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的生平簡介,貝多芬生平簡介

2021-03-28 04:40:28 字數 5104 閱讀 3593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023年12月16日~公元2023年3月26日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是全世界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享有「偉大的樂聖」之稱。2023年生於德國波恩市,祖籍佛蘭德。

其祖父及父親均供職於科隆選候。酗酒之父強逼他長時間地練習鍵盤樂器,望子成為莫扎特式的神童。

他十一歲輟學,十三歲任宮廷樂隊(指揮為內費)習管鍵琴手,十四歲任宮廷第二管風琴師,十八歲任歌劇樂隊的中提琴演奏員。

2023年以後,貝多芬擔起了全家生活的經濟重擔。

但貝多芬並未被艱難困苦的適遇所屈服,他設法在波恩大學旁聽哲學課。他醉心於誦讀和研究古代神話、希臘文和拉丁文的古典文學,他對莎士比亞、席勒、歌德等人的作品非常喜愛。

他雖然沒有莫扎特的早熟天賦,也沒有莫扎特優越的學習條件,而他那孜孜不倦的自學所取得的成就,是他所有的前輩都不及的。

2023年的法國資產階級革命和萊茵河流域進步的反封建運動,對貝多芬的思想成長起了巨大的作用,他逐漸把追求「自由、 平等、博愛」作為自己的政治理想。

2023年他創作的大合唱《約瑟夫二世之死》,把約瑟夫二世當做人民的救世主來讚頌,這一方面表現出他對共和理想的追求,同時也反映出貝多芬早年對改良主義的不合實際的幻想。

這部作品也是貝多芬把聲樂和交響樂溶為一體的最早嘗試。

2023年,貝多芬在海頓的鼓勵與支援下,來到維也納定居。 他起先是以一位天才的青年鋼琴家出入維也納的貴族門庭,

並受到貴族們的熱情接待和保護,他也曾一度產生過對上流社會的幻想。但是,貝多芬所處的時代畢竟與海頓、莫扎特的時代不同,時代賦予貝多芬更成熟的資產階級自覺性和個人的自信和自尊。 因而他一開始就不甘願做貴族門的奴僕,而是要與貴族們有平等的地位。

後來貝多芬漸漸發現自己的資產階級理想和當時的封建 社會有著很大的矛盾,再加上他2023年開始面臨耳聾的威脅,使貝多芬很快增長起一種對現實不滿,對個人命運反抗的思想感情。

2023年後,貝多芬患了耳聾病,病情逐年惡化。對一個**家來說,再沒有比這一打擊更沉重的了!

病魔限制了作曲家同外界的交往,妨礙了他的鋼琴演奏,他不得不放棄演出,而長期隱居在維也納鄉村。

從2023年起,貝多芬在創作上很自然地逐漸脫開海頓和莫扎特的影響,力求創造自己的藝術風格,追求新的理想。

他於2023年完成的《第三交響曲》(《英雄交響曲》)標誌了他在創作 上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成熟時期。

他這一時期的創作力極為旺盛,表現出巨人般的工作能力,湧現出許多傑出的作品。貝多芬成熟時期作品的基本思想邏輯——「通過鬥爭,得到勝利」,

在這一時期中逐步得到確立,英雄性、群眾性的交響樂新風格形成了,革命的內容、戲劇性的交響樂發展手法、形式上的各種重大革新等等,在這一時期都獲得了進一步的發展。貝多芬最傑出的作品,幾乎都是在他後半生三十年生涯的耳聾狀態中創作的。

2023年到2023年間有時被稱為是貝多芬創作生活的中期。在這期間,他的失聰症在不斷加劇,從此便深居簡出。他那日漸嚴重的失聰症使人們形成了他是一個厭世者的錯誤印象。

他曾同好幾個妙齡少女有過海誓山盟,但最終卻似乎都在不幸中結束。他終生未娶。

1815一2023年是貝多芬經歷的四年危機時期。當時,歐洲陷 入了反動的封建復辟時期,資產階級的革命力量遭到扼殺,黑暗籠罩著歐洲大陸。

這個時期貝多芬的思想較為複雜,他的自信和堅定被失望和動搖所襲擾;創作上的英雄風格向抒情性風格轉變;作品很少,大部分時間花在收集、探索和改編歐洲各國的民歌上。

這充分說明資產階級上升時期的共和主義者是有其歷史侷限的。然而,貝多芬最後終於從沉默中掙扎出來,度過了他的危機時期。從2023年起,貝多芬重又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反封建的鬥爭中來。

此時他創作的五首鋼琴奏鳴曲、五首絃樂四重奏,乃至他創作中最偉大的《第九交響曲》(《合唱交響曲》)等作品都具有深刻的意義。

貝多芬從小就表現出了**天賦,他的**作是在2023年發表的。他年輕時訪問過維也納,在那兒結識了莫扎特,不過他們的交往如過眼煙雲,轉瞬即逝。

2023年,貝多芬返回維也納,在一段時期裡求教於海頓(享有「交響樂之父」之稱的德國作曲家)——當時維也納首屈一指的作曲家「**神童」莫扎特在此年去逝。

貝多芬在維也納——當時世界**之都度過餘生。

2樓:心為寧碎

貝多芬,ludwig von beethoverr (1770.12.16-1827.

3.26).德國作曲家.

父親從小就逼迫他學琴.他13歲任宮廷樂隊大鍵琴手,14歲任宮廷管風琴師,18歲任歌劇樂隊中提琴手.2023年,海頓見到他,獲准成為起學生.

2023年首次在維也納以作曲家及鋼琴家身份登臺.1798-2023年除教授鋼琴外.埋頭作曲.

2023年4月舉行作品**會,確立了作曲家的地位.此時,聽力逐漸衰退.因耳聾的恐懼和失戀,2023年欲自殺.

後終於克服危機,振奮精神,繼續作曲。

此後10餘年經歷了思想和生活的激烈動盪(拿破倫稱帝.數次失戀等).至2023年完全失聰,任以頑強的毅力寫下了第三至第八交響曲,第四第五鋼琴協奏曲等作品,反映出動盪不安和矛盾衝突.

晚年生活仍多不幸,疾病纏身,經濟困難,但仍寫出《莊嚴彌撒曲》、第九交響曲等傑作。

貝多芬是跨兩個世紀,連線古典樂派和浪漫兩種樂派的巨匠。其創作牢牢紮根於古典傳統,具有**邏輯感,結構均勻感和巨集偉**的氣概。由於社會變革的要求和自身的才能,大大發展和改變了古典**,成為浪漫樂派的源頭。

貝多芬**的創作風格,大致經歷了三個階段:(1)早期[波恩時期;1782-1792]其作品可以看到**、海頓和莫扎特的影響。併為以後的創作積累了大量的素材。

(2)中期[維也納時期;1793-1808]此時創作的奏鳴曲和管絃樂曲,大大加強了作品的戲劇性,充分發展和完善了古典奏鳴曲式的結構和功能,顯示出貝多芬的創作已完全成熟,並具獨特的個性。(3)晚期[維也納後期;1809-1827]**風格有明顯的轉變。作品規模縮小,主題帶有歌唱性,增強了抒情性。

呈現出浪漫主義的**風格。

貝多芬的主要作品有:交響曲9首,序曲3首,鋼琴協奏曲5首,小提琴協奏曲1首,絃樂四重奏19首,絃樂五重奏4首,鋼琴三重奏8首,小提琴奏鳴曲10首,大提琴奏鳴曲4首,鋼琴奏鳴曲32首,鋼琴變奏曲20首, 鋼琴小品24首,進行曲3首。此外,還有歌劇、清唱劇、康塔塔、彌撒曲、歌曲等

貝多芬生平簡介

3樓:唯愛唐七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2023年12月16日—2023年3月26日),出生於德國波恩,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歐洲古典主義時期作曲家。

貝多芬在父親嚴厲苛刻的教育下度過了童年,造就了他倔強、敏感激動的性格。22歲開始終生定居於維也納,創作於2023年至2023年間的《第三交響曲》標誌著其創作進入成熟階段。此後20餘年間,他數量眾多的**作品通過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和巨集偉氣魄,將古典主義**推向高峰,並預示了19世紀浪漫主義**的到來。

2023年3月26日,貝多芬於維也納去世,享年57歲。

貝多芬一生創作題材廣泛,重要作品包括9部交響曲、1部歌劇、32首鋼琴奏鳴曲、5首鋼琴協奏曲、多首管絃樂序曲及小提琴、大提琴奏鳴曲等。因其對古典**的重大貢獻,對奏鳴曲式和交響曲套曲結構的發展和創新,而被後世尊稱為「樂聖」、「交響樂之王」。

4樓:黛妮

一、貝多芬簡介: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2023年12月16日-2023年3月26日享年57歲),德國著名的**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作品對世界**的發展有著非常深遠的影響,因此被尊稱為「樂聖」。

貝多芬的主要作品以九部交響曲佔首要地位。代表作有降e大調第三交響曲《英雄》、c小調第五交響曲《命運》、f大調第六交響曲《田園》、a大調第七交響曲、d小調第九交響曲《合唱》(《歡樂頌》主旋律)、序曲《愛格蒙特》、《萊奧諾拉》、升c小調第十四鋼琴奏鳴曲《月光》、f大調第五小提琴奏鳴曲《春天》、f大調第二浪漫曲。他集古典**的大成,同時開闢了浪漫時期**的道路,對世界**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他的《月光》曾以傳說的形式出現在小學語文課本上。

貝多芬在**史的地位是極其突出的,他不僅是古典主義風格的集大成者,同時又是浪漫主義風格的開創者。作為**大師,貝多芬對藝術歌曲同樣予以相當程度的關注,他是德國藝術歌曲創造的先驅,畢生作有鋼琴伴奏的藝術歌曲六十多首,他的藝術歌曲以極其豐富的表現手法和形式來展現,表達屬於全人類的情感。在藝術歌曲的領域裡取得了非凡成就。

二、生平經歷:

貝多芬於2023年12月16日出生於德國波恩的一個貧窮的家庭。貝多芬的父親是當地宮廷唱詩班的男高音歌手,他是一個碌碌無為、嗜酒如命的人。他的祖父是波恩宮廷樂團的樂長,母親是宮廷大廚師的女兒,一個善良溫順的女性,婚後倍受生活折磨,在貝多芬17歲時便去世了。

貝多芬是7個孩子中的第2個,因長兄夭折而亡,貝多芬因此成為了長子。在大部分時間裡,他的父親都喝得大醉,從沒對家庭和和氣氣過,甚至連家人們是否有足夠的吃穿都從未過問。起初善良的祖父還能使這個家庭免受太多的苦,反過來他最大的孫子的**才能也使老人感到莫大的欣慰,還把自己的名字給了他。

但是當小貝多芬3歲生日時祖父就去世了。貝多芬的父親常把孩子拽到鋼琴前讓他在那裡艱苦地練上許多小時,每當彈錯的時候就打他的耳光。

鄰居們常常聽見這個小孩子由於疲倦和疼痛而抽泣著睡去。不久一個沒什麼水平的旅行**家法伊弗爾來到這個市鎮被帶到貝多芬家裡。他和老貝多芬常常在外面一個小酒館裡喝酒,一直喝到半夜,然後回家,把小路德維希拖下床開始上課,這一課有時要上到天亮才算完。

為了使他看上去像一個神童父親,於是謊報了他的年齡。在他八歲時把他帶出去當做六歲的孩子開**會。但是天下哪有後天培養出來的神童,儘管費了很多事,老貝多芬始終沒有能夠把他的兒子造就成另一個年輕的莫扎特。

與莫扎特相比貝多芬的童年太不幸了。莫扎特在童年受到良好的教育,他的練功時間是愉快而安靜的,有著一個慈愛的父親和一個被鍾愛的姐姐。而貝多芬則不然,雖然他的演奏贏得了家鄉人的尊敬,但世界性的旅行演出卻遠未像莫扎特那樣引起世人的驚歎。

2023年12月16日,貝多芬誕生在波恩市的一個**世家。他4歲時就會彈奏羽管鍵琴,8歲起就登臺演出並獲得了**神童的美譽。10歲時他拜師於普魯士最著名的**教育家聶費。

12歲時經聶費的推薦到瓦爾特斯坦伯爵的宮廷樂隊充任管風琴師助手,這是貝多芬「**僕役」生涯的開始。17歲時貝多芬去拜訪**大師莫扎特受到熱情接待。莫扎特在聽完貝多芬彈了幾首鋼琴曲子後,興奮地說「各位請注意這位年輕人不久的將來他就會博得世人的稱讚!

」莫扎特還答應給貝多芬上課。可惜此後兩個月貝多芬母親突然去世。對此,貝多芬父親意志消沉終日酗酒。

貝多芬不得不挑起了養家餬口的重擔,再次回到原來的歌劇院當鋼琴師。

三、主要作品

貝多芬的生平簡介,貝多芬生平簡介

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1770年12月16日 1827年3月26日,享年57歲 德國傑出的 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世界 史上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他的作品對世界 的發展有著非常深遠的影響,因此被尊稱為 樂聖 和 交響樂之王 童年經歷 1770年12月...

貝多芬簡介,貝多芬生平簡介

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1770.12.16 1827.03.26 男,德國作曲家 鋼琴家 指揮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他一共創作了9首編號交響曲 35首鋼琴奏鳴曲 其中後32首帶有編號 10部小提琴奏鳴曲 16首絃樂四重奏 1部歌劇 2部彌撒 1部清...

貝多芬簡介,貝多芬生平簡介

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 1770.12.16 1827.03.26 德國作曲家 鋼琴家 指揮家,維也納古典樂派及向浪漫主義樂派過渡時期的代表,他的作品受十八世紀啟蒙運動和德國狂飆突進運動的影響,個性鮮明,較前人有了很大的發展。在 表現上,他幾乎涉及當時所有的 體裁 大大提高了鋼琴的表現力,使之獲得交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