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騎三輪車,橫穿馬路,別人因擔心撞車摔倒,我有沒有法律責任

2021-03-28 13:20:12 字數 2865 閱讀 9693

1樓:愛笑的睡醒了

在這種情況下,首先是因為你是違章開車,而對方神經,因為你的違章造成的嗯傷害,那麼你是有責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法律責任,但你也有責任,賠禮道歉,給一些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現行民法,有過錯必須承擔責任。

因三輪車橫穿馬路,別人行車因害怕撞車摔倒後我有沒有法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他是沒有責任的,因為你是怕撞到他,你自己翻的跟了他沒什麼責任,因為他是個三輪車,你肯定是小車吧?

我騎自行車橫穿馬路那人開摩托車正常行使沒有撞車自己摔倒了我有責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看他是否為躲避你而摔倒了。也就是說要判定他摔倒是否與你有關係?如果有關係,當然要負責任。

我說句公平話,如果他是為躲避你而摔倒的,你不僅要負責任,還應該感謝人家,畢竟人家避免了對你身體的傷害。

騎電動三輪車橫穿馬路被機動車撞,責任怎麼劃分?

6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如果佔用行車道發生交通事故會要負一定的責任。

以交警的責任認定書為準。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述情況,依據道路交通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交警部門要區分具體情況劃分責任。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騎電動三輪車過馬路,被汽車撞到,怎麼劃分責任? 10

8樓:斜陽紫煙

沒有訊號燈,電動三輪車全責或主責。支路讓幹路。而且機動車不允許通過人行道(斑馬線)進入主路。

支路車,必須在不影響幹路通行並保證安全的情況進入主路。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違反交通規則的情況下的話,應該是汽車的責任。至於賠償方案,應該由交警大隊劃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當時的訊號燈,誰闖了紅燈誰負主要責任;如果沒有訊號燈電動三輪車負主要責任,轉彎讓直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汽車的責任,你可以直接報警,讓交警處理。

行人橫穿馬路,我為避免相撞騎電動車急剎車,導致摔倒受傷,誰的的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應該是電動車車主責任,拐彎讓直行,而且一般交警判定也是認定車的車主責任的吧?不知道對不對,敬請諒解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你沒撞人 撞人你就得負全責了 不管別人有沒有違規 你開車撞了人就得負責

14樓:莨菪戈壁

這樣的問題我也遇到過,真的很麻煩,這種情況下只能自認倒黴了

因三輪車橫穿馬路,別人行車因害怕撞車摔倒後我有沒有法律責任?

15樓:小僧白了發

肯定有啊,如果不是你的話別人怎會翻車。

16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您沒有責任,對方與您沒有接觸,怎麼能證明害怕摔倒,如果是突發心臟病呢不好說,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我方正常行駛超速,對方騎電動三輪車載人橫穿馬路,造成的交通事故責任會怎樣劃?

17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有責,超速是違法的,不是正常行駛。

我騎電動三輪車橫過馬路,機動車把我撞了,現在出院了,對方不賠償我,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所述,如有交通部門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依照裡面的權責劃分,核算自己的損失後,向對方提起民事訴訟。如無交通事故認定責任書,需要自己證明事故發生,對方責任重大,同時提供自己損失的證據。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

19樓:匿名使用者

出院了,這樣就比較困難想別人要這比錢財了。然後你在住院的時候,就應該向他們要醫藥費。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走法律程式,向法院提出強制賠償

21樓:萬能鉗工

發生事故時,通過交警了嗎?事故責任怎麼劃分的,有沒有相關的證據,最後法院判決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要以事故責任認定為前提,如果對方無責,會本著保護弱者的原則,對你進行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人全責,那麼機動車也會賠上賠償一點點。費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責任如何劃分的了,以什麼理由不賠償呢?誰的責任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經公嗎交警會跟據責任分成來判定賠償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要按照交警出具的責任劃分認定書。如果這個認定書是你全責,對方是不會賠償你。你去告也沒有用。

如果這份認定書是判有對方責任,對方按責任比例賠償你。此時如果不賠你就訴諸法律。法院會判賠。

27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了吧,由交警通過現場勘查進行責任認定,通過調解協商解決。如果一方拒絕賠償,受害人可向事故發生地人民法院起訴解決。

28樓:寶寶

責任劃分的依據以交警部門出具的責任認定書為準,第二方面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

2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由交警部門出具責任劃分法律文書。協商不成可去法院起訴。

上班路上騎摩托車讓橫穿馬路的三輪車,摔傷,沒有報警算工傷嗎

非主責的交通事故是工傷。但是需要證明。工傷其他相關證明材料 1 屬於交通事故,提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責任裁決書或相關的處理證明 2 屬於因工外出期間失蹤的,提交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裁定書 3 屬於因工作緊張突發疾病的,提交企業出具的工作緊張的證明材料。下班回家路上騎摩托車為了避讓一輛三輪車,摔了出去把...

70歲的老人騎三輪車撞了我的三輪車老人現在在重症病房我要負責任嗎

應是是由交警來進行責任劃分,交警會通過道路監視器和你們車子行駛痕跡進行判斷 有 有安全看護責任。別人坐你車上,要保證別人的安全。70歲以上老人騎電動三輪車肇事逃逸怎樣量刑 70週歲以上老人交通肇事逃逸,應當受行政處罰,賠償經濟損失,如果造成重傷或者死亡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

我騎電動三輪車,別人騎兩輪電動車,並且帶了一名乘客,我不小心把她乘客撞傷了

你在轉彎碰到對方 你應負主要責任 對方負次要責任 我騎電動車帶人,被帶的人被後面來的電動車給撞傷了,我要負責任嗎 是的,你 車上乘客安全的義務,需要承擔一部分責任。主要責任由追尾方負,你負有次要責任。我騎電動車帶人被帶的人被撞傷了我要負全部責任嗎 你違法帶人承擔主要責任,受傷者自承擔次要責仼。你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