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改增具體實施範圍包括哪些?稅率是如何規定

2021-03-27 11:49:13 字數 2829 閱讀 6789

1樓:東奧名師

營改增試點的行業主要包括

1.交通運輸業:包括陸路、水路、航空、管道運輸服務

2.部分現代服務業[主要是部分生產性服務業]

(1)研發和技術服務

(2)資訊科技服務

(3)文化創意服務(設計服務、廣告服務、會議展覽服務等)

(4)物流輔助服務

(5)有形動產租賃服務

(6)鑑證諮詢服務

(7)廣播影視服務

3.郵政服務業

4.電信業

營改增的稅率

1.稅率

(1)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稅率為17%。

(2)提供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稅率為11%。

(3)境內單位和個人發生的跨境應稅行為,稅率為零。

(4)除上述情形外,納稅人發生的其他應稅行為,稅率為6%。

【解釋】基礎電信服務適用增值稅稅率為11%,增值電信服務適用增值稅稅率為6%。

2.徵收率

徵收率為3%,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

【解釋1】應稅行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超過500萬元的納稅人為一般納稅人,未超過規定標準的納稅人為小規模納稅人。

【解釋2】除目前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銷售及出租不動產適用5%的徵收率外,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一般為3%。

【解釋3】納稅人提供不同稅率(或者徵收率)的應稅服務,應當分別核算適用不同稅率(或者徵收率)的銷售額;未分別核算的,從高適用稅率(或者徵收率)。

2樓:行辯律師網

納入「營改增」試點的範圍是:

交通運輸業,包括陸路運輸(暫不包括鐵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運輸和管道運輸;

部分現代服務業:

一、研發和技術服務,包括研發、技術轉讓、技術諮詢、合同能源管理和工程勘察勘探服務;

二、資訊科技服務,包括軟體、電路設計及測試、資訊系統和業務流程管理服務(如電子商務平臺);

三、文化創意服務,包括設計、商標著作權轉讓、智慧財產權、廣告和會議展覽服務;

四、物流輔助服務,包括航空、港口碼頭、貨運客運場站、打撈救助、貨物運輸**、**報關、倉儲和裝卸搬運服務;

五、有形動產租賃服務,包括有形動產融資租賃和有形動產經營性租賃;

六、鑑證諮詢服務,包括認證、鑑證和諮詢服務。

稅率設定:

在現行增值稅17%標準稅率和13%低稅率基礎上,新增11%和6%兩檔低稅率。新增稅率是按照改革試點行業總體稅負不增加或略有下降的原則,依據試點行業營業稅實際稅負測算的。有形動產租賃適用17%稅率,交通運輸業適用11%稅率,其他部分現代服務業適用6%稅率。

此外,對於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為3%。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於2023年5月1日正式實施,作為我國「營改增」收官之作,標誌著我國全面營改增的勝利完成,營業稅從此成為歷史。

因此「營改增」實際上是將原有營業稅範疇的應稅行為全部改為了增值稅。具體稅率如下:

納稅人提供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稅率為11%。

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稅率為17%。

境內單位和個人發生的跨境應稅行為,稅率為零。具體範圍由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另行規定。

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除上述規定外,稅率為6%。

增值稅徵收率為3%,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營改增」具體實施步驟、範圍如下:

第一階段:部分行業,部分地區2023年1月1日,率先在上海實施了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營改增試點;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1日,營改增試點由上海市分4批次擴大至北京、江蘇、安徽、福建、廣東、天津、浙江、湖北8省(市)。

第二階段:部分行業,全國範圍2023年8月1日,營改增試點推向全國,同時將廣播影視服務納入試點範圍;2023年1月1日,鐵路運輸業和郵政業在全國範圍實施營改增試點;2023年6月1日,電信業在全國範圍實施營改增試點。

第三階段:所有行業,從2023年5月1日起,將試點範圍擴大到建築業、房地產業、金融業、生活服務業,並將所有企業新增不動產所含增值稅納入抵扣範圍,確保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

二、稅率規定:

(一)關於將鐵路運輸和郵政業納入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3]106號)

(1)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稅率為17%。

(2)提供交通運輸業服務、郵政業服務,稅率為11%。

(3)提供現代服務業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除外),稅率為6%。

(4)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應稅服務,稅率為零。

(二)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

(1)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除本條第(2)項、第(3)項、第(4)項規定外,稅率為6%。

(2)提供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稅率為11%。

(3)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稅率為17%。

(4)境內單位和個人發生的跨境應稅行為,稅率為零。具體範圍由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另行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次營改增主要涉及四大行業:建築業、房地產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

理財的範圍包括哪些,遺產的範圍包括哪些?

理財一般意義上可以理解為對現有資金經過一定的管理實現增值保值的目的,一般包括公司理財,個人理財,家庭理財以及機構理財。理財其實就是投資的一種。理財途徑包括 1 銀行理財 你應該經常看到一大早很多大叔大媽們在銀行排隊的情景,他們很多就是去買理財產品的,不過現在很多年輕人也加入進來,銀行理財產品的特點就...

營改增實施對供給側改革有哪些影響

營改bai增實施對供給側改革的影響 du 減稅空前 全行zhi業稅負只減不增。優化dao 稅制版 消除重複徵稅 打通抵扣權鏈條。提質增效 利於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營改增的定義 是營業稅改增值稅的簡稱,自2016年5月1日起,中國將全面實施營改增,營業稅將退出歷史舞臺,增值稅制度將更加規...

撫養費的範圍包括哪些,子女撫養費的範圍包括哪些,離婚後子女撫養費主要有

婚姻法 司法解釋一第21條婚姻法第二十一條所稱 撫養費 包括子女生活費 教育費 醫療費等費用。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條第一款規定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尚在校接受高中及以下學歷教育的教育費應當負擔,但是因為上收費較貴的私立學校,貴族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