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機器人都需要學習什麼,製作智慧機器人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2021-03-28 14:30:01 字數 5171 閱讀 6574

1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機器人是個跨領域的東西,要從事相關工作可以讀的專業簡單來說有三大塊,電子(包括自動化),機械,計算機(或軟體)

1、電子:首先硬體電路設計,從最簡單的穩壓供電,到比較高大上的積體電路,另外就是控制器(機器人的小腦)的使用,從簡單的微控制器到複雜的嵌入式開發,這個對程式設計水平要求比較高。

2、機械:機械專業跟電子專業一樣也涉及到控制器的使用,另外就是使用solidworks等軟體進行機械結構的三維建模什麼的,總的來說學了這些之後可以自行設計機器人的身體各個部分的結構和樣子,也知道怎樣去控制他們比較合理。

3、計算機:主要就是程式設計(相當於機器人的大腦),尤其是機器學習,人工智慧方面的,舉幾個常見的例子,比如計算機視覺(人臉識別什麼的),機器人的路徑規劃,機器人的行為控制。

擴充套件資料

機器人可以是高階整合控制論、機械電子、計算機、材料和仿生學的產物但是日本不同意這種說法。日本人認為「機器人就是任何高階的自動機械」,這就把那種尚需一個人操縱的機械手包括進去了。因此,很多日本人概念中的機器人,並不是歐美人所定義的。

一般說來,人們都可以接受這種說法,即機器人是靠自身動力和控制能力來實現各種功能的一種機器。聯合國標準化組織採納了美國機器人協會給機器人下的定義:一種可程式設計和多功能的,用來搬運材料、零件、工具的操作機;或是為了執行不同的任務而具有可改變和可程式設計動作的專門系統。

機器人能力的評價標準包括:智慧,指感覺和感知,包括記憶、運算、比較、鑑別、判斷、決策、學習和邏輯推理等;機能,指變通性、通用性或空間佔有性等;物理能,指力、速度、連續執行能力、可靠性、聯用性、壽命等。因此,可以說機器人是具有生物功能的空間三維座標機器。

2樓:華圖網校深圳

您好:製作不同的機器人

需要學習的東西也不同,跟年齡段也有關係,我看過北京樂博士機器人教育的學習課程設定是這樣的,你可以參考下:

機器人啟蒙課程

課程簡介:啟蒙課程包括我的動物園、汽車總動員、海底探險家和我是建築師;讓孩子認識什麼是機器人、瞭解機器人構造、掌握機器人的基本原理

適用學員:4—8歲

學習目標:培養孩子的想象力、創造力和動手能力,促進手部小肌肉群的發展

機器人初級課程

課程簡介:學習機器人構造、動力系統、機械傳動原理、初步圖形程式語言

適用學員:6—10歲

學習目標:學習機械運動原理、瞭解工程流程思想、培養團隊合作能力

機器人中級課程

課程簡介:學習圖形化程式語言、瞭解各種感測器原理及使用、工程流程的工作流程

適用學員:6—12歲

學習目標:通過圖形化程式設計控制機器人,掌握程式設計思想、工程流程方法,邏輯思維能力

機器人高階課程

課程簡介程式設計語法、時間控制、pid控制、感測器應用、機械原理、人工智慧等

適用學員10—15歲

學習目標:程式語言的學習,瞭解專案管理思想、培養領導能力

機器人競技課程

課程簡介: 學習robotc程式設計軟體中vex-iq/cotex課程,掌握高階程式設計技能。

適用學員:13—18歲

學習目標:培養高階程式設計技能,提升創造力和邏輯思維能力,增強團隊合作及領導力。

機器人特長生升學班

課程簡介: 培養孩子科學素養,鍛鍊動手能力,學習機器人常識和程式設計

適用學員:13—18歲

學習目標:培養高階程式設計技能,提升創造力和邏輯思維能力。

也可以直接上門諮詢下更清楚點

3樓:昨夜繁星

學習機器人最主要的要有興趣,如果是一個從小學習的孩子可以先用樂高積木培養孩子的機器人搭建思維,在學習過程中向孩子傳遞力學,動力機械等知識為以後的機器人程式設計學習做好硬體搭建方面的基礎,綜合來說就是一些物理知識和程式設計的學習,但是最重要的是創造性思維的培養,這個需要一點一滴的培養,我們在機器人方面有專業的中科院博士帶隊,獲得全世界機器人大賽的優異成績【碼高機器人教育為您解答】

製作智慧機器人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學的很多,列舉一些如下:

1、模電,數電 (推薦讀本:電子技術基礎、電工技術基礎)2、感測器 (推薦讀本:感測技術)3、程式設計 (推薦讀本:

十天學會微控制器、 c語言)

4、機械方面。

5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控制與自動化、微控制器(可以先從基本的51學起),電路基礎,數電模電那也是必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的類比電路應該會吧!電路板電子元件焊接應該會吧!機械打孔,定位安裝齒輪,無線感測應該懂吧!

零基礎學習機器人制作需要什麼準備?

7樓:說不出的誓言

我所知道的能夠提供給你的教材有04年北航翻譯的美國的(機器人制作入門篇和機器人制作提高篇),08年四川大學出版社的(簡易機器人制作)和09年機械工業出版社的(機器人制作)材料和配件你去相關**可以查詢到,現在國內有幾家專門做機器人普及的**,也賣配件,此外**裡有很多賣配件的,主機板晶片馬達感測器所有你需要的都有。樂高教育機器人9797和9648配件庫在**上有售,**大概3000多

樂高教育套裝有沒有必要買,要看你經濟能力,你要是有錢的話,可以買,它的優點就是上手容易,在一開始學習一些基本結構和程式設計思想的時候,樂高無疑是最簡單最容易的,其實現代機器人從根本上來說都沒有什麼區別,說白了都是可程式設計機器,跟工業用的數控機床根本上說就是一樣的東西,只不過程式和結構複雜些

8樓:♂青☆青

樂高、材料、書籍等等全部上**,便宜又實用。

樂高對本科來說不太適用,因為基本都是模組化了,很難讓你瞭解到機器人本質;書也是,理論多實踐少,可以在自己動手的時候缺哪方面知識再去找對應書籍。

建議自己搭建,剛開始可以採用人家的平臺或是底盤,自己編程式設計序;

做多了自然就知道下一步怎麼繼續了。

製作機器人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學淺的還是深的。一般淺的可以瞭解一下lego機器人。深的可以瞭解一下微控制器。希望對你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力學,機械學,電子學基本著三個,其它可以加花

我以後想設計製造機器人,要學什麼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好好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方向選機電一體化,工業機器人,前提是學紮實,不然畢業了也做不出來東西,只能去工廠修機器,如果學得好了,再拿幾個榮譽,進科研所,工資過萬不是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化,機器人主要問題是控制

13樓:方家龍

計算機專業,例如人工智慧、軟體程式設計等都有所涉及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製造自動化(工業機器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裝置製造,自動化

16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計算機相關專業都很熱門,網際網路+的時代各行各業發展都離不開點電腦,所以當然是學網際網路it技術好了。網際網路是目前熱門行業,將來發展前景也是非常有前途的。

製作一個機器人 需要什麼知識

17樓:蟻遠修俏

怎樣才能稱得上一個機器人呢

?說白了,那麼就是一個裝置能感覺環境,並自動做出判斷、處理。感覺環境由各種感測器來實現,譬如溫度感測器、壓力感測器、距離感測器等。

自動分析、處理,由計算機來完成,一般是微控制器。另外,機器人處理資訊後要動作,那麼還必須有動力,一般由電動機、液壓機提供。至此,你應該明白學什麼了吧?

瞭解各種感測器及其使用,掌握微控制器的使用,掌握各種電動機的使用。

製作機器人需要哪些基本技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技術,光學技術,精密機械技術,模擬、數位電路技術,微控制器技術,無線電技術(如果遠端控制或資料回傳)。有特殊性的要求可能還會涉及其它的技術。

現在的機器人可能還需要dsp技術。

製作智慧機器人學什麼專業好?

19樓:謬博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或者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本科生可以做些比較簡專單的智慧機器人,高屬級的要等到研究生以後才可以了。好的大學的話本科就可以做出像樣的機器人了。不過自己要努力的,設計的東西很多,但並不是有多麼多麼的難,用心就可以去做,就可以做出來了。

如果要做出阿童木那樣的機器人,那設計的東西就多了,材料能源,等。

20樓:四川新華

工業設計專業,範圍比較廣,除了做機器人還有汽車、摩托、電子產品等。

21樓:浪子其一

機械設計或工業設計。對應的職位,結構工程師、id工程師

22樓:大師兄之道

近幾年大學新增的好專業——智慧製造工程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工業機器人專業。或者是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主要學習自動化技術基本原理和分析方法,機械製造,機械製圖,電子電工技術等。

並且就業前景非常廣泛,瀋陽工程學院就有工業機器人專業和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24樓:六紅紙

製作智慧機bai器人學機械設

du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也有及zhi其相關專業。

dao機械設計製造及其內自動化主要學習機容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受到現代機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機械產品設計、製造及裝置控制、生產組織管理的基本能力。 本專業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主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資訊工程已經涵蓋了社會的諸多方面。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集現代電子技術、資訊科技、通訊技術於一體的專業。

25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如何製作機器人

材料 你去搜一下 樂高 你就知道了 這是一款比較適合小學生的機器人工具 最好問一下學校 有沒有相關的小組 諮詢一下老師 相關的機器人公司 還有 廣茂達 中鳴 納英特 等 具體方法 你買了機器人就會配套給你的 over 小朋友,一時半會很難學會製作機器人的,不過很希望你不要放棄這個想法,只要你堅持,製...

機器人基礎知識,機器人專業需要學習什麼理論知識

如果你問的是動漫方向的,建議你先找到機器人三大定律,遵從或違反三大定律就是動漫裡的基本支撐點,其他的方面就是在骨架上新增與機械有關的個人聯想。建議你看看 終結者 系列和 變形金剛 系列及 阿童木 系列,這是三大經典 個人認為 是還在現實基礎上的想象力的擴張。要是問實體機器人方向 額 還是放棄的好!機...

遊戲動畫製作學哪些課程,動畫專業都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