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和母公司的關係,子公司與母公司的關係

2021-03-28 03:20:02 字數 1041 閱讀 2353

1樓:匿名使用者

母公司 是子公司的媽媽

呵呵子公司 是母公司分離出去的 他們的法人代表不是一個人我太有學問了 這都知道

最佳答案請給我 謝謝

子公司與母公司的關係

母公司和其子公司的下屬公司是什麼關係?

2樓:佘向前

孫公司是口頭的說法,其實就是關聯公司或者間接投資的公司吧。

這種就是間接持

專股的投資關係。母屬公司a成立了子公司b,b公司又成立了下屬公司c。

關鍵看b是a的全資公司還是參股公司,參股的話控不控股。

這於a公司是否對c公司產生影響力,具有較大關係。

建議設定該類長線投投資關係的1時,對章程作出比較好的設計方案,控制風險。

總公司和母公司有什麼關係?

3樓:凮起雲湧

總公司和母公copy司沒有關係。

總公司是所屬派出機構的首腦機關,擁有對分支機構的生產、銷售、財務、人事等方面的控制權。而母公司是在國際商務中指以母國為基地,通過對外直接投資對海外經濟實體進行有效控制的總公司。所以,母公司和總公司之間沒有關係。

母公司與子公司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不過如果子公司是上市公司的話還應遵循上市公司管理層的相關規定。

子公司,母公司,分公司它們有什麼區別?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子公司與分公司的區別以及怎麼選擇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分公司和子公司的設立方式、法律地位、受控制方式等方面不同。具體而言:1、設專立方式不同,子公屬司一般是由包括公司在內的兩個以上股東按照《公司法》的規定設立。

分公司一般是由總公司在其住所地之外向當地工商機關提出設立申請。

母公司與子公司在法律上的關係?

母公司與子公司有什麼關聯,母公司與子公司關係

大體有幾種關係。一是控制關係。子公司雖然是獨立的法人,可以在自己的經營範圍內從事各種經營活動,但其自主性是有限的。母公司在子公司的股東會上起主導作用,子公司的經營方針和投資計劃實際上是母公司決定。二是投資關係。母公司擁有子公司,除了極少數通過協議控制外,基本通過投資實現。母公司與子公司間的投資關係分...

母公司與子公司有什麼聯絡,母公司與子公司有什麼關聯?

母公司控制著子公司的股份,一般要超過50 才運算元公司。母公司與子公司有什麼關聯?簡單來說,母公司與子公司是控制與被控制的關係。母公司和子公司與總公司和分公司之間有什麼區別?子公司與分公司的區別以及怎麼選擇 木工和職工是一種公司之間的分別做什麼子?公司之間的業務沒有?母公司和子公司與總公司與分公司差...

母公司上稅了,子公司還上稅嘛,子公司怎麼上稅?在哪上稅?

母公司和子公司,分別作為獨立的法人,也就是獨立的納稅主體,母公司要按照稅費規定交稅,子公司也同樣要按規定交稅。c公司盈利,對利潤總額部分納稅調整後乘以所得稅稅率25 申報繳納企業所得稅,交稅之後的淨利潤部分,才能用於企業分配,也就是說c公司分紅的金額是已經交稅的了,a和b收到這個分紅之後,要作為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