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蟲結繭之前是什麼樣子的,結繭之前的蠶求圖

2021-03-28 07:36:09 字數 567 閱讀 5816

1樓:移風

你好,蠶蟲在結繭之前最明顯的特徵是它會不吃桑葉,然後身體變得黃黃的有點透明,沒有那麼長了,會粗短一些,爬動的範圍變大,會上半身豎起搖晃,尋找結繭的地方。結繭前可能會拉一些水出來,不用擔心,看著一個生命變化的過程,很神奇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特徵是它會不吃桑葉了,然後身體變得黃黃的有點透明,沒有那麼長了,會粗短一些,爬動的範圍變大,會上半身豎起搖晃,尋找結繭的地方。結繭前可能會拉一些水出來,不用擔心。我家蠶寶寶現在也在結繭,看著一個生命變化的過程,很神奇呢。

3樓:局用戰止

不同的種類有不同的時間。蠶大致可分為春蠶、夏蠶、秋蠶三種,其分別為生長的季節。秋蠶大概10月,夏蠶7月左右。

類推春蠶在4月。嘿嘿~ 根據我養的經驗,蠶寶寶渾身透亮的時候就快了。

結繭之前的蠶求圖

4樓:期盼の回來吧

就像樓上所說~會越來越黃,越來越透明(有點像紙被油浸過的樣子),越來越短,越來越粗,活動日漸減少,最後褪去一層皮,就變成金黃色的蛹了

結繭之前的蠶求圖,怎麼給結繭的蠶搭架子寶寶知道

就像樓上所說 會越來越黃,越來越透明 有點像紙被油浸過的樣子 越來越短,越來越粗,活動日漸減少,最後褪去一層皮,就變成金黃色的蛹了 蠶要結繭時怎樣給它搭架子?第一是,方格簇,第二是麥秸或者是稻穗結選擇乾淨沒有雜物的中間秸稈,選取30釐米秸稈,用旋鈕的繩子把麥秸夾在中間。這樣做成草籠,看養蠶多少,就做...

蠶為什麼會結繭,蠶結繭要多長時間

熟蠶吐絲結繭是蠶的本能,但生產上常常發生有些熟蠶不吐絲,上蔟數日後便死亡,或吐出少量的絲而不結成繭,變成裸蛹。近年來春期 秋期產生不結繭蠶現象漸多,其原因是多方面的。1 微量農藥中毒 蠶在飼育中,接觸微量農藥,使蠶的中樞神經麻痺,造成蠶吐絲機能發生障礙而發生不結繭蠶。尤其是第四齡的後半期接觸農藥的,...

蠶到底是怎樣形成的 即蠶是怎樣結繭

蠶寶寶到了五齡末期,就逐漸體現出老熟的特徵 先是排出的糞便由硬變軟,由墨綠色變成葉綠色 食慾減退,食桑量下降 前部消化管空虛,胸部呈透明狀 繼而完全停食,體驅縮短,腹部也趨向透明,蠶體頭胸部昂起,口吐絲縷,左右上下襬動尋找營繭場所,這樣的蠶就稱為熟蠶。人們把熟蠶放在特製的容器中或蔟器上,蠶便吐絲結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