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經濟學大神!一元的紙幣跟一元的一元硬幣在經濟學上的意義有什麼區別

2021-03-27 11:07:00 字數 2365 閱讀 1806

1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實用價值一樣。一元紙幣制作耗資少,但使用時間短;一元硬幣耗資多,但使用時間長。

2樓:匿名使用者

硬幣的造價比紙幣高所以更貴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硬幣可以論斤 紙幣很難論斤

做一元硬幣和一元紙幣哪個成本高?

4樓:1234國王

他們說的成本並不是純製作成本,還有各種附加成本,如果是純製作,硬幣成本除以壽命是低於一元紙幣的,而且純成本也低於市值

5樓:林海客

1元硬來幣的成本大概在1.5元左右,自1元紙幣也是在9角多一點。 一元的硬幣成本要比一元紙幣成本高,而且佔用大量資源,所以他本身的價值已經沒有生產費用高了。

雖然紙張成本很低,不過技術成為就無法估算了,因為是****。 主要是模板技術,墨印技術,防偽技術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硬幣的成本高得多啊,其他成本差不多,但是金屬材料很昂貴。

7樓:匿名使用者

應從全面來看問題,就製造的成本來說,應當

是硬幣高。紙幣低。但是,就耐用程度來講,硬幣使用時間比紙幣長得多,這樣一算,反而是

硬幣的成本比紙幣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硬幣成本略高些。

1元硬幣的成本大概在95分左右,1元紙幣也是在9角多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要造假還是硬幣合算嘿嘿

一元硬幣和一元紙幣相同點和不同點

10樓:閒人4哥

都是面值一元。

可以等值兌換。

材質不同,體積,重量不同等等

一元紙幣退出市場,硬幣替代的經濟學分析

鈔票上的「一圓」和平時我們說的「一元」有區別嗎?

11樓:卡爾蒂尼

一元=一圓

鈔票上的圓是沿用舊中國大寫的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鈔票界恐怕沒有區別

1元紙幣和1元硬幣怎麼流通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元硬幣逐漸抄

要取代1元紙幣

bai了。小面額貨幣使du用頻繁,紙幣壽命zhi短,損耗大。硬幣壽命長,dao損耗小。

適合小面額交易的流通。並且很多自助裝置都識別硬幣。但硬幣也有缺點,就是數量多的話,比較沉,而紙幣相對而言重量會輕一些。

為什麼要用一元硬幣代替一元紙幣啊一元紙幣退出市場後

14樓:

2元紙幣退出流通,用了近10年的時間。1角、5角等紙幣雖然已實現「硬幣化」了,版

但市面上還是能看到1角、5角紙權幣。在發達國家,小面額貨幣都是採用硬幣制,而我國長期採用硬幣和紙鈔同時流通的混合模式。硬幣具有四大優點。

一是流通壽命遠遠高於紙鈔。1枚現代技術條件製造的標準機制硬幣,流通次數可達3萬次,流通時間平均30年,而1張紙幣平均流通300次,僅是硬幣壽命的1/100。同為1元面額的硬幣和紙幣20年投入使用的綜合成本之比約為1:15。

一塊錢人民幣的造價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塊來錢人民幣的造價,如果不考源慮裝置損耗和bai前期投入,在du8分錢左右,綜合考慮的話zhi在1-1.2毛錢左dao右。

人民幣是中國人民銀行成立後於2023年12月1日首次發行的貨幣,建國後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至2023年10月1日啟用新版為止共發行五套,形成了包括紙幣、硬幣和塑料鈔、普通紀念幣與***紀念幣等多品種、多系列的貨幣體系。

16樓:丟了那些花兒

要考慮進去的成本因素太多了

算不出來

也沒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問題很有意思,有點國外經濟學家的思路。這個資料一般國家不會公佈的,我個人估計,這麼大的印刷量,成本應該在1-2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識一個國家錢幣印刷廠的朋友,他說rmb的造價其實很高的.1塊錢紙幣的造價是8分錢(包括紙張成本+防偽平均成本+印刷成本)如果加上運輸成本和儲存成本應該到了1毛-1毛2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硬幣還是紙幣?硬幣估計幾分吧,紙幣估計少於一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8565656546165630........

想問一下這更幣值錢的不,我想問一下,這張紙幣值錢嗎,值多少錢

這些五分的硬幣是我們父輩那代人的錢,都有幾十年的時間了,現在市面上值錢的都是要分年份的,一般的不值錢,沒有什麼收藏價值。這些5分硬幣有幾十年的時間了,是我們父母這個年代使用的錢,具有收藏價值,但是沒有升值空間,本身也只值幾塊錢一枚。值錢的,基本上能值內蒙古的一套海景別墅 不算真值錢。我們小時候就有的...

請用經濟學原理解釋一下,請用經濟學原理解釋朱大爺的敗訴原因。

簡單,運用邊際分析法,邊際收益遞減規律。隨著成本的增加,增加到一定程度時,收益會邊際遞減。比如單程成本是10元,跑一單程得20元。所以跑單程你的邊際收益即你的最後一元油的成本所得的邊際利益是2元。現在你的跑來回,成本為20元,你的邊際利潤會下降,即為1.5元。明白了嗎?遠期利潤固定 機會成本 許多餐...

計量經濟學一元線性迴歸模型的引數最小方差性的證明

不需要這樣去思考。你如果在矩陣代數的框架下去證明,就會很簡單。因為在矩陣語言中,不用區分常數項和斜率項。計量經濟學一元線性迴歸模型中的題目 se是standard error,即樣本統計量的標準差 t是t test,即t檢驗的引數 n是樣本量 1 因為t x se 根號n 所以可以根據已知數值計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