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主要吸毒的原因是什麼

2021-03-28 11:46:14 字數 1518 閱讀 5184

1樓:y殷藍

教育缺失、容易被人帶偏。在我國,父母的教育一般都是針對學習,追求好成績,鮮有針對成長之路的安全,如性、毒品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孩子們缺乏這方面的經驗,加上年紀輕、閱歷淺,對毒品以及危害並不是很清楚,防範之心必然很淡。

盲目跟風、追求新潮個性。青少年群體的好奇心往往要比成年人更勝,他們的自控能力不強,無法像成年人一樣把握自我,這樣的他們極其的缺乏主見,總是喜愛跟從絕大多數人的選擇,人云亦云。

法律意識不強,缺乏底線。青少年群裡在毒品與法律上的認知比較匱乏,他們不清楚在我國吸毒與販毒有多嚴重,甚至因毒品觸犯法律都渾然不知,直到被抓才後悔莫及,然而已染毒癮的他們,並不清楚吸毒對自己的人生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毒品的危害:

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礙是幻覺和思維障礙。他們的行為特點圍繞毒品轉,甚至為吸毒而喪失人性。

吸毒對身體的毒性作用,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

2樓:則徐戒毒谷洪振

根據調查,導致吸毒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 好奇心驅使 在調查報告中佔第一位的原因就是「體會感覺」、「抽著玩玩」、「試一試」、「嘗新鮮」。這種「試一試」的念頭往往就是走吸毒不歸路的開端。

(2) 尋找刺激 吸毒時髦、氣派、富有,特別是一些先富起來的個體老闆,認為該享受的全體驗過了,抽一口,不枉來一世。可這一抽上,富有很快變成貧窮,百萬富翁淪為乞丐多不勝數。

(3) 逆反心理 有人為吸毒者作戒毒榜樣,導致吸毒後戒不了;有的被激將而吸毒,特別是個性極強的人往往被自信心所矇蔽。

(4) 被欺騙、引誘不少吸毒者是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欺騙吸毒,幾次後找到了欣快感而無法自拔。不少毒販為擴大毒網,經常利用青年學生的無知多方引誘。

(5) 環境影響 多見於家庭親友,所謂近墨者黑。

(6) 負面生活事件影響 對於感情脆弱、意志薄弱的人更容易發生。夫妻感情不和、失戀、父母離異、事業受挫、經營破產、失業待業等引起的苦悶、情緒低落,以毒麻醉,解脫苦惱。

(7) 醫源性成癮 由於國家對於麻醉品控制較多,現在醫源性阿片類藥物成癮已不多見。

3樓:匿名使用者

(1)青少年以為吸毒新奇,刺激,好奇心驅使他染上毒品,特別是曾經吸過煙的青少年,極易染上毒品.

(2)青少年學生有叢集傾向,在成績差或行為不良的青少年群體中,往往看到同夥吸毒,自己也跟著吸,以此與群體保持一致.

(3)還有些青少年吸毒,往往是為了尋求自己行為價值的分量,為了在群體中自我炫耀,以獲得在群體中同伴的肯定.

4樓:匿名使用者

盲目跟風、追求新潮個性。青少年群體的好奇心往往要比成年人更勝,他們的自控能力不強,無法像成年人一樣把握自我,這樣的他們極其的缺乏主見,總是喜愛跟從絕大多數人的選擇,人云亦云。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是好奇,也有點叛逆的成分,後來大概就是上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強烈的好奇心,為了跟風

造成近視的主要原因是什麼,造成青少年近視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看電子產品和電視,或者寫作業用姿勢不當,長時間近距離引起的。當然,主要的原因是用眼過度造成的。一 遺傳因素 近視眼有一定遺傳傾向,已被公認,對高度近視更是如此,也是常見的引起近視眼的原因。但對一般近視,這一傾向就不很顯而易見。有遺傳因素者,近視年齡較早,多在6.00d以上。但也有高度近視眼者,無家族...

離婚的原因是什麼,離婚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今年上半年全國新婚了558萬對夫婦,同時有185萬對離婚!離婚率最高的竟是北 上 深 廣。據調查,離婚有六大主要原因,分別是 no.6購房需要 no.5不良嗜好 no.4婆媳不睦 no.3性格不合 no.2家庭暴力 no.1一方出軌 調查顯示,在中國,出軌的女性中,67 是全職媽媽為了尋求激情,其次...

少年斑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青少年出現斑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斑禿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髮病,一般斑禿3 6個月會自己恢復,但有的斑禿會反覆出現,可以檢查新生長出的頭髮是否易斷呈白色,如果是的話就要注意了,不確定的話,最好去正規的毛髮醫院 適當的放鬆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節奏,多吃一些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太勞累。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