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是經濟學而不是政治學?有詳細些的

2021-03-28 04:08:51 字數 2520 閱讀 4397

1樓:蘇小城

政治經濟學是經濟學的一個分支,政

治在這裡的含義是國家的,社會的,

而不是普遍意義上的政治。經濟學是一個系統學科,政治經濟是這個系統學科中的一門,是以研究社會經濟問題為己任的社會科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政經嘛,共產黨的政經,政治與經濟。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沒有詳細答案,幹啥死扣這問題,有考卷這麼問了嗎,汗~~

為什麼說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是經濟學而不是政治學

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政治經濟學本質是經濟學的一個分支。馬克思政治經濟學也是如此,它不是政治學和經濟學的結合,而是研究政治背景下的經濟學問題。政治經濟學中的「政治」,含義是國家的、社會的,而不是普遍意義上的政治。

從內容看,政治經濟學雖然以生產關係為主要研究物件,但研究的這種生產關係是人們在社會生產過程中形成的社會經濟關係,它重點包括生產、分配、交換、消費過程中的各種經濟關係。

4樓:蒙夢山環蝶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是經濟學,而不是政治學。其精髓是運用它所提供的世界觀,基本原理和方**對不同時代的任務和不同的問題做出不同的研究和答案,因而它是一種開放的,不斷髮展的,與時俱進的理論。因此,學習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重在方**而不在某些結論。

為什麼說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是經濟學而且不是政治學?

5樓:

政治經濟學是經濟學的一個分支,政治在這裡的含義是國家的,社會的,而不是普遍意義上的政治。威廉 配地是英國資產階級古典政治經濟學的創始人,「政治經濟學之父」。而當代非常有影響力的政治經濟學當數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

為什麼叫政治經濟學而不是經濟政治學

6樓:沒毛的土豆

政治經濟學是經濟學的一個分支,側重點在經濟。從全社會的角度研究經濟現象和經濟過程。沒有經濟政治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只有公有制才能消滅剝削走向共產主義。這是本書唯一目的。社會實際是什麼樣子,你明白的我就不說了,如果你不清楚那就說明你讀書讀傻了。

政治經濟學為什麼叫經濟學而不是政治學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是不是政治經濟學

8樓:無線電師

1、政治經濟學是一門關於社會生產關係及其發展規律的科學。

2、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是科學性較強的政治經濟學。

3、另外還有其他體系的政治經濟學。

為什麼說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實現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答:來 ①政治經

濟學的階級性源。政治經濟學研究物件的特殊性決定它和其他社會科學一樣,具有鮮明的階級性。 對於某種特定性質的生產關係,各個階級都從本階級利益出發,採取擁護或者反對的態度,因而政治經濟學必然具有階級性。

各個不同階級,都有為本階級利益服務的、性質不同的政治經濟學。 ②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既是一門代表無產階級利益和具有鮮明階級性的科學, 又是一門揭示社會經濟發展規律科學,它實現了階級性和科學性的統一。這是因為,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所代表的無產階級利益同廣大勞動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致; 同社會發展方向是完全一致的。

請問有沒有政治學高手回答一個關於馬克思政治經濟學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是社會主義經濟社會,一個分析的是供求關係,物品的**小於版需求,那麼,

權**就會高於價值本身,而反之,就降低。

第二個是分析國家的巨集觀調控對市場的影響。

物價主要是依賴於前者,而房價就要綜合分析了。

現在大家都知道辦理貸記卡,就是刺激消費的。

於是,很多的消費是不理智的,不理性的,所以,導致很多需求者都無法真正得到產品,造成供求的進一步緊張。

房子作為一種商品是近幾年的事了,一個新生事物會有一些不切合實際價值的**,不過不用擔心,這種泡沫經濟遲早會降溫。因為它不能違背價值規律啊。

11樓:

這種題目顯然很強求,當前物價和房價**是主要是由於流動性過剩和供需影響。用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套這個顯然太寬泛了

12樓:不得不單身

國家財政投入大(年年赤字),投入轉化為需求,易引發通漲,物價**。房家**如果過快,就需要國家巨集觀調空,但要注意符合價值規律。

13樓:

...我覺得沒什麼關係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 和馬克思主義政治學有什麼區別

14樓:無線電師

1、前者研究社會經濟關係和經濟規律;後者研究政治關係和政治規律。

2、前者在馬克思主義理論體系中的地位比後者重要。政治經濟學是馬克思主義三大組成部分之一。

15樓:柯舒穀梁瓔

沒有馬克思政治學這個提法,科學社會主義就代表馬老的政治看法與主張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到底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還是馬克思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課程偏重學術性教育。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和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是不是同一門課程 前者是馬克思主義的一部分 政治經濟學 後者包括馬克思主義三個組成部分 哲學 政治經濟學和科學社會主義。直接詢問主考院校!你看了舊課程表,現在要用新課程表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 0005...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課後答案

同一個東西你說你的我說我的,馬克思他們就必然的是你的必需嗎?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異曲同功而以,迷個什麼信呢?解放思想包括對於權威對於什麼理論的解放,不然中國硬式教育下培養出來的不好的一點不幸的一點就是隻會回答問題的乖寶寶!中國人們?大學出版社 凡事都要動腦筋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試卷答案 馬克思主...

經濟學西方經濟學政治經濟學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之間有何

政治算術學派產生於17世紀中葉的英國,創始人是威廉 配第 1623 1687 其代表作是他於1676年完成的 政治算術 一書。這裡的 政治 是指政治經濟學,算術 是指統計方法。在這部書中,他利用實際資料,運用數字 重量和尺度等統計方法對英國 法國和荷蘭三國的國情國力,作了系統的數量對比分析,從而為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