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中張起靈的身世到底是誰?為什麼說張起靈與吳邪有十年之約呢

2021-03-28 00:57:54 字數 5208 閱讀 1142

1樓:匿名使用者

張起靈,南派三叔作品《盜墓筆記》裡面的靈魂人物。張起靈的年齡至少已經到了三位數,小哥生於**之前,年齡大概在100歲以上。患有失憶症,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遺忘之前的記憶,為此一直穿梭於各大古墓之中尋找被遺忘的記憶。

《藏海花》中重點探索其身世,以回憶形式出現,主要描寫張起靈在**的故事。

張起靈只是一個特定稱號,指倒鬥世家張家的指定繼承人(即張家族長),凡是命定的繼承人都叫張起靈。吳邪推測張起靈同時也是族內專司將張家死者入殮張家古樓的人。起靈,古代有撤除亡者靈位,運送靈柩入土的意思。

2023年在長白山獨守青銅門,與世隔絕。十年之後(即2023年8月17日)迴歸。

十年之約是南派三叔所著的盜墓題材**《盜墓筆記》中男二張起靈和主角吳邪的約定。

書中提到,老九門約定老九門的人必須輪流守護青銅門後的祕密,以十年為期更換一次,但是除了張起靈所在的張家,老九門的其他人沒有一個遵守約定去了。於是,張家一直獨自承擔守護青銅門後祕密的責任。

如果在老九門按照承諾來守護祕密的情況下,在2023年應該輪到吳邪進到青銅門後面去待上十年。

但是作為和吳邪有深厚感情的張起靈面對吳邪,張起靈決定代替吳邪守護這輪到吳家的十年。並且約定十年之後,吳邪來長白山青銅門接替張起靈的守門任務。

《盜墓筆記》中張起靈與吳邪定下的十年之約原話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之約」的原話:

吳邪說:「你帶著這個東西,來到青銅門前,門就會開啟

。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記得我,你可以帶著這個東西,開啟那道青銅門。你可能還會在裡面看到我。」

張起靈說:「我已經是張家最後的張起靈,以後所有的日子,都必須由我來守護。不過,既然你來了這裡,我還是和你說,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能記得我,你可以開啟這個青銅巨門來接替我。」

吳邪說:「你是說,老九門是要輪流的。你們張家已經輪了好幾輩子?那如果不是這種情況,按照承諾,老九門到現在,應該是輪到誰?」

張起靈說:「你。」

吳邪說:「你是說,原本應該是我進到這個青銅門後面去待上十年時間?」

「十年之約」是南派三叔所著的盜墓題材**《盜墓筆記》中主角吳邪和張起靈的約定,2023年8月17日十年之約到期之時,張起靈迴歸。

書中提到,老九門約定老九門的人必須輪流守護青銅門後的祕密,以十年為期更換一次,但是除了張起靈所在的張家,老九門的其他人沒有一個遵守約定去了。於是,張家一直獨自承擔守護青銅門後祕密的責任。

如果在老九門按照承諾來守護祕密的情況下,在2023年應該輪到吳邪進到青銅門後面去待上十年。但是作為和吳邪有深厚感情的張起靈面對吳邪,張起靈決定代替吳邪守護這輪到吳家的十年。並且約定十年之後,吳邪來長白山青銅門接替張起靈的守門任務。

於2023年8月17日迴歸。

求盜墓張起靈與吳邪定下的十年之約的原話~~~

3樓:輕靈觸動

小哥:「你帶著這個東西,來到青銅門前,門就會開啟。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記得我,你可以帶著這個東西,開啟那道青銅門。你可能還會在裡面看到我。」

小哥:「我已經是張家最後的張起靈,以後所有的日子,都必須由我來守護。不過,既然你來了這裡,我還是和你說,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能記得我,你可以開啟這個青銅巨門來接替我。」

吳邪:「你是說,老九門是要輪流的。你們張家已經輪了好幾輩子?」

吳邪:「那如果不是這種情況,按照承諾,老九門到現在,應該是輪到誰?」

小哥:「你。」

吳邪:「你是說,原本應該是我進到這個青銅門後面去待上十年時間?」

十年之約的起因:

老九門約定老九門的人必須輪流守護青銅門後的祕密,以十年為期更換一次,但是除了張起靈所在的張家,老九門的其他人沒有一個遵守約定去了。於是,張家一直獨自承擔守護青銅門後祕密的責任。

如果在老九門按照承諾來守護祕密的情況下,在2023年應該輪到吳邪進到青銅門後面去待上十年。

但是作為和吳邪有深厚感情的張起靈面對吳邪,張起靈決定代替吳邪守護這輪到吳家的十年。並且約定十年之後,吳邪來長白山青銅門接替張起靈的守門任務。於2023年8月17日迴歸。

在接受採訪時,南派三叔表示,未來肯定會在《盜墓筆記》這個ip上繼續創作,「但只是把我整個世界觀裡想要寫的內容全部寫完,而不再繼續擴充了。」

除此之外,他還表示,自己其實在去年年底就有了為《盜墓筆記》畫上句號的想法:「以前我一直以為《盜墓筆記》是寫不完的,但在我寫《盜墓筆記 重啟》之前,我大概把我的創作表列了一下,盤算我還有哪些故事需要寫。

我竟然發現,其實在有生之年《盜墓筆記》真的是可以寫完的,而且一兩年之內很快就會寫完。」

4樓:風槿如雪

悶油瓶道:「開門。」

我接過鬼玉璽,他就道:「你帶著這個東西,來到青銅門前,門就會開啟。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記得我,你可以帶著這個東西,開啟那道青銅門。你可能還會在裡面看到我。」

「那門後面到底是什麼地方?」我問悶油瓶,「你為什麼要進去?」

「我無法告訴你那是一個什麼地方。」悶油瓶道,「我只能告訴你一個約定。在很多年之前,我帶著一個祕密找到了當年你們所謂的老九門。

在張家的祖訓中,一直以留存為最大的目標。張家的整個發展過程,都是希望在任何的亂世中,張家可以留存下來,從而保留住張家古樓的群葬。從我得到的訊息來看,只有族長才能知道一個巨大的祕密。

張家從最開始就獲得了這個巨大的祕密,這個祕密在中國的歷史長河中執行,誰也不知道是什麼。我們只知道有這個祕密本身,祕密有一個關鍵的時間節點。這個節點現在已經到來了。

在張家最後留存的希望破滅之後,我找到了當時的老九門,希望借老九門的力量幫助張家,共同承擔這項義務,使得這個祕密不要被發現,但是老九門中,沒有一個人履行諾言。

「我要守護這個祕密的核心,就在這扇青銅門後面。守護這個祕密需要時間,我會進入青銅門之後十年,等待下一個接替者。」

「為什麼說他們沒有人履行諾言呢?」

「因為之前的近一百年時間裡,所有守護這個祕密的人,都是張家的人,張家的力量由此被削弱。在我們之前的諾言裡,老九門中的人必須輪流去守護這個祕密。」

「他們沒有一個人去?」

悶油瓶點頭:「我已經是張家最後的張起靈,以後所有的日子,都必須由我來守護。不過,既然你來了這裡,我還是和你說,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記得我,你可以開啟這個青銅巨門來接替我。」

「等等。」我消化了一下,就問道,「你是說,老九門是要輪流的。你們張家已經輪了好幾輩子?」

悶油瓶點頭,我就問他:「那如果不是這種情況,按照承諾,老九門到現在,應該是輪到誰?」

「你。」悶油瓶說道。

我?我愣了一下:「你是說,原本應該是我進到這個青銅門後面去待上十年時間?」

悶油瓶點頭,我剛想說你說清楚,悶油瓶忽然伸手,在我的脖子後面按了一下,我一下就失去了知覺。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悶油瓶,我醒來之後,除了他留給我的鬼玉璽,他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

這就是原話了手打求採納!

5樓:木木瓜

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記得我,可以來替換我(大概就這麼一句,書不在我傍邊,實在要的話等下可以打給你看

張起靈和吳邪什麼關係,他們十年之約是什麼

6樓:歡笑盡

張起靈和吳邪是朋友關係,十年之約是二者約定十年後在青銅門相見。

張起靈和吳邪是南派三叔所寫的《盜墓筆記》中的兩大男主角,在書中二者是親如兄弟的朋友關係:在解開一個個謎團的過程中,相互幫助,是可將後背託付於對方的人,二人在長久的共渡難關的過程中,成了生死相交的好朋友、好兄弟。

十年之約則是張起靈替吳邪守十年青銅門,如果十年後吳邪還記得張起靈,就去長白山青銅門去接替張起靈。在《盜墓筆記》大結局中,張起靈為守護「終極」,隻身進入長白山青銅門中,本該輪到吳邪守門的,但張起靈覺得吳邪目前不足以承擔起這個重任,便替他守門。

7樓:遊蕩暗夜的惡魔

張起靈和吳邪有近乎兄弟般的關係,十年之約是張起靈替吳邪守十年青銅門,如果十年後吳邪還記得張起靈,就去長白山青銅門去接替張起靈

8樓:紅色極致

吳邪,張起靈,王胖子是鐵三角,十年之約是張起靈替吳邪守青銅門十年

《盜墓筆記》結局張起靈為什麼要與吳邪訂下一個十年之約?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後張起靈和吳邪有

沒有赴約已經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他們在定下這個約定的時候對彼此的希望。

在未來有著無限的可能,更何況是漫長的十年呢。就算在10年前,他們是一起盜墓一起冒險的好夥伴,甚至我們還可以從中看出滿滿的激情,他們那種互相扶持,互相幫助的感情令我們動容也另我們嚮往,我們在看盜墓筆記的時候,又何嘗沒有被他們之間的這樣的感情所打動呢?

但是歲月是把殺豬刀這句話,總是沒錯的,這把殺豬刀殺掉的,可以使一個人的容顏,也可以是兩個人的感情,甚至是一群人的回憶,經過了漫長10年的等待,誰也不知道10年後會發生什麼,要是在這10年裡吳邪遇到了一個相愛的女孩子,要是在這10年後張起靈再次失去記憶,忘記了無邪,那麼10年後的他們還會再相遇嗎?

張起靈和吳邪還會赴約嗎?這都給了我們無限的遐想,這也許就是南派三叔在這個故事的結尾留下這樣一個約定,這不僅是吳邪和張起靈的約定,更是作者與讀者之間的約定,我們還會再相見,雖然不管這個時間裡邊會發生什麼,在立下這個約定的時候,我們對未來是充滿著希望的,這也許就是這個約定所要傳達的思想。

希望在10年後在青銅門的門口,吳邪帶著黃胖子,守在那裡,等著張起靈出來,然後他們三個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10樓:輝煌李文

關於十年之約三叔已經給出了明確的回答。十年之後的吳邪開著車,領著自己的小弟去青銅門外將張起靈接了回來。

11樓:蘇梓晨

可能是張起靈覺得這件事情還沒有完,所以才和吳邪訂下了十年之約,為的就是讓吳邪用這十年來發展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信仰,張起靈是一個沒有過去和未來的人,他的名字,是名也是命,他沒有選擇,但是,他還有無邪,他們之間的感情已經跨過了長白山,正因如此,無邪最後變成了吳邪,他為張起靈消滅了汪家人,也是這樣,張起靈,再拾年之前,看著這一臉天真的吳邪,卻有著莫名的信服感

13樓:上官蒂蒂

張起靈和九門的人都在守護青銅門背後的終極,規則是一家守十年,而九門的人並沒有遵守這個規矩,那一年剛好輪到吳老狗家,應該是吳邪去守十年的青銅門,但是是小哥代替吳邪去守的青銅門,十年後,吳邪胖子應約到長白山接小哥回家,然後鐵三角退隱雨村,關於這十年中吳邪做了什麼,請看《藏海花》和《沙海》,十年後鐵三角退隱雨村後發生的小故事請看《釣王》等推薦盜墓筆記系列看書順《盜墓筆記1-8》主線劇情然後看《老九門》講的吳邪爺爺吳老狗霍仙姑那一輩九個盜墓世家的故事,然後看《藏海花》《沙海》接著是《十年》然後是《三日寂靜》、《釣王》、《七指》、《盲冢》、《南部檔案》短篇賀歲篇然後看《重啟之極海聽雷》

盜墓筆記張起靈身世,盜墓筆記張起靈的身世

1 人物身世 上世紀某一個寒冷的冬天,張起靈的 父親 非生父 從尼泊爾歸來,把尚在襁褓的他帶回張家。這個身世如謎的嬰兒成了張家的異類,無人知曉他的生父是誰,只知道他的母親名叫白瑪,是一名女藏醫。和傲慢的本家小孩不同,張起靈沒有親生父母的庇護,養父又在他童年時亡故。隻身在這黑暗,陰冷,複雜的家族中成長...

盜墓筆記中,吳邪和張起靈到底是什麼關係?張起靈到底是什麼身份

最後呢,三叔是假的,解連環假扮的,潘子為了救吳邪死在裡面了,小哥為了守青銅門讓吳邪不要跟著他了,可是吳邪一直跟他到長白山,小哥最後打暈吳邪給他留下了一個鬼璽,說十年後你如果還記得我,帶著鬼璽來找我,聽我前座的女生說的,差不多就這樣。只是朋友關係 只不過是有追捧他們為cp的 張起靈是一個官名差不多的意...

張起靈吳邪什麼關係,盜墓筆記中張起靈和吳邪什麼關係

從腐女角度來看是cp,從大眾看是好兄弟,盜墓筆記中張起靈和吳邪什麼關係 他忽然朝我笑了笑,道 一汀煙雨杏花寒好,我沒有害死你 但是他的手很用力的捏著我的肩膀。我不知道什麼意思,難道是看我蒙了,告訴我有他在讓我安心?張起靈與這個世界唯一的聯絡就是吳邪,生死與共的朋友。多年以後張起靈墓前.吳邪問胖子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