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猜圖,皇后,時鐘,瘋狂猜成語裡面有一個時鐘裡面還有幾月份

2021-03-04 06:57:59 字數 2233 閱讀 3166

1樓:玄秋

【成語copy】: 白璧微

瑕【拼音】: bái bìbai wēi xiá【解釋】

du: 潔白的玉上有zhi些小斑點。比喻很dao好的人或物有些小缺點,美中不足。

【出處】: 南朝·樑·蕭統《陶淵明集序》:「白璧微瑕,惟在《閒情》一賦。」

【舉例造句】: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然而這小毛病只是白璧微瑕而已。

【拼音**】: bbwx

【近義詞】: 美中不足、遐不掩瑜

【反義詞】: 完美無缺、白璧無瑕

【歇後語】:

【燈謎】:

【用法】: 作主語、賓語、分句;表示缺點不足掩蓋優點【英文】: slight flaw in a white jade--blemish

【故事】:

圖上一個鐘的答案是什麼 一個鐘錶**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個鐘錶,

這個成語可以說用,

無時無刻,

或者度日如年!

一個時鐘成語瘋狂猜圖

3樓:任巖鬆的海角

無時無刻

wú shí wú kè

【解釋】時時刻刻。表示毫不間斷。

【出處】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六:「自是行忘止,食忘餐,卻象掉下了一件什麼東西的,無時無刻不在心上。」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法和「時時刻刻」相同;可通用。一般作狀語。

【正音】時;不能讀作「sí」。

【近義詞】每時每刻

【反義詞】三年五載

【辨析】~與「每時每刻」有別:~經常同「不」配合使用;「每時每刻」經常同「都」配合使用。

【例句】姥姥病重期間;我~不盼望著她老人家的病能夠好轉。

看圖猜成語中圖上畫了一個鐘打一.看圖猜成語中圖上畫了一個

4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無時無刻】

無時無刻_金山詞霸

【拼 音】:

wú shí wú kè

【解 釋】:

時、刻:時間;時候.沒有一時一刻.

【出 處】: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自是行忘止;食忘餐;卻像掉下了一件什麼東西的;無時無刻不在心上.」

【示 例】:

姥姥病重期間;我~不盼望著她老人家的病能夠好轉.

5樓:季偉毅閎鋒

鍾裡有月份。

這個成語就是,

度日如年!

時鐘上指標是3點鐘旁邊有一個柿子的**猜成語

6樓:任巖鬆的海角

謎底:有聲有色。

有聲有色

【解釋】

形容說話或表演精彩生動。

【出處】

清·洪亮吉《北江詩話》卷一:「寫月有聲有色如此,後人復何著筆耶?」

【示例】

敘得頭頭是道,已經不易,敘得有聲有色,更難。

瘋狂猜成語裡面有一個時鐘裡面還有幾月份

7樓:a羅網天下

成語謎底為:度日如年

度日如年 [ dù rì rú nián ]【解釋】:過一天象過一年那樣長。內形容日子很容不好過。

【出自】:宋·柳永《戚氏》:「孤館度日如年。」

【示例】:感承眾頭領好意相留,只是小可~,今日告辭。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十二回

【語法】:兼語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日子很不好過近義詞 歲月難熬 一日三秋

反義詞 似水流年 寸陰若歲 白駒過隙 日月如梭造句1、露宿街頭的乞丐飢寒交迫,度日如年。

2、生活在帝國主義鐵蹄下,真是含垢忍辱,度日如年啊!

3、有病住院那段時間,我是度日如年,如熱鍋上的螞蟻一般。

4、在舊社會,勞動人民真是度日如年。

5、離開家鄉只不過幾天我就想家了,真是度日如年,一日三秋啊。

8樓:洛洛西米

度日如年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9樓:北極雪

度日如年

望採納,謝謝

10樓:劉起運

謎底答案:度日如年

成語意思:過一天象過一年那樣長。形容日子很不好過。 【出處】宋·柳永《戚氏》:「孤館度日如年。」

瘋狂猜成語遊戲裡面的,瘋狂猜成語,裡面有兩個人左邊有一個人右邊有一個人,中間還有一尊佛

化零為整 hu l ng w i zh ng 釋義 把零散的部分集中 為一個整體。出 處 抗日游擊戰內爭的戰略問題 第容四章 集中使用兵力,即所謂 化零為整 的辦法,多半是在敵人進攻之時為了消滅敵人而採取的。近義詞化整為零 合零為整 反義詞化整為零 這個詞可能是化整為零 瘋狂猜成語,裡面有兩個人左邊...

瘋狂猜成語人邊幹活邊看書,瘋狂猜成語裡面一個男人在看書,旁邊有飯沒吃是什麼

一心二用 很開心為你解答,希望你能採納 一心二用 指同時做兩件事望採納 瘋狂猜成語裡面一個男人在看書,旁邊有飯沒吃是什麼 根據謎面提示的意思。一個人看書旁邊還有飯沒吃,應該是斷齏畫粥這個成語。答案 廢寢忘食 顧不得睡覺,忘了吃飯,形容專心努力。瘋狂猜成語 一個人在看書旁邊有一碗飯的答案是什麼 這個成...

瘋狂猜成語裡有個嘴巴在稱上,瘋狂猜成語裡有個嘴巴在一個稱上

瘋狂猜成語裡有個嘴巴在一個稱上 一諾千金 幣重言甘。幣重言甘 b zh ng y n g n 解釋 幣 指禮物 厚 重。禮物豐厚,言辭好聽。指為了能達到某種目的而用財物 出處 左傳 僖公十年 幣重而言甘,誘我也。結構 聯合式成語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形容用美言與金錢去引誘某人 近義詞 卑辭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