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寫關於勝利70週年的新聞150 ,含有標題 導語 主體 背景 結語

2021-03-28 10:51:30 字數 3491 閱讀 3882

1樓:黑無涯

昨日,我懷著變動的心情早早的招待在桌上型電腦前等待著《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閱兵》的起初。閱兵是中國向世界表態我們堅持維護二戰後國際秩序的視窗。

我不知道那天讓我期待了多久,因為對閱兵有極大的興趣,建國60週年的閱兵式我也記不清看了多少遍,這次終於有機會在螢幕前近距離接力一番了。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也是中國人民抗戰戰爭勝利70週年。中國人民抗戰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戰場爆發時間最早、歷時最長。中國人民抗戰戰爭堅定了盟國與法西斯作戰的不懷疑,感動了世界反法西斯統一戰線的形成,中國人民也為此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犧牲。

**閱兵式上的官兵們雄赳赳氣昂昂、英姿颯爽的樣子使人們倍感精神振奮、非常自豪,有這樣的軍隊、有這樣的官兵作為一名中國人我非常驕傲。我們希望通過舉辦紀念活動,引起每一個善良的人對和平的嚮往和堅守,避免歷史悲劇重演,與熱愛和平的國家共同捍衛二戰勝利果實,首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回過頭來看70年前,以前的中國是怎樣一種社會情況,內憂外患,貧困落後,今天可謂是截然不同了。現代化的城市,資訊化的裝置,鉅艦橫行海洋,坦克碾壓陸地,戰機翱翔長空,核**威懾世界。現在的國家發展日新月異,這便是社會建設者立下的赫赫戰功。

二十一世紀,看到了祖國的飛速進步與發展,但我們不能夠停留在別人的成果中,我們應建立起遠大的理想與目標,向著我們遠大的理想去努力,去建立起更加和諧美好的社會,這就是我們年輕人應該做的。

自強不息,激流勇進,永不服輸,是我們中華人民的傳統精神。歷史啟發了我們將來的路不可能一馬平川,也不可能一帆風順。只是這條路我們會走下去,因為正是這些迎刃而解,堅持不懈,頑強拼搏,刻苦鑽研才成就了我們祖國的今天,成就了我們祖國的繁榮富強。

現在,中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作為中華民族子女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更該當為祖國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貢獻。

讓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共同奮鬥吧,為我們的祖國有我們而自豪!

察看後真可謂感慨萬千。我認為在看完《勝利日大閱兵》後每個人都會有所改變,讓我們丟掉昨天的不快與氣餒,共同走向新的明天!祝祖國繁榮昌盛,更加繁榮富強,早日成就祖國的偉大復興!

中國——萬歲,中國——加油!

求新聞一篇,要有標題、導語、主體、背景和結語

2樓:凌寒

一條牽動人心的流浪狗

南京市花園小區內總有一直流浪狗在小區附近徘徊。8月15日下午,這隻捲毛流浪狗的失蹤引得小區多名居民擔憂,紛紛上報至小區居委會。

這條白色捲毛狗在小區中流浪一年多了,在這一年裡都是小區居民用家裡的剩菜剩飯餵養它。小區李阿姨說:「這條狗看著怪可憐的,以前總怕它傷到孩子,它這失蹤幾天還真挺想它的。」

在與居委會張主任取得聯絡後,得知這條由於長期營養不良和環境影響,患有多種疾病,現已被安置小動物救治中心的志願者小田安排在附近寵物醫院進行**。小田說:「我家就住在花園小區附近,瞭解這條狗身體狀況不好,又擔心寵物疾病傳染給人,所以將它送到醫院救治,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關注它。

」現在,這條狗已被一位小區居民領養。它有了新家,有了名字,它叫心心,得到所有人關心的意思。

如今在城市裡流浪的小動物已經上萬,但並不是都能像心心一樣得到救助,它們所面臨的生存問題,值得更多人去關心、伸出援助之手,救助身邊流浪的小生命。

求一則有標題,導語,主體的200字新聞

3樓:昕垀

我吐露了兩老啦了默默來咯了健康快樂6年默默默默!!!!!!!!!!!!!!!!!!!!!!!!!!!!!!!

健康快樂

新聞的標題、導語、主體、結語、背景五部分具體是怎麼分的

4樓:繁星的落幕

背景指的是新聞發生的社會環境和自然環境。

背景和結語有時可以暗含在主體中。

老師讓寫表彰大會開學典禮的新聞報告,就是有標題,導語,主體,背景,結語的那種,我初二,該怎麼寫? 200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升入初中的簡稱。小升初入學考試與初中升高中

的中考、高中升大學的高內考並列為中小學生的三大考試。容由於「小升初」不允許統一考試各個重點中學自行按照各自的標準錄取學生而備受關注。前幾年小升初主要看「華盃賽」等數學競賽的考試成績。

近幾年重點中學錄取優秀學員主要參考「綜合素質測試」的成績。由於優質校招生數量有限,所以每年五六月份都會出現大量的小學生報考少量重點中學的現象,這種現象一定程度上使得「就近入學」難以實現。

新聞各部分(標題,導語,主體,背景,結語)是什麼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標題就是你寫這bai則新聞的du

於一篇作文的開dao頭,主要是大致介紹一下內專容,匯入主題屬.

主體就是新聞的正文部分.

背景是介紹新聞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等發生背景.

結語一般是針對這則新聞作出總結,或談點個人看法,或說明報導記者之類的.

寫一篇關於運動會的新聞稿,要求:至少500字,要包括標題,導語,主體,結語和背景五部分,包括人物時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秋高氣爽的九月裡,我們迎著秋日的陽光,伴隨著收穫的季節,迎來了歡快精彩的校運動會。

一大早,全校師生就來到了運動場,他們有的安排場地,有的整理服裝,有的安放運動器材,忙得不亦樂乎,原本寂靜的賽場一下子熱鬧起來。

隨著宣佈運動會正式開始,各班隊伍依次入場。此時進行曲驟然響起,一個又一個班級排著整齊的隊形,大踏步向主席臺走來。他們個個衣著鮮豔,面帶笑容,昂首闊步,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氣與活力。

當大會宣佈運動比賽正式開始,整個賽場頓時沸騰起來,加油助威聲此起彼伏,絡繹不絕。你看那徑賽場上的運動員,一個個如矯兔般飛離起點,像利箭般衝向終點,引得在場的觀眾興奮不已。不論選手是否獲得第一,他們都會得到觀眾的讚美和鼓勵。

因為在觀眾的心中,這些運動員都發揮出了不屈不撓,頑強拚搏的體育精神,他們是運動場上的英雄,是**學校的「劉翔」。女子800米和男子1500米是考驗選手體力和毅力的專案。它雖然不如短跑那樣讓人興奮,令人激動,但是絕對比短跑更加讓人感動。

在比賽中,選手要面臨的不僅是身體上的考驗,更是心理上的考驗。參加這個專案的運動員真正體現了努力拚搏,永不服輸的運動精神,它給我們的感受遠比成績要豐富的多。

再看那田賽場上的運動員,也個個摩拳擦掌,毫不示弱。跳高跳遠的運動員為了得到更好的成績,拼盡全力,即使失敗也毫不放棄。他們面對目標跨出堅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

這種不斷超越自我的精神是個人的巨大財富,更是將來能夠走得更高更遠的穩固基石。參加鉛球比賽的選手互相競爭,成績越投越遠。他們手中的鉛球彷彿變成了一個個充滿希望的許願球,不斷追逐著自己的夢想。

運動會展示學生青春風采,考驗體能與心理的具體實踐。它鍛鍊的是體力,啟用的是生命,弘揚的是個性和青春活力,收穫的是笑臉和精神風貌。所有選手在本屆運動會上賽出了成績,賽出了風格,發揚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在比賽中尋覓了更多的光彩和夢想,在比賽中創造了更多的美好和輝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佛圖關吧v狗狗狗乖乖寶寶豬寶寶寶的嗎

關於抗戰勝利70週年新聞標題導語主體

昨天,我懷著振動的心情早早的待到在電視機前等待著 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閱兵 的率先。閱兵是中國向世界表態我們堅持維護二戰後國際秩序的視窗。我不知道這一天讓我期待了多久,因為對閱兵有極大的興趣,建國60週年的閱兵式我也記不清看了多少遍,這次終於有機會在螢幕前近距離接替一番了。今年是世界反法西...

抗戰勝利70週年的團日活動新聞稿怎麼寫

昨日,我懷著浮動的心情早早的等候在筆記本前等待著 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閱兵 的起初。閱兵是中國向世界明示我們堅持維護二戰後國際秩序的視窗。我不知道這天讓我期待了多久,因為對閱兵有極大的興趣,建國60週年的閱兵式我也記不清看了多少遍,這次終於有機會在螢幕前近距離繼續一番了。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

抗戰勝利70週年哪些國家閱兵,抗戰70週年閱兵有哪些外國軍隊

17個外軍方隊 代表隊 1 阿富汗軍隊 代表隊2 白俄羅斯軍隊方隊 3 柬埔寨軍隊代表隊 4 古巴革命武裝力量方隊 5 埃及武裝力量方隊 6 斐濟軍隊代表隊 7 哈薩克武裝力量方隊 8 吉爾吉斯斯坦軍隊方隊 9 寮國人民軍代表隊 10 墨西哥武裝力量方隊 11 蒙古國武裝力量方隊 12 巴基斯坦武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