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時,美國人在廣場上立起了一座孔子的雕像,並在雕像的

2021-03-27 17:30:47 字數 3101 閱讀 6626

1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大廳雕刻石雕孔子像

。並由我們雕刻的浮雕和《論語》上的孔子名言:「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今天這具有普世文化原則的話,指導著世界上的政治家們處理國與國,地區與地區和不同文化間的衝突,仍具有現實意義!一個好的老師,能讓他的學生變化氣質。而有一個人,有一本書,能讓一個民族變化氣質,這個人就是孔子,這本書就是《論語》,這個民族就是中華民族,這種氣質就是「文質彬彬」的君子氣質。

百年奇特幾張紙,千古英雄一窖塵。唯有炳然周孔教,至今仁義洽生民。

北京天安門廣場東側,一座總高為9.5米的孔子青銅雕像在國家博物館前矗立著,如圖所示.關於雕像的下列分

2樓:手機使用者

a、「雕像來」受到的重

自力與底座對它的支援力,二力符合二力平衡的條件,因此是一對平衡力,故a正確;

b、雕像」受到的重力與它對底座的壓力,二力作用在不同的物體上,因此不是平衡力,故b錯誤;

c、「雕像」對底座的壓力與底座對它的支援力,二力作用在不同的物體上,因此不是平衡力,故c錯誤;

d、「雕像」受到的重力與底座受到的重力,二力作用在不同的物體上,因此不是平衡力,故d錯誤.

故選a.

有關美國要建****人物的雕像的問題

3樓:

1.孔子————休斯敦市中心赫爾曼公園

2.林則徐———紐約華埠中心,東百老匯街以上~

在日本的有一處景點門口有孔子的塑像,問一下是哪一個地方啊,急!!!

孔子像動作的代表意義

4樓:2015利

請看圖,唐代宮廷畫師吳道子製作的孔子像,兩掌疊放,掌心朝內,左手在外,右手在內,意為:「孔子手勢為古代士相見禮,要求身體微微鞠躬,把雙手交叉前伸,放在全身之最前,男性左手在前,女性右手在前,表示虔誠恭謙之意。」不露大拇指,象徵謙恭,四指併攏,代表四海之內皆兄弟,天下大同。

體現孔子『仁』和『禮』的思想內涵,表現他的博大儒雅。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露大拇指,象徵謙恭,四指併攏,代表四海之內皆兄弟,天下大同。孔子雕像尊重歷史依據、約定俗成印象,準確體現其偉大思想家、教育家及中國傳統文化形象代表身份,形神俱佳;其神態以唐代吳道子的孔子像為樣本;在形象上,服飾、姿勢以孔子行教圖為依據;年齡掌握在60歲至70歲之間,面部表情「溫而厲,威而不猛,恭而安」。體現莊嚴慈祥,和藹和諧,謙和智慧的萬世師表形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慄邑,今屬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出生地魯國陬邑,今屬山東省曲阜市。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孔子曾受業於老子,帶領部分**周遊列國十四年,晚年修訂六經,即《詩》《書》《禮》《樂》《易》《春秋》。相傳他有**三千,其中七十二賢人。孔子去世後,其**及其再傳**把孔子及其**的言行語錄和思想記錄下來,整理編成儒家經典《論語》。

現如今,許許多多的學校,廣場都會樹立一座孔子雕像。雕像中孔子的動作是,雙手交合於胸前。這是因為,孔子說克己復禮,天下歸仁。

這個禮包括禮儀、風俗、等政治制度,這個手勢是在作揖,是禮的表現。又可以理解為孔子像別人請教問題。不露大拇指,象徵謙恭,四指併攏,代表四海之內皆兄弟,天下大同。

孔子雕像尊重歷史依據、約定俗成印象,準確體現其偉大思想家、教育家及中國傳統文化形象代表身份,形神俱佳;其神態以唐代吳道子的孔子像為樣本;在形象上,服飾、姿勢以孔子行教圖為依據;年齡掌握在60歲至70歲之間,面部表情「溫而厲,威而不猛,恭而安」。體現莊嚴慈祥,和藹和諧,謙和智慧的萬世師表形象。

7樓:

在眾象雕塑做過的眾多人像雕塑中,

孔子像是數量最多的一個。孔子像是參考吳道子版孔子唐代吳道子的孔子像樣本尊重歷史依據、約定俗成印象,準確體現其偉大

思想家、教育家及中國傳統文化形象代表身份,形神俱佳;其神態以唐代吳道子的孔子像為樣本;在形象上,服飾、姿勢以孔子行教圖為依據;年齡掌握在60歲至70歲之間,面部表情「溫而厲,威而不猛,恭而安」,不露大拇指,象徵謙恭,四指併攏,代表四海之內皆兄弟,天下大同。體現莊嚴慈祥,和藹和諧,謙和智慧的萬世師表形象。

國家博物館在北門廣場樹立孔子塑像引起了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國博門前

8樓:大道教育

如果是要求所有人推崇,那麼沒有人可以立了。

而如果說可以代表中國的人物,那麼孔子版是最佳人選權。儒學的核心仁愛,已經成為普世價值,被世界各國廣泛接受。

孔子也成為最受世界尊重的哲學家思想家之一,立孔子,當之無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那個孔子雕像,在國博裡,很正常啊。在國博廣場樹立孔子雕像,體現了我們國家對傳統思想文化的接受與發揚。對於「儒學並非所有人推崇」,但是是大多數中國人推崇。

想想當年文革時豈不也是打倒孔老二?

2023年1月11日,位於天安門廣場東側的國家博物館北廣場,矗立起一座孔子雕像。孔子認為作為社會性的人要

10樓:█花仔

b試題分析:a對應法家主張,c對應孟子主張,d對應董仲舒主張,b符合題意,「克己復禮」是版說做人要剋制自權己,使自己的行為符合等級名分制度。強調「秩序」。

點評:仁是解決人際關係的學說,孔子認為「仁」就是「愛人」。而如何實行仁,孔子主張剋制自己,恢復「禮治」,即「克己復禮為仁」;仁與禮的關係是內容與形式的關係,仁是人的內在本質,是修己愛人的自覺性,強調人與社會的和同;禮是社會對人的外在約束。

起名:給一個以孔子雕像為中心,提倡國學教育的小文化廣場起個名字

11樓:仨字精

啟蒙源、原博苑、勵志園

12樓:天涯何處無天涯

國粹文化廣場或者文蔭廣場

13樓:匿名使用者

忠仁光大 廣場 即將肯孔子的忠孝 仁義國學傳承發揚光大。

真人比例1.5倍孔子像的底座一般做多大? 10

14樓:

底座大小不成問題,挖個坑,把底座埋在地下,更牢固。

美國人葬禮送什麼,美國人在葬禮時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在美國,葬禮不僅是一個令人傷心的儀式,而且也是一個十分昂貴的儀式。所 以,在葬禮的前幾天,家屬通常會設立資金募捐,人們可以按照自己的經濟情況捐款,金額100 200美元都可。如果家屬沒有設立資金募捐,可以帶上一些認為合適的禮物,如食物 飲料或是手帕。美國人在葬禮時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美國人在葬禮時,送...

美國人在中國受中國法律管制嗎,美國人在中國犯法 通常是怎麼處理

任何外籍人士在中國境內都受中國法律管制和約束,但也同時受中國法律保護。如果該美國人還在中國境內,那是跑不了的。即使不在境內,理論上也應當到中國法院來應訴。一 美國人在中國受中國法律管制,屬地管轄原則。二 屬地管轄權的兩種原則 1.主觀屬地管轄權,又稱行為發生地說,指凡是行為在一國領土內發生的就視為是...

中國人在美國被美國人殺了還判那個美國人的刑嗎

會根據美國法律予以制裁 根據我國刑法屬人原則適用我國刑法 美國國家社會會付出相應的責任的。中國人去美國殺了人,是不是要在美國坐牢?觸犯了美國法律,並且在美國被抓住,那麼就在美國判刑,美國坐牢。但是,如果是特殊物件的話,可能會有引渡回國的說法.一般碰不到.除非,此人在中國被抓。然後,在美國判刑的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