緒也是如此

23樓:歐明秋

一般一個月總有那麼一兩次,看個人情況而定。

為什麼人會自負,為什麼人會死

自負z f 自以為了不起 自己負責 相信自己 宋將軍故自負,且欲觀客所為,力請客。明 魏禧 大鐵椎傳 自負就是自己過高地估計自己。人的自我意識主要包括三個方面,自我認知,自我意志,自我情感體驗。人評價自己,要靠自我認知,有的人過高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負 有的人過低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卑。自負往往...

為什麼人要睡覺,為什麼人要睡覺

人生本來就是半生半死,睡 就是死 醒 就是生 因為不睡會死 去睡了 就象人為什麼要吃飯一樣簡單的道理,你不懂?人為什麼想要睡覺?人要睡覺是一種生理反應,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是大腦皮質內神經細胞繼續興奮之後產生了抑制的結果。當抑制作用在大腦皮質內佔優勢的時候,人就會睡覺。人們在生活中,有工作,有休...

為什麼人會生氣,為什麼人會生氣

人生來就有七情六慾,有情緒就會生氣,但是生氣跟心態有關可以調節,生氣多了或者少了,都會得病 慾念。人有七情六慾。人生氣屬於正常。我們只能提高修養去控制它。因為人是有思維的,所以才會有喜怒哀樂,是不是從來沒見過傻子傷心 說白了就是因為有不合心意的事而不愉快。請問為什麼會有酸甜苦辣?為啥生氣時不愛說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