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的佛香裡真的含有致癌物嗎,供佛無煙香危害人體嗎

2021-03-27 17:00:22 字數 4727 閱讀 4198

1樓:別斜楞我襖

正常應該是沒有的,但是現在的研究證明佛香裡有一些東西經過燃燒是會散發有毒氣體的。

佛香燃燒會釋放出揮發性物質,包括顆粒物、多環芳烴、揮發性有機物等,其中多環芳烴是主要致癌物質之一。結果表明,寺廟空氣中苯、1,3-丁二烯和總多環芳烴含量均高於對照環境,部分多環芳烴含量是對照環境的63倍。這些物質不僅會停留在空氣中,還會進入人體血液:

在寺廟工作的人血液中這些有害物質的數量也高於在其他地方工作的對照組。

此外,研究還發現寺廟工作人員的dna損傷更為嚴重。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已經確定一種物質是致癌物,這只是一種定性的測定。致癌物帶來多少癌症風險,還需要看人體攝入能達到多少。

因此,判斷湘鄉致癌風險,首先要考慮是否有資料支援。已經發現了七項研究,其中三項顯示燒香會增加癌症的風險。

三項顯示沒有風險,一項顯示燒香甚至與癌症的發生負相關——這意味著燒香的人患癌症的風險降低。當你看到這樣的結果,你可能會感到困惑和茫然。然而,這恰恰說明人類癌症的**是複雜的。

同時也說明,如果燒香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影響應該是有限的。在七項相關研究中,有一項值得一提。

研究發現燒香會增加患鱗狀細胞癌的風險。與不燒香的人相比,每天、白天和晚上燒香的人患鱗狀細胞癌的風險增加了80%,而那些不經常燒香的人看不到明顯的風險。

2樓:愛看**的昕

燃燒的佛香裡確實含有致癌物,多環芳香烴就屬於一類主要的致癌物。有研究發現在寺廟工作的人的血液中這些有害物質的數量比在其他地方工作的高,寺廟工作人員的dna損傷也更為嚴重。

3樓:笙笙橙

這些佛香裡面都是比較健康一些的,不會有致癌物的

4樓:我是一隻怪活寶

佛香裡面含有化學藥品在燃燒時會釋放出來含有致癌物。

5樓:丟皮球的小紅帽

這個是不確定的,要看佛香具體是用什麼製作的。

6樓:今天想吃老碗魚

佛香散發出來的煙應該是沒有致癌物質的吧。

7樓:莎士比

佛香裡面主要是一些香料吧,應該是沒有致癌物質的。

8樓:滴嗒噠天蠍

我認為這並沒有,只是佛香裡的一些物質,對身體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多寺廟都有燒香拜佛的傳統。所以我認為應該不會有致癌物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我們平常在寺廟裡所見到神龕上供奉用的香,大多以檀香或沉香粉為主要原料,加上一些助燃的輔料製成

11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應該是沒有的吧,要是有的話寺廟裡肯定早就不燒了。

拜神的香燃燒會釋放什麼有害物質?一個個列出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香是一個在使用上進行區分的品類,比如相對於精油香精,薰香,等等。在這個區分上,是沒辦法界定會不會的。只能在使用的材料上去鑑別。

目前為止無論是什麼使用用途的佛香或者薰香,是沒有任何跡象表面會產生致癌物質的。其次,佛香是肯定會產生粉塵或者不完全燃燒的pm2.5之類的。

特別是劣質原料製作的劣質香,影響更大。事實上,現在很多寺廟限制燒香,就是因為這樣而現在的。破四舊時代,很多和尚下山,後面再上山,然後**多了,燒香的多了,劣質香又多,反而很多身體出問題了。

在正常使用天然的香的情況下,基本產生的有害物質可以忽略不計,至少比香菸灰好太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香燃燒,會釋放揮發性的物質,包括顆粒物(pms)、多環芳香烴(pah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等,其中多環芳香烴屬於一類主要的致癌物,常見於不完全燃燒產生的含碳氫元素的物質。

供佛無煙香危害人體嗎

14樓:莫問天人

應該供天然香。你供佛,是為了求福報,而不求罪業的。無煙香大多是化學香,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

天然香不管沉香還是檀香,都會對人體有益,能提神醒腦,凝神聚氣,防病養生,祛燥殺菌,然而卻因成本高而不得不「鹹與維新」。據介紹,天然香的生產沒有生產線可言,完全是純手工生產,工藝複雜。首先原材料就比較複雜,要經過專門的種植和採集才能得到。

之後經過對原料的炮製,加入配伍,才進行手工搓香和人工卷香的環節。最後還要窖藏才能最終完成。

15樓:三世真知者

無煙裡面都加了化學物質時間長容易導致口乾舌燥 嚴重的會有鼻咽癌 但是說句實話 那個香是天然的 都那樣 天然的沉香檀香根本沒有 有也是**的奢侈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無煙香了 當然沒危害了。

17樓:爺爺告訴我

應該會,裡面新增了化學物質。

18樓:233不是

一般不會,無煙香主要能安神定心。

19樓:引經據典正法

無煙香對身體有害,不要使用那種香,應該用天然的好的檀香,供佛一支到三支都可以。

20樓:山腰小火焰

危害是有的,但是就看你所處的環境和時間而言,你整天處在燒香的環境而且空間狹窄不透風,肯定有危害,如果每天的時間不是很長,空間有足夠大,這樣肯定沒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的無煙香真實的成份就是碳粉,牙灰、柏木粉,……如果化工的無煙香成分是、無煙粉、化工膠,木粉……是有區分的……

我有一個朋友她經常吃寺廟裡燒的佛香請問有毒嗎 30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民間確實有「服用香灰去病驅邪」的說法。

但是對於使用的方式和效果,我個人有所保留。

23樓:鶴孤九天

應該對身體不好。在香的製作過程中會加入各種化學香精之類的東西,高溫燃燒後不知會有什麼殘留。時間久了聚集在體內難免會有不良作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這個東西沒什麼作用! 寺廟中燒的香一般都是用化學藥品合成的東西, 燃燒後只剩下無機物了!

建議不要去吃, 佛教中也沒有吃香灰的說法!

25樓:

有沒有毒不清楚,但是為什麼要吃?如果是為治病可以不用吃香灰,唸佛唸經都能治病的,還有放生。這些都是確定能治病的,吃香灰卻不知道能不能。

26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有人專門搶著吃老和尚的剩飯,認為能沾光

過了一段時間發現很愚蠢,吃這種剩飯一點都不衛生

2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沒有這種教化方法!如果你朋友這麼做,一定是聽了迷信的說法。記住佛教史正信,不是迷信!

28樓:

毒是沒有,但經常去也不好把

29樓:匿名使用者

毒性的話多少有一些。

問題是為什麼她要吃呢?

30樓:每次都這麼幾句

那東西反正不衛生也有毒,勸你朋友別吃了

佛香中有什麼物質可以使人清醒?去寺廟後,那裡有很多燃燒的佛香,一進去,人就會感到清醒,這是為什麼

31樓:aaa**王

那個是佛力加持的 不是香的問題

32樓:赤追陽

善士,能得佛力加持或是宿世善根,但先要有信,八萬四千法門唯信能入。

香中有,檀香,沉香,或其他中藥成分,可安神定氣,通竅醒腦。

阿彌陀佛。

昨天去參加了一個類似於廟會的東西,有個人自稱神靈上身,拿著大把點燃的佛香放在嘴裡吃,這是真的嗎?他

33樓:上帝的信仰

他彪你也彪嗎

那是雜耍,就是靠這個掙錢的,其實他在吃之前已經用一種化學藥劑漱口了

佛香燃燒問題

3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佛香大部分來參有自

香精 就看量多與少bai

,你說的香du味而不是燒焦味,應該說是香zhi精的味道dao蓋過燒焦味,你要是在家用的話 建議你買點中高檔佛香,正如舫昌梅春佛香,天然,環保,養身,你可以去試試看!一般的低檔香精佛香還是建議樓主不要點的好!

35樓:每週無話

目前來說市面有兩種大類的香,化學香和天然香,化學香的香料是經過精細化工內控容

制燃燒後的味道濃和淡。包括其燃燒的味道,燃燒後的煙霧含有苯等有害物質。而天然香燃燒後是有很淡的天然草本味道,不含有害物質,都是天然草本燃燒,天然香料。

這些裡面都含天然的香料特有的油脂,燃燒後無毒。所以要用就用天然香,我是正福元天然香業的。我不懂化學,只知道為什麼天然的香好。謝謝。

去寺院禮敬佛香的真正意義,別燒了香為了什麼都不知道

36樓:法藏

燒香禮佛的真實意義在於表達對佛陀的尊敬、感激與懷念。去染成淨,奉獻人生,覺悟人生。

燒香的含義有四個方面:

1、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2、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3、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4、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喧、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上香以三支為宜。

夢見香爐和燃燒一半的香,夢見香爐裡燃著香長短不一樣

預示著夫妻之間可能有著很深的裂痕或者很大的誤會,但只要一方先開啟心扉主動溝通解釋,兩人就會言歸於好。夢見香爐裡燃著香長短不一樣 香爐,是信念的容器。夢到香爐的人,通常對神佛有所信仰,且在迷茫無助的時候容易夢到此類物品,香就是代表著燃燒的希望與信念。夢到燒香禮拜皆大吉,將會事事順利,生活幸福。夢見香爐...

點著的佛香在香爐裡向東傾斜什麼意思

傳統說copy法是東南方向有人做壞事,要遭天懲。實際上,最近十年來,我們使用美洲解夢比較多,弗洛伊德 夢的解析 把這類夢歸納為恐懼型夢,與方向無關,你生活中潛意識認為某種事情不正確,但是這個事情不被你左右,你無法改變這種事情不正確的狀態。這個心態在你夢裡得到了折射。其實,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換種視角來...

各種佛香的價格

你好,蓮花香,卷錢香,勾財香,我們專業各種佛香,根據客戶要求定做,佛香種類之分有哪些?佛香種類有多少呢?佛香種類都有 呢?今天就寫一篇關於佛香種類的文字吧!我們生活中求神拜佛都需要燒香的,這些佛香其實在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民間有傳說天是最大的,所以如果有拜天公的人就會用特別大支的香來拜祭,有的人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