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質量管理方面的發展問題,請各位詳細的進行解答。原創!謝了

2021-03-28 10:45:16 字數 3588 閱讀 9910

1樓:鬼域公子

6西格瑪沒有工作年限限制

難度也不算大,培訓2個月,然後實際操作一個專案,盈利100w日資企業和其他系統健全管理先進的企業

從事質量工程師,基本的有7大工具(檢查表、層別法、柏拉圖、因果圖、散佈圖、直方圖、管制圖),需要操作的軟體與6西格瑪掛鉤的有minitab

個人經驗:做品質要有敏感的資料分析能力和邏輯系統思維。

2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上面的描述,請問我家裡那個可能是什麼?是貓?還是路由?還是路由貓?

按你的描述,你所用的是帶路由功能的modem

2.我至今不會看 貓 路由 路由貓,從表面如何分別出他們?

普通的modem和帶路由功能的modem是有區別的。普通的modem是沒有管理頁面的,而帶路由功能的modem,則是由「管理頁面的」。通過在「管理頁面」中的設定,可以實現一線多機共享上網,等等。

而「普通」的modem,若要一線多機共享上網,則需要其他網路裝置才可以。

所以,從某種程式來說,帶路由功能的modem,實際上是一個「加強」的「普通modem」。但帶路由功能的modem,並不是太好。屬於那種「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東東。

如果可能,建議採用「普通」的modem,而不要選擇「帶路由功能」的modem。

3.貓是用來幹嘛的,可不可以只用路由?

modem,是用來進行訊號的「收發」操作的。從電腦這端發生的訊號,通過modem進行轉化,傳到isp那裡,再通過裝置,和inter***中的資訊進行交換。

然後,訊號再回傳到你的modem,再一次進行轉化,變成電腦可以識別的訊號,從而通過「瀏覽器」顯示在你的顯示器上。

路由器沒有這個功能,所以不行。

路由器只是組建網路的裝置,並不是用來上網的。對訊號的「調製,解調」過程,只能通過modem來實現。

4.路由是用來幹嘛的?是上網必需的嗎?

路由器是用來組建區域網的。比如:你現在有多臺電腦,想用一根**線來共享上網。

此時,就需要一個「路由器」來實現。

路由器可以用來連線兩個不同的「網路型別」。比如:linux網路和ether***網路等。

路由器,顧名思議,就是提供資料的「路徑」的。

如果只是單獨的一臺電腦,沒有必要使用路由器。如果要組建一個小型區域網,則可以用「路由器」來實現。

5.路由貓又是幹嘛的?是不是上網必須要同時使用路由和貓?(雖然問題重複,不過我還是要順帶問一下)

路由貓,如果僅僅是你的一臺電腦,則完全沒有必要使用它的「路由」功能。

不過,路由貓有一個好處就是:直接在「modem」的管理頁面中進行「撥號」,而不用安裝「電信」,「網通」所提供的「虛擬撥號軟體」。

6.如果真的必須同時擁有路由和貓的功能,為什麼還有很多路由和貓分著用的,直接用路由貓不就行了?當然前提不成立就不用回答了

路由貓,是把「路由」的功能和「modem」的功能結合在一起了。雖然是結合在一起,但它的「路由功能」太簡單,太普通,只不過是「真正路由器」中的一點點功能。

現在市面上稱得上真正的路由器的要數:3***,cisco,華為,ibm,motorola等。這些公司開發出來的「路由器」,都需要專業人員手工為其進行配置,而不是由一般的人用滑鼠點兩下就可以完成的。

這種路由器,一臺路由器,就需要上百萬,甚至上千萬的資金,,, 這不是一個小小的「路由貓」就可以實現的。

所以,現在稍微對網路信賴一點的公司或者個人,甚至網咖使用者,都會選擇「路由器」和「普通的modem」,而不是「路由貓」。

7.我看到公司的交換機,我想,廠商直接製造一個大的路由,多搞n個口,不就可以代替交換機了嗎?是不是可以這樣開發,只是太浪費?市面上有這種東東嗎?

路由器和交換機,介面越多,背寬也就越大,但這樣就需要整合更多的「模組」,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而這並不是消費者願意花費承擔的。

網路裝置中,由於技術的原因,如果搞一個介面,就需要附帶三個口,也就是一個模組至少四個口。所以現在的網路裝置,都是:4口/8口/16口/24口/48口等等。

8.集線器起到什麼作用?是不是叫hub?

集線器,也是組建網路的裝置,但它的組建會共享區域網的頻寬。

比如:一根頻寬為100m的網線,通過hub連線另外兩臺終端。那麼這兩臺終端的頻寬則為:100m / 2 = 50m

一個四口的hub接在一個100m的網路中,那麼每個介面為:100m / 4 = 25m

所以組網,一般都不會選擇它,因為頻寬的問題。

交換機,則和它正好相反。一個四口的switch接入100m的網路 ,這四個口的頻寬都是100m

9.集線器和交換機是不是差不多?

集線器,同一時刻只能有兩個口進行通訊。

交換機,則同一時刻可以有多個口進行通訊,所以通訊能力比集線器高,因為速度也比集線器快。

10.如果集線器沒有交換機好,那為什麼還會存在集線器?

集線器屬於那種比較簡單的裝置。

比如:只有三臺終端,想組建一個區域網,並且沒什麼太高的要求,只要能共享資料就可以了。

那麼,這樣的情況用「集線器」就可以了。簡單,成本也低。如果換用「交換機」或者「路由器」,則成本比較高,所以在一些要求不高的網路中,「集線器」還算是有一點點用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六西格瑪和lean都是非常好的質量管理工具,如果只是考證的話不是很難,但是如果需要真正能夠運用好的話,就是不一朝一夕的事了,六西格瑪起源於摩托羅拉公司,但是真正用得好的公司是美國的通用公司;而lean起源於日本豐田,估計現在用得好的也只有豐田和通用。

4樓:無月天堂

質量工具都是其次,我個人感覺還是要在實際的工作中解決實際的問題。

請大家推薦幾本關於質量管理方面的基礎叢書,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從 質量技術專業考試的教材開始入手另外,可以適當參考質量管理體系標準,通用的有iso9001,還有一些適用於各個行業的工具書;

如機械行業的五工具apqp/ppap/fmea/spc/msa汽車行業的ts16949等等

食品行業的haccp實施等

6樓:笑笑師伯

質量管理的55個關鍵細節

作  者:楊興文,朱仕友 著

出 版 社:中國電力出版社

**質量管理一本通

作  者:黃傑 著

出 版 社:中國經濟出版社

請大家推薦幾本關於質量管理的書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戴明管理思想核心讀本.

戴明論質量管理:以全新視野來解決組織及企業的頑症。

作者是戴明,日本最推崇的質量管理專家。

8樓:笑笑師伯

質量管理與質量控制(第7版)(工商管理經典譯叢)作  者:(美

)埃文斯,林賽 著,焦叔斌 主編 出 版 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質量管理(原書第3版)

作  者:(美)吉特洛 等著,張傑 等譯 出 版 社:機械工業出版社

9樓:芫融融

《質量手冊》朱蘭著(美國);《全面質量管理》桑德霍姆(瑞典);<2008版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執行指南》(中國人寫的)

急求質量管理在企業中的重要性,希望哪位這方面有才華的大哥大姐能給小弟解答下,小弟感激不盡謝謝

管理方面的問題,請各位指導

你沒有說你們培訓的內容是什麼。你們是培訓職業技能還是作為公司的管理層參加培訓?無論如何,你首先要找到你的立足點,管理者仍然是部長,你只是一個學員,所以要注意你的措辭,你只是在提管理意見,或者是建議方案。管理是一門科學,作為一個管理者,主要是建立規章制度來管理,和運用個人權威和個性來影響被管理者。你作...

關於學習方面的問題,請各位回答,學習方面的問題

學習方法要你自己去探索 因為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不一樣 自己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 別人的或許對自己沒有用 關於學習方面的問題,請各位回答!注意力集中,理解透徹才能記得住,如果是看學習資料,不要細嚼慢嚥,快速瀏覽畫出重點,然後再看的時候只看之前畫出來的就行了,節省時間,書要多看幾遍,才能記得住 學習方面的...

關於感情方面的問題請大家仔細讀完呀

追。不論什麼結果。否則你會一直對她念念不忘 一句話,喜歡就去追,出國也要追,年輕人本來就是要瘋狂點,一個人最大的遺憾不是做錯了什麼事,而是沒有做什麼事 追吧!出國也追,不論她在天涯海角都要追。既然你是真的喜歡她,就千萬別放手。單相思算神馬?別人的看法都是浮雲。如果真心愛一個人,就一定要抓住別放手!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