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學院有哪些專業,北京舞蹈學院有哪些

2021-03-28 08:40:07 字數 2251 閱讀 2386

1樓:舞璇瀅

1、中國古典舞學科

中國古典舞學科始建於2023年,是在北京舞蹈學校中國古典舞教研組的基礎上逐步發展起來的。

2、中國民族民間舞系

中國民族民間舞系設有被評為國家級特色專業的舞蹈表演專業。學歷教育涵蓋了本科和碩士研究生。其中本科主要為國家培養具有較高文化素質的中國民族民間舞(舞劇)演員、優秀的表演和教育尖子人才,碩士研究生主要為國家培養具有較高素質的中國民族民間舞的高階研究人才。

3、芭蕾學科

北京舞蹈學院芭蕾學科在前蘇聯芭蕾專家的直接幫助下於2023年新中國舞蹈教育剛剛起步之時建立起來。2023年根據芭蕾舞事業發展的需要,建立芭蕾舞系,招收第一批芭蕾專業本科生。

4、國際標準舞系

北京舞蹈學院國際標準舞繫於2023年9月正式建系並面向全國招生,開始全日制學歷教育。早期的叫「社會**舞蹈教育系」,設有三個學科:群眾舞蹈、幼師舞蹈、少兒舞蹈(舞蹈考級中心)。

5、**劇系

2023年,北京舞蹈學院創設**劇本科專業,是中國第一個開辦**劇本科教育的藝術院校。2023年,成立**劇系(含本科、研究生兩個教育層次);2023年,建立北京舞蹈學院中國**劇研究中心。

2樓:方城教育

北京舞蹈學院開設課程:舞蹈表演(中國古典舞)專業、舞蹈表演專業、國標舞專業、舞蹈學專業、舞蹈編導專業、戲劇影視舞臺美術設計(服裝藝術設計方向)專業。

3樓:暖暖炊煙裊裊

北京舞蹈學院專業設定:

(1)國家級特色專業(3門):舞蹈學、舞蹈編導、舞蹈表演(2)北京市市級特色專業(3門):舞蹈學、舞蹈編導、舞蹈表演學校簡介:

(1)北京舞蹈學院(beijing dancing academy),簡稱北舞(bda),前身「北京舞蹈學校」為中等舞蹈專業教育,於2023年轉制提升為大學教育;2023年獲得舞蹈學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獲得藝術碩士(mfa)學位授予權。2023年學院與北京大學合作,聯合培養博士研究生,形成了中專、本科、研究生不同的教育層次,是中國唯一一所專門化的舞蹈專業教育的最高學府,也是當今世界規模最大專業設定全面的舞蹈知名院校。

(2)北京舞蹈學院創辦於2023年,初名北京舞蹈學校;2023年,**化部正式批准成立北京舞蹈學院;2023年,獲得舞蹈學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獲得藝術碩士(mfa)學位授予權;2023年,學院與北京大學聯合培養博士研究生;2023年,與****學院聯合培養碩士。

4樓:桃紫不哭

芭蕾舞,古典舞,民間舞,**劇,國標舞,舞蹈學,藝術傳播,模特專業。以上說的都是以係為單位

北京舞蹈學院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舞蹈學院bai 在北京就只有一個你要du是問的在zhi北京有哪些有舞蹈專dao業的學版院的話 那就多了首先權

是北京舞蹈學院 解放軍藝術學院 **民族大學 這三所可以說是最好的了在有就是 北京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還有很多大學裡也都有舞蹈專業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舞bai蹈學院 在北京就只du有一個你要是問zhi的在北京有dao

哪些有舞蹈專業的學院的話

版 那就多了首先

權是北京舞蹈學院 解放軍藝術學院 **民族大學 這三所可以說是最好的了在有就是 北京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還有很多大學裡也都有舞蹈專業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7樓:奓山胭脂虎

北京舞蹈學院(beijing dancing academy)坐落於北京海淀區,是新中國建立的第一所開展專業舞蹈內教育的市屬本科院校,

容被譽為"舞蹈家搖籃"。

北京舞蹈學院創辦於2023年,初名北京舞蹈學校;2023年,**化部正式批准成立北京舞蹈學院;2023年,獲得舞蹈學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獲得藝術碩士(mfa)學位授予權;2023年,學院與北京大學聯合培養博士研究生;2023年,與****學院聯合培養碩士。

截至2023年12月,學校佔地面積57333平方米(86畝);下設15個教學機構,開辦5個本科專業;有教職工500餘人,其中教授22人、專職教師330人、副高以上技術職稱95人;有全日制在校生約3500人,繼續教育學院在校生400餘人。

截至2023年12月,學校下設中國古典舞系、中國民族民間舞系、芭蕾舞系、編導系、舞蹈學系、社會舞蹈系、**劇系、藝術傳播系、藝術設計系、現代舞教育研究中心、公共基礎部、**部、研究生部、國家重點附屬中等舞蹈學校、繼續教育學院、舞蹈考級教育學院、青年舞團等教學單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現代**學院很不錯韓舞在北京也是排第一

北京舞蹈學院舞蹈學專業二考研有哪些參考書

一 811學科方向歷史與理論概述 北京舞蹈學院的專業二在考試時,是第二天下午的時候考察,考試時間為14 00 17 00,考試分值150分。通過分析近年來北舞的題目,北舞對專業二的考察主要集中於 中西方舞蹈史 舞蹈理論 以及舞蹈作品分析這幾個部分。考題多變,中國舞蹈發展史 西方芭蕾 西方現代舞是必考...

考北京舞蹈學院,求複習和真題,考北京舞蹈學院,求複習資料和真題?

只說重點 北京舞蹈學院711藝術概論與舞蹈寫作考研資料,可上學校研究生院官網,或所屬專業之二級學院官網通知公告專欄檢視。也可詢問學校研究生院。舞蹈考級對於升學有什麼好處?其實舞蹈考級對於升學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好處。因為考試的時候,並不會看你有多少證書,除非你是用舞蹈證書代課,用來當你的一份事業。對於我...

北京舞蹈學院有舞蹈培訓班嗎,想找北京的好的舞蹈培訓班

北京舞蹈學院沒有舞蹈培訓班,建議你去藝典藝術培 訓中心吧,藝典的老師都是北京舞蹈學院 民族大學的老師還有考官呢,升學率不錯,去年北京舞蹈學院考上了5個,民族大學考上了4個,首師範大學考上了2個,真的不錯,快去報名,晚了就報不上了!舞蹈培訓班好不好可以從以下四點考察!1 看是否有辦學許可證 2 看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