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較簡單的方法鑑別真皮和假皮

2021-03-28 16:02:13 字數 1393 閱讀 3835

1樓:愛吃蘿蔔和油菜

真皮和假皮還是有區別的,只要細心留意就能分出來,下面我就介紹一下我幾年做皮革生意的一點分辨心得:

一識別真皮

手摸:即用手觸控皮革表面,如有滑爽、柔軟、豐滿、彈性的感覺就是真皮;而一般人造合成革面發澀、死板、柔軟性差。

眼看:真皮革面有較清晰的毛也、花紋,黃牛皮有較勻稱的細毛孔,犛牛皮有較粗而稀疏的毛孔,山羊皮有魚鱗狀的毛孔。

嗅味: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氣味;而人造革都具有刺激性較強的塑料氣味。

點燃:從真皮革和人造革背面撕下一點纖維,點燃後,凡發出刺鼻的氣味,結成疙瘩的是人造革;凡是發出毛髮氣味,不結硬疙瘩的是真皮

二識別人造革與合成革

有了上面四種基本的識別方法,以此來對比鑑別人造革、合成革就顯而易見了。另外,人造革與合成革還有以下特點:

1、用手指按壓革面,沒有明顯的毛孔皺紋,如按壓後有皺紋,也不會明顯自然消失。

2、革面**孔,這是鑑別皮革真假的重要特徵。

3、剪下邊角燃燒,有味,但非毛髮的焦臭味。

三真皮、假皮的鑑別方法

1、手指法;用手指將皮按下,表面會有細小的皺紋。當手指抬起時,皺紋立即消失的是真皮。人造革和合成革是沒有皺紋。

2、用水法;在皮料上滴一點水,再把水漬擦乾,摸上去有粘粘溼手的感覺,則是真皮。

3、觀感法;拿皮料的正面,用眼睛仔細觀察,真皮有毛孔,而人造革是沒有毛孔的。看皮料的反面,尋找沒有折的部位,如果是基布的,必定是人造革或合成革。

修面皮、二層皮與再生皮的鑑別

將皮料對摺後放鬆,皺紋立即消失的是牛皮,皺紋不消失的是再生皮

2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可以用眼睛**,真皮比較細膩,有皺,假皮比較粗糙

3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的辦法,真皮的話,燒過之後有一股,皮子味

4樓:匿名使用者

1-看:假皮的正面一般比較光,就算有人為的紋路也缺乏那種天然毛孔的感覺。天然皮一般不會大面積都一模一樣,可能會有動物生前帶來的疤痕等,就象人背上的皮,上面和下面毛孔粗細,紋路都會有點不同。

假皮的背面一般都有襯布用以加強牢度,真皮一般沒有。

2-摸:真皮摸上去的手感比較爽滑,彈性較好,假皮多數情況下這種感覺較差。

3-燒:真皮因為含有脂肪物質,燒的時候會有毛髮燒焦的氣味,假皮燃燒時一般發出的氣味有點像塑料,樹脂等燃燒的氣味。

4-掐:用硬物或指甲掐真皮,痕跡消除比較慢,但時間長了一般會恢復原狀,假皮要麼痕跡立馬消失,要麼不消失。

5-撕:真皮撕裂的邊緣會有一些纖維出現,假皮一般斷痕清晰。

5樓:〖星宇

用手就可以了!

把它撾一下,看看上面的皺紋就行了!

皺紋很清楚而且很快就沒了!那就是真的了!

^_^謝謝,星宇回答!

真假紅酒如何用簡單方法鑑別,鑑別紅酒最簡單的方法有什麼?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鹼檢驗。真正的葡萄酒加鹼馬上變成藍色,如果不變色,還是紅色則是假的。外觀鑑別 色澤上,對強光照一下酒身,稍帶反光,優質葡萄酒澄清 透明 無渾濁和沉澱。優質葡萄酒應有接近原品種果實的真實色澤。白葡萄酒應微黃中帶綠或呈禾杆黃及金黃,總體是晶亮冰白,富有光澤,凡呈雜褐色的,說明質量較差。...

在家中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鑑別空氣中是否含一氧化碳

1 輕度中毒 中毒者會感覺到頭暈 頭痛 眼花 全身乏力,這時如能及時開窗通風,吸入新鮮空氣,症狀會很快減輕 消失。2 中度中毒 中毒者可出現多汗 煩躁 走路不穩 蒼白 意識模糊 老是感覺睡不醒 睏倦乏力,如果採取有效措施,基本可以 很少留下後遺症。3.重度中毒 此時中毒者多已神志不清,牙關緊閉,全身...

鑑別假雞蛋的方法,如何辨別假雞蛋

鑑別假雞蛋非常簡單,把雞蛋打碎了就能看出是真的還是假的了。鑑別真假雞蛋晚上點選查詢一下春節期間的介面包括很多種,你可以按著上面簡易的方法去檢測就可以了。只要把它推到陽光或者燈光,發現裡面不渾濁就是真實的。如何辨別假雞蛋 雞蛋營養又好吃,教你辨別雞蛋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壞雞蛋 介紹幾個分辨出假雞蛋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