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裡面有女的站在一堆沙盤上面撒上油賣沙子字還有小蜜蜂

2021-03-28 14:59:24 字數 3031 閱讀 6780

1樓:幼稚靑年

招蜂引蝶

【解釋】:招致蜜蜂,吸引蝴蝶。比喻吸引別人的注意。

【出自】:葉文玲《獨特的歌》:「沒準是很愛賣弄俊俏,四送秋波的人呢,嘿,招蜂引蝶之流,對不起,本人向來深惡痛絕。」

瘋狂猜成語一隻一個女孩蜜蜂賣沙子

2樓:蠍之櫻桃

答案:裝瘋賣傻。

拼音:zhuāng fēng mài shǎ解釋:故意裝成瘋

瘋癲癲,傻里傻氣。

用 法 聯合式內;容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近義詞 裝聾作啞

出處:程道一《庚子事變演義》:「打算裝瘋賣傻,充作神仙附體,殺此一龍,自己便可即位。」

例句:那是國民黨白鬼子的天下嘛,我就給他個~、一問三不知。(王願堅《三張紙條》)

瘋狂猜成語858關是什麼成語**上有一個人,一隻蜜蜂,賣沙子三個字

3樓:劍王牙

裝瘋賣傻

zhuāng fēng mài shǎ

[釋義] 故意裝得瘋瘋癲癲;傻里傻氣。賣:賣弄。

[語出] 程道一《庚子事變演義》:「(溥儁)打算裝瘋賣傻;充作神仙附體;殺此一龍;自己便可即位。」

[近義] 裝聾作啞 裝腔作勢 裝模作樣 無病呻吟 拿腔作勢[用法] 用作貶義;用於人。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裝聾作啞」;都有「裝假」的意思。不同在於:①「裝聾作啞」表示裝聾子和啞巴;「~」表示裝作瘋癲呆傻。②「裝聾作啞」含有故意不理睬人;不說話的意思;~沒有。

[例句] 這個歹徒持刀**不成;便~;企圖逃脫法律的制裁。

[英譯] pretend to mad

瘋狂猜成語一個女字上面很多散開的筆劃答案

4樓:最愛心靈手巧

天女散花

tiān nǚ抄 sàn huā

【解釋bai】原為佛教故事:天女散du花以試菩薩zhi和聲聞**的道行,花至菩薩身dao上即落去,至**身上便不落。後多形容拋灑東西或大雪紛飛的樣子。

【出處】《維摩經·觀眾生品》:「時維摩詰室有一天女,見諸大人聞所說說法,便現其身,即以天華散諸菩薩、大**上,華至諸菩薩即皆墮落,至大**便著不墮。一切**神力去華,不能令去。」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常用於拋撒極多的輕物質。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散;不能讀作「sǎn」。

【辨形】散;不能寫作「撒」。

【近義詞】天花亂墜

【例句】他將那封信撕得粉碎;~般地撒向空中。

瘋狂看圖猜成語一個寫著油的罐子往一堆火上倒油

5樓:胡說八道大師兄

火上澆油

bai拼音:huǒdu shàng jiāo yóu成語解釋:往火上zhi倒油。比喻使

dao人更加憤怒回

;或助長事態的發展。答也作「火上加油」。

成語出處:元 無名氏《凍蘇秦》第二折:「你只該勸你那丈夫便好,你倒走將來火上澆油。」

成語繁體:火上澆油

成語簡拼:hsjy

感**彩:貶義成語

成語用法:火上澆油主謂式;作謂語、賓語;比喻有意擴大事態。

成語結構:偏正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辨形:澆,不能寫作「燒」。

近義詞:推波助瀾、如虎添翼

反義詞:釜底抽薪

成語例子:這麼一來,大家的情緒就象火上澆油似的。

英語翻譯:inflame one's anger成語謎語:救火踢倒煤油罐

成語歇後語:辣椒棒敲破頭

6樓:精神佈道者

火上來澆油

火上澆油 [ huǒ shà

自ng jiāo yóu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huǒ shàng jiāo yóu ]往火上倒油。 比喻使人更加憤怒或使情況更加嚴重。

出 處《元曲選·無名氏〈陳州糶米〉二》:「我從來不劣方頭;恰便似火上澆油。」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一回:「王仁聽了這話;更是火上加油;拿著板子趕過來打。」

例 句1. 本來人家就夠窩心了,你還沒完沒了地嘮叨,這不是~嗎?

7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火上澆油

火上澆油 [huǒ shàng jiāo yóu][釋義] 往火上倒油。 比喻使人更專加憤怒或使情況更加嚴屬重。[出處] 《元曲選·無名氏〈陳州糶米〉二》:

「我從來不劣方頭;恰便似火上澆油。」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一回:「王仁聽了這話;更是火上加油;拿著板子趕過來打。」

8樓:我愛何以琛

火上加油

填這個就可以過了

瘋狂猜成語一個女的站在雲朵上撒著玫瑰花 成語一個

9樓:y神級第六人

天女散花

[拼音]tiā

來n nǚ sàn huā

[釋義]原為佛源教故事:天女散花以試菩薩和聲聞**的道行,花至菩薩身上即落去,至**身上便不落。後多形容拋灑東西或大雪紛飛的樣子。

[出處]《維摩經·觀眾生品》:「時維摩詰室有一天女,見諸大人聞所說說法,便現其身,即以天華散諸菩薩、大**上,華至諸菩薩即皆墮落,至大**便著不墮。一切**神力去華,不能令去。」

[例句]他將那本書撕得粉碎,天女散花般地撒向空中。

瘋狂猜成語一個女的站在雲朵上撒著玫瑰花

10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天女散bai花

天女散花du [tiān nǚ sàn huā][釋義] 原為佛教故事zhi

:天女散花以試菩

dao薩和內聲聞**的道行,花至菩薩身

容上落去,至**身上便不落。後多形容拋灑東西或大雪紛飛的樣子。

[出處] 《維摩詰經·觀眾生品》:「時維摩詰室有一天女;見諸大人聞所說法;便現其身;即天華散諸菩薩大**上。華至諸菩薩即皆墮落;至大**便著不墮。」

瘋狂猜成語遊戲裡面的,瘋狂猜成語,裡面有兩個人左邊有一個人右邊有一個人,中間還有一尊佛

化零為整 hu l ng w i zh ng 釋義 把零散的部分集中 為一個整體。出 處 抗日游擊戰內爭的戰略問題 第容四章 集中使用兵力,即所謂 化零為整 的辦法,多半是在敵人進攻之時為了消滅敵人而採取的。近義詞化整為零 合零為整 反義詞化整為零 這個詞可能是化整為零 瘋狂猜成語,裡面有兩個人左邊...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堆火上面三隻

飛蛾抄撲火 解釋 襲 飛蛾撲到火上,比喻自取bai滅亡。du 出自 梁書zhi 到溉傳 如飛dao蛾之赴火,豈焚身之可吝。示例 他今日自來投到,豈不是 自討死吃的。元 楊顯之 瀟湘雨 第二折 語法 動賓式 作謂語 狀語 定語 含貶義 飛蛾撲火 解釋 飛蛾撲到火上,比喻自取滅亡。出自 梁書 到溉傳 如...

成語猜圖,皇后,時鐘,瘋狂猜成語裡面有一個時鐘裡面還有幾月份

成語copy 白璧微 瑕 拼音 b i b bai w i xi 解釋 du 潔白的玉上有zhi些小斑點。比喻很dao好的人或物有些小缺點,美中不足。出處 南朝 樑 蕭統 陶淵明集序 白璧微瑕,惟在 閒情 一賦。舉例造句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然而這小毛病只是白璧微瑕而已。拼音 bbwx 近義詞 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