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扯為啥很多人辛勞一生,仍然生活在社會底層

2021-03-27 08:53:14 字數 5941 閱讀 4835

1樓:手機使用者

他們的生活更單純,沒有那麼多的物慾,也不會覺得自己幾十塊錢一件的地攤貨比成千上萬一件的名牌差多少,他們更有人情味兒,生活過的清貧卻很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文化,所以不能做腦力勞動,只能做體力勞動。

3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什麼感覺,就是為了生活,不管生活是酸甜苦辣,是陽春白雪,僅僅是為了活著,為了後代的幸福,為了以後的生活。

4樓:孔荷婷

就是那種每天為了幾塊錢斤斤計較,偶爾得了小便宜能夠興奮一夜的生活,你不知道一顆小小的糖,一套新的衣服對於他們來說是何等的幸運。

5樓:段潞美

人最怕的不是勞苦,而是知識面的增加,開啟世界之窗,你會覺得自己渺小而拼命求上進。而那些知識貧乏,生活面單一的人,反而更容易有幸福感。

6樓:匿名使用者

隨時隨地被收割的韭菜,開始不吃韭菜,相煎何太急。不得不把錢看得比命重要!沒錢寸步難行。

7樓:以心

未來不管好與壞都能無悔就是了。但是有一點,我再也不想像父輩一樣,庸庸碌碌大半輩子,在底層過著勞累又不幸福的生活。

8樓:手機使用者

在別人把我的尊嚴踩在腳下之前得先學會自己把自己的尊嚴踩在腳下。

9樓:和樂蕊

底到什麼程度啊?最差的是吃不飽穿不暖,苟延殘喘。一般底層就是不敢吃好的用好的,不敢病,生也難,死也難。

10樓:手機使用者

想吃一頓海底撈,發了工資,站在店門口,算了,回家煮了速凍水餃……每個月最頭疼還信用卡的時候了,沒有一件兩百以上的衣服,沒有一雙三百以上的鞋。

為什麼很多人辛勞一生,仍然生活在社會底層

11樓:蟈蟈國國

這很正常,大家都不辛苦,吃香喝辣,不做底層,那麼請問你讓誰去工廠做操作工,讓誰去做農民,讓誰去做環衛建築工人?!

難道讓國家boss子女去做操作工去?! 這個是社會的框架,大多數人無窮無盡的吃苦,才能讓少數人作威作福吃香喝辣的。大家都吃香喝辣,每人幹活,社會體系就崩潰拉。

普通人才是社會常態。也可以說是社會的自然規律,弱肉強食。你看看動物界,角馬,瞪羚是吃草的,老虎獅子獵豹是吃肉的,你看看是老虎多還是角馬瞪羚多?!

知乎 為什麼很多人辛勞一生,仍然生活在社會底層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體系就是個金字塔,多數人淪為塔基(勞動者)。作為底層人,觀念也很重要,沒有信心改變命運,那便只能接受命運安排

為什麼很多人辛勞一生,仍然活在社會底層

13樓:max嘟嘟狼

因為大多人存在「窮人」理念,總認為靠自己的死工資努力掙錢攢錢,就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達到想要的目標,可是社會發展永遠比攢錢快的多,當自己攢夠了錢時目標早就不知道提高了多少了,所以始終在追別人在追社會,同時雖然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超過自己,可是孩子受家人的影響很大,自己都難以超越的現狀,孩子有多大改變的可能呢?

而那些白手出身的企業家,他們敢於打破常規,甚至敢拿自己的未來放手一搏,一旦成功,自然平步青雲後代享福,這是一般老百姓敢想卻不敢幹的,甚至連想都不敢想的。

所以社會底層人,不是不努力,而是太過鑽牛角尖的努力,不懂得超前看,跳出現狀

都說努力會改變命運,可為什麼很多人辛勞一生,仍然生活在社會底層?

14樓:龍緣之戀

天時、地利、人和加上一顆堅強的心,只有這樣的人才能有成功的機會。有許多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了很多的機遇,自己沒有好好的去珍惜,往往就會生存在狹小的空間裡。

一、選擇很重要

有一些人總願意踏踏實實的活著,這就是知足常樂的人,做什麼事情都是比較開心。在選擇一些重大事情的時候,總不願意讓自己做出抉擇。

這樣的人說白了就是有一點膽小怕事的狀態,不想讓自己在生活裡有過多的煩惱,不會讓自己接觸過多的事情。所以一生總是忙忙碌碌活在自己的空間中。

二、不夠努力

越努力越讓自己變得優秀,只有不努力的人才會選擇安逸的生活。當在生活當中受到挫折的時候,就會讓這種人有一種退縮的狀態,因為經歷過失敗的人永遠看不到成功的目標。

這種人在生活當中遇到一點小坎坷就會讓自己顯得特別委屈,這樣的瓶頸永遠都不會被這樣的人所打破,只會讓自己在生活當中委曲求全。努力一生都沒有太多的改變。

三、思想無法改變

貧窮的人思想都有一些極端,因為他們做一些事情總是希望有蠅頭小利。在做大事的時候,從來不會做一些長遠打算,稍微吃一點虧就會讓自己變得非常的絕望。

這種人永遠擺脫不了自己的宿命,就是因為窮的思想佔據了整個人的一生。看見一點小利潤的時候,就會讓自己有一種心花怒放的狀態。

所以說有些人忙碌了一生都是生活在底層,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還不夠努力。要想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只有奮鬥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15樓:我愛度桑

雖然說努力可以改變命運,但是並不是說努力就會獲得別樣的成就,也許因為努力的方向不對,所以一切的努力都是徒勞。在我們身邊其實就有很多這樣的人,他們省吃儉用努力工作他們只是想讓自己家人生活的更好,就算自己再累也會把汗水淚水留在心裡面。

當今的社會已經不再是靠著努力,就可以獲得成功,而是需要頭腦。所以小的時候父母就讓我努力讀書,將來靠著腦力賺錢,而不是體力。長大了之後,雖然考上了大學也在城裡面工作,但是和我心目當中小時候的夢想相差的很遠,而且我也是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

人總是不會知足,永遠不會懂得什麼叫安於現狀,什麼叫做知足常樂?這並不是沒有上進心,這只是貪心的一種表現。雖然要有一顆居安思危的心,但也要常常喜樂。

有時候他們會為了自己的夢想去拼搏而忽略了家庭,忽略了愛情和親情。其實人生的真諦,最終所追求的就是平平淡淡的幸福。

就像有一首歌裡唱的非常好,就算站在了世界的頂端,身邊沒有人陪伴又能怎麼樣?所以當我們把目標定的很遠,活的就會很累,當我們把重心放在了家庭上,我們就會活得很輕鬆,人生在世不過短短幾十年又何必讓自己生活在這種巨大的壓力當中,及時行樂,活在當下,這也是我個人的生活態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也需要機遇的呀,光是努力還是不夠的。

17樓:抉擇誰吧

努力確實改變命運,但是有的人辛苦一生,依然在底層方向選擇錯了。

18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主要還是現在的社會很殘酷,不努力一定不會變好,貧富差距懸殊。

19樓:碩陽人福

這句話一點都沒有錯,但是我覺得努力並不僅僅是改變命運,同時你的選擇也會左右你的人生。

20樓:**兒子

因為他們的眼光和他們的人脈都在生活的最底層。

21樓:半醉

因為這些人努力的方向不對,或者是本身的條件實在是太差了,

22樓:詩筱沫

很多人為了生存已經耗費了所有的力氣了,但是也沒辦法改變命運。

23樓:假蘇更生

因為每個人的能力是不一樣的,他們也很努力在生活了。

24樓:薛無依

誰又知道他們就沒有改變命運呢?也許他們不努力,會活的更慘!

為什麼有些人辛勞一生,仍然生活在社會底層

25樓:剛榮

從巨集觀的人類發展史看,需要這些社會底層人,從具體微觀個人因素外,一方面主要是出身問題,一方面是個人思想問題,有些人本身就認為自己只能幹底層工作,有些懶惰,有些人不願意吃苦,原因不一而足。

所以原因可能有多種,個人能力不足,社會缺少讓有能力的人垂直上升的機制機遇少,本人性格的原因受別人牽制……

26樓:資料線八點半

如果不辛勞一生連底層都做不了

27樓:

原因一、原始教育投資的價值工作賺錢的經濟學本質就是:一個人把他擁有的資源那到市場上去變現成貨幣,通俗點講就是你能賺多少錢取決於你值多少錢。

不經過任何學習,我們就只能**自己的時間和體力,去做最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領著微薄的薪水,時間和體力將成為你唯一可以售賣的資源,但是這個資源並不值錢,因為不具備「稀缺性」:任何一個健全的人,都可以**自己的勞動力和時間來做這份工作,所以完全沒有任何競爭力。

如果你學了一門手藝,那麼你可以到市場上換取收入的就是:體力+時間+你的技術,這就增加了我們的稀缺性和價值,所學的技術難度越大,門檻越高,收入就會越高。

很多人辛勞一生仍然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原因是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已經很努力了,打工養活一家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困為他們生活在沒有資源,沒有人脈的環境裡,緊衣縮食,靠著打工的錢維持生計,一旦家有變故又會雪上加霜,總在困頓交錯中艱難掙扎。

30樓:嘎嘣脆的大師

瞭解一下窮人思維,社會大部分的人為什麼都是累了一輩子,還沒有成大事呢?那是因為窮人思維惹的禍,只是知道一味地攢完錢買房買車養活家人,然後又進入了平凡的生活,卻不知道要創新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父母的周圍都是窮人也都是窮人思維 大家條件都差不多也就都不努力專

還總跟孩子說你比我們屬小時候幸福多了 只會教我們怎麼學吃苦 攢錢 沒有上進心然後脾氣還大 沒有格局 愛因為小事斤斤計較 他們卻不努力就指望著孩子出人頭地 卻不去投資孩子

32樓:沉默_紅塵

我們己跟不上這個世界,只好活著看別人生活。

33樓:山水老潘潘虹源

你都說了 辛苦一生不奏是低層

3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處於生物鏈最底層,辛勞一生也只能簡單地活著,不可能成為獅子,老虎。

35樓:匿名使用者

大環境決定你努力我就可以更囂張

36樓:匿名使用者

人各有命。只要活的開心就好!

37樓:匿名使用者

有坐轎的,就有抬轎的;都坐轎,誰抬?

3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底層,只有感受不同

39樓:朱元璋洪武帝

天資,勤奮,學歷,家事都不一樣

40樓:匿名使用者

只因為他們有自己的底線,自己的堅守。

41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很重要,智力更重要,自己懂的玩轉人生,才是發展改變自己的價值觀,老實人就是在城市也不會永遠起身。

4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看社會的角度不同,社會分工太多了,每個環節的價值並不是一致的,有眼界的侷限性

43樓:匿名使用者

從企、事業單位工資、退休待遇的過份懸殊就已經很準確無誤說清道明瞭『三六九等制』的特殊作用。確實是設計好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命不好啊!該掙錢的時候賠了,該發家致富的時候趕上金融危機了,只能這樣了睡吧,晚安啦!

45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的人,需要艱苦的努力+正確的方向+機遇

46樓:匿名使用者

42失業一年了,有學歷無能力,有點小積蓄,孩子九歲,有房有小破車,迷茫中,打工是不可能了的,想創業,這個年紀輸不起啊,度日如度年

47樓:花城南路

起跑線不同註定了人生的不同格局,不過還是有些人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了先天的劣勢和命運。

談談為什麼很多人辛苦一生,還是活在社會最底層

中國十四億人,頂層的又有多少人呢?托起一座金字塔的地基,當然是最為龐大的構造 大多數人都是生活的最底層 為什麼很多人辛勞一生,仍然活在社會底層 因為大多人存在 窮人 理念,總認為靠自己的死工資努力掙錢攢錢,就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達到想要的目標,可是社會發展永遠比攢錢快的多,當自己攢夠了錢時目標早...

人這一生會遇到很多人,如何才能珍惜對自己好的人

世界上的人口那麼多,但是在這個世界上真正掏心掏肺對自己好的人卻不多,除了自己的父母家人之外,那麼對於那些還對自己好的人,應該這樣珍惜他們。一 對他加倍好。這是最簡單明瞭的一種方式,一個人不會無緣無故的對我們好,他們願意對我們付出這麼多的東西,那就證明我們身上一定有讓他們喜歡的點,我們要保持住自身的這...

喜歡很多人一起玩,不喜歡很多人在一起生活。喜歡人住,不喜歡人玩。來吧,說說這是什麼性格,或

各種矛盾糾結的性格。楊群心裡 具體自己體會 這不是心理問題,基本每個人都是這個樣子的吧 來吧,過來一起玩,人多熱鬧點,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來吧,過來一起玩,人多熱鬧點,的翻譯是 e,e play together,people are more fun 為什麼我不喜歡和家人在一起,喜歡一個人住啊,是...